伊瑪牌暖爐好唔好2024必看攻略!(持續更新)

消委會建議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不符合安全規格(如兩腳插頭)的電暖爐或暖風機。 另外,暖風機普遍功率較高,可能達2,500W或更高,不能與其他高耗電量電器共用電源。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德爾Deer」的生產商回應指,消委會抽查的樣本為2013年的產品,產品經認可的實驗所測試符合IEC國際安全標準,對於有關樣本在溫升測試未能符合標準要求,認為屬個別事件。 根據最新版本的國際安全標準,輸入功率須按樣本標示上的額定電壓進行量度,並與標示的額定功率比較。

  • 使用暖爐時一般會令環境及皮膚變得乾燥,部份型號會有加濕功能,定時切換吹出濕氣,將暖氣及濕氣二合一,保持房間濕度。
  • 「碩朗Zielen」IPFH-2000在其額定電壓(230伏特,V)下量得的輸入功率比其標示高出5.63%。
  • 冬天除了添置禦寒衣物之外,暖爐或者暖風機都是必備家電!
  • 電暖爐吹出的暖風,容易使空氣變得乾燥,令皮膚容易變得繃繃緊。
  • 暖風機以內置風扇吹出暖風,放暖速度較快,吹到的位置才會較暖和,體積亦較小,但運作聲音較大。
  • 這差異有機會令用戶低估產品的實際耗電量,或導致電力超出電源負荷。
  • 油煙釋出量方面,伊瑪牌及聲稱為「無煙燒烤爐」的大宇所量得的平均油煙釋出量較高。

報告又顯示,大部分樣本都可以在8小時內完成乾衣,最快的一款僅花3.3小時即完成,最長須6.4小時,惟不同樣本的乾衣電費可相差1倍。 13款樣本中僅「金瑞典JEE」不能在時限內完成乾衣,並於測試約2小時後,發熱器自動關上,接下來的4小時僅以冷風吹向衣物,而乾衣程序亦於6小時後自動停止,衣物只達約65%乾,因此評分最低。 消委會就市面上13款浴室暖風機進行測試,結果顯示全部樣本的安全和性能表現普遍令人滿意,其中7款更獲4分滿分,而且不乏價廉物美之選,最便宜一款售價低於800元。 除特別設計的型號外,切勿以暖風機烘乾衣物,以免釀成火災。 使用完畢,應從電源插座拔出插頭或關掉電源上的開關掣。 市民亦應定期清潔暖風機的隔塵網及出入風口,以免塵埃積聚而增加發生火警的風險。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樣本介乎699元至4,350元

香港寸金呎土,一定要靈活使用每一吋地方,選購時記得考慮收納位置,或者可以考慮購買有涼風功能的型號,不同天氣時節都可以使用,免卻收納煩惱。 為了令有小孩及寵物的用家使用更安心,有暖爐或暖風機加入傾倒自動斷電功能,防止加熱設備被撞倒後繼續發熱,釀成火災。 今次要特別鳴謝姑媽借出飯煲同地方俾我做呢個測試,起初我都擔心放咗部黑蒜機係佢屋企 10幾日會唔會中途有咩問題,好彩佢預你長時間插電,而且有自動調節溫度,感覺安全好多。 雖然成品嘅味道差唔多,只係顏色上有分別,不過佢有倒數計數器,可以知道仲有幾耐先焗好,操作簡單,幾乎零失敗,長遠嚟講黑蒜機的確比較化「蒜」。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而座檯式焗爐嘅闊度就比較多選擇,由70到150厘米都有。 你必須要留意,無論購買座檯式或嵌入式焗爐,都要確認焗爐可唔可以放入廚房。 安裝時,最理想係焗爐兩邊、機背及機頂預留空位散熱,有足夠空氣流通。 可直接放喺檯面,只要連接電源就可以使用;獨立式焗爐主要優點係可以容易安裝喺現有嘅廚房,唔駛額外裝修配合; 缺點係冇嵌入式焗爐令廚房更時尚嘅感覺。 另外,若然你體質比較虛寒,想要更貼身的溫暖,不妨加蓋一張電熱氈。 部分能提供精準的溫度調控,避免出現過熱或電流過大的危險情況。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電磁爐、電陶爐使用小貼士

另外亦要遠離紙張、窗簾或床舖等位置,以免燒著發生火警。 若將電暖爐放於浴室使用,則應放在距離浴缸或洗手盆60cm以外位置,伸手不能達,以防發生觸電。 1分鐘自我評估25個症狀:失眠、有自殺念頭、自殘、對生活失去興趣… 在塗層防刮能力,消委會測試發現,Russell Hobbs及Origo耐刮程度表現優異,即使以20牛頓的力度刮烤盤的防黏塗層,塗層並沒有被刮走。 其餘的9款樣本測試,部分塗層會被刮走而令內層金屬外露,塗層的防刮能力略為遜色。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不過送暖範圍窄及不均,用家必須對向暖爐正面,愈近爐身則溫感愈強。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生活 POWER-UP

正所謂小數怕長計,大家選購家用冷凍庫時,記得留意能源效益,長遠可以節省一筆電費,精明的消費者自然識揀。 黑蒜機會自動隨時間同週期調節溫度,所以成品睇落明顯較均勻 同 乾身,而飯煲焗製嘅黑蒜放置中間嘅會較黑,旁邊嘅會較淺色。 因為整黑蒜要連續焗 12日,所以黑蒜機可以長開係好重要,而伊瑪牌呢個採用3D立體保溫技術,而且會自動隨時間及週期調節溫度,咁就唔擔心焗壞機。 另外,佢有一個專用雙層製蒜架,可以分隔多層蒜頭,唔洗額外買竹架隔住,非常方便。 通常配備發熱管或發熱線,再利用背後的光滑金屬或反射鏡把熱力輻射出,如太陽提供熱力一樣,升溫速度較快,但發熱點集中在至前方,而且表面會散發較高溫度,使用時要小心。

  • 即使已經塞滿食材,仍能保持庫內溫度於-18℃或以下,並非其他產品可以比擬。
  • 風扇加陶瓷電熱元件,利用空氣對流進行發熱,它的升溫速度快,亦較少消耗空氣中的水份,相對傳統暖風機沒有那麼乾燥。
  • 另有3款樣本聲稱為無煙燒烤爐,內置電風扇,使用時風扇轉動可把油煙抽入電燒烤爐的底部。
  • 測試方法是於電燒烤爐的四邊擺放4部油煙檢測器,量度樣本煎煮漢堡扒時,瞬間釋出最高的油煙量。
  • 輻射式透過發熱管發熱,並利用內置輻射面將熱量輻射到空間,即開即熱溫度達到50度,但缺點是範圍窄,而且發熱管超熱,安全性較低。
  • 透過加熱爐內的導熱油,令熱油於百葉管內循環流動,輸出相對較廣的送暖範圍,運作亦較為寧靜。
  • 不過送暖範圍窄及不均,用家必須對向暖爐正面,愈近爐身則溫感愈強。

疫情下市民減少外出用膳,部分人會選擇在家燒烤,只要準備好食材,插上電燒烤爐,省卻煮食時間。 然而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11款電燒烤爐的效能及安全,發現當中7款樣本出現不同安全程度的隱患,使用時有燙傷或觸電的風險,其中1款更在測試中冒煙著火,並燒溶了爐內的塑膠物料。 現時有部分新款暖風機經特別設計,比傳統暖風機提供更多功能。 例如有部分會結合空氣淨化功能,提供符合食環署餐飲業務空氣淨化設備規格,換氣量每小時提升最少6 次,又或加裝了高效顆粒空氣過濾(HEPA)及紫外線-C技術(UV-C) 的空氣淨化功能,以有效改善室內空氣質素。 另外,也有一些暖風機結合加濕功能,使用時可以提升室內的濕度,大大減少肌膚緊繃感。 消委會共測試了13款浴室暖風機樣本,價錢介乎699元至4,350元。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暖風機暖笠笠之選 邊款加熱速度最快?

「威馬電器Goodway」有可拆式隔塵網,容易清潔;「億威Innoware」加熱快及售價低,售價大約是468元; 「新朗Cinetron」則體積細小,方便收藏。 German Pool 德國寶 充油式電暖爐,設有4檔熱力,2400W高效製暖。 多數配備發熱管或發熱線,以背後的反射鏡集中光熱,輸出如陽光照射般的溫暖感,發熱快。

消委會又呼籲消費者宜選擇耗電量較低的產品,以節約能源並保護環境,同時勿以價格高低作為衡量產品優劣的標準,應細心比較,精明選擇價廉物美的合適產品。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生活易會員於本網站內所發表的全部內容為即時更新,因此生活易不會預先審查任何內容,並不會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及質量。 此外,會員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生活易之言論及立場。 好多邊爐友特別講求電磁爐火力猛,能夠快速「煲熱」火鍋湯底至水滾;但亦有人希望使用智能化的電磁爐,避免太早「蒸乾」食物水份。 網站採用SSL非對稱加密技術,而網上客戶除可選擇銀行轉帳外,亦可使用信用卡付款通道,確保一切資料安全。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溫度控制

如家中有小朋友或寵物,宜選購充油式等機身溫度較低的產品。 在效能測試項目方面,各樣本的待機能耗表現參差,12款樣本量得的平均待機能耗由0.35瓦特至1.81瓦特不等,可相差超過4倍。 另外,消委會以電磁爐最高火力,將水從攝氏15度加熱至90度,測試加熱功能,結果顯示各樣本質素參差,由最快的3分41秒至13分53秒不等,差異約3倍以上。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原理係以熱力分解烤箱焗爐油脂污垢,底層和頂層加熱器將焗爐溫度加熱至約500℃(視乎唔同型號而定),熱解後會變成細白色粉末,之後只需用濕布抺走即可,無需用力擦洗。 當溫度到達熱解作用時,亦會自動啟動風扇,保證熱力均勻分佈於喺整個烤箱。 透過加熱爐內的導熱油,令熱油於百葉管內循環流動,輸出相對較廣的送暖範圍,運作亦較為寧靜。 雖然加熱稍慢,體積亦較大和重,但勝在溫度及散熱比較均勻,能減少奪走空氣中的水分,不致令環境過分乾燥,且一般設有翻倒自動斷電裝置。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消委會測試單頭電磁爐:12款中只有5款全合格 推介3款好表現電磁爐+5大電磁爐使用貼士

香港冬天雖凍,但比起外國仍相差甚遠,因此不少電暖爐行的是歐洲電壓230V或240V,在香港220V電壓下未能完全發揮,輸出功率偏差率可達10%以上,白白浪費電力。 選購時應盡量選擇220V型號及原裝行裝,亦不宜購入水貨。 屋內燒烤時會釋出大量的油煙量,在室內使用若空氣不流通更有機會構成致癌風險。 油煙釋出量測試以煎煮1件漢堡扒的平均油煙量計算,以5分最高,即油煙釋出量較低,有2款只取得2點評分,當中包括1款聲稱為無煙燒烤爐。 世界衞生組織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將高溫油炸所產生的油煙列為「可能令人類致癌」(第2A組),而常見食材例如扒類及煙肉等較多肉汁及脂肪的食物,在高溫燒烤時會產生較多油煙。

如果你有小朋友,切記揀一個有安全鎖嘅蒸焗爐,防止小朋友自己亂開蒸焗爐。 高階嘅焗爐嘅材質會有兩層隔熱玻璃,及行業高標準0.5mm原冷軋板或不鏽鋼面板材料。 而中高檔焗爐至少應有2個烤盤位置,能分別靠近上火丶下火及中部。 一般標準嘅焗爐大多數係60或90厘米闊,香港一般以60厘米為主,所以好容易搵到對相合適嘅廚櫃。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嵌入式

美的2000w充油式電暖爐,有過熱保護裝置、LED燈能源顯示以及翻倒自動停機功能,安全配備,用得安心。 冬天除了添置禦寒衣物之外,暖爐或者暖風機都是必備家電!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大家先認識各種暖爐或暖風機的特點及運作,再去選購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吧! 下文《Price.com.hk 精明消費攻略》有詳細介紹。 媽咪最愛的大同電鍋公司也推出自己的蒸氣烘烤爐了,真的要跟上時代啊!

由於不同型號可燒烤的漢堡扒數目差異頗大,故此本會只計算及比較煎煮每個漢堡扒的平均油煙量。 測試發現,有2款樣本所量得的平均油煙釋出量較高,只有2點評分,其中包括「伊瑪牌Imarflex」(IHP-1478)。 另1款樣本「Origo」BC1305,按使用指示,用戶須自行把溫度調節器接駁至電燒烤爐。 惟測試發現,溫度調節器的接駁位置可被測試棒插入並觸及內部的帶電部分,可見其防觸電保護不足。 使用電燒烤爐時,機身表面溫度頗高,不慎觸摸會容易導致燙傷,如家有兒童或寵物,更要加倍小心。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氣炸鍋焗爐推介2. NOVEL NT4820 20L 二合一氣炸鍋焗爐

同時,測試亦關注電燒烤爐在非正常情況下操作,會否對用戶構成危險。 例如部分內部零件失靈後,其他保護裝置能否正常操作以免電燒烤爐出現異常情況。 此外,消委會又提醒市民不要忽視在家居使用電燒烤爐燒烤食物時所釋出的油煙量,不僅會令家具和衣物沾附油煙味,更會影響室內空氣質素,無形中增加健康風險。 測試亦發現,Turbo Italy、Récolte、Origo、Hiraki及大宇Daewoo電燒烤爐部分位置,如烤盤手柄、溫度調節器或放置燒烤爐的桌面等的溫升超出標準上限,使用時不慎觸摸會容易導致燙傷。 消委會測試了11款電燒烤爐樣本,售價由359至2499元不等,均為體積較細小,可直接放於餐桌上作燒烤食材之用。 其中4款樣本為接觸式電燒烤爐,可把電燒烤爐的頂蓋打開或合上,燒烤食物的單面或上下兩面。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使用電磁爐貼士

消委會又綜合防水安全性、溫升的幅度及速度、輸入功率維持度等方面進行評分,其中價格較低的型號(799元)及價格最高的型號(4350元)同獲滿分4分,反映市場上有不少價廉物美的產品。 如果有意選購這些品牌的電磁爐,宜優先試用最新產品,其能源效率或更接近標準要求。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15款暖風機,比較效能表現及安全性,當中有3款未能通過安全測試,個別型號則熱力分布不平均,可能影響使用時的舒適程度。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使用及保養Tips

另有3款樣本聲稱為無煙燒烤爐,內置電風扇,使用時風扇轉動可把油煙抽入電燒烤爐的底部。 唔少比較多功能嘅焗爐都已經有內置自動食譜,一般都會多達50款,令你可以唔駛用咁多時間自己搵食譜,又擔心其他食譜會唔啱自己個焗爐用。 原理係加入水後關門,焗爐會加熱並使用蒸氣清潔內部,工作完成後你只需將餘下的水及食物殘渣抹走即可,一般電焗爐較少有此功能,但蒸焗爐則較常見。 大家睇完上面比較表都應該對唔同類型嘅焗爐有基本認識,建議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嘅煮食習慣揀適合自己嘅焗爐類型,小編個人就會推介大家可以選購蒸焗爐加埋氣炸鍋,就最全面、最符合一般家庭需求啦。 一般傳統暖風機附有發熱線,用內置風扇吹出暖風,升溫速度不俗,吹到的位置會較暖和,適合小空間使用。 而現在市面上除了傳統暖風機,還有多功能暖風機和陶瓷暖風機。

獨立控制爐內照明燈,有上下層發熱線,時間可調較至120分鐘,及長著Stay on功能。 氣炸焗爐配件有齊烤盤、炸籃、烤盤夾、碎屑托盤、旋轉烤叉及取叉夾。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JNC氣炸焗爐有12L大容量,有輕觸式屏幕,90分鐘定時。 二合一氣炸鍋焗爐有齊氣炸烤焗功能,十款預設菜單功能包括炸薯條、牛排、魚、蝦、披薩、雞翼、烘烤、烤肉、乾果、翻熱。 豪華版配件包含層網2個、接油盤、烤叉、轉軸、托叉、轉籠、燒烤串組合、炸籃、夾。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氣炸鍋焗爐邊樣好?3款二合一氣炸焗爐推薦 Novel/JNC/Cuisinart/熱風對流功能/焗蛋糕氣炸炸雞

好多人近年也會使用電磁爐打邊爐,小型單頭款式就夠晒慳地方,靈活方便。 早前消委會與機電署合作測試12款電磁爐,竟發現有部份款式售價400元有找,效能卻不俗,性價比算高。 暖風機倚靠內置風扇吹出熱風,若熱風吹送不均,會減低用者的舒適感。

不過,它的加熱速度比較慢,使用時就要更多的耐性等候。 為了可以保持使用空間內的濕度,部份型號更會有加濕功能,可定時切換吹出濕氣,是集暖氣及濕氣二合一的加熱設備。 一樣是直噴過熱水蒸氣,但 伊瑪牌暖爐好唔好 Panasonic 的設計只有5段式烹煮溫度,自己實驗、選擇,其實有時還更容易上手! 功能方面,日本伊瑪牌家用冷凍庫採用85 ̊上掀式門,比市面上趟門設計多一重保溫膠邊,所以保溫能力更強,亦不容易因漏氣而結霜。 即使已經塞滿食材,仍能保持庫內溫度於-18℃或以下,並非其他產品可以比擬。 除了氣炸、烤焗功能,可製作麵包、薄餅、蛋糕、烤肉 、曲奇、乾果、炸薯條、爆谷,NOVEL氣炸鍋焗爐還有60度超低溫,能製作果乾。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