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晃榮8大分析2024!內含伍晃榮絕密資料

伍家謙悼念恩師的文章,勾起好多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不到23小時,近5,000人按讚,並有網民回應:「我以前以為你係佢個仔,心諗連新聞部都有黃馬褂。之後先知原來你地無血緣關係」「仲好記得06年世界盃伍先生同阿叔一齊講波」。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當地時間周日(12日)派出戰​機,於接近加拿大邊境附近的休倫湖(Lake 伍晃榮 Huron)上空擊落了一個八角形物體。 這是隨着疑似中國間諜氣球飛入美國領空事件發生後,北美安全部隊對空中威脅保持高度警惕以來最新射擊事件,也是最近一個星期多的時間內,美國導彈在北美上空擊落的第四個不明飛行物體。 《路透》報導引述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指,該物體的結構似乎是八角形,有繩索懸垂,但沒有可供辨別的載荷。

伍晃榮

2005年6月30日,他報導完最後一節新聞(2005年6月30日《六點半新聞報道》)後正式退休。 伍晃榮以幽默的手法報導體育賽事,深得不少觀眾愛戴,亦影響了整個香港廣播界報導體育新聞的方式。 在六四事件發生前的五月中,需要取消《六點半新聞報道》體育新聞時段報道六四事件,他雖然很不滿,但是都主動提出往北京報道六四事件。 資深體育新聞主播伍晃榮2008年因白血病致肺部感染不治逝世,今天是其離世第13年。 伍晃榮以生鬼手法報道體育賽事,加插精警的語句,有時以俗語旁述,深得觀眾愛戴,亦影響整個香港電視新聞界報道體育新聞方式。 其中「波係圓嘅」(指比賽中甚麼賽果也會發生,難以預測)以及「守門員最好嘅朋友係條門柱」便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其中兩句金句。

伍晃榮: 香港網絡大典

上世紀六十年代(1962年)起在商業電台當港聞記者,上世紀七十年代(1975年)再轉職至麗的電視(即亞視前身),5年後成為香港首位體育新聞主播,主持節目《體育一週》。 上世紀八十年代(1982年)1月1日,並轉職無綫繼續當體育記者和體育新聞主播至2005年止。 2002年6月傳出其退休的消息,引來多份報章雜誌採訪,及後證實他與無綫續約。 曾主持過的節目有《六點半新聞報道》、《新聞提要》、《晚間新聞》、《特別新聞報道》(2002年6月世界盃中國隊出線)。 為了想在退休前有一個新經驗,體驗一下教師的滋味,於是在2002年答應在珠海書院新聞系任教。

伍晃榮

當年無綫體育記者伍晃榮以一段約400字的稿件,配上1分半鐘的片段,報道這場經典的決賽。 從1962年開始,香港商業電台決定要成立自己的新聞部,自己製作新聞節目。 “要吃飯”使得伍晃榮沒得選擇,談不上“喜不喜歡”,這也是他走上體育記者之路的最初原因。 即使他坦言不喜歡體育,甚至不大懂體育,但這些都不妨礙他成為一個拔尖的體育新聞報道者。

伍晃榮: 新聞人物

「作爲專業記者,盡量將事實呈現出來。我對自己的約束:我不會玩弄政治。」去年,世界盃足球外圍賽球迷兩度噓國歌,他先做一個單純的體育賽事報導,再以詳細跟進噓國歌事件,有各方意見,方為全面報導。 那時正在TVB新聞部實習的他,完成採訪後回到公司,胸有成竹的模樣。 他以為自己「好叻仔」,對新聞事業充滿熱血,可他拍回來的片段,完全沒有聲音,「原來我連條線插邊度都唔知」。 最後,那麼用心的採訪完全作廢;更嚴重的是他不顧自身安危衝入火海。 在讚辭中,校方讚揚古天樂「『能力愈大,責任愈大』是古先生的座右銘」,指他不但在歌影視多方面發展,更是香港電影圈的「中流砥柱」,屢有突破演出。

  • 雖然該物體沒有構成軍事威脅,但它位於20,000呎(6,100米)的高空飛行時,可能會干擾國內的空中交通,而且它可能具備偵察能力。
  • 已故無綫體育主播伍晃榮一句「波係圓嘅」令市民留下深刻印象,伍晃榮的報道令體育新聞生色不少。
  • 当年伍晃荣离世之后,被家人安葬在香港长沙湾的坟场。
  • 不經不覺,他已經離世13年,每年都會發文悼念恩師的伍家謙今年亦不例外準時發文,並分享了當年伍晃榮為了力保所有體育主播而不惜向高層表示要辭退自己的一番說話,令當年還是新人的伍家謙深受感動。
  • 伍晃榮在無線電視成為體育新聞的標誌性人物,離世後其評述風格,仍然影響後輩,一度成為無線電視體育新聞的特色。

“无线电视记者伍晃荣报道”——这句播报最近二十多年来一直萦绕在香港无线电视观众耳边,它甚至被当作每天无线电视新闻的“结束语”。 2005年6月30日的无线《六点半新闻报道》,伍晃荣说完“这节新闻报道完毕,再会”后,主播邱文华主动上前向他握手。 2016年,下半年回歸無綫電視正式簽約成為其他部頭合約藝員,為擔任里約奧運2016和多種節目的主持。

伍晃榮: 電影

在商台做了13个年头,一直到1975年,伍晃荣又转职到丽的电视(即亚洲电视前身)担任港闻记者。 1980年,丽的电视台做出了新闻节目的一次革新,体育新闻板块由伍晃荣全权负责,于是,他又成为了专门播报电视体育新闻的第一人。 从1962年开始,香港商业电台决定要成立自己的新闻部,自己制作新闻节目。 伍晃荣在《虎报》工作了四年,这段经历成了以后“骗饭吃”的工具,他自称这也是“读大学的四年”。

伍晃榮

柯比說該3件物體,未對地面人員構成任何直接威脅,擊落它們是為了保障美國安全利益及飛行安全,情況有別於被指從事間諜活動的中國氣球。 他又說落入阿拉斯加及加拿大地區的物體,位處偏遠地區,在冬季天氣條件下打撈有難度,而落入密歇根州的物體就處於湖泊深水區。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就說,4件被擊落的飛行物體之間存在某種關聯及模式,加方密切關注。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昨日表示,美方氣球非法進入別國領空,司空見慣,單在去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准,十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美國才是當之無愧世界最大間諜慣犯。 說起歐洲國家盃帶給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不可不提已故資深體育記者伍晃榮在2004年歐國盃決賽的電視新聞報道。 這段長約1分半鐘報道,可說是電視體育新聞的經典之作。

伍晃榮: 伍晃榮著作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發言人、准將萊德(Patrick Ryder)表示,受美國總統拜登之命,一架美國F-16戰機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42分在美加邊境的休倫湖上空以一枚響尾蛇飛彈擊落了該不明飛行物體。 雖然該物體沒有構成軍事威脅,但它位於20,000呎(6,100米)的高空飛行時,可能會干擾國內的空中交通,而且它可能具備偵察能力。 五角大樓表示,認為該物體跟最近在蒙大拿州敏感軍事地點附近發現、曾促使美國短暫關閉領空的物體相同。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司令、空軍上將范赫克(Glen VanHerck)表示,軍方將設法找回在休倫湖被擊落的物體,以獲得更多資訊,又指該物體很可能落入加拿大水域。 「幾時都話,波係圓嘅。」這句話是有「香港第一體育主播」伍晃榮的口頭禪,形容球賽結果往往出人意表。 08年4月17日,無綫新聞報道公佈伍晃榮死訊,消息引起極大迴響,不少觀眾及球迷感到十分難過及惋惜。

直到2005年6月30日的《六點半新聞報道》,是伍晃榮在無綫新聞擔任體育主播的最後一夜:當晚新聞報導結束時,鮮有地由伍晃榮為觀眾說再見,同時當錄影廠燈光轉暗時,一眾工作人員皆上前與他握手。 伍晃榮(1940年5月24日-2008年4月17日),前無綫電視新聞部體育主播,綽號「阿盲」,以風趣生動的報導方式而成名,尤其擅長報導足球新聞,深受廣大觀眾歡迎。 伍晃榮 2008年4月17日,伍晃榮在瑪嘉烈醫院病逝,終年67歲。 伍家謙表示希望大家會記得香港有一個出色的新聞報道員叫伍晃榮,亦指自己成長路上遇到他非常幸運,無論多過幾年,還是想好好說一句「感謝」。

伍晃榮: 伍晃榮

伍家謙指自己年少輕狂,工作輕率粗疏,總被伍晃榮,起初被罵不服氣,甚至想過拍檯也想過駁嘴,後來摸熟他的脾性:罵人就是教授之時,待他心情好時,再多加提問,對方亦慷慨「塞錢入你袋」,令他獲益良多。 伍晃榮 伍家謙感激伍晃榮一直以來的教導,「沒有您,我一定不會是現在的我,我的人生就或許會比現在暗淡得多」。

  • 昨日(12日)網上流傳一段題為「巴士阿叔隻揪」的片段,其中發生口角的人物同樣為一老一青兩男子,「橋段」相當熟悉,但今次「挑釁」的原因卻非電話談話被打斷,而是年輕男子着對方戴好口罩。
  • 不過,此舉亦引起其他主權國家的警惕,擔心會淪為下一個被制裁對象,紛紛謀求減少美元儲備,故見近年國際貿易以本幣結算愈趨普遍,去美元化趨勢正在挑戰美元霸權。
  • 1980年,麗的電視台做出了新聞節目的一次革新,體育新聞板塊由伍晃榮全權負責,於是,他又成為了專門播報電視體育新聞的第一人。
  • “要吃飯”使得伍晃榮沒得選擇,談不上“喜不喜歡”,這也是他走上體育記者之路的最初原因。
  • 但此时主播邱文华主动跟伍晃荣握手,预示著他的退休。
  • 有關帖文發出17小時,獲得逾2萬個讚好,不少網民都留言稱讚「阿盲」(伍晃榮綽號)是一位好上司。

伍家謙、馮堅成分享與恩師相處的點滴,區家麟亦重貼舊文懷念。 2005年6月30日最後一次主持《六點半新聞報道》,由他説出結尾對白“這節新聞報道完畢,再會”之後便一如既往地升字幕結束新聞。 但此時主播邱文華主動跟伍晃榮握手,預示著他的退休。 完成節目之後,無線新聞部同事立即在錄影廠為他舉行送別會。 伍晃榮 自從2000年開始,每年皆有網上謠言傳出伍晃榮快將退休。

伍晃榮: 香港資深體育新聞記者伍晃榮出殯

在那四年里,他每天面对和处理的都是“英文”,打交道的绝大多数也是外国人。 为了学好英文,伍晃荣甚至连打麻将都要讲英文,“one cable”(一条)、“one bamboo”(一筒),就这样学着说。 出身平民家庭的伍晃荣自称“不是读书的料”,找工作就成了他的惟一出路。 “要吃饭”使得伍晃荣没得选择,谈不上“喜不喜欢”,这也是他走上体育记者之路的最初原因。

伍晃榮

伍晃榮以輕鬆的手法報導體育賽事(已退役),深得不少觀眾愛戴,也影響了整個香港電視新聞界報導體育新聞的方式。 翌年伍晃榮在退休前的職位為無綫新聞體育新聞採訪主任,主管無綫新聞的體育新聞,負責採訪、編輯體育新聞及調派其他屬下的體育記者採訪體育新聞。 直至2005年6月30日,伍晃榮報道完成最後一節體育新聞(六點半新聞報道)後伍晃榮正式宣告退休。 ),綽號「阿盲」,香港已故資深體育新聞主播,香港無綫電視前體育新聞主播。 伍晃榮生於澳門,1949年移居香港,從事新聞行業40多年。 早年就讀慈幼英文學校,1960年中五畢業後,在《英文虎報》當體育記者,之後以半工讀形式完成大學進修課程。

伍晃榮: 網民反應

多名由他培養的體育記者如伍家謙、李俊傑及林定勤等,在舉行亦有到場打點。 为了想在退休前有一个新经验,体验一下教师的滋味,于是在2002年答应在珠海书院新闻系任教。 于2002年6月传出“退休”的消息,一度令无数观众失望,引起多份报章杂志采访,及后证实与无线续约一年。 曾主持过的节目有《六点半新闻报道》、《新闻提要》、《晚间新闻》、关于世界杯中国队出线《特别新闻报道》。 伍晃荣(1940年5月24日—2008年4月17日),绰号“阿盲”,是香港无线电视前资深体育新闻报导员。

多名以往曾經和伍晃榮共事的同事在紀念場刊和訪問中表示,伍晃榮不只是報道體育新聞很好,他評論其他新聞,比很多時事評論員好很多。 不管是体育新闻成就了伍晃荣,还是伍晃荣成就了“伍式”体育播报形式,他开创的幽默报道方式,令沉闷的球赛生色不少,这也是他成名的主要原因。 2005年6月30日最后一次主持《六点半新闻报道》,由他说出结尾对白“这节新闻报道完毕,再会”之后便一如既往地升字幕结束新闻。 但此时主播邱文华主动跟伍晃荣握手,预示著他的退休。 完成节目之后,无线新闻部同事立即在录影厂为他举行送别会。 从一个对体育毫无兴趣的中五毕业生,到一个引领香港体育新闻播报方式的个性报道员,45年下来连他自己也称“这是一个奇迹”。

伍晃榮: 伍晃榮逝世13年 伍家謙爆恩師曾力保下屬險被炒:交人呀?交我囉

時間過得飛快,近廿年瑣事尚且歷歷在目,關於恩師的一切,又豈有善忘之理。 伍晃榮 伍晃榮先生離世十四年,每年發文悼念,是希望大家都會記得,香港曾經有一位很出色很出色的體育新聞報道員,於晚飯時間為我們帶來許多歡樂,他,叫伍晃榮。 那些年裏,看體育新聞的日子,主播伍晃榮生動有趣的描述及他一句經典總結「波係圓嘅」,令當年大學剛剛畢業的學徒仔伍家謙一世難忘。

伍晃榮: 伍晃榮逝世十周年 回顧經典金句

據聞伍晃榮在年輕的時候講球賽時常常認錯人名,所以被部分同事戲稱爲「阿盲」。 伍晃榮在其回憶錄憶述,他的綽號並非因為他常認錯球員名字,而是他在1960年初入行時,為了避免談話內容被第三者得知,便跟同事以隆都話傾談,中山的隆都話「明天」與粵語「盲光」音近,被其他同行聽到,便取笑他為「盲佬」,老友叫「阿盲」。 而前主播葉雅媛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則指出,當時伍晃榮出外採訪總戴著一副深色的太陽眼鏡,工作人員見他返回錄影廠仍未將眼鏡拿下,就取笑他形似失明人士,稱他為「阿盲」或「盲佬」。 一到了2008年4月17日,伍晃榮因白血病感染肺炎引致器官衰竭香港時間晚上6時35分在瑪嘉烈醫院陪伴下家人安詳因病逝世,終年67歲。 伍晃榮 伍晃榮 「寫回憶錄需要不少正確日期及會牽涉到很多人,若我把他們全寫出來,他們可能會不高興說:『我是這樣的嗎?』,所以……還是不寫好了。」伍晃榮肩膊一「鬆」,寫回憶錄的念頭也彷彿放下了。 從沒受過任何專業的訓練,要一個初出茅廬的中五學生,寫一份完整的新聞報導,而且還是英文的,實在有一定的難度,但在伍晃榮眼中,這卻不是一件十分難辦的差事。

伍晃榮: 編輯推介

此外,古天樂在「2018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獲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獎,成為香港首個、亦是目前為止唯一一位於歌、影、視稱帝的大滿貫藝人。 維基新聞上的文章帶有時效性,反映新聞被撰寫及發表的當下時間,不包含發表後才發生或為人所知的事件或知識。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无线电视体育主播伍家谦的父亲伍庭石,涉嫌妨碍司法公正及盗窃等罪名,遭廉政公署拘捕及落案起诉,暂准保释外出,今日(二十一日)在法院提堂。 身在南京采访全运会的伍家谦昨闻讯后十分惊愕,但不愿响应事件。 只是中五毕业的他对能去报馆工作简直是受宠若惊,《虎报》是以英文出版的,他担心胜任不了这份工作。 他开创幽默抵死的报道方式,令沉闷的球赛生色不少,他为人津津乐道的两句经典金句:“波系圆嘅”、“守门员最好嘅朋友系条门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