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華語全攻略

提到聖誕節會馬上聯想到紅綠繽紛的聖誕 […] 原始新聞來源 肯德基12/6推出期間限定三大新品:酪雪繽紛奶香脆雞、濃醇金燦可可蛋撻、肉桂吉拿棒|讓你這個冬季天天都是充滿美味歡樂的聖誕節 警政時報. 回到華語電影評選的正題,繼去年後,再次因為未能齊集超過兩人,而無法正式舉行。 雖然評選不成,但參與的兩位影評人Kantorates和bio-man,還是努力選出名單,希望能夠秉承每年傳統,為大家提供一個或許不太全面,但卻具有一定參考價值的觀影指標。 歐美焦點主題音樂特輯 KKBOX 2020 歐美年中榜:《魔雪奇緣2》奪冠亞軍! Dua Lipa、Justin Bieber個人入榜曲數最多 Daniel C. 2021年華語電影列表是2021年華人地區所出品華語電影作品列表(含合拍片),部分電影檔期可能僅為計劃,在影片未正式公映前仍有變動。

今年摘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的持修,在Spotify表現也很亮眼,持修的〈正想著你呢〉是今年 Spotify RADAR 新勢力播放清單中串流收聽次數最多的歌曲。 頑童MJ116的成員瘦子E.SO今年發行個人專輯《Outta Body靈魂出竅》就獲得好成績,排名第四,話題超高! 社交媒體當道,如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留住大眾的視線與耳朵,合作模式無疑是最有效的方法,今年華語年中榜就有大量合唱歌入榜。 G.E.M.與周興哲合唱的〈別勉強〉穩佔第8名;由邱鋒澤、陳零九、黃偉晉、小賴組成的最強狼團「四堅情」,首次推出單曲〈兵變〉 就攻佔第19位,〈速食愛情〉也在兩個月內搶佔第 24 名。 為了在串流時代快速吸引大眾的視線與耳朵,合作模式無疑是最有效的方法,2020 年華語單曲就有 20 首合唱曲入榜。 包括五月天與孫燕姿合唱的〈溫柔 #MaydayBlue20th〉、由邱鋒澤、陳零九、黃偉晉、小賴組成的「四堅情」首支單曲〈兵變〉、還有黃鴻升、柯有倫、竇智孔的友情歌〈扛得住〉都打入 Top 30。

並且宣布將原演唱會地點: Zepp New Taipei升級為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021年1月13日,於社交平台宣布原本於2021年1月30日舉辦《日環食Eclipse 邱鋒澤演唱會》。 並且宣布確定舉辦 「邱鋒澤 日環食Eclipse 新專輯 北中南簽唱會」於2月27日台中廣三SOGO、3月21日台北西門町紅樓前廣場及3月28日高雄夢時代。

2020華語

G.E.M.鄧紫棋經歷合約風波後,去年底發行新專輯《摩天動物園》,收錄的 13 首歌曲全數攻上華語年中榜,其中唱出出道12年心路歷程的〈句號〉更奪得亞軍! 此外,包括〈透明〉、〈摩天動物園〉、〈很久以後〉 共 4 首歌曲擠上 TOP 10,近期與周興哲合唱的〈別勉強〉也有向上攀升的趨勢,下半年天后霸榜氣勢可望持續強勁。 2014年4月28日在台灣正式出道,取其英文名字Kenny,聯想歌迷名稱為「芭比」,於2019年4月7日其在社交平台宣布其粉絲名更名為「鋒蜜 Feng mi」。 在大眾傳媒方面,新加坡唯一的免費電視台新傳媒旗下的8頻道自1979年起把所有的電視節目都以華語作為唯一播放語言,結束了該電視頻道播放漢語方言原聲節目的歷史。 現在所有從台灣購入的閩南語節目和香港購入的粵語節目都必須加上華語配音才能上映,加上頻道也沒有增設麗音廣播的關係,觀眾也無法選擇收聽方言原聲。 新加坡的觀眾如需收看漢語方言原聲的節目,僅能透過申請收費電視公司收看,且這些公司絕大部份都是轉播國外頻道,國內的漢語方言電視頻道寥寥可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街頭打架竟有案外案,新北市蘆洲區今(5)天凌晨傳出1對年輕的夫妻檔,疑遭4名男子圍毆,員警趕到現場4人分別騎機車逃離,1名員警為了拉住1輛機車,還被甩飛臀部著地重摔。 員警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循線將涉案男子全逮回警局。

2020華語: 個人生活

在上半年的 TOP 100 中,不難發現很多新聲掘起,但一眾天王天后亦不遑多讓。 其中周杰倫近日推出新歌〈MOJITO〉,憑藉其輕快、搖擺曲風,僅僅推出不足一個月,便已打進第17位。 除〈MOJITO〉外,周杰倫為電影《天火》演唱的主題曲〈我是如此相信〉,同樣受KKBOX樂迷歡迎,於年度累積中獲第11位。 香港是一個多元文化城市,居住了大量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當中包括來自南亞和東南亞的移民。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10,24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0,209例本土個案及3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2例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6日)公布國內新增16,03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6,002例本土個案及32例境外移入,新增9人為中症、15人為重症、29例死亡個案,個案數比上週同期減少7. 曾經是中職冠軍賽最年輕勝投,中信兄弟杜家明今年終於敲出他「棄投從打」後的首轟,而且他還只有26歲,2年過後也才28歲,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2015年,剛從平鎮高中畢業的杜家明,以19歲又8個月又18天…

在 KKBOX 2020 華語單曲中,不難發現時下熱門 App 抖⾳(Tik Tok)的影響力。 任然以〈飛鳥和蟬〉攻上第 4 名,棉子則以〈勇氣〉成為第 13 名,中國網路歌手阿冗憑抖音洗腦歌曲〈你的答案〉攻上第 15 名,以黑馬之姿竄起! 其他抖音神曲如夢然的〈少年〉、胡66〈後來遇見他〉、Uu的〈那男孩還好嗎〉、周思涵與Ayo97合唱的〈感謝你曾來過〉都進入Top 50。 在KKBOX 2020華語單曲中,不難發現時下熱門App抖⾳(Tik Tok)的影響力。 任然以〈飛鳥和蟬〉攻上第4名,棉子則以〈勇氣〉成為第13名,中國網路歌手阿冗憑抖音洗腦歌曲〈你的答案〉攻上第15名,以黑馬之姿竄起! 4月2日,於社交平台宣布原本延期至4月17日舉辦的《日環食Eclipse 邱鋒澤演唱會》,因應配合最新防疫政策,演唱會將2度延期至6月26日舉行。

周杰倫是Spotify全球串流收聽次數最多的華語流行音樂歌手,同時也是亞洲其他地區,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香港的整體串流收聽次數最多的歌手之一,周董的「華語流行音樂天王」地位真的屹立不搖,太驚人啦! G.E.M.鄧紫棋和林俊傑分別排行第二和第三,周興哲和陳奕迅也緊追在後,各個都是音源強盜。 全球串流收聽次數最多的華語流行音樂歌曲,第一名是電視劇《想見你》、由八三夭演唱的主題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神劇魅力超強,連帶亞洲地區都掀起翻唱風潮,截至目前為止已累計3,000萬串流收聽次數。 華語流行音樂專輯TOP 5更是廝殺激烈,全球串流收聽次數最多的冠軍是G.E.M.鄧紫棋的《摩天動物園》,其次是高爾宣 OSN 的 《#osnrap》 和周興哲的《終於了解自由 》。

[#2020年榜 #年終榜單 #必聽必收] 不平靜的惡靈惡靈年,除了頓失零負評男神小鬼,讓我們狂聽他的歌。 各類型台劇台影大發威,更讓爆紅影劇主題曲盤旋腦海稱霸全年。 燒腦神劇《想見你》原聲帶點聽炸裂,更讓國民男友許光漢紅到對岸並登上韓網熱搜,還開始唱起自己的歌。

  • 至於港台兩地,疫情發展至今,台灣防堵病毒的工作理想,社會受影響輕微(相對歐美),電影上畫未受太大影響,照例有不少佳作公映,所以對我們的評選工作也沒有太大影響。
  • 2017年,主演台灣偶像劇搖滾畢業生,飾演方辰鳴一角,該劇於2018年7月播出。
  • 除了萬年不敗抒情芭樂歌,華語榜上滿滿的嘻哈曲風,也足以說明當代最潮的大勢音樂語言,就是要穿插rap合作幫唱才抓耳,也讓星光幫冠軍閻奕格終於嚐到一曲炸裂爆紅的霸榜滋味。
  • 為了在串流時代快速吸引大眾的視線與耳朵,合作模式無疑是最有效的方法,2020 年華語單曲就有 20 首合唱曲入榜。
  • 電影《刻在》則誕生出年度最閃驊森CP,主題曲竄升速度跟翻唱熱潮一樣超猛烈。

至於男歌手方面,則由情歌王子周興哲憑藉其專輯《小時候的我們》中多首歌曲打進首 Top 20,其中〈我很快樂〉登上第 6 位,專輯同名歌曲〈小時候的我們〉贏得第 18 位;專輯另一首歌〈受夠〉則是第 20 位。 至於男歌手方面,則由情歌王子周興哲憑藉其專輯《小時候的我們》中多首歌曲打進首 Top 20,其中〈我很快樂〉登上第6位,專輯同名歌曲〈小時候的我們〉贏得第18位;專輯另一首歌〈受夠〉則是第20位。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彩暉多元文化中心致力促進香港多元文化共融,幫助少數族裔融入社區,當中亦不乏成功個案,例如從小學至高等教育均就讀本地主流學校的Ghafar 女士和 Hajra 女士。 Focus on音樂,以直覺型冷靜歌手身份繼續帶領五堅情!. 10月19日,宣布即將推出第五張專輯《DEEP AWAKENING 見過深淵的人》,並分為「精裝版」及「平裝版」,且於鋒澤生日(10月31日)當天開始預購。

11月25日,宣布即將於明年推出第四張專輯《日環食》,並於2021年1月30日舉辦《日環食Eclipse 邱鋒澤演唱會》。 具體作為包括,取消當時電視台所製作的方言節目,以北京話新聞取代當時在第八波段作為主要時段節目的廣州話新聞及閩南話新聞,外購的香港和台灣電視劇,一律以北京話配音取代廣州話和閩南話原音等。 駐美代表處說,目前在美「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已設立34所,希望未來能讓更多美國民眾對台灣民主社會及多元文化有進一步瞭解,深化台美年輕世代的友誼,彰顯台美共同價值,進一步提升兩國的合作夥伴關係。 駐美代表處表示,網站架設的目的是希望以使用者便利的角度,提供「一站式整合」的台灣相關華語文學習資源,包括向美國青年學子介紹到台灣學華語的獎學金及計畫,以及在美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學習華語的資源。 美國藝文界終身成就大獎「甘迺迪中心榮譽獎」今天在華盛頓甘迺迪中心頒獎,獲獎者包括電影明星喬治克隆尼,以及靈魂樂傳奇歌手葛蕾蒂絲奈特(Gladys Knight)。

2020華語: 電影配音

去年初新冠疫情在中國爆發,全國商業活動停擺,大量電影因而未能如期公映。 不過中國政府及後成功控制疫情,社會秩序逐漸恢復,直至去年暑假左右,戲院陸續重開,之前被延期的電影,以及後來排映的新片,都接連上映。 因此新冠疫情雖然為內地電影市場帶來不少衝擊,全年公映片目也有所銳減,但產量還是足夠進行評選。 周興哲憑藉其專輯《小時候的我們》中多首歌曲打進首20位,其中〈我很快樂〉登上第5位,專輯同名歌曲〈小時候的我們〉贏得第12位;專輯另一首歌〈受夠〉則是第14位。 如連同與G.E.M.合唱的〈別勉強〉,周興哲一人便佔據4個位置。

6月12日,與CAPSULE合作創立個人生活YouTube頻道「Fengze TV 鋒澤」。 同年9月CAPSULE在官網發文宣佈歡迎邱鋒澤加盟其公司並成為合作夥伴。 2016年10月6日,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有人在嗎》,寫出歷經遠距離戀愛失戀後的絕望,讓不少歌迷感同身受。 邱殷龍出生於新加坡,其家族在新加坡經營著名的白咖啡企業。 由於擔心中國影響力作戰,全美大專院校近年大舉關閉孔子學院。 根據美國非營利全國學者聯合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統計,截至今年6月21日,全美已關閉或關閉中的孔子學院達104間,目前僅剩18間。

2020華語

電影《刻在》則誕生出年度最閃驊森CP,主題曲竄升速度跟翻唱熱潮一樣超猛烈。 除了萬年不敗抒情芭樂歌,華語榜上滿滿的嘻哈曲風,也足以說明當代最潮的大勢音樂語言,就是要穿插rap合作幫唱才抓耳,也讓星光幫冠軍閻奕格終於嚐到一曲炸裂爆紅的霸榜滋味。 至於港台兩地,疫情發展至今,台灣防堵病毒的工作理想,社會受影響輕微(相對歐美),電影上畫未受太大影響,照例有不少佳作公映,所以對我們的評選工作也沒有太大影響。 天團五月天,今年適逢推出他們的個人專輯《愛情萬歲》20週年,推出#MaydayBlue20th計劃。 而五月天更邀請剛巧出道20週年的孫燕姿合作,將舊歌翻唱〈溫柔〉,天團加上天后加持,為KKBOX樂迷帶來極大迴響,歌曲更在華語榜中直衝至第三位! 另一台灣天團蘇打綠於2月推出的〈Tomorrow will be fine.〉的受歡迎度亦極高,在25位急起直追,有望在下半年有更前的名次。

2020華語: 台灣上映電影列表

台美教育倡議啟動兩周年,美國國務院表示,倡議兩年來大幅提升華語及英語學習交流機會,期待未來有更多成果。 8月13日、8月14日,預言家《邱鋒澤專場演唱會》(台北場)。 11月,宣布與陳零九、黃偉晉和賴晏駒組成限定男團W0LF四堅情,並於同月19日在YouTube發布首部單曲《兵變》MV,次日凌晨在KKBOX上架。 2017年底,邱鋒澤與同樣來自新加坡的音樂製作人及好友張暐弘創立音樂製作、影像創作及唱片公司「原音兄弟」。 法新社列出10位明年料將躍上頭條新聞的風雲人物,除了總統蔡英文,還有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 五角大樓一星期前發布的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 警告說,到了2035年,中國可能會擁有1500枚左右核彈頭,而且「北京沒有明確說明究竟計劃如何使用…

2020華語

香港政府向來重視少數族裔教育,供他們選擇本地課程或專為非華語(NCS)兒童開設之課程,希望少數族裔學童能夠透過就讀本地課程,融入社區和主流教育體系。 11月,宣布與陳零九組成的「九澤CP」正式成軍,並將在同月13日推出全新單曲《陪在你身邊》,之後將以官方組合身份推出更多歌曲。 7月14日,所屬團體《W0LF四堅情》加入婁峻碩拓編成W0LF五堅情,並推出新單曲《all day》,將重心轉往音樂,以直覺型冷靜歌手身份帶領五堅情。 2019年5月9日,與陳零九以此遊戲創作歌曲《天黑請閉眼》,MV在短時間內突破3700萬點擊率,並在同年8月與陳零九共同追加發行《天亮請睜眼》,二人更被粉絲命名為「狼人殺最強CP」。 2017年,主演台灣偶像劇搖滾畢業生,飾演方辰鳴一角,該劇於2018年7月播出。 2017年11月1日,與搖滾畢業生同劇演員、歌手黃偉晉共同創作單曲《斷訊》。

年度累積榜將符合「發行日期範圍」與「點播計算範圍」之歌曲,由系統逐日加總累積次數,並每日公布最新排名。 每年12月31日截止計算, 隔日1月1日公布該年度累積榜最終總排名,即為各語系之年度百大單曲。 八三夭為電視劇《想見你》打造的片尾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穩坐 2020 華語年中榜冠軍!

8月28日,綜藝節目《娛樂百分百》宣布,邱鋒澤因身體狀況與未來工作規劃考量,近期將與節目結束主持合作關係。 11月18日,首次與香港男子團體「MIRROR」成員呂爵安合作雙語單曲,「國語版」歌名是《年青有為》及「粵語版」歌名是《一表人才》。 9月27日,於社交平台宣布原本延期至11月21日舉辦的《日環食Eclipse 邱鋒澤演唱會》,因應配合最新防疫政策,演唱會將4度延期至2022年2月13日舉行。 6月4日,於社交平台宣布原本延期至6月26日舉辦的《日環食Eclipse 邱鋒澤演唱會》,因應配合最新防疫政策,演唱會將3度延期至11月21日舉行。 12月3日,於Instagram及Facebook宣布與黃偉晉將推出第二首共同創作單曲《呼哈》,後公布該單曲實名為《潛台詞》,MV於同月15日首播。

並再於12月10日推出「抒情版」,為《斷訊》MV破100萬點擊率而推出的版本。 2014年4月28日,在台灣正式出道並於同日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Ten Storeys》,創下好成績。 2012年,邱鋒澤參加”Guinness Live!”比賽。 後來獲得《中國好聲音之為你轉身》的新加坡籍導演蔡於位的青睞,邀請他演出他的音樂電影《我的朋友我的同學我愛過的一切》。 為積極填補華語教學缺口,台美2020年12月2日簽署「台美國際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啟動「台美教育倡議」,盼透過強化、擴大台美間的華語及英語學習計畫,推動台美教育機構之間的交流。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喜歡冬天的理由有很多,聖誕節就是其中一個!

至2020年代,新加坡年輕一代之間的溝通多用新加坡式英語,除非在家跟長輩時常使用華語,否則只用華語口語作表達都會顯得相當吃力甚至詞不達意。 由於新加坡的國家第一語言為英語,講華語運動衹限於華人間推廣,因此爭議較少。 相比中國大陸的推廣普通話以及台灣的國語運動,新加坡的講華語運動更著重在口語方面。 另一方面,李光耀在打壓華文學校及教育多年後,出於政治及經濟的考慮,「华语运动」主要是希望推動華人懂說华语,以利國家推行政策。

為了在串流時代快速吸引大眾的視線與耳朵,合作模式無疑是最有效的方法,2020年華語單曲就有20首合唱曲入榜。 包括五月天與孫燕姿合唱的〈溫柔#MaydayBlue20th〉、由邱鋒澤、陳零九、黃偉晉、小賴組成的「四堅情」首支單曲〈兵變〉、還有黃鴻升、柯有倫、竇智孔的友情歌〈扛得住〉都打入Top 30。 2022年1月6日,在音樂串流平台KKBOX所舉辦的KKBOX音樂風雲榜中獲選為該年度十大「年度風雲歌手」之一,而頒獎典禮於2月26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 2020年2月9日,邱鋒澤將會在台北Legacy舉辦他在台灣的首個個人演唱會。

由於門票火速售罄,期後公司決定加開2月29日的台中場及3月14日高雄場。 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爆發,邱鋒澤於社交平台宣布演唱會將延期至4月2日舉行,並決定在4月3日於台北再加唱一場。 劇集方面,繼去年《我們與惡的距離》奪冠,《想見你》以9.2高分奪下華語劇集榜首。 其實《想見你》和另一部懸疑作品《沉默的真相》同分,但《想見你》參與評分人數高達57萬人,比《沉默的真相》的53萬人還多,因而毫無懸念登上第一名。 Spotify新勢力播放清單中串流收聽次數最多的歌手,有許多冉冉上升的新星,冠軍由獲得Marz23,陳忻玥、OHMYMEITING則獲得二三名。

  • 相比中國大陸的推廣普通話以及台灣的國語運動,新加坡的講華語運動更著重在口語方面。
  • G.E.M.鄧紫棋和林俊傑分別排行第二和第三,周興哲和陳奕迅也緊追在後,各個都是音源強盜。
  • 各類型台劇台影大發威,更讓爆紅影劇主題曲盤旋腦海稱霸全年。
  • 年度累積榜將符合「發行日期範圍」與「點播計算範圍」之歌曲,由系統逐日加總累積次數,並每日公布最新排名。
  • 8月13日、8月14日,預言家《邱鋒澤專場演唱會》(台北場)。
  • 因此新冠疫情雖然為內地電影市場帶來不少衝擊,全年公映片目也有所銳減,但產量還是足夠進行評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