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裘中學11大優勢2024!內含伯裘中學絕密資料

當時她正就讀中學,在選舉中獲得「甜美校花」的獎項。 此校現時的校舍為一座後期型中學千禧校舍,佔地8,000平方米,設有30間課室及各種特別室,並與毗鄰的將軍澳香島中學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共用一個足球場及車輛入口。 2009年12月起,匯知中學與另外兩間關連中學,統一收歸「萬鈞教育機構」;然而,此校直到2020年9月,才相應冠名為「萬鈞匯知中學」。 語文政策上,重視閱讀及寫作,設有早讀、高中中英文分組寫作,外籍老師授課,各科滲入英語課時,營造英語環境。 萬鈞伯裘書院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5740,中二級學費$5740,中三級學費$5740,中四級學費$5740,中五級學費$5740,中六級學費$5740 。

  • 同事能在自由、信任的環境下工作,雖然工作繁重,金錢上教學滿足上也沒有很大的回報,但仍然樂在其中。
  • 第三,直資學校享有一筆按學校合資格學生人數計算的政府津貼,但仍可收取學費。
  • 學校於1968年一度擴建,藉著校監鄧乾新的關係,伯裘書院學生舉行演講比賽,曾經在鄧乾新名下的大馬路同樂戲院舉行。
  • 以實驗式推展STEM教育,加強學生創意發明能力。
  • 在其後的廿年間,元朗伯裘英文書院的正校及分校,都經歷了離離合合的命運。

分學務發展部、學生發展部、學校發展部、資訊科技及創新發展部及質素保證部五部。 與聯校組成優質管理委員會視學觀課,確保辦學質素。 伯裘中學 分區了解中學排名之前,家長可以先閱覧全港中學排名,了解哪些學校的綜合評分較為優勝。

伯裘中學: 校園天地|萬鈞伯裘書院:活的教育.培育全球創新學習者論壇

計劃採用「公共衛生」模型策略及「生理-心理-社會」架構,作為設計課程及活動的框架,並包括「普及性」與「選擇性」的內容,前者普遍地促進不同年齡學生的心理健康,而後者則能為較有需要的學生作出支援。 我們同時為老師提供專業培訓,增強老師對學生及自身心理健康相關的認識,以及教授課程須知;透過加強專業知識,老師在設計、推行和評估課程或活動時,就更能切合學生的需要。 另外我們亦為家長舉辦專題講座,促進家長與學生的親子關係和培育正向管教模式。 本計劃於高小的數學學習單元推展 STEM 教育及計算思維,並提升教師利用計算思維和資訊科技的教學能力,以及建立學習社群,有助促進跨校的專業交流文化。 本計劃於 2020年 9 月至 2021 年 7 月期間進行,共有 5 間小學參與。 學期初,計劃先透過教師工作坊,讓教師們掌握一些電腦軟件的應用技巧,以便日後利用這些軟件進行教學設計,以及為逐步推動校本 STEM 教育及或計算思維作準備,累積經驗。

伯裘中學

建立學生成長數據庫,讓老師掌握學生成長歷程,支援學生成長。 「晴天計劃」由伯裘書院及潮陽百欣小學合辦,目標是為天水圍社區建構互助網絡,希望區內居民生活和諧,「悲情不再,天天都是晴天」正是計劃的基本信念。 在高中選修課方面,可選學科包括物理、生物、化學、企會財-會計、企會財-商業管理、經濟、旅遊與款待、資訊及通訊科技、歷史、中國歷史、視覺藝術,以及地理。 當中,除視覺藝術及中國歷史科外,其他科目均分為中、英文兩組,惟修讀英文組必須通過考核關限。 而在申請新校舍的同時,此校原先亦擬同時申請毗鄰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的小學校舍,並與此校結為「一條龍學校」。

伯裘中學: 萬鈞伯裘書院:加強溝通 建立互信團隊 提升校政效率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發展校本中國語文課程及/或調適教材;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全校語文政策:為提高學生學習成績和能力,學校按學生的興趣及能力,開辦初中英文班(以英文為授課語言)及雙語班(以母語為教學語言,輔以英文詞彙及延伸英語活動)。 我們抱著「人人可教 皆可成材」的辦學理念,為學生提供多元化課程及學習機會,致力營造關愛校園文化,提供優質完善的中學教育。 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的發展,可直接各有關學校查詢。 本計劃希望透過是次分享會,向各參與教師分享透過照顧學習多樣性的校本學科知識/能力框架,推動「促進學習的評估」和「作為學習的評估」的經驗。

  • 晴天霹靂,我只好匆匆收拾心情再看報紙招聘廣告。
  • 後來他獲伯裘取錄,「超高齡」重讀中三,決心發奮,第一次考試即排第四名,去年年底更考獲全級第一的佳績。
  • 透過活動認識現今世界在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上的需要,尤其在國家的主要發展的鐵路發展策略(例如:「一帶一路」)。
  • M.E.C.S小學數學卡牌遊戲大賽透過本校學生原創之M.E.C.S.數學卡牌,利用數字牌及數學符號牌,鬥快建構符合四則運算的算式。

求學時期不過短短十幾年,人生那麼長,書讀不好實在沒什麼。 這些學生出社會後努力工作,學得一技之長,累積經驗成為主管,甚至當上老闆,有時我需要搬家裝修,家裡漏水,或者借車結婚,都得靠他們,也常常收到悉心培育的盆栽,化痰止咳的秘製良藥,或者釀果醋梅酒的秘方。 伯裘中學 二三十年過去,我跟部分學生已經變成朋友,至今仍偶然吃飯聊天,我就教於他們的越來越多。 計劃又以伯裘書院為增值平台,利用熱心社區人士的不同專長,於假日舉辦不同的增值課程,如電腦班等,從而提升居民個人自信心及就業能力。

伯裘中學: 【聖母玫瑰書院】名校排名 / 學校簡介 / 交通方法同你一一介紹

基金於2020/21學年,資助16間大學、中學及小學,推行涵蓋不同科目和主題的主題網絡計劃,支援參與計劃的幼稚園、中學及小學,加強專業交流及提升專業能量,以促進學校的持續發展。 新界首位太平紳士兼元朗錦田鄧氏望族成員鄧伯裘之子前新界鄉議局主席鄧乾新為紀念其父便以伯裘教育機構名義於1954年創辦伯裘英文書院,以英文授課。 伯裘中學 該校前校長譚萬鈞於1969年接手出任伯裘英文書院校長,其後於1973年正式接掌整間中學繼續營辦,直至2011年起擔任校監。 於1970年代至2001年前,伯裘書院曾是港英政府的買位中學。

伯裘中學

香港有 60 間直資中學,佔整體約 13%;香港有 394 間男女中學,佔整體約 85%;了解更多:中學分佈圖表。 有關學費詳情,請參看教育局提供的 收費證明書。 小學數學及科普解難比賽是一項結合數學與科學知識的比賽,題目著重考核學生的應變能力和高層次思維能力,期望學生能運用數學及科學知識來解決難題。

伯裘中學: 教學情況

最終入讀中學嘅係子女,所以揀中學最緊要都係子女自己鍾意果間中學。 喺揀中學嘅時候,除咗家長需要去睇下中學嘅作風之外,子女都需要了解中學嘅環境喺唔喺自己鍾意嘅。 家長可以帶子女參加區內唔同中學嘅開放日,俾子女自己揀心目中嘅心儀中學,之後家長再同子女商討報考邊幾間中學。

伯裘中學

賽馬會成材中心館藏書多達三萬本,另設有數碼校園電視台、校園電台、互動戲劇中心、健身室、攀石牆、空中花園及籃球場等設施,建設優化校園環境。 經濟,企會財,地理,歷史,中史,資訊及通訊科技,生物,化學,物理,體育,視覺藝術,多元學習,應用學習 2. 課程重點:全校全面推行數碼電子學習,全面以iPad上課,各科配以數碼化書本上課,提升學習興趣和互動性。 另設課後科創時段,以實驗式推展STEM教育,加強學生創意發明能力。

伯裘中學: 伯裘書院 學校設施 (2019-

舉辦為期三星期的中一新生暑期適應課程及插班生適應課程,著重學生生涯規劃指導,目標訂定及強調自信心的建立。 教育工作者具備父母心,盡心盡力不離不棄地關顧學生的同時,更對學生寄予期望,對學生有合理的要求,盡情發揮他們的多元潛能,盡情展現他們的生命價值,使他們的生命閃耀出寶貴的人性的光輝。 嘉里發展的跑馬地豪宅今日正式命名為「THE ASTER」。 項目原名為「RESIGLOW 伯裘中學 Happy Valley」屬嘉里優質出租物業之一,經重新命名後,即將隆重推出市場發售。 美國白宮14日表示,在北美空域擊落的3個不明來歷飛行物體,「可能只是商業或研究實體相關的氣球,因此是良性的」。 這是美國首次較明確地表示,事件牽涉中國或間諜情報收集活動的可能性不大。

同時,計劃的部分活動由青少年與家長共同籌劃,藉此增加兩代溝通的機會,打破隔膜,促進互相之間的瞭解及體諒。 在舉辦看似平常的課托和增值課程背後,兩所學校著實是「突破傳統」,實踐了「開放校園」的理念。 他們都希望透過開放兩所校舍,讓居民能夠共享學校的資源,亦利用校園推行各項供居民及家庭參與的活動,凝聚天晴邨及天水圍的家庭及居民,達致資源共享的「家、校、社」模式。

伯裘中學: 教育王國

由於學額不足,故此學校當時提供學位予政府進行分配。 至2003年,伯裘書院與位於元朗洪水橋的柏雨中學(已結束營辦)合併成為一所直接資助中學。 及後,伯裘於2006年投得原先預留予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小學下午校的校舍,並將之加建,成為其新校舍。 2007年2月26日,此校正式遷入新校舍上課,但加建新翼工程則要到2010年才完成。 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是全港排名約80–91,元朗區内排名頭3的Band1A~B中學,而且為官立的男女校。

小慧在校園走過7年青蔥歲月,再度回母校執教鞭,她形容母校「地方雖小,但人情味﹑凝聚力很重」。 伯裘中學 )為一所香港西貢區的直資中學,位於將軍澳調景嶺,前身為創立於1981年的伯裘女子中學,於2003年更名及遷入現址。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Uwants.com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伯裘中學: 全港Top 10 Band 1 名校排名

本校會先從教師交流着手,讓合作學校的團隊了解「評估素養」的理念,促進教師在日常教學應用評估的能力。 在課堂層面,計劃人員會向參與學校推廣「促進學習的評估」及「作為學習的評估」,提升教學的整體效能。 除此之外,統籌學校亦會協助參與學校運用各項評估資料回饋學與教,優化校本課程,促進學生學習的成效。 本計劃目標是透過在 STEM 教育的科學探究,促進及支援教師專業發展,教師透過跨校的交流,建立一個交流平台,銜接不同學習階段的 STEM 教育,促進彼此的專業成長。 以科學探究為主導,並配合電腦科及工程科教授的計算思維能力,讓學生從中學習及增强他們應用有關 STEM 教育的跨學科知識和技能,並培養他們開拓科研及創新精神。

據說大道村伯裘書院初期辦學的時候,校方趕在暑假期間安裝風扇檯椅,開學後還要一面上課、一面裝修。 同年(1990),伯裘書院開始成為全日制政府買位文法中學。 而譚萬鈞教授本人,他身兼多個教育公職及數次榮獲勳銜,在1992年獲頒非官守太平紳士勳銜,他在1999年成立萬鈞教育機構, 管理伯裘書院、毅知書院及匯知中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