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午餐食譜8大好處2024!專家建議咁做…

眾所周知鮭魚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達至護心功效,同時滋潤皮膚及令頭髮保持光澤。 根據美國心臟學會建議,成年人一星期可以進食2次高脂肪魚類(如:鮭魚鯖魚等)以攝取足夠Omega-3脂肪酸,因此,Carrie就設計出幾款醃鮭魚食譜,醃鮭魚一開即食,如配搭沙拉等,煮都不用煮。 一般人總覺得減肥只能吃水煮雞胸肉水煮蛋,並且要戒澱粉,總是又乏味又吃不飽。 不過,註冊營養師呂家蕙(Carrie)設計出一系列色彩繽紛又營養均衡的食譜,讓大家可以減肥兼增肌,重點是每個飯盒的熱量並不超過500千卡(kcal)。 有營養師表示跟營養師減肥會失敗的原因歸根究底還是意志力不足,經常偷食又或是過猶不及,常見的減肥失敗原因有5個:1.

  • 美國一名營養師明白現代人要進行減肥運動其實十分困難,不如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做起,只要遵從減肥瘦身的小原則,可能不知不覺就健瘦下來了!
  • 其實是因為雞蛋當中蛋白質有助減少饑餓感,此外也會令人感到更有活力,這是因為每顆蛋的熱量雖說只有70卡路埋,但蛋白質卻超過6g。
  • 吃過豆類食物後,別的東西你或會吃得很少。
  • 有名台灣在職媽媽,不但能於15分鐘內煮好早午餐,還錄片放上社交平台跟網民分享。
  • 「尚營坊」營養師團隊分享低脂梳乎厘班戟(Soufflé pancake)食譜,教1個秘技即可炮製出超香蛋味、入口即溶的口感。

熱量控制在500~600kcal :就算少了醣量,也不代表可以毫不節制進食,想要達到減重效果,一餐控制在500~600kcal是最剛好又吃得飽的範圍。 決定便當盒的大小:便當盒的容量相當於卡路里量(500ml=約500kcal),換一個小一點的便當盒才不會一不小心吃太多而不自知。 自助餐店的菜色經常使用很多油,調味也比較重,容易吃下太多油脂和高鈉。 少選油炸、勾芡、熱炒、醃漬、糖醋類,肉類最好也去掉炸過的外皮。

低卡午餐食譜: 瘦身要瞓夠x個鐘!日本女星實測控制飢餓荷爾蒙、增加瘦體素3星期腰圍瘦10cm

維他命C有助於細胞的各種功能,也能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同時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為達到抗氧化效果,在氧氣減肥過程時建議每天攝取1000mg左右。 Carrie建議選用沙朗牛排,其油分比肋眼排少2倍,但蛋白質和鐵質含量不減,能幫助人體製造紅血球,其鋅也能維持免疫力。 低卡午餐食譜 Carrie運用煎牛排和蔬菜,變出3個食譜。

麻生伶未開發出減肥期可吃的24道美味飽足”食譜”,醣類、蛋白質的含量都幫大家測量好,值得一一收藏。 醣類攝取量可控制在一天60克以內 低卡午餐食譜 /像是根莖類蔬菜、無糖優格、純鮮奶油(只有乳脂肪)….等,進到減重期後都可開始鬆綁少量解禁。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把這些食物拿來取代正餐,只是先提醒大家小心。 戒醣完原本生鏽的酮體迴路開始運轉,接下來終於輪到燃燒自體脂肪的”減肥期”階段,你會發現在這個階段,體重神奇的往下滑,飲食也可以稍微鬆綁,只要遵守以下幾個原則,就能有感瘦身。 當你拿出決心認真”斷醣一週”,後期的幾天身體開始習慣後,你會發現體重開始一點一點往下掉,進入到減重期。

低卡午餐食譜: 營養師教你:年後吃這幾道料理瘦身清腸胃!

上述10種降體脂肪的菜單,比較偏西式口味,對台灣人來說,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習慣,但可以仔細觀察,以上搭配所選用的食材,兼顧均衡、熱量控制,少油、少鹽、少糖的飲食規劃,對身體健康,好處多多。 而善用酪梨做菜色變化,也是因為其富含好的植物油、蛋白質。 只要三餐掌握對的減肥餐吃法,設計一套合適自己的減肥餐單,就能輕鬆吃出好身材! 另外,便當蛋白質食物的料理方式建議用煎、炒、燉或水煮,避免油炸,因為油炸物再次加熱後會產生油耗味、風味走樣,其內含的反式脂肪(Trans Fat)也不利於健康。 國民健康署每日飲食指南建議,選擇蛋白質食物的時候,優先順序應為:「豆類→魚類與海鮮→蛋類→禽肉與畜肉」,但因為海鮮類食物隔餐食用,肉質會變得軟爛,新鮮度也大幅下降,應避免以海鮮作為便當菜色。

但這當中也有人體重沒有開始往下掉,這是因為身體沒有”入酮”(啟動酮體迴路)。 低卡午餐食譜 如果發現已徹底斷醣一週,體重卻依然不動如山,那麼就試試看將斷醣期延長一週。 另外,那些意外輕鬆度過斷醣期的人,或體重已經開始往下掉,但身體感覺好像再斷醣一週似乎也沒問題的人,可選擇將斷醣期往後再延一週。

低卡午餐食譜: 情人節食譜!簡單自製晚餐5道菜:煎完美牛扒+南瓜鮮蝦湯+心太軟

黎姿目前為止只公開了三日的減肥餐單,可見當中以燕麥、蔬菜沙律、水果及魚肉為主,只吃抗性澱粉不吃精緻澱粉。 營養均衡極為重要,尤其是優質蛋白質的攝取,能身體維持正常代謝,及建造修補組織時所需要的重要材料,同時也會增加飽足感。 曾有新聞報導一名減肥瘦身人士每餐只吃餅乾跟幾條菜,最後因為心臟衰竭、營養不良而去世。 減肥瘦身只是為了健康及更輕盈靈活的體型,千萬不要本未倒置,而節食太極端及過久會令基礎代謝率及肌肉量下降,隨時復胖反彈。

低卡午餐食譜

並且於午飯後預留一些消化休息的時間,也可以做點輕鬆簡單的伸展操,幫助大腦清醒和血液循環。 據研究發現,在早餐吃蛋的女性比吃同樣熱量貝果的人,成功減去更多體重。 其實是因為雞蛋當中蛋白質有助減少饑餓感,此外也會令人感到更有活力,這是因為每顆蛋的熱量雖說只有70卡路埋,但蛋白質卻超過6g。 而許多人在減肥時會不吃主食,例如米飯、麵條等澱粉類,但其實要聰明選擇低GI的主食,補充身體所需的醣類,也增加飽足感,健康又能達到瘦身的效果。

低卡午餐食譜: 健康雲

如果無時間,逼於無奈要到快餐店快快解決,可以點雞腿包,雞腿已去皮,相對免治肉做的漢堡扒,卡路里較低。 走醬的話,可減大約100kcal,再配1客沙律、Coke zero就剛剛好。 低卡午餐食譜 不過以1個60kg的成年人計,步行1小時才消耗240kcal,所以飯後散步,對減肥沒大幫助。 越式湯河用的是乾河粉,沒用油撈過,熱量較低,而且用的生牛肉多是瘦牛肉片,反而熟牛肉多用牛腩,卡路里較高。 全麥吐司和咖啡在便利商店買,火腿可以在百貨內的進口超市買。

低卡午餐食譜

她就用新豬肉設計出幾款韓式便當,還有新餐肉食譜。 雞蛋含豐富蛋白質,而且飽肚又健康,帶飯又可以嗎? 蛋類是另一容易受沙門氏菌感染的食物,只要煮得熟透便可減低食物風險,只要避免帶未完全熟透的蛋類(如:太陽蛋、溏心蛋)作飯盒食材即可。

低卡午餐食譜: 熱量:芋頭瘦肉粥 約274大卡

2.將碗豆放入滾水中煮至想要的熟度,撈起稍為放涼,切成細條狀。 3.燒熱鍋,放油後將免治豬肉炒開,加入醬油及糖調味。 低卡午餐食譜 4.於便當盒先鋪上白飯,再分別將雞蛋、碗豆及免治豬肉鋪在上面即成。 豆腐是標準的優質蛋白質,營養高熱量又極低,建議選擇嫩豆腐或白豆腐等未過度加工的種類,凍豆腐、板豆腐等營養相對較低,熱量也比較高。

鍋中加入橄欖油,放入球芽甘藍,稍微炒熟加入泰式料理包拌炒,倒入杏仁奶攪拌拌,接著放入蒟蒻面,添加適量咖喱粉、薑黃粉、胡椒和辛辣紅椒粉,最後倒入稀釋的鷹嘴豆粉勾芡便可上桌。 在鍋中放入適量橄欖油,打入雞蛋炒散,放入蒟蒻飯拌勻,接著加入藜麥飯,撒上適量Tapas香料、胡椒、辛辣紅椒粉後持續炒拌均勻就可上桌。 3)藜麥、黑豆、牛油果、番茄和紅椒都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排走便便和毒素,而且一般較低升糖指數,有助延長飽腹感。 低卡午餐食譜 三餐之間的時間相隔太久,被壓抑的食慾更容易爆發,一發不可收拾,而被「餓怕」的身體會儘可能儲存能量,而在飢餓的時候腦部亦缺乏能源,易在之後引發報復性暴飲暴食。

低卡午餐食譜: 水果

不管你是不是跟營養師減肥,又或是進行任何的減肥方法,多喝水準沒錯! 因為有研究顯示,很多時候你以為自己餓了、去找零食其實都只是口渴作緒,只要消解口渴就能緩解這種假性飢餓,而且補充足夠水分才可以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對瘦身減肥起關鍵的作用。 由於晚上的活動量一般較下午少,故建議減重人士避免在晚上攝取過量碳水化合物;取而代之,可以選擇比較高纖的糙米、紫米飯,或選擇零卡的蒟蒻麵,搭配不同醬料及肉類蔬菜等,亦可製成一個輕盈又健康的晚餐。 所謂「燜燒杯煮食」,其實是利用燜燒杯的保暖功能而去焗熟食物的無火煮食方法。 現時有不少媽媽也很喜歡這種簡易的煮食方法,其中美女廚師 Hilda Leung 更在網上教學,食譜選擇繁多。 燜燒杯煮食準備功夫簡單,只需把材料放進燜燒杯中,只需要早上出門前的1分鐘時間,便已預備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