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食物食譜9大分析2024!(小編推薦)

Grace認為吃得好、吃飽才會瘦的健康;她表示丈夫用這個方法配合戒醣一星期已瘦掉5公斤,一個月減掉9公斤。 從照片中所見,她的餐單配搭每天都有點不一樣,而且不乏美味的食材,烹調過程也不算太繁複。 椰子油是一種非常健康的低醣脂肪,富含中鏈脂肪酸,對您的新陳代謝具有強大的有益作用。 這些脂肪酸已被證明可降低食慾,促進脂肪燃燒並幫助人們減少腹部脂肪。 低碳水化合物,以低醣飲食角度來看,是可以接受許多不同的健康油脂。

而且,與大多數蔬菜相比,它的蛋白質含​​量很高。 以下食物均適合實行生酮飲食、低碳飲食人士食用。 脂肪如橄欖油、魚油、亞麻仁籽油;蛋白質如豬、羊、雞、三文魚、蛋;碳水化合物如燕麥、大麥、番薯、薯仔、無糖穀物、藜麥、扁豆等。 生酮飲食主張以「高脂肪、多蛋白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為原則。 極少量的碳水化合物攝取,有助模擬餓狀態,讓人體直接燃燒脂肪(即酮體)來換取能量。

低碳食物食譜: 生酮飲食/低碳飲食可以吃甚麼?

少吃碳水化合物,但食物纖維的攝取量也隨之減少的話,就很容易導致便祕。 因此建議大家多吃蔬菜、海藻類,可以多攝取低碳蔬菜。 另外,每天補充2000cc的水分也非常重要。 低碳食物食譜 番薯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有助腸胃蠕動及改善便祕;亦屬於低GI食物,能穩定血糖且不易致肥,簡單用電飯煲蒸熟即可。

它們富含各種營養素,其中包括一些對大腦至關重要的營養素,以及可以改善眼睛健康的化合物。 不少有關低碳飲食的研究證明,低碳飲食可以顯著降低飢餓水平,這往往會導致體重自動減少,而無需計算卡路里。 另外至少有23項有關低碳飲食及中央肥胖問題研究發現,與低脂飲食相比,低碳飲食引起的體重減輕多最少2至3倍,能有效減肥、減肚腩。 2.正宗的鷹嘴豆泥會用到的是中東的白芝麻醬tahini,tahini是低溫輕度烘焙的芝麻醬,製作方法是把芝麻妙到微微黃,再加一些液體油脂打磨成比較流動的狀態。

低碳食物食譜: 牛肉蔬菜卷

根據您要攝入的碳水化合物數量,您可能希望將每天的水果攝入量限制為1-2片。 低糖漿果,例如草莓,是另一個絕佳低醣食物選擇。 低碳食物食譜 基本來說,只要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其他肉類、蔬菜、豆類等等都可以食。 但是,想要健康地達到瘦身目標,我們還是應該要控制食材及烹調方法。 這為期一週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目標是減少身體脂肪,通過這個方法,你可以從其他大量的營養物質中獲益,比如蛋白質和脂肪,它們是能量的主要來源。 另一方面,為了彌補碳水化合物的減少,建議增加蛋白質、不飽和脂肪或“好脂肪”的攝取量,因為它們具有很高的能量價值,可以刺激你的新陳代謝功能,從而優化脂肪燃燒。

低碳食物食譜

椰子油或椰奶可以去除體內的酮鏽,疏通酮體迴路,如果發現自己始終無法”入酮”(啟動酮體迴路),代表你的酮體迴路已經生鏽。 這時候,需要攝取一些椰子油或椰奶疏通一下酮體迴路。 選購椰子油時,建議挑選中鏈脂肪酸比例較高(60∼80%)且低溫冷壓的油品,可保留椰子油天然營養。 這可能會讓某些人感到驚訝,但是優質黑巧克力是一種完美的低碳水化合物食品。

低碳食物食譜: 酪梨鮪魚沙拉佐櫻花蝦拌麻芛

它們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通常較低,但脂肪,纖維,蛋白質和各種微量營養元素含量較高。 堅果常作為低碳零食食用,而種子則可用於在沙拉或食譜中添加酥脆性。 此外,堅果和種子粉,例如杏仁粉,椰子粉和亞麻籽粉,通常用於製作低碳水化合物麵包和其他低醣烘焙食品。 一般在減重的時候,大家都會覺得不該吃油脂豐富的料理,例如豬排、雞皮、霜降牛排等。 但這些看似高熱量的食物,其實碳水化合物含量很低,反而是執行低碳飲食時可以吃的食材喔!

而低碳飲食則被稱為生酮飲食入門版,全因兩者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比例不一樣。 生酮飲食只佔整體5%,而低碳飲食則可食用20%碳水化合物。 雖然低碳飲食不如生酮般激進,但也可起到控制血糖,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及降低飢餓感的作用。

低碳食物食譜: 加入食醫行市集粉絲團

只需確保不要在咖啡中添加任何有害健康的成分,最好是黑咖啡,但也可以加入一些全脂牛奶或濃奶油。 它是有益心臟健康的地中海飲食中的主要食物,富含強大的抗氧化劑和抗炎化合物。 低碳食物食譜 除了含澱粉的根類蔬菜外,幾乎所有蔬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都很低。

  • 另有白色品種的鷹嘴豆,外觀、口感都和本土常見的「蓮子」相當雷同,在台灣有了「雪蓮子」的俗稱,也有些店家會以它取代價格較高的蓮子,當作甜湯、冰品的配料。
  • 椰子油或椰奶可以去除體內的酮鏽,疏通酮體迴路,如果發現自己始終無法”入酮”(啟動酮體迴路),代表你的酮體迴路已經生鏽。
  • 抱子甘藍是高營養低醣蔬菜,與西蘭花和羽衣甘藍有關。
  • 一些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人將其放入咖啡中或用於食譜中。
  • 對於那些希望以健康方式減肥的人來說,遵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是一種趨勢,這包括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同時,選擇其他能量的來源,如水果和蔬菜。
  • 只需確保不要在咖啡中添加任何有害健康的成分,最好是黑咖啡,但也可以加入一些全脂牛奶或濃奶油。

它們富含許多重要的營養成分,可用於各種低碳水化合物的食譜。 而且,它們是地球上最豐富的膳食纖維來源之一。 查看下面列出的碳水化合物數量時,請記住,奇亞籽中約86%的碳水化合物為纖維。 它們的B12,碘和omega-3脂肪酸含量特別高,而這些營養素是很多人無法得到的。 像肉一樣,幾乎所有類型的魚和海鮮都幾乎不含碳水化合物。 亦有人稱為低醣飲食,Atkins Diet減肥法(又稱阿特金斯減肥法)亦是當中的一種。

低碳食物食譜: 生酮飲食食譜推介4. 蔬菜雞湯

當查看下面列出的碳水化合物數量時,請記住,黑巧克力中約25%的碳水化合物為纖維,這會降低總的可消化淨碳水化合物含量。 抱子甘藍是高營養低醣蔬菜,與西蘭花和羽衣甘藍有關。 它們的維生素C和K含量很高,並且包含許多有益的植物化合物。

低碳食物食譜

選擇可可含量至少為70-85%的純黑巧克力。 低碳食物食譜 黑巧克力具有許多好處,例如,可以改善大腦功能和降低血壓。 研究還表明,吃黑巧克力的人患心髒病的風險要低得多。

低碳食物食譜: 低碳麵包 小餐包 杏仁粉

富含纖維,維生素C和K以及胡蘿蔔素抗氧化劑。 低碳食物食譜 西蘭花是一種美味的十字花科蔬菜,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 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K和纖維,並含有有效的抗癌植物化合物。 三文魚是低碳飲食最受歡迎的低醣魚類之一,這是有充分理由的。 它是多脂魚類,這意味著它含有大量有益心臟健康的脂肪-omega-3脂肪酸。 三文魚還富含維生素B12,碘和適量的維生素D3。

低碳食物食譜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目的是控制像大米、義大利麵和麵包這樣的食物攝取,以便較容易得減肥。 這並不是一種嚴格的節食餐,因為它包含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酸。 對於那些希望以健康方式減肥的人來說,遵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是一種趨勢,這包括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同時,選擇其他能量的來源,如水果和蔬菜。 牛油果的纖維和鉀含量也很高,並含有適量的其他營養物質。 當查看下面列出的碳水化合物數量時,請記住,牛油果中的大部分碳水化合物(約78%)是纖維。 低醣飲食與生酮飲食法不同,其實不必太複雜,只需以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基礎,進行低碳飲食即可有效減肥、減肚腩並改善健康狀況。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