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飲食外食15大好處2024!(持續更新)

起司蛋吐司是高鈣優質蛋白質組合,若再加入生菜補充膳食纖維會更加均衡,吐司建議請店家不要塗抹美乃滋,用胡椒鹽代替更健康。 生酮飲食初期可能有人會說肌肉量少了,其實是肌肉中的「糖原」被消耗,並不是真正的肌肉流失。 在了解生酮飲食前,先來看看類似的低碳飲食是甚麼吧!

生酮飲食法能將脂肪轉化為肝臟中的酮,可以為大腦提供能量。 生酮飲食法(Ketogenic Diet / Keto Diet)是一種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的飲食方法,具有許多健康益處。 實際上,已經有超過20項生酮飲食法研究表明,生酮飲食法可以幫助您減輕體重並改善健康,亦可以減走肚腩。 生酮飲食法甚至可以抵抗糖尿病,癌症,癲癇病和老人痴呆症 。 這是有關生酮飲食法的詳細初學者指南,適合不想進行減肥療程的朋友。

低碳飲食外食: 生酮飲食副作用2. 容易疲倦呆滯、影響記憶力

針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來說,短期有助於控制血糖,長期呢? 然而無論是體重控制或血糖控制,都是長期抗戰,如非必要,請勿選擇極端的方式。 真的想要嘗試,一兩周即可,大概還不至於太傷身,可以把生酮飲食當成短期減重的方式之一,但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資料告訴我們生酮飲食能作為長久之計。 再強調一次,生酮飲食不是均衡飲食,會讓人體缺乏必要的纖維、礦物質、維生素。 生酮飲食代表要「非常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一天碳水化合物的總量落在25克到50克以內,主要改從脂肪攝取熱量。 過去大家習慣吃飯、吃麵當主食,靠飯、麵讓我們吃飽、提供熱量,但這些都屬於碳水化合物。

但是完全捨棄醣類的攝取,很容易使人陷入過於虛弱的狀態,不但會出現體力變差、記憶力減弱等情形,更會導致新陳代謝變慢與影響生理機能。 此外,對於需要外食的上班族,要認真的執行確實是困難重重,或是進行生酮飲食一段時間後,開始有吃澱粉的欲望,這時候「低碳飲食菜單」就是一個不錯的調整選擇,也可被稱爲「低醣飲食」。 低碳飲食菜單原則的三大核心就是:少量醣類,適量蛋白質,大量優質脂肪。 控制醣類的攝入量會讓人體從消耗醣類的代謝轉化成以消耗脂肪爲主的代謝模式。

低碳飲食外食: 生酮飲食菜單示範 – 早餐/午餐/晚餐

因此簡單來說「碳循環飲食」,就是依每天的運動量高低,來決定碳水化合物的攝取。 生酮飲食,在執行後最常見的副作用,就是便秘或口臭;解決方式,可以喝大量水增加腸道內的纖維質,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不適。 如果有抽筋的情況,可以水裡面加一點鹽,補充礦物質。

對於亞洲人而言,生酮飲食法可是比較「苛刻」,過低的碳水化合物比例,總予人不飽肚的感覺。 低碳飲食外食 所以有些人會從低碳飲食開始,循序漸進至生酮飲食。 前者是自然的,而後者僅發生在不受控制的糖尿病中。

低碳飲食外食: 生酮飲食助欣宜激減20磅!

不要吃:澱粉或是精緻甜品,如麵條、麵食、白飯等精緻澱粉;取而代之可以選擇糙米,而不是白米。 蔣雅文也曾透過低醣飲食減肥,成功於一星期間減去8磅,同時令皮膚變好、改善到炎症等。 而陳倩揚試過低醣飲食法後, 她在頭幾個星期磅數明顯下跌較快。 前港姐陳倩揚誕下第三胎後,便以低醣減肥餐單瘦身! Skye除了日常工作外也充當KOL直播分享煮食、育兒、保健等心得,Facebook專頁已吸納約8萬名粉絲支持。 第三胎後她的身形一度豐滿,於是便以「低醣減肥法」在4個月減17.5磅。

低碳飲食外食

還有,若是糖尿病患者要執行生酮飲食,最好先與醫生溝通了解,因為糖尿病患者有機會出現酮酸中毒,引發性命危險! 不過即使沒有糖尿病,生酮飲食也可能會導致酮酸中毒。 吃油脂很豐富的肉類,像是三層肉、五花肉、有肥魚肚的魚肉,並大量使用橄欖油、奶油、牛油、椰子油等來烹調。

低碳飲食外食: 生酮飲食食譜推介1. 濃香芝士豬扒

我們只要避開有玉米、馬鈴薯、地瓜、南瓜、山藥、百果的料理;而勾芡、濃湯、甜品和水果,也要一律拒絕。 茶葉蛋、無糖飲料、黑咖啡、ZERO可口可樂(黑標)、無糖可口可樂(纖維添加,白瓶貼紅字)、淨碳水(等於碳水化合物減去膳食纖維)含量低於5~6%的品項。 低碳飲食外食 要想緊實手臂任何鬆弛的部位,這些練習操一定要持之以恆地做,因為成果並非一蹴可幾。

低碳飲食外食

由生產、處理、運輸到零售,扁豆的碳排放量合共有0.9公斤二氧化碳,而雞肉的碳排放量是動物蛋白質之中最低,但仍比扁豆高出7倍。 豌豆會泥土進行固氮作用,把氮注入土壤,增加土壤肥力,從而減少化學肥料的使用。 減醣新手想要自己下廚,但零廚藝的時候就可以考慮用氣炸鍋。 肉類、海鮮、蔬菜、甜點都可以用氣炸鍋料理,不僅快速省時,而且不用起鍋、無油煙,收拾起來毫不費力。 只要把你想要吃的蔬菜、肉類洗乾淨,放入微波料理盒 3 – 5 分鐘,清爽美味的減脂餐即刻上桌! 全尺寸組合,菜肉一次就滿足,即使在外面租房子也非常方便。

低碳飲食外食: 生酮飲食好處

生酮餐廳提供適合生酮飲食人士的餐單,畢竟生酮飲食並非食肉減肥法,還有不少限制,不少實行生酮飲食或低碳飲食的人,都會自訂一日三餐生酮飲食菜單,以確保最佳效果。 但對於一眾需要返工返學,又或少下廚的生酮外食族而言,外出用餐又有甚麼秘訣才不會浪費努力? Cosmo邀請了生酮斷食教練Zoe,跟各位分享生酮外食攻略,以及介紹5間她最愛的香港生酮餐廳。 三餐主食的白飯、麵包、陽春麵等都是澱粉類食物,外食的時候有兩個原則,一個是選擇粗食澱粉,如:糙米飯、紫米飯等,沒有的話就找澱粉含量較少的餐點,或是將份量減半,就能輕鬆減少醣類的攝取。 蔬菜類:特別著重高纖維量的攝取,建議每天要搭配大量綠葉蔬菜、十字花科類蔬菜,以獲得豐富營養素來源。

  • 高脂肪食物即紅肉、煙肉、肥美三文魚、牛油果及椰子油等都成為主要攝取食物;加上高脂食物更易有飽肚感,間接也令你減少每餐份量。
  • 黑咖啡也能有效加速新陳代謝,椰子油的中鏈脂肪酸油會幫助肝臟產生酮體,提供腦部細胞更多養份。
  •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是一種簡單的飲食模式,卻可以給你帶來許多好處,儘管如此,這種方法並不適合長期堅持,因為碳水化合物是你身體的主要能量來源之一。

若對碳水化合物斤斤計較,很可能因壓力使然令低碳飲食的減肥計劃胎死腹中,要知道纖維及糖分都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而幾乎所有蔬菜都有澱粉,這樣計較是計較不完的。 日常飲食不需要隨身帶秤,初接觸低碳飲食的新手只需將三餐的精製澱粉如粥粉麵飯的份量減半,換成蔬菜或蛋類、乳製食品就可以了。 低碳飲食外食 此外,雖然碳水化合物能為身體提供葡萄糖及肝醣,但多餘的葡萄糖會轉化為脂肪儲存,長期攝取大量碳水不利於身體健康,易構成肥胖問題,要提升脂肪的代謝率,就要進行低碳飲食。

低碳飲食外食: 生酮飲食食譜推介4. 蔬菜雞湯

當查看下面列出的碳水化合物數量時,請記住,牛油果中的大部分碳水化合物(約78%)是纖維。 低醣飲食與生酮飲食法不同,其實不必太複雜,只需以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基礎,進行低碳飲食即可有效減肥、減肚腩並改善健康狀況。 這裡有44種低碳水化合物食物,其中大多數都是健康的減肥食物,營養豐富且令人難以置信的美味。 雖然減醣飲食很夯,但亞洲人的飲食習慣多是澱粉(碳水化合物)占飲食的50~60%,要立刻降低醣質攝取原本就不容易,很難堅持下去的案例大有人在。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也是人氣營養師趙函穎透過專業分析,為亞洲人設計了「減醣5步驟」,成功案例有的半年減15公斤、2個月瘦下6公斤的大有人在,比起單限制熱量成功率高達8成,且不易復胖。 由於低碳的飲食會令身體的水分流失,因此可能造成便秘。

以下5款低碳飲食食譜及生酮飲食食譜,同樣合乎這兩種飲食法的原則,正在苦惱的你不妨參考一下。 低碳飲食外食 低碳飲食外食 它們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通常較低,但脂肪,纖維,蛋白質和各種微量營養元素含量較高。 堅果常作為低碳零食食用,而種子則可用於在沙拉或食譜中添加酥脆性。

低碳飲食外食: 糖尿病可以吃澱粉…

生酮飲食只佔整體5%,而低碳飲食則可食用20%碳水化合物。 雖然低碳飲食不如生酮般激進,但也可起到控制血糖,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及降低飢餓感的作用。 進行減醣飲食,除了醣類攝取要減少之外,更要避免「糖」類食物,尤其嚴禁將含有大量砂糖的甜點當作宵夜,如果晚上會嘴饞,可以挑選蛋白質和堅果的食物,像是水煮蛋、堅果,或是舒肥雞胸肉等。 一般在減重的時候,大家都會覺得不該吃油脂料理,但減少碳水化合物時,也要攝取足夠的熱量,以免變成極低熱量的飲食,所以適度選擇具有油脂的肉類是可被允許的! 除了油脂豐富的料理之外,建議大家平時也可以攝取好油,MCT油、亞麻仁籽油、紫蘇油、橄欖油與酪梨油都是優質的油脂,若能搭配菜餚中食用,能補足熱量,避免因極低熱量所造成的身體負擔。 注:咖啡加入牛油和椰子油能增加飽腹感、保證攝入足夠脂肪作爲主能量來源,用來代替每日早餐有瘦身功效。

低碳飲食外食

人人體質不同,減肥速度有快有慢,想確保低碳飲食法減肥成功,宜配合擊碎脂肪細胞、有效燃脂的醫美療程,如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低碳飲食是目前減肥餐單/減肥飲食的主流,比起168斷食法、輕斷食法及生酮飲食的規則更為簡單及容易執行,而且比起以上減肥飲食更適合大部分人士使用,門檻不高。 顧名思義,低碳飲食就是減少每天攝取的碳水化合物總量,並提高蛋白質及油脂的攝取比例,接下來我們會詳細講解這三者的比例。 每天攝取碳水化合物的量,比正常飲食還要大,這樣的飲食方式,對糖尿病、血糖偏高、血糖控制不良的人來說,較不適合,因此在執行之前,建議要先詢問過醫師,千萬不要貿然嘗試。 再次提醒,執行碳循環飲食的重要前提,要和運動搭配,否則在高碳日卻不運動,攝取過量的碳水化合物,身體吸收過多熱量,結果、只會增胖。

低碳飲食外食: 糖尿病該怎麼吃澱…

不要吃太多白米、白麵包、白麵;改吃全穀類的主食。 午餐:以優質蛋白質為主,走皮雞扒、蛋、魚、豬、牛等肉類可如常食,留意蔬菜分量與肉類相同。 她更召集各位正在減肥的女生們參與群組互相打氣同日土木山,陳倩揚更會以過來人身份分享低醣飲食經驗。 在陳倩揚的低醣飲食經驗分享中,在第一階段即6至8星期內,建議每天要喝最少3公升水,當中也可喝齋啡或無糖檸檬茶,也要避免飲用過甜飲品。 頭2星期也要避免進食白飯、意粉、麵包等碳水化合物食品。

低碳飲食外食: 生酮飲食/低碳飲食是甚麼?

沒想到多款中式料理也可以做成生酮飲食,Good Deli 魔廚料理提供的生酮餐單很多元化。 除了較常見的烤雞、牛排,連花膠雞煲、喇沙、涼拌海蜇、盤菜和乾炒牛河都有,讓人不禁驚訝原來生酮飲食也可以如此豐富。 店內也有度身訂做的每日生酮餐單和送貨上門的服務,到訪前記得先預約。

低碳飲食外食: 健康雲

攝取動物性蛋白質對於執行生酮飲食的過程中,身體需要足夠的肌肉量,而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動物性蛋白質,剛好是讓身體生成更多肌肉量的主要原料。 低碳飲食外食 而動物性蛋白質除了可以增加肌肉量,對於骨骼、血液及身體各器官等都是必要的營養素。 很多人在進行生酮飲食後,害怕在外食中容易踩到生酮地雷:隱藏於調味中的澱粉或糖,或連自己都分辨不清的山藥、百果、蓮子的容許上限等等。 但依我多年的經驗,並不需要如此緊張,只要掌握生酮飲食的大原則─淨碳水每日總量不超過50公克,照樣可以吃得開心、吃得正確。 即便是便利超商提供的食物,也會是生酮飲食的很好的選擇。

蔬菜類可以選擇椰菜花、高麗菜、青江菜、通菜等等地面上(非土裡)的蔬菜。 碳水化合物是對人體十分重要的營養,雖然減醣有助控制血糖,但長期欠缺碳水化合物,會出現呆滯、煩躁,易於疲倦的情況。 美國更有研究指出,過度減少碳水化合物吸收,更可能會對記憶力造成影響。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