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餐單2024詳解!(震驚真相)

由於大部分食物的脂肪都是由長鏈脂肪酸組成,所以「生酮飲食」菜單大多建議用含有長鏈脂肪酸的椰子油作為脂肪來源之一。 這樣便可以嚴格控制人體攝取碳水化合物的分量,亦透過身體產生「酮體」,模擬一種飢餓狀態,迫人體燃燒脂肪。 在21世紀初期,經過改良的低碳水化合物膳食悄然回潮。 在這種背景之下,很多人又開始用不吃主食的方法來減肥。

低碳餐單

選擇碳水化合物時盡量避免精製過或加入了糖的食物,如白飯、即食麥片等。 它們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極低,但營養豐富,可為您的餐點增添風味。 一些著名的例子包括鹽,胡椒,大蒜,姜,肉桂,芥末和牛至。 它是有益心臟健康的地中海飲食中的主要食物,富含強大的抗氧化劑和抗炎化合物。 從技術上講,花生是豆類,但往往像堅果一樣被製備和食用。

低碳餐單: 「生酮飲食減肥法」的好處

另一方面,香港人經常以麵包、白飯及白粥等升糖指數較高的食物為主食,糖分也比較容易進入身體,令血糖升高。 身體內多餘的血糖就會變成脂肪並囤積起來,能夠將脂肪分解成能量的作用也會受到抑制。 所以,可透過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和高升糖指數的食物,來達致減重的效果。 基本來說,只要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其他肉類、蔬菜、豆類等等都可以食。 但是,想要健康地達到瘦身目標,我們還是應該要控制食材及烹調方法。

  • 酮流感 是剛剛開始生酮飲食法後,身體還未適應好時所出現的徵狀,包括疲倦、頭痛、昏沉等。
  • 它是多脂魚類,這意味著它含有大量有益心臟健康的脂肪-omega-3脂肪酸。
  • 不過,經程式計算的熱量,未必完全準確,所以使用者剛使用程式時,往往會感到疑惑,亦容易放棄。
  • 黎芷珊最長試過跟從「生酮飲食減肥法」半年至9個月,亦表示沒有出現太多副作用,更大讚這減肥法有去水腫功效,推薦一班想努力瘦身的女士們嘗試。
  • 實際上,它們的營養密度排名接近器官肉,且碳水化合物含量低。
  • 從技術上講,青豆是豆類,但通常以與蔬菜類似的方式食用。
  • 這一類的油脂含有大量飽和脂肪和有害物質,經常進食的話也會增加我們患上心臟病、高血壓、中風等的風險。
  • 此外,堅果和種子粉,例如杏仁粉,椰子粉和亞麻籽粉,通常用於製作低碳水化合物麵包和其他低醣烘焙食品。

牛油果的纖維和鉀含量也很高,並含有適量的其他營養物質。 當查看下面列出的碳水化合物數量時,請記住,牛油果中的大部分碳水化合物(約78%)是纖維。 想減肥有效,不一定要節食捱餓及狂做運動,吃對的食物,同樣可輕鬆減磅! 南韓一名女生因拍拖而決心減肥,靠控制飲食,不用做運動,成功由體重73kg(161磅)減至49kg(108磅)。 她拍片分享公開減肥餐單,10款低卡高蛋白質菜式,有助維持飽肚感,享受美食的同時,又可輕輕鬆鬆地修身。 低碳餐單 減肥瘦身通常都從控制飲食入手,有種瘦身飲食法不用戒食,稱為「生酮飲食減肥法」,近年非常流行,連一眾明星也曾嘗試過這飲食法,一起看看這種方法如何實行!

低碳餐單: 體重沒下降?

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有助於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可幫助體重控制,如:糙米飯、五榖飯、蕎麥麵、全麥饅頭、黎麥飯等。 除了有氧運動外,也要做無氧的重訓,因為有氧運動容易令肌肉流失,所以建議配合無氧運動一起做,才能達到較佳的增肌減脂效果。 不過疫情的關係,大家不方便外出的話,也可以選擇在家做 HIIT。 如果想控制澱粉質攝取的人士,可以向餐廳工作人員提岀少飯、少汁、醬汁另上等等,令自己可以更有彈性處理熱量攝取。 其實,只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循序漸進,聰明地搭配三餐飲食就可以!。

低碳餐單

因此,我們建議可以多食含有健康的油脂的食物和以較健康的食用油來煮食,例如牛油果、堅果、三文魚、米糠油、橄欖油等等。 它們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通常較低,但脂肪,纖維,蛋白質和各種微量營養元素含量較高。 堅果常作為低碳零食食用,而種子則可用於在沙拉或食譜中添加酥脆性。 此外,堅果和種子粉,例如杏仁粉,椰子粉和亞麻籽粉,通常用於製作低碳水化合物麵包和其他低醣烘焙食品。 一般食物提供的身體能量會分為三大類,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油脂。 如果身體的葡萄糖及肝糖不足,身體會將脂肪轉為酮體,成為人體的熱量來源。

低碳餐單: 生酮飲食可以外食?

儘管從技術上講它們不是植物,但可食用的蘑菇通常被歸類為低碳蔬菜。 抱子甘藍是高營養低醣蔬菜,與西蘭花和羽衣甘藍有關。 它們的維生素C和K含量很高,並且包含許多有益的植物化合物。 低碳餐單 貝類是世界上最營養的低碳食品之一,但很少能將其納入人們的日常菜單。 實際上,它們的營養密度排名接近器官肉,且碳水化合物含量低。 雞蛋是地球上最健康的低醣食物,最有營養的食物之一。

低碳餐單

盡量選擇全穀雜糧,例如:糙米、五穀米、藜麥、薯仔、南瓜、番薯、淮山等。 這些食物除了高纖維,也可促進腸胃蠕動,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B 群、維生素 E、礦物質,提高體內代謝。 低碳餐單 不過,經程式計算的熱量,未必完全準確,所以使用者剛使用程式時,往往會感到疑惑,亦容易放棄。 另外,如果你以生酮為目標,必須確保每餐食用的碳水化合物不可超過5%(但不代表不吃!);而低碳飲食則可食用20%碳水化合物。

低碳餐單: 生酮飲食食譜推介4. 蔬菜雞湯

實驗證據表明,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能在短期內導致快速的體重下降,下降速度要比同樣能量的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食譜快一些。 這個餐單選用富含蛋白質蝦肉和含有多種維他命的甜椒,甜椒更有助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是減肥人士的恩物,加上顏色鮮豔吃起來更開胃! 記著減肥過程要吃得好,才會減得健康不復胖,從這款早餐配搭的顏色就可以知道營養充足,甚至份量可以作為假日的Brunch!

一些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人將其放入咖啡中或用於食譜中。 一碗帶有一些奶油的漿果可以是一種美味的低碳水化合物甜點。 奇亞籽目前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低醣健康食品之一。 它們富含許多重要的營養成分,可用於各種低碳水化合物的食譜。 查看下面列出的碳水化合物數量時,請記住,奇亞籽中約86%的碳水化合物為纖維。 儘管人們普遍認為水果是健康的,但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人群中,水果卻引起了很大爭議。

低碳餐單: 減肥餐的原理

低碳飲食的要點,除了注意每餐的碳水化合物,更要注意食物的來源。 食物要以Real Food為最高原則,即以新鮮食物為主,不要加工食品,不要人造食物。 這可能會讓某些人感到驚訝,但是優質黑巧克力是一種完美的低碳水化合物食品。 黑巧克力具有許多好處,例如,可以改善大腦功能和降低血壓。 研究還表明,吃黑巧克力的人患心髒病的風險要低得多。

她很高興,因為不用再靠痛苦的飲食方法控制體重,可以回復健康飲食和生活。 晚上可以選擇烤豬排、青菜和半個牛油果,牛油果是水果類之中含油脂最多的水果,正使用生酮飲食法的人也可以多多進食。 午餐同樣要攝取足夠的油脂,所以可選擇較多煎烤的肉類,烤雞、烤魚等也適合;煎蛋和炒蛋也有效同時補充油脂和蛋白質。 午餐最主要的能量攝取要求為兩份蛋白質、兩份油脂、以及兩份蔬菜。 午餐可以選擇吃馬鈴薯濃湯/青菜;生酮乳酪多士/烤蔬菜。 早餐最主要的能量攝取要求為兩份蛋白質、九份油脂、以及一份蔬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