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高脂飲食餐單2024全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可能很多人會煩惱,「含乳量多,熱量會不會也更高?」,其實不需要太擔心,因為希臘優格本身不會再添加糖或其他風味劑,所以和一般加了果醬、香料的優格相比,熱量不會差太多。 綠茶中含有豐富的兒茶素,研究指出,每天攝取1000多毫克的兒茶素,有助於脂肪分解,所以會建議飯後2個小時喝杯綠茶,除了能解油膩之外,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消耗熱量。 但要注意的是,綠茶空腹喝或是一次喝太多,對腸胃來說太刺激,可能會造成胃痛、腹瀉…等問題喔! 因此記得餐後喝,並且每天不要飲用超過1500毫升的綠茶。

西蘭花是不少健身人士會選擇的菜類,當中蘊含豐富的營養,全面配合人體的需要。 每100克西蘭花含有4.1克蛋白質,還有豐富的維他命 C 及膳食纖維。 由於減少了碳水化合物攝取,優質蛋白質成為能量來源,所以雞蛋、雞肉都是低醣減脂餐的重要食材,如果想餐單更多變,必須從烹調方式著手,例如以慢煮方式烹調雞胸,可以令雞肉嫩滑美味。 日本節目邀請3位女士實測8小時減肥法,2星期之後3位女士都成功減磅,最高更減達4.3Kg。 雖然少吃多餐不利於血糖控制跟胰島素的敏感度,但真的餓得受不了的話容易引發腸胃問題,而且也會令身體自動儲存之後攝取的熱量。 在三個正餐之間太餓的話可以吃點健康零食,如燕麥棒、無糖乳酪、原味麥片跟各式低卡水果等,或者吃幾顆堅果順便補充一下好脂肪。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非酒精性脂肪肝 飲食新方法

除了有氧運動外,也要做無氧的重訓,因為有氧運動容易令肌肉流失,所以建議配合無氧運動一起做,才能達到較佳的增肌減脂效果。 如果想控制澱粉質攝取的人士,可以向餐廳工作人員提岀少飯、少汁、醬汁另上等等,令自己可以更有彈性處理熱量攝取。 我們建議選擇一個能夠配合日常三餐的飲食計劃,將它融入生活當中,達致長遠的體重管理。 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精於計算熱量,所以在計算 TDEE 的時候有一定的困難,建議可以使用計算熱量的程式,例如 myfitnesspal、fatsecret 等等。 不過,經程式計算的熱量,未必完全準確,所以使用者剛使用程式時,往往會感到疑惑,亦容易放棄。

  • 鈣具有鞏固骨骼的功能,而鐵是製造血紅素的主要元素,鉀 則負責保持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和細胞功能正常。
  • 但要留意,間歇性斷食方法與節食不一樣,節食通常是進食過低的總熱量,而間歇性斷食是在統一時段內進行同樣的總熱量。
  • 礦物質是重要的營養素,人體需要小量礦物質以促進身體生長、發育和維 持身體正常功能。
  • 相信有好好閱讀我們先前文章的巨巨水水們,了解減脂飲食法雖然多樣,但中心思想就是熱量赤字,熱量消耗大於我們每天的熱量攝取。

這為期一週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目標是減少身體脂肪,通過這個方法,你可以從其他大量的營養物質中獲益,比如蛋白質和脂肪,它們是能量的主要來源。 對於那些希望以健康方式減肥的人來說,遵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是一種趨勢,這包括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同時,選擇其他能量的來源,如水果和蔬菜。 在健身前,最理想的是在2至3小時前吃正餐,可以確保身體有足夠的能量。 如果你沒有時間的話,則可以選擇吃含有低熱量的食物,如香蕉、能量棒等等,可以確保有更好的運動表現。 然而,其實健身界中一直都有空腹健身的理論,認為可以更好地進行消脂。 很多人會把增肌與減脂一並討論,但其實兩者多數要分開進行:增肌要靠醣類和蛋白質,需要高蛋白質食譜;減脂則需控制總熱量,例如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取量。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油脂豐富的魚

如果只吃生菜的話,每天要吃 1,300 克的熟生菜才足夠。 盡量選擇全穀雜糧,例如:糙米、五穀米、藜麥、薯仔、南瓜、番薯、淮山等。 這些食物除了高纖維,也可促進腸胃蠕動,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B 群、維生素 E、礦物質,提高體內代謝。 建議多用健康的油品,如特級初榨橄欖油、牛油果油或以這些油品來製作的沙律醬,就能作出一道豐富又適合生酮飲食的午餐。 我知道豌豆蛋白面部泥面膜會師很可怕的,就把它當做玩笑吧。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注:所有餐單/食譜僅屬建議及只供參考,網友宜留意自己會否對某些食物過敏或有其他不良反應。 由於每人的體質不同,網友如對餐單/食譜有任何懷疑,宜及早咨詢營養師或醫生意見。 美國國立心臟、肺和血液研究所發現,進食含高量鉀、鎂、鈣、蛋白以及纖維的食品可幫助降低血壓。 因此一些低脂高鈣乳類食品、水果及不同蔬菜均適宜多吃。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若患者同時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則應該避免進食高脂食物,例如全脂牛奶、動物內臟、油脂類食物如魚卵、蛋黃以及甜品等,以控制體重。 接下來,我們將告訴你它的優點和一些簡單的原則,以便你將它付諸實踐。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蛋白質超過所需份量

反正都進行低碳飲食了就戒糖吧,嚴格來說,你可以把高糖/高醣飲料如果汁、珍珠奶茶及啤酒都歸為高碳水。 其實碳水化合物包括澱粉類(starch)、糖類(sugar)以及纖維類(fibre)。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碳水化合物是人體的主要能量來源,消化系統會將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葡萄糖,是大腦的主要燃料及身體取用能源的優先選項。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食用 10 克乾黑木耳(煮熟後約 1 碗)平均會攝入 44 毫克 鈣,約為 1/6 至 1/8 杯低脂牛奶的鈣含量(1 杯容量約為 240 毫升)。 除了鈣 質,黑木耳樣本的平均鐵含量亦為最高,含 16.2 毫克,白背木耳和雪耳樣本的 平均鐵含量分別只有 4.6 毫克和 0.2 毫克。 至於鉀含量,雪耳類樣本的平均含 量最高,有 2,908 毫克,較黑木耳(含 898 毫克)和白背木耳類(含 450 毫 克)高逾 2 倍和 5 倍。 每食用分量的售價最高和最低的樣本均獲5點總評分,反映產品價格與質素及營養價值非必然掛勾,消費者宜精明選擇。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減肥食物 5. 毛豆

外食的時候,請選擇含碳水化合物量較少的餐點,或是將份量減半來享用。 除了運動,潘慧如在飲食方面也有心得,調整好飲食後也令她的身材變得更勻稱,而且並不需要節食,反而反對節食來瘦身,因為減的都不是脂肪而是水份。 生酮飲食法以酮體取代葡萄糖,減重效果明顯,但一回復正常飲食,復胖機會也比較高,建議實行不要超過個半月。 碳水化合物是對人體十分重要的營養,雖然減醣有助控制血糖,但長期欠缺碳水化合物,會出現呆滯、煩躁,易於疲倦的情況。 美國更有研究指出,過度減少碳水化合物吸收,更可能會對記憶力造成影響。 對於亞洲人而言,生酮飲食法可是比較「苛刻」,過低的碳水化合物比例,總予人不飽肚的感覺。

低碳飲食餐單的油脂攝取量高達60%,富含好油脂的堅果、深海魚類及牛油果等是減肥好夥伴,亦可用亞麻籽油、牛油果油及橄欖油等熬煮菜餚。 此外,雖然碳水化合物能為身體提供葡萄糖及肝醣,但多餘的葡萄糖會轉化為脂肪儲存,長期攝取大量碳水不利於身體健康,易構成肥胖問題,要提升脂肪的代謝率,就要進行低碳飲食。 以下食物均適合實行生酮飲食、低碳飲食人士食用。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脂肪肝能否逆轉?

簡單來說,低碳飲食要求三餐的飲食比例均為碳水化合物 10-20%、蛋白質 20-30%及好油脂 %。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尤其以輕斷食、節食配合中高強度運動去減肥的人士。 碳水化合物的葡萄糖是大腦及身體的優先及主要能量來源,運動會進一步消耗身體中儲存的醣份,沒有及時補充碳水會令你進入「低電量狀態」,肌肉流失、四肢無力、記憶力下降、情緒暴躁甚至月經不暢及脫髮等。

不過疫情的關係,大家不方便外出的話,也可以選擇在家做 HIIT。 全脂牛奶以250毫克來計算,大約會有11-12克碳水化合物,已經佔大多數生酮人士每日一半碳水化合物的限額。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營養師減肥法 7. 每星期運動3小時

飲食是十分個人的事,世上並沒有適合所有人的健身餐單,因為想減脂、想增肌又或者不體質、年齡、性別都已經會影響同一餐點的效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成人每天需要攝取每公斤0.8-1克蛋白質以維持自身健康。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但若果你是希望增肌,這個數目就絕對不足夠,而是每日每公斤需要1.6-2.3克蛋白質,不過要達至這個數目,即使你每餐都進食含有高蛋白質的食物其實都難以達到這個水平,所以就需要蛋白粉。

減重期間雖無法攝取刺激性的調味料,但可使用辣椒、洋蔥、大蒜等辛辣食材,為不好吃的清淡料理增添一層味道。 減重是長期抗戰的活動,為了讓食物變得美味,可以到大型賣場買胡椒粉,保存期限為1 至2 年,適合長期保存備用,用途也很廣泛。 每天喝2 公升至3 公升的水,讓食慾不上漲,如果討厭喝白開水的話,可以用碳酸水、蜂蜜茶、咖啡因少的美式咖啡來代替。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情人節飲食攻略7:不餓就停,八分飽就好

而生果會選擇士多啤梨、莓類等果糖較低的生果,其他生果則會盡量少吃。 生酮飲食好處不只減肥瘦身,既可維持體力和提升免疫力,可減少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酒精性脂肪肝的機會,緩和癲癇症及降低血壓。 生酮飲食雖好處多多,不過始終不是均衡飲食,自然也有一些缺點,例如:便秘、口臭、頭暈、腹痛等問題,建議嘗試前還是先向營養師進行咨詢。 進行生酮飲食時,能在家裡自煮當然最好,但繁忙的都市人很難每餐都下廚。

若工作壓力本身已非常大,或無需再用減肥飲食法增加額外壓力,以運動代替控制飲食或許是更好的方法。 千萬別少看壓力導致的肥胖,壓力會令皮質醇激素升高,令你想攝取多於所需的食量,也特別想吃能快速補充能量的高糖高脂食物。 若你超級想吃碳水化合物如拉麵、甜甜圈及珍珠奶茶等,勉強壓抑這種慾望可能令壓力更大,隨時誘發暴食症或厭食症。 低碳飲食或可免卻血糖波動及時不時冒出來的飢餓感,讓你戒了三餐之間的小零食及甜食,但還是要注意一下卡路里,直到你下意識平衡好三餐的量。 三餐低碳不代表低卡,若攝取過量的蛋白質或油脂,仍然會讓你卡路里超標、減肥失敗,同樣地,卡路里攝取不足以維持基本代謝率,也會讓你肌肉流失。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生酮飲食注意事項:因缺水而感到疲倦、頭痛

對於需要外食的上班族,要認真的執行生酮飲食確實是困難重重,或是進行生酮飲食一段時間後,開始有吃澱粉的欲望,這時候「低碳飲食」就是一個不錯的調整選擇。 因此許多人會將低碳飲食法導入生酮飲食法,作為循序漸進以及生酮飲食後期的手段。 低醣飲食餐單好處當然是健康,早前蔣雅文也成為低醣一份子,她成功由水桶腰變纖腰同日土木戈保持健康! 低碳高脂飲食餐單 蔣雅文的維持身型秘訣在於低醣飲食法,其實這個減肥法跟生酮飲食、原始人減肥餐單相類似。 Mandy更分享了自己的減醣日誌記錄減磅進度及心路歷程,也許能讓各位想試低醣或減醣的你對這個低醣飲食餐單更深入了解,從而選擇適合自己又健康的瘦身方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