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糖飲食菜單6大伏位2024!(小編推薦)

盡量選擇比較粗糙、加工度低或是保有原型的食物為主。 精緻過的三白(白米、白糖、白麵)都是精緻度高的,要優先避免。 例如:一樣要吃飯,糙米比白米好;要做麵包,全麥麵粉比白麵粉好。 要注意的是,即便是同一種食材,打成泥或果汁後,GI值也會上升。 例如:水果打成果汁後,水果的纖維質被破壞,果糖會快速吃進去! 低糖飲食菜單 很多人對減醣有個錯誤的觀念是不能吃澱粉,其實是要你避開白飯、蛋糕、麵包這類精緻澱粉,地瓜、南瓜、馬鈴薯這些根莖類原型食物的澱粉屬於含有高纖維的優質澱粉,可以適度食用喔。

低糖飲食菜單

低醣飲食就是提倡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並多吃脂肪和蛋白質來補充營養。 二型糖尿病是最常見的糖尿病類型,多見於成年人。 病因是身體細胞對胰島素產生抗拒,使細胞不能有效攝取及利用葡萄糖,導致過多糖份積存在血液。

低糖飲食菜單: 軟骨素食物推薦! 怎麼吃可防關節老化

少吃碳水化合物,但食物纖維的攝取量也隨之減少的話,就很容易導致便祕。 因此建議大家多吃蔬菜、海藻類,可以多攝取低碳蔬菜。 進行低碳飲食,除了醣類攝取要減少之外,更要避免「糖」類食物,尤其嚴禁將含有大量砂糖的甜點當作宵夜,如果晚上會嘴饞,可以挑選較低碳的食材,如水煮蛋、堅果、乳酪等食用。 一般在減重的時候,大家都會覺得不該吃油脂豐富的料理,例如豬排、雞皮、霜降牛排等。 但這些看似高熱量的食物,其實碳水化合物含量很低,反而是執行低碳飲食時可以吃的食材喔!

選購椰子油時,建議挑選中鏈脂肪酸比例較高(60∼80%)且低溫冷壓的油品,可保留椰子油天然營養。 晚餐可當作可有可無的晚餐可當作可有可無的吃,不一定要吃一個正餐作為晚餐,熱量控制在300卡內且盡量於19點前吃完,嚴禁碳水化合物,不吃飯和麵以及水果。 蠻推薦能早午餐合併一起吃到500卡左右,不吃早餐達到空腹16小時的初階間歇性斷食,在此餐要將一天熱量約7成都攝取到,若當日要吃飯和麵等也是集中在此餐呢。

低糖飲食菜單: 健康飲食

如果把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調整到20%以下,就可以稱之為低醣飲食。 而所謂的生酮飲食則是低醣飲食的進階版,碳水化合物比例只有5%。 麻生伶未開發出減肥期可吃的24道美味飽足”食譜”,醣類、蛋白質的含量都幫大家測量好,值得一一收藏。 低糖飲食菜單 戒醣完原本生鏽的酮體迴路開始運轉,接下來終於輪到燃燒自體脂肪的”減肥期”階段,你會發現在這個階段,體重神奇的往下滑,飲食也可以稍微鬆綁,只要遵守以下幾個原則,就能有感瘦身。 盡量選在中午的時候,以火鍋為主較可以客製化,熱量控制在500卡,建議當日就執行一周一天500卡斷食。

低糖飲食菜單

現代人生活作息改變,晚睡也導致越來越人有吃宵夜的習慣,你是不是也常晚上突然肚子餓,想吃宵夜又怕發胖,尤其是在減肥時期更是痛苦? 小紅書就有健身教練分享吃宵夜不發胖的關鍵,更推薦2種較為健康又無負擔的宵夜好選擇。 在低醣飲食開始後的第3-6個月時,很可能因為飲食習慣大轉變造成身體無法適應以及嚴格的飲食方式造成肚子容易餓,而產生暫時性掉髮的現象。 所以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吃進肚子裡之後將轉換成三種主要能量來源:葡萄糖、肝醣和脂肪。 低醣飲食的方式則是透過少量的碳水化合物攝取使得體內葡萄糖和肝醣含量極少而強迫身體燃燒脂肪以產生所需之能量。 低醣飲食餐單好處當然是健康,早前蔣雅文也成為低醣一份子,她成功由水桶腰變纖腰同日土木戈保持健康!

低糖飲食菜單: 糖尿病飲食指南|1500千卡糖尿病兩週餐單(二)

若是長期吃不到基礎代謝,身體會以為你不需要就一直讓基礎代謝變低,一旦變低,只要你吃超過你的基礎代謝率就會發胖喔。

低糖飲食菜單

一旦發現身體已順利入酮,體重也開始往下掉時就請停止攝取。 這為期一週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目標是減少身體脂肪,通過這個方法,你可以從其他大量的營養物質中獲益,比如蛋白質和脂肪,它們是能量的主要來源。 低糖飲食菜單 牛油果的纖維和鉀含量也很高,並含有適量的其他營養物質。

低糖飲食菜單: 咖啡因是導致貧血的原因?3…

升糖指數(GI, Glycemic Index),即血糖生成指數,代表控制體內血糖升降、提供飽肚感及延遲饑餓感的重要數字。 許多女生明明不胖,皮膚卻像風乾的橘子皮,尤其是大腿後側和臀部交界處最明顯,短褲一穿就原形畢露,比肥肉更難堪……。 其實橘皮並不是胖子的專利,短時間忽胖忽瘦、久坐循環不良,都可能招惹水腫、橘皮上身! 一天肉類或魚類的攝取量大約是”雙手手掌大小”,葉菜類蔬菜、蕈菇類、藻類的每日攝取量須比雙手手掌的大小還要多。 自己準備便當,內容有含肉和蛋的菜餚、沙拉、糙米飯團70g等,或者到便利商店挑選沙拉雞肉、滷蛋和麩皮麵包等含醣量低的食品。 3 低糖飲食菜單 接著加入杏鮑菇、鴻喜菇翻炒均勻,再放油豆腐、醬油、米酒炒,直到醬汁收乾一半,撒入九層塔拌一下即可起鍋盛盤。

  • 例如:水果打成果汁後,水果的纖維質被破壞,果糖會快速吃進去!
  • 不過要注意,羅漢果糖本身帶有羅漢果味,一般建議使用在有多種味道的菜式上,以防羅漢果味蓋過了其他味道。
  •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把這些食物拿來取代正餐,只是先提醒大家小心。
  • 低醣飲食的目的就是限制體內的葡萄糖及肝醣含量、迫使身體燃燒脂肪而達成體重管理的目標。
  • 煮法方面,吃厭了水煮餐可以轉用烤焗的方式,只要因應喜好將所有食材均勻灑上蒜香粉、海鹽或香辣粉等調味料,放入焗爐焗15分鐘即可,放涼後亦可放進餐盒做午餐亦可,絕對是懶人或上班族簡單快捷之選。
  • 儘管從技術上講它們不是植物,但可食用的蘑菇通常被歸類為低碳蔬菜。

沙律非常適合作為生酮飲食計劃中午餐的部分,可以加上各色各類的蔬菜、堅果,以及像是雞肉、魚肉、牛排或火雞肉等等肉類主要蛋白質來源。 所有食材都精算份量、熱量、醣份等等,運用各常見食物產品包裝上的營養標示和網路書籍等查詢到的成份表,做最簡單的調味和搭配。 我親身實驗後,確實從外觀明顯感受脂肪量減少、肌肉增加,而且除了體重體脂都下降之外,我的精神跟皮膚都變好,即使因為帶孩子時常睡不飽,依然感受到身體上的大大變化。 由於減少了碳水化合物攝取,優質蛋白質成為能量來源,所以雞蛋、雞肉都是低醣減脂餐的重要食材,如果想餐單更多變,必須從烹調方式著手,例如以慢煮方式烹調雞胸,可以令雞肉嫩滑美味。 陳倩揚選擇醣飲食減肥的原因,某程度是因為她自言自己是較少做運動一群,所以修身主要由低醣飲食 出發。 很多人認為糖尿病人的飲食與正常人的飲食截然不同,或將之錯誤理解為完全乏味而痛苦的「戒口」或「節食」。

低糖飲食菜單: 減肥不復胖超困難?用「低碳水飲食法」菜單幫妳維持身材

只是,早餐吃什麼,可以兼顧瘦身又能降體脂肪,這10份減脂菜單,幫你解決早餐的煩惱。 吃低醣飲食切忌操之過急,一下子什麼碳水化合物都不吃,會讓身體負荷不了,也會影響最後的效果。 最好從碳水化合物占比40%開始,用幾個星期調整到25%的比例,減輕身體負擔。 增加蔬菜的攝取量,喝熱湯也會更有飽足感,避免之後肚子餓吃宵夜。 而當中含有少量的冬粉、義大利麵等澱粉,微量攝取是沒關係的。

ELLE整理書中經典的醣類飲食迷思以及7大瘦身原則。 降低卡路里是減重計畫的鐵則,不過選擇直接餓肚子能暫時降低體重,但很快又會造成復胖! 而且一些過度激烈斷糖飲食,可能會影響到荷爾蒙分泌失調,女生的話可能會導致亂經、甚至是停經的狀況出現。 想要瘦得健康且不復胖,日本料理研究專家柳澤英子比較較推薦的做法是採取減醣飲食法即可,她更以自身經驗現身說法表示,只要選擇不容易造成升醣的食材,就能吃到份量滿足的菜餚,不用再忍受難受的飢餓感。 生酮飲食法(英文︰Ketogenic Diet)是近年討論熱度最高的一款飲食法,主要是一種控制碳水化合物(醣)攝取,以高脂肪攝取和適當蛋白質攝取的飲食法。

低糖飲食菜單: 糖尿病飲食指南|2星期低糖素食餐單(下)

不吃油膩物來減肥的作法已經慢慢成為過去了,現在全世界更流行的是低醣飲食,甚至接近極低醣飲食的生酮飲食。 許多部落客靠著低醣飲食,不吃飯,不吃麵,大口喝椰子油,一個月就瘦了5公斤,看起來好像效果不錯。 堅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用它來取代蛋糕、餅乾、巧克力來當下午茶再好不過了,但它的熱量其實不低喔! 可以多攝取蔬果補充維他命,幫助腸胃蠕動,而水果其實含有糖份,所以建議不要過量,而且放在早餐,不要晚上吃。

而且,與大多數蔬菜相比,它的蛋白質含​​量很高。 甜椒是受歡迎的水果/蔬菜,具有獨特而令人滿意的風味。 它們的纖維,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抗氧化劑含量很高。

低糖飲食菜單: 生活中具備3點關鍵要素,讓…

吃太多甜食,反而讓身體感到越累,也不覺得有飽足感,導致越吃越多! 記得,盡量別選擇添加甜味劑、加工、糖分過多的食物,多吃「原型食物」,以及「少糖、少調味」才是健康好選擇。 :每餐皆須攝取蛋白質,植物性蛋白質,例如:豆類;動物性蛋白質,例如:魚肉奶蛋。 1天肉類總份量以手掌大小為限;盡量以白肉(雞肉、魚肉)為優先;去皮、去油、挑瘦肉,且烹調方式以清蒸水煮為佳。 :每餐至少選擇2種不同顏色的蔬果,例如:番茄、茄子、紅蘿蔔、菠菜等;攝取不同部位的蔬菜,例如:葉菜、根莖、瓜果等。 蛋糕碳水化合物的來源是麵粉,因麵粉是塊狀的碳水化合物,消化和吸收速度快,血糖也會因而飆升。

另外,每餐宜配搭適量的蛋白質,如瘦肉類、雞蛋、牛奶、海鮮等,當中的色胺酸成分能幫助身體製造血清素,令人有好心情。 建議多進食蔬菜水果,當中的纖維可幫助減慢血糖上升的速度,避免血糖大上大落,有助穩定情緒、給予飽足感、延遲飢餓感,從而幫助控制體重。 GI值(Glycemic Index)即食物的升糖指數,高升糖指數的食物較易消化,比較快轉化成葡萄糖,所以容易出現高血糖的情況。

低糖飲食菜單: 瘦身要成功兩大原則先謹記

這個方法的瘦身原理其實並不難:身體的代謝順序首先是醣份,再來才是脂肪。 也就是說,攝取少一點醣份,才能更快輪到消耗脂肪的任務! 荒荒選擇每餐限制醣份在20g,一天不超過60g。

低糖飲食菜單: 晚餐組合

羽衣甘藍是一種在注重健康的人群中非常受歡迎的低醣蔬菜,具有許多健康益處。 抱子甘藍是高營養低醣蔬菜,與西蘭花和羽衣甘藍有關。 它們的維生素C和K含量很高,並且包含許多有益的植物化合物。 沙丁魚是油性魚,通常包括骨頭在內幾乎全部食用。

低糖飲食菜單: 不復胖的”維持期”這樣吃

減肥前因為我沒想到會這麼有效,所以第一天我只量體重忘了拍起來,然後是第3天發現減了1公斤,拍下來跟韋德炫耀時LINE給他看。 醣指的是碳水化合物中除去膳食纖維以外的物質,絕大多數食物裡都有醣,不是只有糖果、水果、米飯、麵包、蛋糕裡才有嘿。 我這輩子從國中起就在減肥(不良示範別學我),減肥次數多到數不清,節食、纏膠帶、大量運動……等,各種方法我都試了,從來沒有一次瘦得滿意。 即使瘦了一些也很快就復胖,反正就是從來沒真正瘦過。 加上我這麼愛吃(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過去始終瘦不下來怨不得人。

低糖飲食菜單: 糖尿病飲食怎麼吃?12款糖尿病飲食餐單合集

生酮飲食原先用於治療癲癇,因消耗脂肪產生的「酮體」具有保護腦部神經細胞的功能,能夠控制病情,美國研究實驗顯示生酮飲食法在兒童癲癇的病情上具有顯著治療效果。 澱粉類蔬菜:如果您遵循極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最好限制飲食中的澱粉類蔬菜,澱粉類蔬菜包括玉米、牛蒡、南瓜、菱角、蓮藕、山藥、芋頭、地瓜、馬鈴薯,說他們是主食一點也不為過。 臺安醫院營養課課長,致力於推動預防醫學營養,提倡在地無添加之天然新鮮食材,利用原型食物,提升身體的自癒力,期盼執行營養醫療照護同時也守護地球。 避免勾芡食物和加工食品,其原料也是精緻的澱粉,此外,含糖分高的醬料也應避開;另外油炸食物也需注意用油量。

低糖飲食菜單: 生酮飲食菜單示範 – 早餐/午餐/晚餐

減醣飲食,便是每天將將醣類的攝取佔比減少至20%~30%,例如每天大約少1~2碗飯、或者早餐以全麥麵包取代白吐司,即是減醣飲食的方式之一。 此外,盡可能不要使用人工食鹽,改選在太陽下曝曬蒸發製成的天然鹽,或者自然結晶的岩鹽,較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低糖飲食菜單 生酮飲食大幅度的調整身體慣性的飲食習慣和能量來源,所以需要時間適應,也可能產生因糖攝取量降低產生的副作用。 選擇兒茶素高的「綠茶」、熱量低的「無糖茶」,運動前喝,再搭配規律運動、同時控制熱量攝取,將可達到喝茶減肥的效果。

這海帶柴魚清湯幾乎沒什麼熱量,醣份更是微乎其微,可以時常喝、放心喝,當初期容易餓的話可以大量補充,和蔬菜清雞湯輪流補充。 蔬菜盡量以青花椰菜、青江菜、油菜、地瓜葉等深綠色蔬菜為主,醣份會比較低,至於高麗菜、大白菜若也想吃就一次吃一兩口就好,因為這類蔬菜醣份比較高。 運動是可以有效提昇基礎代謝率的,除了限醣的飲食控制外,很鼓勵大家一定要多動、讓自己的BMR提昇相信就不易復胖。

低糖飲食菜單: 加入食醫行市集粉絲團

而肥胖、糖尿病、高血脂症、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者,建議諮詢營養門診,由專業營養師打造符合個人需求的低醣飲食。 低醣飲食的方式是減少醣類食物(碳水化合物)攝取,使得體內葡萄糖和肝醣含量極少而強迫身體燃燒脂肪以產生所需之能量,達到減重的效果。 娜塔說:一開始,吃得非常簡單,就是查了幾個常吃的食物醣分做搭配,完全沒採用任何厲害的烹調手法,分量還吃得比以前任何瘦身餐都多,偶爾真的飢餓時也會補充一些低醣食物。

在咖啡或熱茶中加入一大已融化的奶油、椰子油或中鏈脂肪酸油來作為生酮飲品。 生酮飲料可以提供能燃燒的熱量,維持身體飽肚感直到你吃下第一份正餐為止,此方法會比完全斷食更加容易執行一點。 生酮飲食餐單的比例限定每天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少於50克,從而降低胰島素的分泌量,減少胰島素阻抗的程度,更能穩定體重。

減肥食記

然而如果關乎到體重過重的話,就可能會更早發生。 大多數低糖飲料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中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但請記住果汁中糖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很高,應避免使用。 椰子油是一種非常健康的低醣脂肪,富含中鏈脂肪酸,對您的新陳代謝具有強大的有益作用。

三餐基本上正常,生活作息也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比較不容易入眠和淺眠。 現在工作的性質是辦公室文書,外商CRO公司的CTA,屬於比較高壓且是責任制的環境。 有高血壓歷史,確切診斷有高血壓的時間我不清楚,目前在台北榮總家醫科持續追蹤,但最近比較少回去複診,約已經停藥快半年,沒有居家量測血壓的習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