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糖麵包食譜7大分析2024!(持續更新)

建議瘦身者可多食海帶(加速代謝),大番茄(降血脂),高纖維質及膳食纖維,要補充蛋白質、蔬菜以及水分。 美國國立心臟、肺和血液研究所發現,進食含高量鉀、鎂、鈣、蛋白以及纖維的食品可幫助降低血壓。 因此一些低脂高鈣乳類食品、水果及不同蔬菜均適宜多吃。 - 麵糰所有材料混合好後,第一次發酵時放入雪櫃普通格(4-7°C)以低温延緩發酵時間,視乎食譜,發酵約12-24 小時,之後第2天才做分割造型、最後發酵和烤焗。

  • 低醣但熱量高的堅果整袋整袋地吃,或是吃下大量起司,這都是會發胖的。
  • 仁安醫院註冊營養師方敏琪指出,攝取過量糖分除了會發胖之外,亦是脂肪肝及高血脂的主要成因。
  • 早上起床時人體新陳代謝較慢,若然直接進食午餐,身體很易吸收營養,並傾向把更多熱量轉化為脂肪儲存。
  • 以下超連結提供一系列以均衡及多元化飲食原則製作的家常小菜給大家參考。

酵母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透過發酵,將糖轉化成二氧化碳,達到膨脹的效果,藉此烤出蓬鬆柔軟的麵包。 酵母本身是一種植物、藻類,通常分為高糖酵母和低糖酵母,高糖低糖指的不是甜度,而是耐糖性。 如果製作甜麵包等含糖量高的麵包,就要使用高糖酵母粉,酵母才能在糖度高的環境中生存;反之,製作歐式麵包這種含糖低的麵包時,就可以使用低糖酵母。 但也不需要想得太複雜,使用一般的自來水或礦泉水就可以了,水中豐富的礦物質鎂,有助於強化筋性。

低糖麵包食譜: 生活中具備3點關鍵要素,讓…

著有《護理師的無麵粉低醣烘焙廚房》(采實文化)。 糖除了可以帶來甜味,對烘焙糕點的質感也非常重要。 註冊營養師方敏琪表示,糖有助麵糊的打發、保持糕點的濕度及鬆軟度、延長保鮮期,同時具焦化作用,令烘烤糕點容易上色及有焦香味。 不同種類的糖因其密度而有不同用法,最普遍是砂糖,打發蛋白時加砂糖,蛋白泡沫可以維持更久,蛋糕經烤焗後不會太快塌下。 原因是糖令到蛋白泡沫結構更加穩固,當糖在蛋白中溶解,令蛋白更加稠和厚身。

  • 吃起來口感與鯛魚相似,只要有電鍋,加一點清醬油、蒜末跟蔥,一點豆酥清蒸,又嫩又好吃,做法還超簡單,蛋白質含量高、但油脂稍低。
  • 實驗下來,天氣熱時這招是最管用的,可以在打麵團的同時,直接降低麵團溫度。
  • 基本發酵完的麵團充滿CO2, 放心地給他幾拳,酵母快被CO2給窒息了!
  • 市場上大家都在減醣多少%,但鮮少有烘焙願意花錢去做真正的檢測並公布數據,但這是我們對於客戶的健康承諾,唯有真正的檢驗數據的佐證,讓健康烘焙不再只是喊口號。
  • 夏天天氣熱,特別適合製作發酵食物,在家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除了陪二寶,就抽空烤了一盤麵包。

創立「酮話」已經2年了,很多人會問我為什麼可以這麼堅定這項信念,畢竟烘焙點心不像是一般料理,是每天都需要吃的「必需品」,比起一日三餐的主食料理,烘焙點心似乎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低糖麵包食譜 自從2016年開始,了解飲食對身體的影響後,我便著手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而身邊的家人、老公、孩子也一起跟著我吃低醣飲食,孩子還小,就從教他分辨什麼是原形食物、什麼是加工品開始。 每天的餐盤都是滿滿的菜、肉、魚、蛋等好的根莖類,開始走入了低醣世界。 市場上大家都在減醣多少%,但鮮少有烘焙願意花錢去做真正的檢測並公布數據,但這是我們對於客戶的健康承諾,唯有真正的檢驗數據的佐證,讓健康烘焙不再只是喊口號。 原配方鹽用量超誇張居然用到11g,按照基本常識這一定是超鹹,自然是直接減量。 完成的吐司麵包是微甜不覺有鹹味而且也不油膩。

低糖麵包食譜: 高糖油麵包 (Rich Bread) 適合直接法

而鹽巴除了增添風味、讓麵包更好吃外,還能抑制酵母活性,減緩發酵的速度,避免酵母在第一階段的基本發酵就將活力用完,之後中間發酵、最後發酵時反而無力、發酵不完全。 以人造牛油或植物牛油去取代動物性牛油亦不見得健康,因為人造牛油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都會增加患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Greek yogurt製造過程中會用上更多牛奶,營養價值比一般乳酪更高。 其蛋白質含量、鈣質都高於普通乳酪,又有足夠益生菌幫助排毒。 在熱量方面,雖然希臘乳酪與普通乳酪相似,但糖份較低。

紅洋蔥切絲,切去蘆筍根部較硬之部分及去衣。 低糖麵包食譜 作法2: 把奶油起司與味噌混合,撈兩大匙1.的湯汁加入起司醬中,湯汁將起司醬充分融化後,再加入到1.,並充分攪拌。 控制糖類期間可以吃的零食有無調味堅果、起司,亦或者是便利商店的低醣食品、零卡果凍都能作為嘴饞時的點心選擇。

低糖麵包食譜: 麵包食譜比例怎麼來?搞懂了可以自由變化口感!

到需要的時候,從雪櫃拿出置麵團的膠盒。 在麵團上灑點高筋粉,方便把麵團轉到工作台上。 用膠刮幫助,把麵團褶成長桶形或滾成球形(如圖示)。

微波爐/電鍋發酵:微波爐放杯熱水,微波1分鐘,關閉開關,放進麵團。 電鍋也是類似方法,記得不可以開保溫!! 簡單分成直接法&非直接法(中種、老麵都包含),直接法最簡單直接,卻不見得最省時,建議新手先按照食譜做,直接法改中種法很容易數學算錯的。 生酮版90秒麵包在網路上也可以查到很多食譜,雖然使用的原料大同小異,不出那幾個常被使用來做低醣烘培的食材,像是椰子粉、洋車前子粉、杏仁粉,我就以對我來說最方便,手邊剛好有的配料來製作囉。

低糖麵包食譜: 「香蕉合桃蛋糕及香蕉麵包」課堂詳情︰

除此之外,製作烘焙食品時亦可選用較低熱量的糖去取代砂糖,例如甜菊糖、稀少糖、羅漢果糖、海藻糖等,這類糖份不會完全被人體吸收,而且熱量較砂糖低,可以減低精製糖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不過需留意,長期過量地攝取這些糖類,都會對人體有影響,例如會擾亂腸道益菌、降低對甜味的敏感度、致肥等等,故可以多利用含天然糖分的食物去調味,減少添加糖的份量,例如是新鮮水果、番薯及栗子。 亦可選用無糖朱古力醬、脫脂可可粉、無糖糖漿等材料,控制糖分吸收。

低糖麵包食譜

無麩質,無雞蛋,無牛奶,無大豆,也是純素。 不使用酵母,結合新鮮香蕉,新鮮藍莓,白桑子乾,香檳提子乾,富層次的味道,沒有任何添加糖和鹽,來自食材天然的酸甜,令人回味。 陽春麵包機湯種法 紅藜麥荔枝吐司,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為了家人健康買了麵包機,想要省荷包買的麵包機又是很陽春,不管用多好的麵粉,烤好的吐司就是粗糙不柔軟。 接著就是放棄它,將機器往角落擺,一放數月甚至數年都不用,這也太浪費了。 很想再做麵包,但是我對於揉麵團又沒多大耐心,還是覺得麵包機比較實用。

低糖麵包食譜: 全麥歐式麵包-食譜的份量

生酮飲食是一種高脂肪,充足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 低糖麵包食譜 生酮飲食強迫身體處於酮症的狀態,當飲食中只有少量碳水化合物,肝臟會將脂肪轉化為脂肪酸和酮體,作為血糖的替代能源。 因此身體被強迫燃燒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 國外不少辦公室一族都會用防彈咖啡取代其他主食做早餐/下午茶,省時又方便,搭配其他健康食物如堅果、雞蛋等更又營養,而且能令身體保持生酮狀態的情況下又能保持精神狀態,真的像穿了防彈衣一般。

4、再次啟動揉面程序,繼續揉20分鐘,揉出手套膜,這個膜要比剛才的還要薄一些。 要是沒有麵包機的小夥伴就要自己用手揉了,可能會比較費時費力,喜歡做麵包烘焙,愛吃麵食的大家都可以入手一款這樣的麵包機,會省很多事的。 加粉會改變食譜比例,大部分的時候我不會馬上加粉,麵團難以聚合時,通常是因為攪拌不夠,所以我會先攪拌最少十分鐘,再視情況微幅增添。 液種從冰箱拿出後不特別退冰,水合法也可以在冰箱中進行。 至於像開水、牛奶、雞蛋等水性液體,都先冰過,或是冰箱拿出直接使用。 但是油脂類不建議冰鎮,盡量依照原食譜,以免影響成品口感。

低糖麵包食譜: 減肥期間應唔應該食早餐?

5、將麵團揉圓,放進麵包機桶裡面第一次發酵,大約發酵1個小時左右。 讓麵團發酵至原來的2倍大,用手指戳一下麵團的中間不反彈就可以了。 代替了全麥麵粉,這裡面有大量的麥麩,粉質還比較細嫩。 雖然說口感會比較粗糙,但是總體來還是比較可以的,對於塑身鍛鍊的朋友來講,當成主食來吃也是妥妥的。 歡迎來到台灣太太Lisa的Blog! 這裡分享了Lisa和日籍丈夫(大先生)的日常,並記錄Lisa喜愛的食譜、旅遊分享、15年華語教師經驗分享、生活點滴與回憶。

低糖麵包食譜

例如6人份蛋糕,我會建議只吃1/8片,一天最多就一片,也不適宜天天吃,除非偶爾把它當正餐再搭配蛋白質及蔬菜。 切割時如果麵團太黏,可以翻折麵團,靜置十分鐘後再試試。 發酵是讓麵團內部產生氣體,讓麵包變大、變軟。

低糖麵包食譜: 健康

切割時讓麵團盡量完整,過度切割會讓氣體散逸,可能會造成體積過小。 低糖麵包食譜 發麵也很看經驗來判斷,除了溫度以外,酵母種類也會有影響。 天氣冷時,每個發酵階段,各加10~15分鐘。

煮好西蘭花和加入小蕃茄後,最後用香菇素蠔油慢煎雞腿,簡單減肥晚餐即成。 由於減少了碳水化合物攝取,優質蛋白質成為能量來源,所以雞蛋、雞肉都是低醣減脂餐的重要食材,如果想餐單更多變,必須從烹調方式著手,例如以慢煮方式烹調雞胸,可以令雞肉嫩滑美味。 記著減肥過程要吃得好,才會減得健康不復胖,從這款早餐配搭的顏色就可以知道營養充足,甚至份量可以作為假日的Brunch! 低醣餐單中間中也可以吃點澱粉質,建議在早上吃較好,而且以選吃低GI澱粉質為佳,如:紅米飯、裸麥麵包等。 麵包的基本材料已經含有牛油,再加上果仁,提高麵包的脂肪含量。 乾果雖由水果製成,但亦含有果糖,如果是經加工的乾果,更會被加入大量糖分。

低糖麵包食譜: 香蕉冷知識|香蕉蛋糕黑絲4點解謎預防勿用叉?焗香蕉麵包親子班

剛好上次的直播是麵包食譜「黑芝麻鹽奶油卷」,之後陸續有讀者問說是否可以用低溫發酵法來做它? 當然是可以的~甚至如果你願意拆成兩天做完麵包的話,用低溫長時間發酵法對風味會更有幫助喔。 成熟香蕉本身含有天然糖分,加上豐富的營養價值,比起精製糖更有益,另外還可以取代高熱量及高脂肪的牛油,大大減低脂肪於體內儲存的機會。

低糖麵包食譜: 全麥麵包的15種做法,一款低卡低熱又營養的健康麵包

所謂的「古早味」是閩南人用來形容古舊味道的詞語,正好用來稱呼用懷舊手法製成的蛋糕。 注意蛋黃與蛋白要分開打發,待蛋白泡沫穩定後才與蛋黃糊拌勻,之後要以切拌法輕力混合,不要大力打轉,這樣可保留更多的空氣,令蛋糕更鬆軟。 製作蛋白打發的蛋糕,例如戚風蛋糕,減糖會影響蛋糕口感;但以全蛋打發的蛋糕,例如海綿蛋糕、牛油蛋糕,可以將食譜糖分減20%,對口感影響不大。 如果減少20%以上,可加入無糖蘋果蓉調味,但注意要同時減少水或牛奶分量,否則會太濕身。 日本人氣芝士蛋糕餅店早前響應「#stayhomechallenge」,公開其芝士蛋糕食譜,材料是忌廉芝士、酸忌廉、鮮忌廉和白朱古力等。 而近期大熱的廁紙蛋糕,香港有餅店仿製,網上也有不少食譜。

低糖麵包食譜: 肉桂卷 Cinnamon roll

這個餐單選用富含蛋白質蝦肉和含有多種維他命的甜椒,甜椒更有助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是減肥人士的恩物,加上顏色鮮豔吃起來更開胃! 如果食譜需要用牛奶或奶粉,亦可以選用脫脂牛奶或奶粉,便可減低額外脂肪攝取。 低糖麵包食譜 當加入了乾果或果仁,牛油或糖的分量亦需要減少。 酵母對於麵包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存在,然而這麼多的種類該怎麼選擇呢?

低糖麵包食譜: 蔬菜豆腐煎餅

高膳食纖維的黑裸麥麵包,由於含有大量的麩皮,亦有助於減肥過程,它能延長飽腹時間,減低出現饑餓感,同時抑制了吃零食的衝動,有效維持及控制體重。 牛油果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亦即低醣減脂餐當中必須的「好脂肪」;切好牛油果和水煮蛋後,都加點黑胡椒做調味,即可令到兩款簡單食材美味感大增,然後跟以下方法煎雞胸即完成。 想製作真正健康的麵包,以一份製造一磅白麵包的食譜為例,牛油用量最多為三茶匙,大家更可以用葵花籽油、橄欖油代替。 天然酵母是自己用果實、穀物和空氣中天然的酵母菌培養而成的,因為每個人培養濃度不同,比較沒有一定的量,培養時,可以以葡萄乾、蘋果、柳橙、玫瑰花為基底的酵母。

以下推介糖尿病前期飲食菜單與食譜,當然,也要避免吃任何可能提高血糖的不健康食物,這樣才能大大幫助恢復血糖到正常水平。 請留意,不拘任何糖尿病飲食餐單,其菜單食譜不應過分著重於某種特定食物或食物群而已,它往往會需要病患調整過去的飲食習慣。 如下舉出4個糖尿病飲食餐單食譜,供民眾參考,但請仍依照營養師或醫師的建議做調整。 其實很簡單,三低一高亦指低鹽、低脂、低糖、高纖維;是一種均衡健康的飲食習慣。 而用於糖尿病飲食餐單,或也大有幫助,請參考以下食物群攝取6大原則。

低糖麵包食譜: 簡單低碳麵包(氣炸鍋)

家裡的冰寶袋,剛好可以塞進鋼盆和機身之間的間隔中。 實驗下來,天氣熱時這招是最管用的,可以在打麵團的同時,直接降低麵團溫度。 目標是鹹甜皆可的餐包,簡單吃搭配橄欖油、奶油、果醬,也可以搭配火腿、煙燻鮭魚、生菜,做成輕食早午餐,甚至鍋底的肉醬、義大利麵醬都可以。 關於作者 臺灣阿鹹 臺女,鹹食派,早餐來點粥和大腸麵線真好。 生存型健身者,認為貪吃又貪杯,也能活得健康(應該)。

所有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機,使用『快速麵團』或是『麵包麵糰』,設定投料。 低糖麵包食譜 因為料太多,請在提示音響之後,自己投入。 揉麵完成後,約30分鐘取出來翻面,再放回麵包機 直到發酵完成。 這幾日天氣回溫,對於愛做烘焙的朋友們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類似於曲奇、麵包一類的美味點心,就可以頻繁製作了。

貝果跟其他麵包不同的地方,就是多了一個煮糖水的步驟,你們要把握好這糖水的時間,還有揉面要揉到,光滑就能拉出一個薄膜,但是不是那種手套膜,揉面的要求也不是特別高,你們也可以用手揉。 然後開始第二次發酵,大約半個小時,麵團發酵至原來的2倍大以後在表面撒上乾粉,再用小刀割出花紋。 7、然後就將麵團壓扁,中間放上適量的核桃仁,可以事先將核桃仁放進烤箱裡面烤一下,烤過的核桃仁味道香,好吃。 然後兩邊向中間折起來收口,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醒發15分鐘。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