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噪音管制時間5大優勢2024!專家建議咁做…

但隋棠僅希望事情圓滿落幕,「我也不想刺激到鄰居太太,擔心小孩也擔心她本身」,事情已交由法律途徑處理,此後將不再回應。 不可施工時間平日22:00~08:00,例假日或國定假日除了22:00~08:00以外,12:00~14:00也不可施工,避免影響鄰居居住品質。 所以倘若遇到鄰居或公共工程在非規定時間內施工擾鄰,即可提出檢舉。 由此可見,《噪音管制法》第3條所規定的「噪音」,是指超過管制標準的聲音;《社會秩序維護法》所處罰的「噪音」,則不以超過噪音管制標準的聲音為限,也沒有日間、晚間之分,只要「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都可請警察機關裁罰制止。 若為公寓大廈(公寓大廈指構造上或使用上或在建築執照設計圖樣標有明確界線,得區分為數部分之建築物及其基地),得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住戶不得任意棄置垃圾、排放各種污染物、惡臭物質或發生喧囂、振動及其他與此相類之行為。

不過,這段時間屬商業場所的辦工時間,工程有機會影響其他商戶工作,所以平日的裝修時間,通常會受商業大廈的守則限制。 如果上班期間附近商戶裝修,雖然沒犯法,但有機會違反大廈或商場守則,受影響人士可以向管理處投訴,商戶有機會因此被物管公司叫停工程。 如果裝修工程只需用到手提機械,例如只是自己用電鑽鑽牆,就屬一般家居噪音,受《噪音管制條例》第4條管制,裝修時間可以延長至晚上11時,但同樣不可以在紅日進行。 寵物噪音屬於特定噪音,受《噪音管制條例》第5條管制,任何時間下只要住所內的動物發出擾人的噪音,即屬違法。 換言之,寵物噪音是不受時間限制的,只要鄰居的寵物對你造成滋擾,就可以進行起訴。 不過若只是使用手提機械用具的小型工程,包括用電鑽鑽牆等,就只受第4條的一般「住宅噪音」所限,因此時間限制較寬鬆,只要在晚上11時前完工,都不屬違法。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建築噪音許可證

《噪音管制條例》中對2類家居工程,分別有不同的裝修時間限制。 大部分家居裝修工程都涉及機動設備,例如敲擊瓦礫、拆牆等。 這些大型裝修工程受《噪音管制條例》第6條管制,一律只可以在平日的早上7時至晚上7時進行,星期日及公眾假日等紅日,就全日禁止開工。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對於已經給了機會,但仍然不肯改善情況的鄰居,就毋須手軟。

四、於本市各類噪音管制區住宅及公寓大廈平日晚上十時至翌日上午八時,及假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晚上六時至翌日上午八時,不得使用動力機械從事裝修工程致妨礙安寧之行為。 謝燕儒說,環保署於去年八月五日公告新的噪音管制標準,針對娛樂場所、營業場所、營建工程、擴音設施等,將噪音管制標準下降三分貝(各標準也須依管制類別與管制時段而定),謝燕儒比喻,一般住宅大廈兩台老舊抽水馬達聲音大概會達到日間噪音標準六十分貝,未來要符合新標準,估計就需要關掉一台或再加強隔音消音。 根據《噪音管制條例》的第4條,任何人於晚上11 時至翌日上午7 時,或於公眾假日的任何時間內,在住所造成任何噪音,即屬犯罪。 施工單位未遵行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所為之限制,視為違反本公告事項第四項規定。 八、經核准於管制時段施工者,仍應符合噪音管制標準第6條營建工程噪音管制 … 有關住商混合區中 PUB 、卡拉 OK 、冷卻水塔及發電機等機具所造成之低頻噪音,環保局受理民眾因低頻噪音干擾之陳情案件時,因現行娛樂、營業場所噪音管制標準係採 20 ~ 20,000 Hz 頻率範圍 A 加權均能音量量測管制,所測得的噪音量雖多符合現行管制值,無法要求噪音源所有人進行改善。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噪音管制:時段擴大、分貝加嚴

承建商可通過網上申請,或郵遞、親自遞交表格到環保署,一般工程的許可証申請費為$2610。 不過,環保署會根據工程附近環境、工程的噪音等,決定發不發出許可證。 如果判定附近人口太密集,工程會造成滋擾,就不會批准申請,而申請費都不會退回。 與住宅大廈一樣,辦公室及商戶的裝修工程,都會受商業大廈、商場管制。 商業大廈平日辦工時間人流較多,較少規管星期六工程,反而較大機會限制平日的裝修時間,以免對其他商戶造成滋擾。 住宅樓宇的大廈公契中,一般有列明裝修工程守則,業主須就工程向物管公司申請。

  • 不具名讀者問:我的住家有遇到樓上住客時常會有腳步聲和小孩跑跳聲的狀況,但是和樓上住客反應,該住客表示法律是寫10點後才符合管制噪音的時間,10點 …
  • 家住透天,住商混合的地區,隔壁最近1年租給24小時的按摩店,晚上睡覺都會半夜被吵醒,會聽到拍打的聲音、拉門聲、放重物聲,都無法好好睡覺,有報警處理了,可是都沒什麼效果,不知如何要求他們晚上12點過後不能營業。
  • 任何人於下午11時至翌日上午7時,或於公眾假日的任何時間,在住用處所或公眾地方發出或促使發出噪音,而該噪音對任何人而言是其煩擾的根源,即屬犯罪。
  • 不具連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之規定,應由警察機關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案件處理辦法第七十二條第三款「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之規定查處新台幣六千元以下罰鍰,故可逕洽警察機關處理之。
  • 租戶對扣分提出的投訴/上訴,會先由有關的房屋事務經理處理。
  • 噪音管制 時段時段又分成日間、晚間及夜間,超過10點在第一、二區已經算是夜間,但在第三、四區除非超過11點,否則都還算晚間,三種時段會有不同音量 …
  • 曾經永康商圈一家中式餐廳,排油煙機的低頻噪音和空氣污染,讓屋主忍無可忍,蒐證提告,獲得五萬賠償,也有住戶花了三年蒐集證據,請求精神賠償,二審法官認為影片沒有客觀測量數據,打敗官司,對於噪音,每人的忍受都不一樣,居民有權益檢舉,但做生意的店家沒大聲叫賣,也百般無奈。

如就消減噪音通知書提出上訴,該通知書的條文一般須緩延執行,直至上訴有結果為止。 根據條例第27條制定的《噪音管制(汽車)規例》,訂有條文管制汽車機器發出的噪音。 政府會繼續跟隨歐洲聯盟等其他已發展地方,收緊噪音標準。 現時,《噪音管制(手提撞擊式破碎機)規例》及《噪音管制(空氣壓縮機)規例》訂明,只有符合噪音標準的設備,方可獲准輸入、製造或供應給本港使用。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三、於本市各類噪音管制區晚上十時至翌日上午八時及假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不得使用非屬營業用卡拉OK之行為。 非屬營業用卡拉OK,指非屬「視聽歌唱業」營業場所許可登記有案之營業場所及其他非營業場所,而有提供伴唱視聽設備供人歌唱之行為。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住宅噪音投訴:刑事途徑

業界應該恰當選擇及妥善維修商用處所的空調及通風系統,確保這些通風系統沒有發出不必要的噪音,以達到法例的要求。 不過,如果有關人士屢勸不改,或者管理公司希望息事寧人,態度不夠強硬,導致問題無法改善,就需要採取最後手段。 家居噪音泛指所有由住所內發出的噪音,例如鄰居裝修噪音、寵物叫聲、開 party 時的喧嘩、太大聲的音樂,或家電運作(如分體式冷氣)時的噪音等。 作為業主亦應確保委託的裝修公司,按照規定的裝修時間拖工,一旦裝修公司違反相關法例,業主都有機會要承擔負責。 相反,商場假日人流最多,工程可能影響其他鄰近商戶營業,因此通常會限制假日,包括星期六的裝修工程,以免影響商場人流。

噪音計上動特性之選擇,原則上使用快(Fast)特性。 但音源發出之聲音變動不大時,例如馬達聲等,可使用慢(Slow)特性。 扣分制在2003年推出,當時名為「屋邨清潔扣分制」,主要針對有損屋邨環境衞生的不當行為。 該制度於2006年擴展至更大的屋邨管理範疇,易名為「屋邨管理扣分制」。 扣分制適用於公共租住房屋 (公屋) 和中轉房屋 (中轉屋) 住戶。 屋邨管理扣分制 (扣分制) 是一項重要的管理措施,既可保障公共屋邨的環境衞生,又有助我們妥善執行屋邨的管理工作,從而為住戶建立健康舒適的居住環境。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香港條例

實施都市計畫、區域計畫之地區,須劃定噪音管制區者,應於適當地點設置監測點蒐集全日環境音量,依一般地區音量標準值,劃定各類噪音管制區。 法團或管理公司會先評估住戶有否違反公契,一經證實,法團或管理公司就可採取法律行動。 就算公契默許飼養寵物,但如果寵物對鄰居構成嚴重滋擾而被投訴,法團或管理公司都有權申請法庭禁制令,要求住戶送走寵物或遷出。 不論是甚麼類型,只要是由往所發出,並對他人造成滋擾,例如鄰居在深夜的說話聲、踏步聲等,都會受《噪音管制條例》第4條管制。 不過「住宅噪音」只針對獨立住所及住戶單位,而並非指全幢大廈,因為大廈有機會商住兩用,如果涉及非住宅地方造成的噪音,就由其他條例管制。 規定所有亞音速狹體噴射機必須符合最嚴格的國際噪音標準,方可在香港升降;及 規定所有亞音速噴射機必須遵照國際民航公約規定程序領取證明書,方可在香港升降。

  • 不過,由於搜證需時,加上要有確實證據證明噪音由該戶發出,因此要有心理準備需時較久。
  • 在聆訊根據本部提出的上訴時,上訴委員會對於該宗上訴,可就監督由本條例所授予的且與該上訴有關的職能的行使,向監督發出指示,而監督必須遵守此等指示。
  • 總督須為施行本條例而委任一名公職人員為噪音管制監督。
  • 倘裁判官從經宣誓而作的告發認為有必要讓獲授權人員為第款所提述的任何目的進入住用處所,可發出手令,授權獲授權人員進入該住用處所。
  • 根據《噪音管制條例》第4條及第5條,最高罰款額為一萬元。

精英師傅今日為大家整理出常見的噪音滋擾及噪音投訴方法,教你如何正確處理噪音滋擾,盤點最有效的噪音投訴方法,令你耳根重拾清靜。 警方負責處理任何涉及住用處所的噪音投訴,因此,如任何人認為有人觸犯以上罪行,不限於鄰居,可以是住所或在公衆地方,可報警求助。 即使成功獲批「建築噪音許可証」,都不代表就可以全天候裝修。 環保署一般都會設限制時段,規定申請人在的額外時段內進行工程。 即星期六裝修時間與平日一樣,不論是家居還是商戶裝修,只要在早上7時至晚上7時內進行,就合符法例。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工程施工

惟依刑法第18條第1項、刑事訴訟法第252條第8款、第301條之規定,未滿十四歲人之行為,不罰,行為不罰者,應為不起訴之處分及諭知無罪之判決,僅認為有諭知保安處分之必要者,應諭知其處分及期間。 及警察職權行使法第22條:「警察對於依法扣留之物,應簽發扣留物清單,載明扣留之時間、處所、扣留物之名目及其他必要之事項,交付該物之所有人、持有人或保管人;依情況無法交付清單時,應製作紀錄,並敘明理由附卷。 近鄰噪音或其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請逕撥 110 洽警察機關反映,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72 條第 1 條及第 3 條派員查處。 (二)測量風力發電機組音源 20 Hz 至 20 kHz 頻率範圍時,於陳情人所指定其居住生活之室內地點測量。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在法例上,「住宅噪音」的定義指在住所發出的任何噪音,包括鄰居裝修噪音、寵物叫聲、開 party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時喧嘩、播音樂太大聲,或家電運作(如分體式冷氣)時的噪音等。 原來有些特定的噪音不受時限,任何時間下發出都屬犯法! 千居盤點出受管制的住宅噪音,以及噪音投訴的常見迷思,教你投訴住宅噪音的方法,助你生活重拾安寧。 「住用處所」一詞指獨立住所或住戶單位,而並非指整幢大廈,因大廈可能商住兩用,低層甚至可能作為工業用途。 住用處所或公眾地方發出的噪音,包括源自住用處所內的電視機、冷氣機或狗隻等的噪音,以及源自公眾地方的收音機、小販或揚聲器等的噪音。 本文將介紹環保署採取的建築噪音管理措施、建築噪音許可證及噪音標籤的作用,以及環保署鼓勵業界遵守的良好管理業務守則。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香港法例須知

倘公職人員誠實地相信其作為或不作為,在根據本條例履行職能上是必需的或已獲授權的,該公職人員即無須為該作為或不作為承擔個人法律責任。 根據第款授予公職人員在任何作為或不作為中的保障,不得影響官方在侵權法中對該作為或不作為的任何法律責任。 時間成本方面,高效仲裁的解決爭議的時間限定為3個月,遠少於訴訟處理爭議的時間(1年至數年不等)。 假設被告人反對申索(甚或提出反申索),整個小額錢債追討時間可由數月至數年不等。 近年香港政府亦大推先「調解」後「仲裁」的處理爭議方式。 香港仲裁公會制定了香港仲裁公會規則去規管高效仲裁的進行,即「高效仲裁」。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而近日又傳出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將於今年春天訪問台灣,台灣民眾擔心如果成行,是否會引發大陸更強的反制措施,讓台海再度陷入「兵凶戰危」的險境? 而根據《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如果麥卡錫將訪台,有44%的民眾擔心,「台灣會成為美國用來和中國大陸角力的棋子」,引發討論。 女星隋棠去年(2022)買下大直一處中古百坪豪宅,近日遭樓下住戶指控放任孩子於深夜奔跑嬉鬧擾鄰,隋棠大動作喊冤,反控鄰居早有前科,因為對聲音高敏感曾對前住戶的孩子、也對隋棠的孩子咆哮,結果鄰居揚言提出加重誹謗告訴。 建議在事發當下,立刻直接錄影蒐證,並拍下可佐證事發時間的證明,例如電視播報的時間或者即時報時等,可供警方或環保局開罰依據,倘若不幸與鄰居對簿公堂,也有所依據,不會淪落雙方各說各話的窘境。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第400章 《噪音管制條例》 第3部 發出噪音的產品的管制

曾經永康商圈一家中式餐廳,排油煙機的低頻噪音和空氣污染,讓屋主忍無可忍,蒐證提告,獲得五萬賠償,也有住戶花了三年蒐集證據,請求精神賠償,二審法官認為影片沒有客觀測量數據,打敗官司,對於噪音,每人的忍受都不一樣,居民有權益檢舉,但做生意的店家沒大聲叫賣,也百般無奈。 然而,即使警方到場執法,發出噪音的人亦需要恰巧尚未停止發出噪音,當場被警方發現發出噪音,才有機會蒐集到足夠證據。 民航處亦利用飛機噪音及航迹監察系統,全日二十四小時密切監察飛機噪音及航迹,這套系統設有18 個分佈在升降航道或其附近的固定噪音監察站。 追討金額無上限,有關少於8萬元的爭議,仲裁費僅為$9000,而25萬以下的爭議,負方需支付是$25000仲裁費,如此遞增,無申索上限。 「高效仲裁」:「高效仲裁」追討金額並無上限,有關8萬以下的爭議,負方需支付$9000仲裁費,25萬以下的爭議,負方需支付是$25000仲裁費,如此遞增,無申索上限。 另外,由於雙方有權按專業背景 (例如:工程專業) 委任仲裁官,當爭議涉及專業判斷時,仲裁官可按其專業背景作出判斷,所以,雙方不一定要邀請專家證人另外作供,變相節省處理爭議的成本。

另《噪音管制法》第6條規定「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由警察機關依有關法規處理之」,即《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3款規定:「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可處6千元以下罰鍰」。 (一)屬工廠(場)、娛樂場所、營業場所或其他經主管機關公告之場所或設施(不含風力發電機組)音源者,依下列音源發聲特性,計算最大音量(Lmax)或均能音量(Leq或Leq,LF),其結果不得超過各噪音管制標準值表中數值。 (一)測量工廠(場)、娛樂場所、營業場所、營建工程或其他經主管機關公告之場所、工程或設施(不含風力發電機組)音源20Hz至20kHz頻率範圍時,於陳情人所指定其居住生活之地點測量。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問題 1:法例有規管家居裝修時間嗎?

聖誕、新年、周末等假日期間,不少人都喜歡邀請大班朋友到家中相聚,開 party 談笑風生、睇戲,又或者是進行播歌、打牌、卡拉OK等消遣活動,並且發出喧鬧聲。 然而,在任何時間,只要因進行任何娛樂活動而發出擾人的噪音,均有機會遭受檢控。 曾經就有業主收到物業管理公司的律師信,表示其出租單位有人飼養情緒不受控制的狗隻,對鄰居造成滋擾,要求住戶停止在單位中飼養寵物,否則會採取法律行動。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鄰居施工噪音檢舉方式

(二)晚間:第一、二類管制區指晚上七時至晚上十時;第三、四類管制區指晚上七時至晚上十一時。 (三)夜間:第一、二類管制區指晚上十時至翌日上午七時;第三、四類管制 … 回到家就想好好睡一覺,但若遇到鄰居噪音不斷,就相當困擾。 住宅消保會創會理事長吳翃毅表示,其實對抗噪音主要有三種方式,可供民眾參考。 按於他人居住區域發出超越一般人社會生活所能容忍之噪音,應屬不法侵害他人居住安寧之人格利益,如其情節重大,被害人非不得依民法195條第1項規定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最高法院92年台上字第164號判例參照)。 農政機關:依動物保護法查處 動物保護法第七條規定:「飼主應防止其所飼養動物無故侵害他人之生命、身體、自由、財產或安寧」,違反上開規定者,依同法第三十二條第二款規定,得由主管機關逕行沒入飼主之動物。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第400章 《噪音管制條例》 第39條 通知書的送達 (版本日期: 1997年6月30日)

香港首個律師搜尋及配對平台,讓您足不出户都能隨時隨地比較律師的個人檔案、評分及價錢,找到最適合您的律師! 為鄰里着想,亦為避免觸犯刑事或民事法律責任,大家緊記在任何時間,都盡量減低聲量,或在室內進行嘈吵的活動時將門窗關上。 任何人攜有槍械或彈藥或仿製火器意圖犯可逮捕的罪行,或抗拒逮捕或阻止將另一人逮捕,則不論屬上述二者中何種情況,他當時是攜有該等槍械或彈藥或仿製火器的,即屬犯罪。 任何人無合法權限或解釋而將任何腐肉、污垢、泥土、稻草、糞便,或其他髒物、廢料、發出惡臭或令人厭惡的物品拋擲或放置在任何公眾地方、政府財產(獲公職人員同意者除外)或私人財產(獲該私人財產的擁有人及佔用人的同意者除外)。 「制服」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府飛行服務隊、香港警務處、香港輔助警察隊或根據香港任何現行成文法則的權限而組成的任何部隊的成員當值時不時穿着的正式服裝,而服裝包括各項裝備在內。 任何人無合法權限或解釋而陳列或留下,或導致陳列或留下任何物品或東西,而這些物品或東西對在公眾地方的人或車輛造成阻礙、不便或危害者,或可能對在公眾地方的人或車輛造成阻礙、不便或危害者,即屬犯罪。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第400章 《噪音管制條例》 第30條 環境諮詢委員會 (版本日期: 1998年1月1日)

根據本條進入任何地方的獲授權人員,如是憑藉根據第或款發出的手令進入的,須出示該手令。 根據第或款發出的手令,須持續有效,直至該項須藉進入行動才能達成的目的達到為止。 除第款另有規定外,任何人在接獲根據第13或條、或第16或條送達的通知書後,倘因通知書的送達感到受屈,可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任何人如欲根據本條提出上訴,須於關於上訴的通知書送達後21日內,按訂明格式及方式提交上訴通知書。 凡根據本條提出上訴,除非監督認為暫停執行關於上訴的通知書會違背公眾利益,而在關於該上訴的通知書內亦有如此載明,否則,關於上訴的通知書須由上訴通知書提交的當日起暫停執行,直至上訴已獲處理、撤回或放棄為止。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不少人認為噪音管制只適用特定時段,例如不能在晚上11時至早上7時,以及不可在公眾假期裝修發出噪音。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建築噪音

由於索償金額較大及程序較複雜,追討人在太多數情況都需要聘請律師處理有關訴訟。 當居所附近出現噪音滋擾問題,市民應先以錄音、錄影等方式記錄證據,並抄下時間、懷疑噪音發出處等資料,以供後續跟進參考。 與朋友暢所欲言當然開心,但亦要顧及鄰居感受,控制聲浪。 家居是休息的地方,辛辛苦苦地在外工作了一整天,都想回到家中能安靜地享受一下。 因此對四周的噪音滋擾亦更為敏感,所以大部分噪音投訴都針對這類住所內發出的噪音。

理論上,管理公司有權對違反大廈公契的住戶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但大家都明白訴訟過程昂貴而耗時,家居裝修又並非恆常噪音,絕大部分的大廈和鄰居,都會選擇忍讓。 法例並沒有管制周六不可進行裝修,但有些大廈的管理公司,會按照大廈公契的條文和賦予之權力,就屋苑內的裝修工程進行指引,譬如規定周六下午不可進行裝修。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如果樓上樓下只是用小型電鑽鑽牆,這種工程就歸類為「使用手提機械用具進行小型裝修」,可進行時間會延至晚上 11 點。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即日起,晨間土風舞的廣播聲音及大樓施工要延後到上午七點才能「大聲發音」,否則擾人清夢恐將受罰! 環保署最新「噪音管制標準」今天上路,住宅、文教風景區晚上噪音管制時間由原來晚上八點提前到晚上七點啟動,結束時間由清晨六點延後到七點。 七、於本公告管制區域與時間外,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者,仍依噪音管制法第6條規定處理之。 四、於本市第一類、第二類或第三類噪音管制區內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8時及例假日或國定假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不得提供伴唱視聽設備(卡拉OK)供人歌唱致妨害他人生活環境安寧。 但營業項目屬經濟部公告公司行號營業項目代碼表之「視聽歌唱業」並經登記許可之營業場所,不在此限。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音量要再減 噪音新制今起開罰

實質情況須視乎商業大廈的裝修時間守則,詳情可向你的商業大廈查詢。 10點之前對特別場所及特定行為音量的限制較寬鬆,但若噪音已影響他人,亦可分別按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3款處以罰鍰及因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第1、5項請管委會制止並報請主管機關(直轄市政府或縣市政府)處以罰鍰。 答:住宅噪音受《噪音管制條例》管制,根據法例,只要在住所發出任何噪音,包括裝修、寵物叫聲、開派對時喧嘩、播音樂太大聲、家電運作(例如冷氣機)音量過大,均屬住宅噪音。

許可證由環境保護署署長按照兩份有關的法定技術備忘錄發出。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在晚上七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或在公眾假期(包括星期日)任何時間使用機動設備進行一般建築工程,或在指定範圍內進行訂明建築工程或使用指定機動設備。 新標準規範住宅、文教風景區噪音管制時間達十二小時,由晚上七點到上午七點;住商混合、工業區晚上七點到上午六點。 同時對工廠、娛樂場所、營建工程等噪音標準加嚴了三分貝,例如住宅區夜間原本管制四十五分貝調整為四十二分貝;白天六十分貝調整為五十七分貝。

如欲申請上述標籤,必須以訂明的格式向環保署提出,並須附上支付所需費用的支票。 若環保署信納有關設備的噪音合乎標準,便會簽發噪音標籤。 這制度實際上可逐步取締多類噪音特高的設備,並可把地盤造成的噪音滋擾減至最低。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三、營建工程施工現場應備妥核准文件備查並應採行適當之噪音防制措施(例如隔音牆、隔音 住宅噪音管制時間 …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