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收入中位數2024詳解!(持續更新)

英國政府最初只開發香港島的維多利亞城,因為大量廣州人因太平天國戰亂湧入九龍,而來港的人口又以男性比率較多,從而使此地區的色情行業發達。 但隨住灣仔發展商業區,駱克道一帶色情行業已經很式微,港島小上海最初為北角,後來則為灣仔(駱克道),2000年開始,灣仔發展商業區,色情行業式微,最後一個港島小上海亦沒有了,現在的上海街一帶仍有不少上海人,是香港最多上海人的地方,但因人數有限,難像閩人和客家人有自己的圈子。 年輕一輩又害怕被人聽到自己說上海話會被認為大陸人,已經很少年輕人在這些地區使用上海話。 繼北角,灣仔的色情場所相繼結業後,九龍最後兩間苟延殘喘的老牌舞廳「卡樂」和「金龍鳳」於2012年5月尾結業,紙醉金迷50年,亦無奈要結業關門。 但已不及1980年代,在上海街所見的店舖,幾乎都是和色情行業有關的。

  • 2021年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報稱能說英語的5歲及以上人口比例,由2011年的45.1%增至2021年的57.7%。
  • 社工亦可就長者/護老者的福利需要及照顧計劃提供支援和輔導,並在有需要時轉介護老者及受照顧長者接受合適的社區支援服務。
  • 1990年代中期,香港市區人口密度約每平方公里25,000餘人,比當時中國人口最密集的上海市高出一倍。
  • 由於每位受照顧長者在同一時間只可有一位護老者申請護老者津貼,如該護老者於試驗計劃第四期完結前已停止領取津貼,其他符合資格的護老者可於三個月內向社署重新提出申請。

港英政府管治新界原居民的方式與管治港九地區並不相同,成立多個理民府,早期新界原居民曾與英軍發生武裝衝突,而直至1950年代,新界土地仍以農地為主,當時元朗稻米佔香港農業市場一大比例。 住戶收入中位數 新界原居民一向與港英政府關係不佳,經常為新界原居民的權益與政府發生衝突,早年更有「反英抗暴」的說法。 新界鄉議局於1926年成立,由新界鄉村的代表組成,團結了以新界原居民為主導的鄉村士紳。

住戶收入中位數: 社會民生

而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之每月就業收入中位數則最低,當中男士之收入中位數為17,000元,女則為13,000元。 住戶收入中位數 數據顯示,香港2022年第二季就業人士,當中男性月入中位數為20,700元,而女性的月入中位數為18,000元,與本年度首季相比,男性月入中位數輕微下降300元,女性月入中位數則不變。 政府統計處發表的2020年版《香港統計年刊》,顯示2019年度本地打工仔的月入中位數為17100元,家庭月入中位數為35500元。 然而該處於2020年11月底發表的《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去年第三季(7月至9月)家庭住戶入息中位數為2.65萬元,按年少約8%,而個人每月就業收入中位數則是1.9萬元,其中以35-44歲年齡組別入息中位數最高,有2.3萬。 按政府統計處公布的「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數據顯示,香港2021年第3季就業人士中,撇除外籍家庭傭工後,男性月入中位數為20,000元,女性則為17,200元,男女合計後中位數為20,000元,較2021年第2季增加了400元。

住戶收入中位數

另一方面,非技術工人能同時閱讀及書寫中文及英文的比例頗低(38.7%),主要是因為他們大部分沒有閱讀或書寫英文的能力。 廣州話仍是香港人口最常用的語言,但能說這種語言的人口比例輕微下降,由2011年的97.4%下降至2021年的96.0%。 另一方面,元朗新市鎮、荃灣新市鎮–荃灣地區及大埔新市鎮中居於私人永久性房屋的人口比例較高,分別是80.6%、76.2%及55.9%。 從曾作內部遷移人士的年齡結構來看,年齡介乎25至44歲的人士(15.8%)較多作內部遷移。 住戶收入中位數 在2021年,有134萬5歲及以上人士曾於過去5年遷居,佔全港5歲及以上人口的18.7%。

住戶收入中位數: 統計表

隨着人口老化和獨身趨勢更為普遍,加上生育率偏低,一人住戶及二人住戶的比例(撇除外籍家庭傭工)由二零一一年分別為17.9%和26.0%上升至二零一六年的19.5%和27.4%,而整體住戶平均人數由二零一一年的2.8人,下降至二零一六年的2.7人。 在二零一一年至二零一六年間,按當時價格計算的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不包括外籍家庭傭工)由20,200元增加23.3%至24,900元。 政府統計處於今日(六月九日)出版的《主題性報告:香港的住戶收入分布》內發表香港二零一六年住戶收入分布的研究結果。 有關研究運用了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及相關行政資料進行分析。 報告內亦載列過往兩輪根據二零一一年人口普查及二零零六年中期人口統計資料進行同類研究的結果,以作比較。

住戶收入中位數

在80萬名於2016年至2021年期間曾作內部遷移的人士中,約4成半(36萬人)遷往新市鎮。 未受教育或只曾接受學前教育的工作人口比例,由2011年的0.9%降至2021年的0.8%;只曾接受小學教育的工作人口比例,亦由2011年的10.6%降至2021年的7.3%;另一方面,同期間曾接受專上教育的人口比例則由35.4%大幅增至45.0%。 在2021年,曾接受專上教育的人士中,修讀「商科課程」的比例為32.0%。 「文學及社會科學」和「機械、電機、電子及輪機工程」為其次兩個最普遍的修讀科目。 海軍商場建於上世紀七十年代,由香港軍人輔導會持有,為外國抵港海軍提供住宿、飲食、交通等服務,從前的分域碼頭是軍艦來港水兵登陸的第一站。

住戶收入中位數: 家庭收入中位數|35至44歲最賺錢

如病人/申請人不同意覆核的結果,必須在接獲醫管局覆核結果/覆核結果通知書發出日(如適用)起計四星期內提出上訴。 住戶收入中位數 住戶收入中位數 如病人/申請人不同意申請的結果,必須在接獲醫管局申請結果/申請結果通知書發出日(如適用)起計四星期內提出上訴。 如個別個案有特殊的家庭因素或情況而須予例外考慮,醫務社工可按其專業判斷,酌情調整該個案的家庭人數iv。

住戶收入中位數

入境處現時每日審批的單程證名額共150個,再加上2011年4月中央政府准許港人中國大陸「超齡子女」申請單程證來港後,估計新來港人士將會上升。 由於西九龍物價和租金較低廉,已成為新來港人士的聚居地,根據民政事務處和入境處資料顯示,西九龍的新來港人士佔整體新來港人口24.5%。 因為香港的新移民以廣府人最多,所以西九龍大多只聚居了新移來的廣府人,新移來的客家人不少會住在新界,廣東閩民系則在九龍東。 這些區域性的移民和早年各民系分開聚居有關,當然現今因為廣州話的通行,不少人已經散居,但仍有很多人在某地區落地生根後,因為大多親屬仍在區內,使移民流動性減低。 現今香港通婚、依親的新移民人口則主要來自廣東省,佔84%,當中有不少是逃港者的親屬,此外自由行、雙非嬰兒等人口往來亦主要源自廣東。

住戶收入中位數: 樂施會歡迎一眾關注貧窮的有心團隊,提出創意扶貧方案,合力改善社會大小角落的貧窮問題、為弱勢社群充權!我們會支援具潛力的團隊在一年內實踐扶貧方案。

雖然專業人員收入中位數連續3季沒有上升,但仍穩守各職業中位數的最高位置,亦是少數女性月入中位數比男性高的職業分類。 同時,收入中位數隨著組別的年齡上升,直至在35至44歲組別達到最高後,45至54歲、55至59歲、60歲或以上組別的收入中位數逐級下降。 當你就個人的申請向醫管局提供個人資料時,請提供準確及完整的資料。 醫管局設有覆核機制,定期覆查已批核的個案,及/或定期核實病人綜援受助人的身份。 倘若因計算、評估或行政錯誤而導致病人獲多發資助,病人必須立即向關愛基金(經醫管局)退還多收之款額;而病人其後可獲的資助在有需要時亦有可能被調整或撤銷。 已獲批基金資助申請的病人,須於醫院繳費處繳費時,通知醫院職員自己乃獲基金資助之病人,並繳付所需分擔的費用(如適用)。

除了在內地引起關注之餘,更有外媒形容為「以生產iPhone的方式養豬」,震驚中外。 綜合媒體報道,首幢「養豬大樓」已於去年10月投產,採用自動化管理,料每年可飼養120萬頭活豬,生產豬肉10萬噸以上;但有業內人士認為,一旦豬隻染上疾病,擴散風險會相當高。

住戶收入中位數: 主要香港屋苑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

月入中位數最低是觀塘區,排名與前年維持一樣,為2.17萬元,收入比前年再跌800元。 深水埗區排尾二,月入中位數為2.3萬元,比前年下跌1300元;排尾三是葵青和黃大仙區,月入中位數同為2.4萬元,比前年分別少了700元和1500元。 每年10月17日是「國際滅貧日」,樂施會希望藉着這別具意義的日子,喚起公眾對貧窮的關注,加入扶貧的行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