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現金保險比較9大好處2024!(持續更新)

如公司醫療福利只保住院墊底費(即「自付費」),家長就可選擇附有「墊底費」的兒童醫保計劃,保費相對便宜,卻能得到更大的保障額。 「自付費計劃」是需要受保人先行支付俗稱「墊底費」的金額,其餘款項則可再向保險公司按保單內容索償。 即使您已獲得其他保險公司的住院醫療保險賠償,住院現金保險為您提供每日住院現金保障,隨您使用。 除了個人行李遺失或損毀外,有5間保險公司均保障因意外導致遺失的旅遊證件,如護照、機票或車票等需繳付的補領費用,其中AIG、FWD及藍十字更會賠償因補領所需的額外交通及住宿費用。 當中保障最高的為FWD,賠償額高達$20,000,額外住宿每日設最高賠償額$2,000。 值得關注的為6間保險公司中,豐隆對行李損失保障為零,如果帶同貴重物品隨行或不適合投保此保險。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更差的情況是,如果患上重病,而影響工作表現或長期無法工作,公司有機會終止僱傭關係及停止提供醫療保障,令到生活雪上加霜。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各個計劃受保障時間亦有有分別,友邦及富通的受保障時間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安盛則為由登記成功起計算為期一年;宏利、英國保誠則至截至本年6月30日,若非在限期內購買有關產品要留意保障時間。 任何服務、建議、推薦、銷售活動,均完全由持牌保險中介人獨自提供。 有關持牌保險中介人的回應及後續溝通,並不代表10Life集團觀點。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有SEN(Special Education Needs, 特殊學習需要) 需要的兒童受保嗎?

載於此處的所有保險產品資料並不構成亦不應被詮釋為向香港境外出售、游說顧客購買或提供任何保險產品。 如果你本身已經持有一份個人醫療保險,就要留意轉移自願醫保時是否需要重新核保,因為大部分醫療保險產品都不承保投保前已有的疾病,不過若投保人將現有保單轉為同一間公司的自願醫保,就有機會不需要重新核保。 因此,轉移計劃前應先看清楚比較保險公司的「重新核保」條款,以免得不償失。 在保障及保費的平衡上,AXA安盛「卓越」豐盛守護樂亦有較大彈性。 簡易計劃每年保費低至HK$365,平均每日HK$1,保費相宜同時亦可獲得意外死亡及永久傷殘保額HK$600,000保障。 如需要意外醫療費用、個人責任、骨折、復康輔助器材等額外保障,可考慮投保基本計劃,另外可因應個人需要加購自選「收入或付款保障」及「體育運動保障」。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中銀人壽保留權利隨時檢討及調整應付保費,調整原因包括但不限於實際經驗與現時期望出現的落差。 投保「極醫時」全保費回贈環球住院現金計劃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三年) 可享環球住院保障,期滿時更可獲高達103%保費回贈。 10Life網站上的資料僅供一般教育及參考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購買保險、理財、投資、其他專業銷售建議或邀請。 10Life根據產品的公開資料,並以部分的一般消費者作假設,從而計算產品評級和評分。 10Life不會承擔因使用資料而引致的任何責任,並且將不會就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和適時性或所引致的任何索償及/或損失作出保證或擔保。 在購買任何保險產品前,您應尋求獨立專業意見,並小心閱讀保險產品資料。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比較多款新冠疫苗保險 身故最高賠20萬 學者:條款苛刻噱頭居多

期滿利益/紅利即您在保單期滿或終止時可拿回的現金。 保費為得到特定保障而需要向保險公司繳交的費用。 自殺條款人壽保險單上訂明保單持有人因自殺而身故的賠償條款。 有些人壽保單規定如果保單持有人自殺,將不支付保險金。 有些保單則是僅退還所繳納的保險費,即“退保價值”。

富衛旅遊保險由富衛保險有限公司承保,以上內容乃產品資料摘要,僅供閣下參考之用。 上述產品資料不包括保單的完整條款及受相關計劃之條款及細則約束,有關上述產品特點、保障權益及完整之條款、不保事項及主要產品風險詳情,請參閱富衛香港網站、相關產品小冊子及保單條款。 本計劃的住院及手術、門診及牙科保障可保證終生續保。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無索償折扣 (NCD/NCB) 保障

大部分住院保險都是每年續保,有些甚至到指定年齡有終生受保,所以很多時都會被認為是,或直接標示保證續保。 事實是保證續保只是保證「可以續保」,但並不是保證以相同保費續保,保費會因應健康狀況、病歷、索償次數、醫療成本等因素而調整,保險公司亦有權更改保險細則。 一般而言,住院保險「不保事項」包括:投保之前已患的疾病及先天性異常、懷孕和生育/不育治療、整容手術或治療、例行醫療檢查,如健康檢查,以及特殊治療,例如精神失常治療等。 只要登入手機上的「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或滙豐網頁的個人網上理財,您便能隨時隨地透過電子保險概覽查閱您的保障項目及範圍、保費到期日以及更多資料。 如受保人因被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而無法按原定行程返回香港, 本公司將賠償因返回香港而產生的額外費用。 值得一提的為FWD另設有入息援助保障,若受保人於工作假期中意外受傷而住院超過7天,未能繼續受僱工作以賺取入息,每周可獲賠償$1,000,最高賠償額為$3,000。

當中包括要面對收入減少、交卡數、日常消費等問題,更有機會為您及家人帶來負擔。 在等候期方面,一般危疾約是半年至一年,一般醫保則沒有註明或60日至一年;而癌症危疾及癌症醫保只為 90 天,等候時間相對較短。 遇上車保疑難,歡迎瀏覽我們的保險百科,或者致電我們經驗豐富又貼地的顧問查詢,我們會耐心解答。 AXA安盛及蘇黎世均有提供,前者保障額HK$50,000,高於後者HK$30,000,保障額較高,可為處理後事及應急提供較多支援。 每個工作天早上十時或之前收到的查詢,我們會於兩個工作天內回覆。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保單文件

航班延期/取消是大部分旅遊保險的受保範圍之一,不過每間保險公司的定義和賠償金額都不盡相同。 除了多數都會涵蓋的現金津貼,部分亦會保障因改動行程而導致之額外交通費等,投保前應了解清楚承保範圍。 此外,若不幸遇上飛機延誤或取消,記得盡快向航空公司索取航班延誤證明文件,方便日後索償之用。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不包括1)因接受癌病治療導致的併發症和不良反應而需要接受治療的費用;2)手術費用(除特別註明外);3)住院及膳食費用。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住院現金保障有助減輕受保人住院期間的經濟負擔。 若受保人的收入因住院而中斷,這附加保障將提供每天現金賠償。 本計劃的應付保費是根據保障金額及投保年齡釐定,並非保證不變。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自願醫保計劃的好處

若保單權益人於保單初期終止本計劃及/或退保,其取回的收益金額可能遠低於已繳付的保費。 以上三種建議,病人都不需要留院等待測試結果,假如測試結果呈陰性,醫管局會以電話短訊通知病人。 如果是陽性測試結果,衞生防護中心會以電話聯絡病人,並安排病人入住公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並作出相應跟進。 上期與讀者分享門診保障,今期想集中討論另一錦上添花的險種—住院現金。

  • AXA安盛基本計劃及蘇黎世均有提供保障,雖然AXA安盛的保障額較高,但蘇黎世另外提供HK$25,000改裝家居設備保障,如因永久完全傷殘需要在家中按中固定扶手,可獲保障。
  • 我們可能會從合作夥伴獲得放置其產品或服務廣告的費用。
  • 安樂窩不單要用心打造,更要用心保護,立即前往【498期《選擇》月刊:家居保險計劃保障差別大 40年樓齡多須個別核保】,了解更多選購家居保險的注意事項。
  • 中國人壽海外提供的額外賠償,就是為確診而身故的投保人,向受益人提供身故賠償HK$500,000。
  • 意外和疾病往往在意料之外發生,帶來突如其來的經濟負擔。

按每次因疾病或意外住院計算,保障期可連續長達750日,總額高達港幣1,500,000元。 因COVID-19而導致海外住院的現金保障 1. 如受保人在受保旅程中在海外被「合法註冊醫生」診斷患有COVID-19,並需要入住海外「醫院」,保險公司將支付每整天港幣500元及最多10天的住院現金賠償。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旅遊保險都設有保障期限,以單次旅程的旅遊保單為例,大多數是保障90或180天內的旅程。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保障指數化遞增

對於其注射疫苗後引致不良反應的賠款定義上,5所公司提供的保險產品均針對因接種疫苗後14天内所引起由世衛所描述的不良反應、副作用可受保,並要得到注射疫苗證明、門診醫生的書面證明疫苗引起的不良反應才獲批賠償。 在作出任何保險決定前,閣下應該進行合適性評估。 接納有關中介人就產品提供的意見及購買產品或服務與否,將由閣下獨立判斷並承擔相關責任。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4 以 30 歲非吸煙男性投保 Bowtie 自願醫保「標準計劃」、「靈活計劃-基本」及Bowtie Pink (半私家房) — 自付額選項為 HK$80,000 之每月標準保費為例。 自願醫保門診保障範圍主要是入院前、出院後或日間手術前後的門診護理,賠償次數及賠償額設有上限。 此外,於門診進行的訂明診斷成像檢測 (即 CT、MRI、PET、PET-CT、PET-MRI),亦會賠償 7 成的合資格費用。 有些5歲前投保兒童醫保保費會較5歲後的保費貴,因為0-5歲為小朋友為最活躍的階段,比較容易發生意外受傷,使用到醫療保險的機會亦會較高。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醫療保險

Blue Insurance Limited 保留對上述所有事項之最終批核權及決定權。 有關與滙豐於銷售過程或處理有關交易的金錢糾紛,滙豐將與您把個案提交至金融糾紛調解計劃;此外,有關涉及閣下保單條款及細則的任何糾紛,將直接由AXA安盛與您共同解決。 全面而且易於理解的計劃,旨在當您不幸患上癌症時為您提供保護,而且在艱難漫長的治療期間提供額外的貼心支援。 住院現金保險比較 滙豐與您同舟共濟,助您在疫情下安心管理財務。 使用滙豐流動應用程式及網上理財服務,即可安坐家中,輕鬆理財。

額外保障或只適合新客戶或現有客戶,詳情請查閱相關保險公司的網站。 阿啤搜羅了市場上全新的新冠肺炎保障計劃,以及各大保險公司為現有保單客戶而推出的新型冠狀病毒額外保障。 於工作假期期間,若遇上盜竊、搶劫、爆竊等意外,保障個人財物遺失或破損的保險公司只有保誠,藍十字及蘇黎世等3間,其中最高賠償額的為蘇黎世達$20,000,同時,蘇黎世亦為個別物品如手提電腦及相機設有賠償上限。 醫療費用中亦須留意不保事項,例如根據合格醫生意見,可延期至返回香港後進行的手術或治療、私家病房住宿費、輪椅或枴杖等等的額外儀器或工具,均不屬保障範圍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