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農民曆5大分析

相傳農民曆是由軒轅黃帝創制,故又稱為黃曆/皇曆。 農民曆內容包含二十四節氣、吉凶宜忌、生肖運程、干支、值神、星宿、月相、吉神凶煞等,不僅可作為年曆、月曆、日曆觀看,並可對於婚事、喪禮、掃墓、探病等重要之事參考做為擇時挑日的依據,在生活上也會供年歲、生肖、卦事查詢。 跳脫傳統農民曆深奧的內容,淺顯易懂地精選動土、安床、訂盟、納采、完聘、豎招牌、掛匾、神佛開光點眼、移徙、入宅、安香等所需要的好日子,更有補運解厄訣竅、開春求貴人、求財運、求學業和升遷、開工等儀式的吉時和簡單做法。 針對在傳統節日有祭祖、拜神需求的朋友,則提供了送神、除夕、掃墓、端午、普渡、重陽等相關祭祀流程,拜對了,個人、家庭、公司都平安。 2023癸卯年農民曆特別收錄「如何取好名字」的關鍵步驟和要點,不論是新生兒命名求好命,事業取藝名、筆名求好發展,運勢不好想透過改名改個運……遵循取好名字4守則,才能真正達到好名好命的功效。 行政院農委會表示,民眾避免挨罰的方法,就是配合檢疫、主動申報,並將違規檢疫物丟入置物箱。

2020農民曆

台灣在10月正式解封後,許多民眾開始安排出國旅遊,還有人計畫到國外跨年。 有趣的是,近日臉書流傳一張行政院農委會製作的「違規動植物產品裁罰示意圖」,上頭清楚標記攜帶哪些動植物回國會挨罰,就有網友發現這張圖表竟然出現「狐獴」,而且整個排版超像農民曆,掀起熱議。

2020農民曆: 9月 動土吉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