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速克達介紹

改善前一代JET Power在傾角上的限制,JET S採用12吋輪框,給予車輛更大的傾角空間,最大可以做到45度的大傾角! 整體來說各方面表現都在中高水平,但前腳踏空間有點略小,對於身高較高或是有載物需求的車主來說可能會有些彆扭,是瑕不掩瑜的小缺點。 再來是YAMAHA於2021年底推出的FORCE 2.0,雖然有許多網友不買帳,但大魔王FORCE可是5輛車CP值最高的選擇,在動力以及造型設計、置物空間等都相當出色,價格還不到十萬元,絕對是相當俗擱大碗;接著 KYMCO是的KRV,在180cc的級距,騎乘的舒適感,不同於一般速克達,可說是旅跑等級,適合喜歡長途旅行的朋友。 最後則是SYM的4MICA,設計上就是以送貨為主,想要跑外送的朋友也能考慮。 Xciting S400擁有相當銳利、運動化的帥氣外型,充滿線條感的車頭加上簡潔、硬派的中、後半部的車身輪廓,營造一氣呵成的精銳形象。 KYMCO引以為傲的Noodoe車聯網提供時間顯示、通知、導航、尋車等功能,搭配USB充電座讓行車更為便利。

  • 喜愛HONDA車系,對於車輛質感有一定要求,且希望具備風鏡調整功能、超大車廂,以及安全循跡配備的車主。
  • 特色配備:水冷引擎、雙翼倒Y式車架、QC 2.0充電座、BOSCH ABS 9(ABS版限定)、無段可調氮氣雙後避震。
  • 整體來說Alpha Max主打的是操控性和運動表現,而它在這個部分表現得相當不錯,是一輛能讓車主自在享受彎道樂趣的車。
  • 勁戰車系推出至今20年,第六代最大的革新莫過於改變引擎,使用水冷BLUECORE技術,使其兼顧充沛動力與優異油耗。
  • 加上國產車廠在國內保養在據點數量和保修費用上的優勢,保養維修相對容易和價格低廉。
  • KEYLESS、電動風鏡等便利性配備,讓車主不用手忙腳亂就可以發動車輛及操作風鏡,HSTC循跡控制保護車主在行經濕地、草皮及人孔蓋時的行車安全,能收入兩頂全罩的同級最大車廂空間也方便車主置物需求。

Aerox 155與SMAX和FORCE雖然共用同一顆引擎,但Aerox卻多了VVA可變汽門揚程的技術,不僅在低轉時順暢有力,延伸至高速時的加速表現也可以說是目前市場中數一數二的車款,補下油門時的瞬間反應令人非常驚豔,加速過程非常靈敏,幾乎沒有動力起伏,將引擎動力發揮到極致。 JET S原廠公布的軸馬力為13.5 ps,輪馬力輸出大約9.5到10 ps左右,以125 c.c.速克達來說是相當驚人的數字,即使整備車重落在129 kg,還是能有輕快的加速感受。 由於引擎的設定偏中高轉速設定,在低轉時比較有一點被束縛的感覺,但當轉速突破6,000 rpm的段差,加速力道就會湧現出來,無論是直線還是彎道,都能給人隨心所欲的加速感受。

Cygnus-X各方面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原廠騎乘下就能享受到不錯的騎乘樂趣。 AEROX 155雖然為白牌速可達,但他的動力以及操縱性可是相當不同,除了豐富的配備以及配備14吋胎,更重要的是配備了VVA可變汽門系統,讓騎乘時動力不會流失,不論是高轉或是低轉時都能有充沛的動力。 並且由於車身輕量化,116 kg的他在加速或是操縱性上都比同級距優異許多。

喜愛帥氣的外露式液壓車架,同時追求車身穩定的操控感,對於Noodoe車聯網科技及導航有興趣,想體驗新科技的消費者。 特色配備:V.V.C.S可變汽門、浮動浪花碟盤、液壓成型車架、Noodoe車聯網科技、USB充電座。 Aerox 155與SMAX和FORCE雖然同樣都是155c.c.,但Aerox卻多了VVA可變汽門揚程的技術,不僅在低轉時順暢有力,延伸至高速時的加速表現也可以說是目前市場中數一數二的車款,補下油門時的瞬間反應令人非常驚豔,加速過程非常靈敏,幾乎沒有動力起伏,將引擎動力發揮到極致。 車款較為冷門,123 kg的乾燥重量在加滿油後已經接近130 kg,逼近150 c.c.級距的車重讓移車、停車時更需要仰賴車主的技巧跟力氣,車款較冷門而缺乏改裝部品,對於喜好改裝愛車的車主也相當不友善。 PGO的Alpha Max 125在外型上相當具有特色,多重反射面頭燈設計,銳利的多邊形外觀相當前衛,外型頗覺得像是科幻世界裡的機器人。 特色配備:水冷引擎、雙翼倒Y式車架、QC 2.0充電座、BOSCH ABS 9(ABS版限定)、無段可調氮氣雙後避震。

另外原廠就具備了能讓騎士緊急為手機充電,也能給行車紀錄器供電的5V USB充電座,還有很多人都有過在抵達目的地時,買的飲料不翼而飛的經驗,G-SENSE的防跳脫掛勾正可以讓飲料不再離你而去,最後加上雙槍避震器,應付一般生活使用可說是綽綽有餘。 SYM以旗下的靈獸系列──DRGBT,開創了150級距運動速克達的新世代,最為車主津津樂道的就是其充沛動力與彎道性能,且豐富的配備與搶眼外觀也是不惶多讓。 較無競爭力的車廂空間,前衛的外型設計可能無法滿足每位車友,運動化的車輛設定使得椅墊坐墊偏硬,後座配置也過高,不適合雙載及長途旅行。 KYMCO Racing S 150,前燈部分採用H17 35W雙鷹眼大燈,搭配車身俐落的線條、挺拔的車頭、上翹的車尾與分離式的後扶手營造出整輛車的運動感。

第二輛則是SYM近年來的炸子雞,DRG,他同樣擁有相當優異的速度,而在七期法規的限制下,動力反而更強、更省油,唯一的缺點便是置物箱較小。 除了擁有21.6公升的車廂,前置物空間在同級也是名列前茅,能放入700c.c.飲料杯,也有掛勾可以掛物品,載物功能還算不錯,車身窄、座高也低,好停車也好上手,2021年式Woo 115共推出四種車色,其中玫瑰金和淺棕色很特別,同時散發著一種淡淡的優雅,折扣後的價格也很便宜,是一輛作為通勤代步的熱門車款。 如果你是比較有個性的女孩,不喜歡跟大家一樣,想要來台外觀比較有特色的車款,YAMAHA Limi相信會是你的首選。 整輛車都圍繞著菱格紋設計,前方兩條直立式的定位登(日行燈)很特別,較為硬朗的線條,與以往滑順、圓潤的女性向車款大相徑庭。 座高部分身高155cm能幾乎平踏地面,前置能放下700c.c.飲料杯,車廂則可放置一頂3/4安全帽(因不同帽款可能有所差別),高反差液晶儀表板,在夜晚也能清楚可見,動力方面對於上下班通勤非常夠用。 此外,它的中柱非常好立,車身輕巧、停車方便,前方置物空間能放置飲料,機能性不俗。

2020速克達: 哈雷即將推出「電動速可達機車」?可拆卸式電池、概念實車曝光

喜歡大輪徑速克達,沒有平坦式腳踏的需求,想要體驗與R15相同的VVA可變汽門引擎技術,和多項高檔配備的車主。 YAMAHA Aerox155 外型設計非常前衛,車頭以斜、扁、深的設計,搭配上LED鷹眼造型燈具,讓車頭外觀具有跑格。 捨棄了踏板的置物空間,取而代之的是車台剛性的強化,配備了14吋大輪框,加上又高又翹的車尾,讓整部車在外觀上更加運動化,與以往看見的速克達相差極大。 Alpha Max 125在引擎動力上的表現也不錯,原廠軸動力達到11.1 ps之譜,最大馬力出現在8500轉的動力特性讓Alpha Max 125的起步加速比較平緩,但整體的動力線性,在操控感受上相當不錯。

2020速克達

5.7 L油箱為同級第二小,配上相對較差的41.9 km/L,在長途騎乘時,跑加油站的次數會比同級車多上不少次,外露的液壓車架在路邊停車時,被鄰車刮傷受損的機率也會比較高。 停車取向:若是擔心停車不好停,大魔王推薦了Jet SL 125、Force 2.0、DRG,關鍵就是這3輛車的重量都較輕,畢竟停車難免要移車,若是太重的話,還沒進辦公室就累了。 價格或CP值取向的消費者,或是剛晉級大型重機,追求車子較純粹的操縱性而相對不依賴電控者,習慣國產維修據點與流程,對於後續保養也精打細算的車友。

2020速克達: KYMCO 光陽機車 / 速克達 / 電動機車

SYM白牌最新力作DRG 158震撼了速克達市場,對於國產速克達來說,這樣大膽而獨特的設計可以說是前所未見,加速感受輕快而靈巧。 水冷引擎的散熱效率讓引擎即便經過一段時間的運轉,也能夠維持運轉品質不衰退。 車輛前後配重達到接近50:50的完美配重,讓DRG在過彎時能有靈敏的傾倒反應與更穩定的操駕感受。 此外中置單槍的設計提升激烈操駕的穩定性,13吋的輪框也讓DRG擁有42度的大傾角。 當他進入彎道,低重心的配重就成為穩定車身的利器,良好的懸吊調校讓Racing S在彎中的穩定度相當好,在騎乘時不會有重心偏高的騎乘感受,而是十分沉穩的安定感,能夠讓騎士過彎時更有信心。 在制動配備的部分,Racing S採用前單向雙活塞卡鉗加上240 mm浮動浪花碟,浮動碟盤讓煞車有更好的咬合效果,即使車重較重,在高速行駛時配備的煞車仍然相當有力且穩定。

2020速克達

DRG的車頭有著銳利的線條,頭燈採用分離式汽車級直射LED大燈,搭配車身兩旁的定位燈,呈現出前衛的科技造型。 肌肉線條充滿整個車身,最後再以上翹的造型做為收尾,分離式後把手與兩側煞車燈都和頭燈做呼應,整車大量使用三角的設計元素,更能顯示出運動及科技感。 DRG 158使用了158 c.c.單缸4V水冷引擎,有著15.5 ps@8,500轉的最大馬力!

海外發表的23年式不僅外觀上進行了更新,更同時導入Tech Max版本,除了擁有更獨特的車輛細節外還搭載了4.2吋TFT儀表。 Burgman 400m擁有動感優雅的車身線條以及DOHC引擎提供出的動力表現,多連桿中置後避震具七段預載可調,提供騎士穩定的過彎體驗。 配備部份,前置手煞車便於斜坡停車,42L車廂置物空間充足,可放下兩頂安全帽。 750mm低座高相對親民,且騎士腰靠具備三段調整,而12V車充座則可替多種設備充電,對於長途騎乘來說相當合適。 FORCE 2.0改款後引起車友之間討論,在外觀上變得較為圓潤,而規格上使用155c.c. TIGRA 150推出時以高性能水冷引擎聞名,超越同級距的狂暴動力與高檔規格配備是吸引車主的原因。

2020速克達: 福斯Caddy Maxi新車首次亮相 空間機能強化升級超貼心

相對的,在懸吊和車體結構的設定上,Alpha Max配置了12吋輪胎,擁有相當突出的傾角表現,能提供騎士足夠的發揮空間。 後懸吊在彎中提供良好的支撐性,急在急減速的情況下,前叉在下沉後優異的支撐性仍能維持吸震的效果。 整體來說Alpha Max主打的是操控性和運動表現,而它在這個部分表現得相當不錯,是一輛能讓車主自在享受彎道樂趣的車。 TIGRA 150配備高性能的水冷引擎,在8,500轉時可以壓榨出16.5 ps的最大馬力! 而7,500轉時的14.1 Nm扭力峰值更是讓這台車在動力方面無可挑剔,另外水冷引擎不只增強了引擎輸出的極限和穩定性,更能讓車輛工作溫度有效的被控管,即使是長時間的騎乘,或者是市區中的都會通勤,TIGRA 150都能滿足騎士要求的舒適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TIGRA傾角空間偏小,讓他在過彎表現上有些小缺陷。

勁戰車系推出至今20年,第六代最大的革新莫過於改變引擎,使用水冷BLUECORE技術,使其兼顧充沛動力與優異油耗。 搭配不對稱車架與前後配胎的改變,也提升了車輛穩定性,綜合以上,很適合追求性能之餘,也希望擁有良好油耗及車輛機能性的騎士。 V.V.C.S可變汽門讓149 c.c.氣冷引擎的扭力輸出線性好掌握,240 mm浮動浪花碟盤也提供強勁的制動力,搭配液壓成型車架的高穩定性,Racing S在山路彎道上的表現相當可圈可點,Noodoe車聯網科技的導航系統以及USB充電座,讓車主在旅行時不怕迷路,還可以保持電力充沛。 YAMAHA 先進的水冷Blue Core引擎節能科技,搭配延伸扭力曲線的VVA可變汽門以及怠速智能熄火系統,Aerox的引擎科技配備可以說是同級最先進,另外還有遙控尋車系統,方便車主在茫茫車海中尋找愛車,車重僅116 kg以及後氣瓶避震器讓車輛操控性更加優異。 接著推薦的是AEON OZS 150,雖說不像前述車款擁有最新科技與七期環保性能,但在八輛推薦車款中只有OZS 150能以125c.c.的價格,買到150排氣量的動力規格,帶給消費者滿滿的CP值。 另外車頭有著辨識度極高的帥氣定位燈,尾燈方面跳脫傳統速克達設計形式,雙邊自車尾延伸自車側的全景式巡弋尾燈,除了成為遠看時一眼認出的身分象徵外,在全方位視角的行車安全上也是特別突出,整體設計語彙與巧思在國產速克達中可謂獨樹一幟。

  • 除了原本既有的全車LED燈具、HSTC(HONDA 扭力控制系統)及HONDA Smart Key等,更新增了USB接頭與ESS急停閃爍系統。
  • 除了擁有龐大的改裝品和套件可供車主選擇是一大吸引點外,CYGNUS-X優異的體質亦是吸引許多車主的一大原因,從車架和車身配重到前、後懸吊的調較,CYGNUS-X整體表現都相當的均衡。
  • DRG 158使用了158 c.c.單缸4V水冷引擎,有著15.5 ps@8,500轉的最大馬力!
  • YAMAHA Aerox155 外型設計非常前衛,車頭以斜、扁、深的設計,搭配上LED鷹眼造型燈具,讓車頭外觀具有跑格。
  • 另外,它也採用了全新的鋁合金三角台以達到輕量化的目的,這讓RACING S擁有較其他150c.c.級距的車款更靈活輕巧的表現。
  • 後避震提供的支撐讓彎中的表現穩定且可靠,出彎時的加速力道強勁但依然保持在可控制的範圍內。

同級距最輕的車重、最大的車廂以及為載人需求而特別加長至65.7 cm的坐墊搭配加大的飛炫踏板,引擎也搭載了YAMAHA新世代的Blue Core科技擁有「高燃燒效率」、「高冷卻性」以及「低馬力耗損」三大特點,配合平順CVT設計,造就了一公升55.3公里的出色油耗和滑順的起步加速感受。 與第十名同樣,的RACING S在引擎技術上同樣使用了VVCS技術,因此它具有相當優異的加速表現。 除此之外,RACING S採用了液態成型車架,讓它擁有極好的車體剛性,這也成為了它最大特色和優點。

近兩年以 FNX、DRG 等新車打響名聲的 SYM 三陽機車,已在近期將自家的經典運動速克達車款悍將 Fighter,從官網上撤下停售,結束在台灣 21 年共 6 個世代的販售期,是否還會有第七代車款,目前原廠並未透露。 外送取向:現在跑外送也是許多朋友兼差副業,甚至是主業,而大魔王推薦各位FORCE 2.0,因為他的油耗相當漂亮,一公升能跑50公里,真的是省油耐操。 LCD液晶儀表板設計簡約,行車資訊一目瞭然,比傳統指針式儀表車款顯得更加精緻、有時尚感。 745mm座高讓150公分的女生也能雙腳平踏,但在置物空間,小編覺得置物空間不算大,小頂的3/4安全帽也許能放得下去,但大一點的3/4安全帽就只能掛在外面車旁,但吸睛度絕對是本篇之冠。

2020速克達

且油冷系統能在高速、長時間的騎乘後,讓動力輸出維持原本的表現水準,相對125 c.c.的各車款來說是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受惠於同級距最強的150 c.c.水冷引擎,Tigra 150在直線加速上可以海放對手,QC 2.0充電座確保手機隨時電力充足,同級距唯一的無段可調雙後避震,讓車主更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懸吊設定,厚實的坐墊泡棉不管長、短途旅行都愜意舒適。 KEYLESS、電動風鏡等便利性配備,讓車主不用手忙腳亂就可以發動車輛及操作風鏡,HSTC循跡控制保護車主在行經濕地、草皮及人孔蓋時的行車安全,能收入兩頂全罩的同級最大車廂空間也方便車主置物需求。 特殊雙肩式定位燈在行車過程中,有著像是被車子盯著看的錯覺,容易讓其他用路人方便注意到你的存在,加上易辨識的LED導光條尾燈,同時對於後方車輛而言更加輕鬆判別前車位置與動態。

至於大家最關注的售價,由於Dragster 125在義大利當地的售價是5000歐元(約61萬日圓),因此相關人士也希望日本的售價能夠落在60萬日圓上下。 經典耐操的國民車,各項配備表現都中規中矩,且銷量龐大容易找到懂得維修的店家;One-Touch 飛炫踏板讓騎士不用彎下腰,只要輕輕一踢就可以彈出後腳踏,提升方便性。 前叉僅26 mm,在較為顛頗的路面上,車架的剛性及騎乘的穩定性都備受考驗,騎士的操控及舒適性也會受到影響。 FIGHTER設計由義大利跑車設計師Pierangelo Andreani操刀,以過去設計出超跑車型的經驗打造FIGHTER獨特外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