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潔中醫好唔好2024詳細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曾繁光在青山醫院專替重症病人做心理治療,例如病態賭徒、性功能障礙、因社交障礙而引發的抑鬱症病人等,每次收費只需一百幾十元。 他私人執業後,據了解首次一小時病情評估便收費三千元,之後每節五十分鐘的心理治療亦需三千元;以一般五至十節的療程計算,每位病人至少要付一萬八千元,絕對是高檔消費。 我有個朋友本來只係陪我去, 但當時仲有一個位, 所以佢又睇埋一份, 個醫生講中晒佢D野,佢睇完已經預約埋下次, 仲約幫佢女約埋一齊睇…之後又話要介紹佢媽媽都去睇下咁話…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踏入轉季日子,天氣明顯變涼,開始聞到冬天的味道。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酸性飲品會刺激胃部,胃酸分泌也較多,胃痛或有胃病人士不宜喝太多檸檬水、汽水,以及茶及咖啡等刺激性飲品。 行醫之外,謝德富亦甚有生意頭腦,他與妻子陳曦齡(歌星陳美齡姐姐)九一年投資設廠生產健康食品。 謝德富在九○年曾與「富豪飯堂」福臨門的兩兄弟徐鈞沛和徐維均合作開公司,並一同擔任董事,可見謝德富不止在醫學界吃得開,與城中名人家族亦十分老友。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芸芸「出走」的醫生中,不乏港大醫學院後起之秀,包括曾是「換肝團隊」骨幹成員的廖子良。 「我的診所叫『悅愉中心』,希望別人心中愉悅。」曾繁光自言有「少少野心」,假如這一檔做得成功,不排除將來在尖沙咀再開診所,甚至轉戰內地以至倫敦。 據介紹,行痹要驅風通絡、散寒除濕,可用防風、麻黃、秦艽、葛根與威靈仙等。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中醫如何治療?

何醫師指,皮膚乾燥反映身體津液不足,而津液是指在人體內運行的一切帶營養的水分液體。 分佈於體表(即皮膚)的津液對於維持皮膚的水份、油脂有重要影響,所以與皮膚狀況有莫大關係。 中醫認為煎炸油膩食物、糖份多的食品易影響脾胃運化、致痰濕藴結,所以避免上述食物及多進食蔬果,保持大便通暢均有助減輕暗瘡問題。 何慧潔醫師指,很多人身體哪部分痛便在那兒刮痧,其實不一定有效。 在中醫角度,疼痛不單因局部因素引起,疼痛可能是由身體其他地方的肌肉筋膜或關節問題拉扯到而引起疼痛,如果痛的部位並非真正出問題的地方,即使在疼痛部位刮痧亦無助紓緩。 何慧潔醫師指,在中醫角度,容易肚痛、腸胃敏感的人士多是「寒邪」引起。

  • 記者上周在其診所觀察,即使是平日十二時許的上班時間,診所內亦坐滿病人。
  • 我家姐小產左一次, 身體很弱, 又想有bb。
  • 香港d中醫如果醫普通傷風感冒都仲可以, 但複雜d既病症就唔係咁多人得.
  • 在中醫角度,皮膚乾燥反映身體津液不足,尤其秋天燥邪當令,乾燥情況更嚴重。
  •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如果他一星期做三、四宗手術,要成為每星期搵一百萬的「星球醫生」,絕非難事。

陳詩雅醫師指出,情志不舒係正常情緒,但如果過度就會致病,導致氣滯血瘀同氣血兩虛,增加患上婦科疾病嘅風險。 大多數出現在第一次刮痧、太過疲勞、前一晚睡眠不足、空腹治療的患者,治療時有機會出現頭暈、面色蒼白、出冷汗、四肢發冷、噁心等症狀,這時應立即停止刮痧,並讓患者平臥,飲用溫水休息。 建議刮痧主要集中在肩頸、背部、大腿或臀部這些肌肉較厚的部位。 至於頸前部兩邊因有動靜脈、骨頭凸起處及下陰都不可刮痧。 另外,皮膚有炎症,如濕疹或蜂窩性組織炎,有傷口等損傷部位亦不宜刮痧。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刮痧、出痧是什麼?

雖然身體出痧,是身體代謝廢物排出的現象,不過因應不同體質,並非人人都會出痧。 千萬不要為了刮出紫紅色的瘀斑而使用蠻力,如果太用力刮,有機會令皮膚出現損傷甚至發炎感染。 惟有胃酸倒流問題的人,睡前三至四小時內盡量避免吃宵夜,也不宜喝大量水分。 進食宵夜後,會刺激胃酸分泌去消化食物;睡覺時身體平臥,胃酸會湧出來,形成胃酸倒流。 醫生吳昊表示,脫水與否一個人整日的飲水量有關,而非只視乎晚上的飲水量。 只要一日內吸收足夠的水份,沒有腹瀉,沒服用利尿劑,基本上該人身體水分是足夠的。

運動期間,身體會發熱出汗,並流失大量水分,此時應補充水分。 部份人做運動時喜歡喝凍水,中醫並不建議,因為此時血液循環較快,喝下太多凍水,會影響身體的陽氣,故建議喝室溫水或和暖的水。 她表示,早上起床後最好喝一杯攝氏30幾度的暖水,與人體體溫37°C相若的就更好。 因為胃部裡面除了胃酸,還有酶(enzyme),用作消化食物,酶於攝氏30幾度運作得最好。 若飲凍水,身體需要耗用能量加熱,同時有機會減低酶的活動能力。 她解釋,起床不久,身體才剛開始活動,若立即飲用凍水或冰水,會為身體帶來較大負擔;若每天早上飲用凍水,長此下去,會影響人體的陽氣。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etnet Member Zone 會員專區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她強調,臨床而言,上述三類型交互出現,患者大多伴隨其他病症,中醫須結合望、聞、問、切及痛處的檢查、再觀察患者表現處方用藥。 註冊營養師黃兆章亦指,牛肉羊肉為紅肉,營養學上含有優質蛋白質,且含大量鐵質及容易吸收,有助製造紅血球,亦含有鋅,可增強免疫力及加速傷口復元。 但牛羊脂肪含量較高,成年人每天不建議攝取超過20克飽和脂肪,而100克肥牛和肥羊分別已含23克和31克飽和脂肪,食100克已超標。 你係骨科西照MRi 及x ray再由骨科醫生轉介你去脊醫或物理治療。 起香港脊醫同物理治療師都同一範疇,佢地唔可以轉介你照嘢。 原來 經痛 分三種類型:氣滯血瘀型,病情會減輕。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引用:Quote:原帖由 elong 於 16-03-14 發表我自

之後醫生就打電話比我老公家姐(同是他的病人)。喑視收回投訴。因為家姐要繼續比佢醫。絕對是一個冇醫德嘅醫生。 於2019年聯同Nutri Life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註冊營養師Gloria推出新書「瘦身,也要補身- 60個低卡食譜」一書,分享教導大家配合自己的體質調好脾胃消化能力,打造易瘦體質。 此書出版後,數度登上 《誠品暢銷書榜-健康生活》,證明港人也明白中西合璧的重要性。 體質不止受先天因素影響,後天的生活習慣、情緒都有關係。 何醫師稱,不少人對經常熬夜不以為然,但其實這是一個非常傷陰的行為;另外,精神緊張、壓力大、思慮過度等同樣會傷陰耗精,導致陰虛。 一提到皮膚乾燥,很多人就聯想到是身體缺水,但在中醫角度看,問題其實遠不止此!

  • 在中醫角度,疼痛不單因局部因素引起,疼痛可能是由身體其他地方的肌肉筋膜或關節問題拉扯到而引起疼痛,如果痛的部位並非真正出問題的地方,即使在疼痛部位刮痧亦無助紓緩。
  • 這位患者原來是位政府重要官員,在她的介紹下,不少政府官員也拜訪了阮醫師。
  • 中環名醫收費不菲,據悉有的開一次刀索價三、四十萬,旺市時一星期賺「一球」(一百萬)的大有人在,故有「星球醫生」之稱。
  •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暗瘡患者並非熱症而長期使用苦寒清熱藥物,反會令暗瘡更難治癒。
  • 有謂:有諸內必形諸外,中醫理論認為身體內部的失衡,必定有相應的症狀反映於體表或皮膚上。

與中建大廈一街之隔的「皇后大道中九號」,乃新晉名醫大廈,坊間被稱為頂級診所的「仁德醫療中心」正落戶於此,仁德在九五年由霍英東三公子霍文遜成立。 「能夠在『813』或仁德插旗的,都是名醫。」有行內人士稱。 據了解,謝德富一般診症收費由千五至千八元不等,要找他做「通波仔」手術,聞說收費至少二十萬元。 他早年在中建大廈十六樓,與名醫兄弟余宇康、余宇超等人成立「813醫療中心」,不少城中富豪如李嘉誠、李兆基、鄭裕彤、查良鏞等都幫襯他。 港大腸胃學講座教授王振宇,更早過這批同事,今年六月率先進駐中建,加入「中環名醫」行列。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引用:Quote:原帖由 shmilu_kio 於 16-03-14 發表

他鍾情投資工商單位,九六年曾以公司名義,一擲近一千八百萬買入香港仔海灣工貿中心十個單位;惟較特別的是,該工廈大部分單位由發展商華懋持有,歷年來甚少賣給外人,未知此交易是否與謝的人脈網絡有關。 謝德富亦在二千年,一筆過以三千九百萬購入中半山世紀大廈一複式單位,相當豪爽。 除了這批四、五十歲的新晉名醫,中環早有一批資深專科醫生坐鎮,當中以同是婦產科的何永超和梁淑德,因曾為多位名人、明星接生,而最廣為人知。 「聽說何永超幫人接生收六萬元,但要看他也不容易,排期至少要一年。」有行內人士說。 事實上,近年為數不少的公立醫院資深醫生相繼離巢,轉投私人市場。

據醫管局資料顯示,過去一年有二百多名醫生離職,三成是年資逾十年的資深醫生;全港七大醫院聯網無一倖免,而作為港大教學醫院的瑪麗醫院,更是重災區之一,多名港大教授級醫生,紛紛開檔搵真銀。 曾繁光認為,這樣的診症時間和質素,才能給予病人較佳治療。 「如果政府肯畀多些資源,放多幾個醫生落去,waiting list即刻縮短,每個病人睇症的時間都長一點啦。」他忍不住炮轟公立醫院長期人手短缺,令醫護人員和病人都要受苦。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生活習慣致痛症年輕化

至於「痧」則是病邪的排泄產物,「出痧」代表將病邪袪除於體外,有助調和氣血,改善身體的平衡狀態。 夏天一般天氣潮濕,不少人有腰痠背痛之感,香港人稱這種不適現象是「風濕」,在日本則被稱為「天氣痛」,主要指人體因氣壓及溫度轉變而出現的痛楚。 有註冊中醫透露,近期天氣變化,多了一至兩成病人因痛楚及不適加劇而求診,求診者更有年輕化趨勢。 中醫認為,下雨天時邪氣易侵襲人體,導致人們氣血循環不暢,不只長者會出現這個問題,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亦高危,建議市民多拉筋、少吃甜食,保持正確坐姿,並輔以除濕通絡的湯水減輕身體不適。 除了體質,又有什麼生活習慣會令乾燥問題更加嚴重?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由註冊中醫師何潔慧逐一解釋,並分享一些改善皮膚乾燥的貼士及食療。

多見於顏面部呈對稱性,如兩頰、額部、鼻樑及上唇等,呈淡黃褐色或深褐色斑片,病情較頑固。 本病主要是由於肝、脾、腎三臟功能失調引起,尤中肝鬱情況不容忽視。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生暗瘡未必等於熱氣!醫師教你5招 健脾祛濕 治 暗瘡

雖然片中嘉兒冇提及醫生同診所嘅名,但睇得出呢個經歷令佢覺得好唔舒服。 佢話經朋友介紹去咗中環一間婦產科診所驗孕,雖然價錢貴,但因為評價好所以想去睇。 由於朋友推介嘅嗰位醫生太出名,已經Full booking,所以嘉兒就喺姑娘嘅介紹下,試吓同一診所嘅另一位醫生。 阮醫師在葵涌的診所店舖面積不大,不過時常有病人在外排隊,當中甚至有政府官員。 得患者如此信任,除了懷著醫者父母心、治病救人的胸懷,以及對治療效果負責到底的態度,阮醫師表示是機緣安排。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咁我一早已經預約左,我係預約時間早5分鐘去到,開頭入到去都覺得唔錯,姑娘既態度都幾nice,完成左正常既登記程序之後,但都等左一段時間。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地方好細,都幾逼下,得兩個位俾病人坐,但我目測診所好多人,惟有企係到等。 最近有位病人覆診,興奮地訴說困擾她10多年的面上黃褐斑得到明顯改善。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中醫話春天皮膚病 | 轉季牛皮癬出沒注意!銀屑病、濕疹點分辨?中醫:患者要守「三戒」!煲呢款雪梨茶有幫助

阮愛蓮中醫師個子不高,擁有一雙威武的關刀眉,行醫已有20多年。 年輕時由西醫改學中醫,師承廈門大學中醫系名醫朱良春、北京中醫大學研究院彭榮琛等專家、學者,加上她對傳統醫學的執著,也喜歡查根問底,使她在傳統針灸中醫醫術上突飛猛進。 她向筆者娓娓道來自己的行醫之路和近年幾個案例。 六十四歲的謝德富,乃最早一批到中環開檔搵真銀的醫生之一。 他六八年港大醫學院畢業後,曾以講師身份主管瑪麗醫院心臟科,是首批從外地引進「通波仔」手術的醫生,有香港「搭橋之父」之稱。 至於名醫界樓王,非有「富豪御醫」之稱的心臟科醫生謝德富莫屬。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不少政經界名人及明星聚居陽明山莊,貪其私隱度高,肝腫瘤煞星廖子良最近亦成為業主。

飲食方面,何醫師指港人喜吃麻辣火鍋、炸物等辛辣、煎炸類食物,但這些都屬於熱性重的食物,會助火傷陰。 她又提醒,有些人熱中於進補,卻不顧自身體質,進食鹿茸、紅參等並非人人受得了的辛熱辛溫藥材,或令體質轉燥變熱,變成陰虛。 他們的共通點都是過年期間食了不少煎炸、油膩、又或糖份高的食物如曲奇餅、朱古力、煎糕煎堆等,除此以外還玩至通宵達旦才去睡。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專業資格

藝人鄭秀文曾在Instagram分享背部刮痧照片,整個背部刮出紫紅色瘀痕,非常觸目驚心,她自嘲似豹皮。 何慧潔醫師表示,一般成人每天需攝取約1500至2000毫升的水分,飲水量按當天活動或出汗程度而調節。 每次喝一杯200毫升的室溫水或暖水,可於餐前飲用。 胃部不適人士可喝暖水,但不建議空腹喝檸檬水,尤其較濃味的。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中醫9大去斑方法+穴位按摩

註冊中醫師何慧潔指,破壞局部的微小血管和周邊組織,可讓身體代謝廢物能夠快速排出,從而達到疏通經絡、活血化瘀的作用。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刮痧後皮膚出現的紅點稱為「痧」,亦即「出痧」。 中醫認為,不少疾病都是因為體內氣滯血瘀而誘發。

近日天氣轉涼,除了環境乾爽了,有沒有覺得人也「乾」了,皮膚經常會感覺「掹掹緊」? 除了感覺緊繃,註冊中醫師何潔慧指,一般皮膚乾燥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出現紋路、感覺痕癢、脫皮掉屑,嚴重的更可能會有苔蘚樣變問題,即皮膚增厚、粗糙,紋路顏色亦變粗、加深。 作為準媽媽嘅藝人張嘉兒自從懷孕之後,就喺社交網站開設專頁,同各位準媽媽分享佗B心得,教大家懷孕嘅時候要注意啲咩。 而嘉兒今日就喺微博上載咗一段短片,分享懷孕初期睇醫生嘅不快經歷,仲以「超不推薦的產科醫生」為題,力數該名醫生三大罪狀,就係八卦查家宅、唔專業、同埋問咗等於冇問。 但可能呢個中醫始終功力未夠, 我朋友體虛受唔到佢最近一次開既藥, 食完之後瀉到七彩, 於是覆診時同個醫師講最後一劑冇食到, 帶番俾佢換d啱既藥(係藥粉黎). 點知個醫師好唔like, 仲話咁唔得, 叫我朋友”既然我地d藥唔啱你, 不如就咁算啦!”.

這名女性患者年約50歲,主訴是雙顴從懷孕後後開始出現淺淺的黃褐斑,初時還不大明顯,化妝後能遮蓋得住,但當年紀漸長,斑塊顏色漸深,近幾年試盡多少護膚產品亦不能改善,經朋友介紹下始往我診所診治。 何慧潔醫師指,刮痧多用於治療身體痛症、呼吸系統疾病或身體氣血瘀滯不通的情況,中醫有時亦會聯合其他療法如服用中藥、外用中藥或推拿等治療。 註冊中醫師何慧潔則指,部分人或擔憂飲水後會沖淡胃酸,但其實不然。 有研究指,胃酸的pH值(酸鹼值)大約是2,飲水後濃度下降,pH值約為4。

何慧潔中醫好唔好: 刮痧顏色

醫生吳昊表示,一邊吃飯一邊飲水有助消化,因令胃部有足夠液體消化食物,並促進腸胃道的蠕動;但若喝水太多,撐滿胃部,會令胃部無法容下食物,致食量下降。 記者觀察所見,謝勝生平均花十五分鐘為病人診症,上周六診症時間原本至下午三時,但謝要延至晚上十時半才收工。 在眾多名醫中,擁有最值錢物業的女醫生,要數在中建大廈開診的「乳癌聖手」張淑儀,她手揸兩間超級豪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