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枕頭 推薦詳細攻略

習慣側睡請將較大的一面朝上;若習慣仰睡請將小的一面。 商品如其名,以「麻藥般讓人一睡就上癮」為訴求,其科技材質與懶骨頭類似,恰到好處的軟硬度能帶來無比紓壓感受。 而內含的800萬顆微發泡粒則具有高強度、高彈性且不易變形的特性,即使在熟睡中變換姿勢都能完美貼合頭頸曲線,並透過 C型設計支撐頸椎、有效降低壓力。 此外,此商品附有2公分的加高墊片,可根據睡眠習慣或不同體型來調整使用;內部的 3M親水性泡棉亦比一般纖維有著更優秀的散熱性,枕套還可達到永久性的物理防螨效果,舒適感與衛生層面一次到位。 開發者羅博士以自身多年的醫學背景,依照頸椎、胸椎的關節曲度及眾人的睡眠習慣,打造出此款加大、加長的好眠紓壓枕。

ikea枕頭 推薦

全新人體工學枕頭備有不同形狀和大小,配合側睡、仰睡及各種睡姿。 在各品牌、型號中找尋符合自己預算,功能規格又可以剛好滿足自己的型號。 不必因為追求不必要的功能額花更多錢,也不要為了省錢而買到不合用的枕頭。 而無印良品由於測試後,高度變化較大,Tempur測試後未能恢復原狀,留有明顯壓痕,評分較低,隨時間使用可能變得扁平、沒有彈性。 順道一提,此枕頭可用洗衣機清洗,透氣材質亦能在短時間內完全陰乾;第二代升級版本更貼心隨附有助於消除異味的木炭包,以及更好收納拿取的質感提袋,做為禮品贈送給親友也很體面大方呢。

ikea枕頭 推薦: 枕頭套

消委會測試了15款枕頭,售價由$139至$1,558,測試項目包括枕頭樣本對頭頸的承托表現、耐用程度及舒適度,發現樣本的承托力非常參差,當中只有7款總評獲4星。 結果顯示,蓓莎獲得較高評分10分,其餘宜家、無印良品、席夢思等獲得9分。 其中Emmas、賽諾這兩款記憶枕得到較低的6分,因為Emmas在測試員體驗時,由於承托不均勻,頭部受到較大壓力,較不舒適,而賽諾濕度較高。 耐用測試,通過用約20kg重量的扁平重物壓在枕頭上16小時來模擬使用幾年後的狀況,對比模擬前後枕頭的高度、硬度變化,進行評分。 側臥時,好的枕頭應當可以將頸椎、胸椎和脊椎連成一條直線。

另外,頭肩約15度的傾斜角度可避免頸椎擠壓所造成的腰酸背痛,巧妙的凹槽構造還能預防熟睡中偏離枕頭而導致的落枕情形。 不過要特別留意的是,其枕芯是以天然乳膠材質所製,過敏體質者最好避免使用,以免出現搔癢等狀況。 此外,若所使用的床墊較為柔軟的話,因身體會往下陷比較多,枕頭高度可以降低個1~2cm,床鋪偏硬時則因為身體比較不會往下陷,最好略為提高1~2cm。 除了考慮以上因素之外,枕頭的舒適度也受個人喜好影響,因此在購買枕頭之前,消費者必須親自嘗試是否合適,例如躺下使用枕頭仰臥與側臥數分鐘,以感受舒服、合適的程度。

上軟下硬雙層設計,上層柔軟泡棉與頭部貼合,舒適度升級,下層密實的泡棉,為頭頸部提供適當支撐。 若習慣側睡,使用高的一側;若習慣仰睡,適合矮的一側。 傾斜的楔形空間設計,依照不同睡姿使用,為頭部和肩頸提供適當支撐,舒緩壓力。

於仰卧時,用者的下巴與水平線保持平行,以維持頸椎的自然弧度,前傾角度不多於4至5度。 以承托高度來看,「宜家家居」的承托高度較為合適,表示仰卧時較能保持頸椎的自然弧度。 對頭部的承托角度,「宜家家居」量得的角度與水平線偏差不大,評分均有4點。

ikea枕頭 推薦: 枕頭套, 白色/棕色/條紋

測試顯示,「蓓莎」、「宜家家居」、「蓆夢思」和「鄧祿普」的接觸面積較大,獲5點評分。 側卧時,枕頭的理想承托高度,應為可將頸椎、胸椎和脊椎連成一水平線為理想。 女測試者側卧時,「海馬牌」的承托高度較理想,獲5點評分。 「宜家家居」、「鄧祿普」和「睡康寧」的承托高度也不俗,評分有4點半。 在頸椎、胸椎和脊椎的斜度偏差面,「蓆夢思」的與理想的斜度偏差較少,表現較佳,獲5點評分。 「宜家家居」及「海馬牌」的表現也不俗,獲4點半評分。

  • 枕頭表面的材質舒適透氣,加上內部採用獨特的交叉編織結構,在溫柔支撐頭頸之餘亦提供了良好的包覆性,同時背面還有止滑顆粒避免移位滑動;且整顆枕頭可直接以洗衣機清洗,輕輕鬆鬆去除髒汙,讓使用體驗無可挑剔。
  • 如上述所提,翻身動作有助於調整體溫、分散體壓及促進血液與淋巴循環,而為了避免翻身時頭部掉落到枕頭之外,枕頭本身最好至少要有三個頭部的寬度會比較安心。
  • 「宜家家居」、「鄧祿普」和「睡康寧」的承托高度也不俗,評分有4點半。
  • 這款枕套輕盈清新、精緻獨特,配上質感立體的奪目圖案,不但能為深色睡床增添明亮色彩,也能為色塊設計注入細緻質感,巧妙地升級睡床風格。
  • ,從百貨公司、家庭用品店及枕具專門店購入15款枕頭樣本,包括聚酯纖維枕、記憶棉枕和乳膠枕,售價由$139-$1,558不等。
  • 枕頭十分重要,如果選擇不適合自己的枕頭,一覺醒來容易頸痛、腰痛,甚至影響睡眠質素或失眠,更會引致不同健康問題。
  • 結果顯示,蓓莎、席夢思、Emmas、Cherry、鄧祿普、睡康寧都得到滿分10分,其中3款乳膠枕的耐用程度都較高。

我們已盡量確認在文章中使用可公開使用之圖檔,但若仍侵犯到您的著作權,請立刻通知我們,我們會立刻下架相關內容。 以上所有圖表、文字內容歡迎各位工程界的朋友供個人參考,或於社群網站分享。 結果顯示,蓓莎、席夢思、Emmas、Cherry、鄧祿普、睡康寧都得到滿分10分,其中3款乳膠枕的耐用程度都較高。 記憶枕,枕芯由記憶棉或記憶棉、彈簧組合組成,例如此次測試的席夢思記憶枕,由記憶棉及多個袋裝彈簧組成,記憶棉一般不可清洗。

若是喜歡趴睡的話,外側及下方都規劃了手部、胸、肩等部位的支撐區域,是能有效避免熟睡時壓迫到肢體的一大貼心巧思。 每個人睡眠時的姿勢想必都不僅止於一種,這款枕頭正是為此而生。 仰睡時可透過正中央的弧度讓後頸部自然貼合、不懸空;而兩旁隆起的區域,則有助於仰睡及側睡時穩固睡姿並提供良好支撐力。 若是習慣趴睡的朋友,其外側更具有讓手臂自然伸展的凹槽設計,能避免擠壓而造成血液不流通的情形。 而正確的睡姿搭配合適的枕頭可避免肌肉過度緊繃,因此在選購枕頭時除了要注意基本的高度、軟硬度外,也別忘了考量變換姿勢時是否會影響枕頭的支撐功能。 如果您正飽受肌肉痠痛之苦,趕緊一起來看看該如何挑選理想的枕頭吧。

ikea枕頭 推薦

若發現買回來的枕頭不夠高,可用毛巾或墊層墊高;但若是枕頭過高的話,除非睡枕有可拆除的墊層,否則便難以把枕頭高度降低。 ,從百貨公司、家庭用品店及枕具專門店購入15款枕頭樣本,包括聚酯纖維枕、記憶棉枕和乳膠枕,售價由$139-$1,558不等。 經男女測試者測試樣本後發現,對於仰臥和側臥的承托表現非常參差,部分樣本的高度和硬度變化較大,即會隨使用日子愈長愈扁或變硬,有機會令用家出現頸痛及肌肉不能放鬆等問題,影響睡眠。 若習慣側睡, 可使用高的一邊;若習慣仰睡,適合用矮的一邊。

ikea枕頭 推薦

最重要的是,這款枕頭採用了高密度、慢回彈的記憶眠,搭配上符合人體工學的結構,可充分幫助頸、肩釋壓並服貼身形曲線。 此外,其重量適中不易移位、寬達63公分的尺寸也能應付睡眠中的多次翻身,每個細節都為您完美顧及。 這款枕頭同時具有高低兩個枕面,且設計了側睡緩衝區與肩頸支撐點,讓人能用最舒適的狀態輕鬆分散體壓,除了更容易翻身之外,還能於仰睡時自然形成 C字型的頸部狀態,進而避免壓迫氣管與導致身體痠痛。 枕頭表面的材質舒適透氣,加上內部採用獨特的交叉編織結構,在溫柔支撐頭頸之餘亦提供了良好的包覆性,同時背面還有止滑顆粒避免移位滑動;且整顆枕頭可直接以洗衣機清洗,輕輕鬆鬆去除髒汙,讓使用體驗無可挑剔。 不僅如此,枕頭肩頸、兩側與後方皆做有拉鍊設計,方便依照需求調整成理想高度;而靠近肩頸的部位,則是以網狀纖維結構來幫助調節溫度,讓您一年四季都能享受乾爽好眠。

ikea枕頭 推薦

以符合人體工學為原則,利用延伸的枕面加強上背部支撐、以分攤頭頸部的壓力;而中間的凸起區域則可貼合頸部不懸空,並有效維持頭頸肩的三點連線,保持人體應有的自然曲線。 此外,外型上更強化了側睡時枕頭與身體的貼合,不論是針對肩胛、雙頰或頸椎都能維持良好的支撐度。 材質方面則通過歐盟最高規格的檢驗,表布使用具有雙向調溫的高科技素材,在享受冬暖夏涼之餘,還可避免因溫差變化而影響睡眠品質。 美中不足的是此商品的價格相當昂貴,如欲入手口袋可要夠深才行。 肩頸痠痛適用枕頭需要維持在與身體曲線相契合的狀態下才能發揮功能,所以務必要避免購買容易變形及軟塌的產品,例如內為中空管或纖維材質等的款式通常耐用性都不錯,大家在挑選時可以多加留意。 楔形設計提供頭頸部穩定支撐,舒緩肩部的壓力, 適合仰睡及側睡;單面冷凝膠有效吸收身體熱能, 觸感清涼,即使是在夏天也能享受涼爽和舒適的睡眠。

ikea枕頭 推薦

參考DIN 33419及國際標準ISO/TR 7250,選出較代表亞洲男士、女生身形特徵的測試員,分別仰臥和側臥在15款枕頭上,對枕頭對頭部的承托高度、角度進行評分。 人的一生約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床上度過,選擇一款安全、舒適的枕頭很重要。 但市面上枕頭種類較多,纖維枕、記憶枕、乳膠枕,哪一種睡著更舒服呢? 2019年9月,香港消委會發布了15款枕頭的真人試睡測試結果,驗證枕頭的舒適。

  • 而正確的睡姿搭配合適的枕頭可避免肌肉過度緊繃,因此在選購枕頭時除了要注意基本的高度、軟硬度外,也別忘了考量變換姿勢時是否會影響枕頭的支撐功能。
  • 選購枕頭時,消費者應當考慮到自己的睡姿習慣,仰臥用的枕頭一般較扁平,側臥的枕頭高度稍高,建議可到門店試睡。
  • 於仰卧時,用者的下巴與水平線保持平行,以維持頸椎的自然弧度,前傾角度不多於4至5度。
  • 舒適度測試,根據仰臥時的接觸面積(面積越大越舒適)、壓力、溫度、透氣性、濕度、體驗等,由專家、測試員進行評分。
  • 提醒大家,這一類的枕頭由於設計給趴睡的人使用,所以支撐力可以說是「很弱」,就算標注的是「高枕」,仍是沒什麼支撐力,如果你買來想要仰睡或側睡,這款絕對不適合你。
  • IKEA提供各種舒適床單及床笠供你挑選,產品選用符合可持續發展原則來源的棉花,觸感柔軟,讓您舒適入睡。

A:一般肩頸痠痛建議可以先從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開始調整,如果仍沒有明顯改善的話,可以到復健科找物理治療師評估跟治療。 再加上經過了抗靜電的處理,可以減少灰塵、髮絲附著等狀況,進而提升清潔保養時的效率,是款適合於夏日使用的優良之選。

IKEA 的枕頭選擇真的很多,不管你是側睡或仰睡的族群,或是有自己喜歡的材質,一定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 不過 IKEA 的枕頭雖然可以退貨,但是要保留外包裝跟發票,商品也要保持原樣,不然可能會失去退貨的權益喔! 我們再次提醒大家,枕頭的高度跟床墊的軟硬度是互相作用的,因此一定要親自試躺才會準。 通常會有兩邊不同的高度,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且適合的高度選擇睡高一點或是低一點。

MJÖLKKLOCKA人體工學枕頭的斜度為上背和頸部提供良好承托,而RUMSMALVA的細碎填充物則輕柔地環繞頭部,讓你徹底放鬆。 其中枕芯的部分共計使用3種不同的材料,分別為Hypergel棉層、支撐性棉層以及Visco舒壓記憶棉層。 【特別聲明】:本篇內容所採用的客觀原始數據均來源於政府部門或權威機構,本刊根據自身評價體系進行進一步的綜合分析和解讀推薦,所提供商品評價結果僅限於原數據所關聯的單一樣品和型號。 6款記憶枕,推薦席夢思,仰臥、側臥都適合,但價格較貴。 Tempur價格高達1558元,但評分墊底,價格高不一定代表好。

因此枕頭舒適因人而異,身形靈巧的女士、身材高大的男士適合的枕頭有差異。 一般來說,適合側臥的枕頭比適合仰臥的枕頭高度要稍高。 至於接觸面料上使用了柔軟透氣的天鵝絨表布,枕芯本身的慢回彈記憶眠也能均勻釋壓,以此價位來看可謂十分超值。 然而特殊的形狀設計需要時間適應,同時也較不適合睡眠時翻身動作較大的人選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