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卓文醫生太太9大優勢2024!內含余卓文醫生太太絕密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心臟科和心腦血管醫學研究所余卓文教授及馮永康醫生在亞洲率先引入嶄新的射頻消融技術治療心律不整。 這項新技術是一個重要突破,再由醫管局總部的調查委員會撰寫千頁報告,在民國元老中,放盤,去年余卓文突然對左心耳封堵手術,拆骨,局方上星期將資料寄給海外專家徵詢意見,被粗暴封刀,專家並建議余到海外進修。 例如早年的醫學理論指舒張性心臟衰竭與泵血無關,那是心臟肌肉放鬆時出現問題所導致。 但當我們進行超聲波診斷,發現舒張性心臟衰竭的病人早期泵血都已出現問題。

余卓文醫生太太

他強調,若手術主刀或其培訓的醫生在手術期間「出事」,通常由主刀醫生負責。 皆因余卓文醫生多年來都是心臟科權威,臨牀技術和科研成就早獲肯定,今時今日有人指控他做「通波仔」手術唔掂,外界印象是有點離奇,要提出實質病人例子先得,但這極可能涉及病人私隱,醫院及管理層容易陷入有口難言的劣勢。 由醫管局委任的獨立檢討委員會,經過十個月調查後,上周三終公開長達逾一千五百頁的報告,以大篇幅批評十一宗手術出現的問題。 等了十個月,醫管局上周公布獨立檢討委員會的調查報告後,余卓文隨即召開記者會作初步回應,每說到激動處,他總握緊身為眼科醫生、同是中大醫學院校友的太太吳少琼的手。

余卓文醫生太太: 研究成就

這些嶄新的技術為病人提供更佳的治療,並可以及早診斷疾病,有助醫生為病人選擇更佳的治療方案,並能更準確評估病人康復後的情況。 憑藉何善衡心腦血管病中心及利國偉心血管治療中心的實力,中大心臟科必能進一步發展及應用心臟造影技術,惠澤病人。 余卓文教授為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內科及藥物治療學講座教授、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心臟科主管,以及醫學院助理院長(外務),他今天(9月23日)舉行講座教授就職演講,主題為「心連心」。 中大醫學院心臟科主管余卓文醫生被封刀一事,連日來與威爾斯醫院管理層的爭拗,由於涉及醫學的爭議,既專門且艱深,我們作為小市民的,實在無置喙之地。

余卓文醫生太太

八十多歲的羅婆婆於四年前在家中跌倒,送往威院途中心臟病發,當時心臟科醫生指風險高,不宜做手術。 豈料一個月後,羅婆婆再因不適送院,三條心臟血管出現梗塞,余卓文當時採用新技術為她做通波仔手術。 羅婆婆的女兒昨稱︰「我哋唔試就死路一條,感激余教授令媽媽死過翻生。」另一位出席撐場的外籍人士簡森美既是家庭醫生,亦是余的病人。 他讚揚余是「平民教授」,完全無架子,凡事以病人健康為先。 余表示,院方的數據由兩名心臟科醫生提供,指他在2011年上半年進行的手術,術後18至24個月死亡率達8.3%,心肌梗塞率達3.8%,較同院另一名醫生表現差。 他批評數據完全誤導,評估手術成效的國際標準,以術後30日內數據為準。

余卓文醫生太太: 專業資格

浸院表示,一向有嚴謹審核機制,確保所有聘用的駐院醫生具高水準專業資格。 中大醫學院不回應余的去向,只表示醫管局調查報告完成後,中大與威院成立委員會共同檢視余的臨床工作安排,余已完成委員會的所有建議。 余醫生率先為心臟衰竭患者引入先進的心臟起搏治療方案,輔以獨特的心臟超聲波技術,改善儀器植入的效果,令他屢獲委任為國際性多個中心臨牀測試項目管理委員會成員及首席研究員。 余醫生又引入多項嶄新心臟造影技術,○九年在威院成立利國偉心血管治療中心和心臟教育及研究培訓中心。 他對心臟造影參數(用以評估不協調的心臟收縮情況)貢獻相當大,該參數在醫學界稱之為「余」指數,現已廣泛應用於進行雙心室起搏器治療的病人上。

威院現時有兩名醫生已接受訓練,可獨立主理及領隊做複雜的左心耳封堵術(LAAO)及導管微創主動脈瓣植入術(TAVI)。 威院又指,在去年底曾對冠心病介入性治療程序,手術後18至24個月治療成效作臨床審核,發現余卓文較另一處理同類手術的醫生,個案出現明顯較多併發症。 既然有合理懷疑(7名醫生指控)又有表面數據(11宗嚴重術後事故)去支持指控,當然應該暫停余醫生做相同的手術,立即搵專家調查事件的真相。 余卓文提到,在他被逼封刀後,威爾斯親王醫院仍然有做導管換心瓣手術,但負責手術的醫生團隊只有一名合資格醫生進行,質疑院方違反程序。 余醫生憤憤不平,因為以往發生重大醫療事故,醫管局從來不會暫停醫生職務進行調查,反而會讓醫生繼續職務,直至調查有結果。

余卓文醫生太太: 香港救援隊兵分兩路救出三生還者 李家超與鄧炳強稱消息令人鼓舞

余卓文反駁指,進行這個手術的醫生並無主刀及副手之分,批評院方說法誤導。 本身是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封刀事件凸顯醫學院及教學醫院的人事管理及權責不清等深層問題,雙方有必要檢討。 他分析,醫管局不能依賴大學教員提供臨床服務,大學及公院應釐清雙方關係,威院應考慮建立本身的醫療團隊。 今年1月已聘任一位新醫生,接替林原來負責的心臟科服務,該醫生已完成TAVI相關訓練。

余醫生的感受無錯,今次是不尋常的,醫管局有責任解釋自己的雙重標準。 但香港過去對病人的權益一向不夠重視,近年才有寸進,如果能夠藉今次機會改變,是好事。 余卓文醫生太太 余教授於一九九零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中大醫學院,並於一九九九年獲中大醫學博士銜。 他亦獲取英國愛丁堡皇家內科醫學院院士、英國倫敦皇家內科醫學院院士、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澳洲皇家內科醫學院榮授院士等專業資格。 社區組織協會病人權益幹事彭鴻昌表示,醫生離職無疑影響公院病人服務,新聘醫生仍需培訓。 余卓文醫生太太 他擔心若有病人急需做複雜心臟科手術,不夠醫生人手應付,威院應準備向其他公院找「外援」幫手。

余卓文醫生太太: 心臟科醫生

委員會檢視余卓文被投訴的十一宗手術,包括四宗左心耳封堵手術(LAAO)、一宗經導管主動脈瓣植入術(TAVI)和六宗較複雜通波仔手術,結果發現八宗有不同問題,其餘三宗因資料不足,未能作出判斷。 獨立檢討委員會主席彭耀佳表示,八宗有問題個案中,三宗比較嚴重,其中一宗「通波仔」個案,八十七歲血管有鈣化病灶的病人,需使用旋磨技術打開血管置入支架。 余卓文事前就此諮詢同事意見,對方認為不適宜動刀,但余卓文堅持做手術,結果鑽頭卡住血管未能取出,該同事提出協助,但遭余拒絕,終需要急召心胸外科醫生到場協助,幸病人最終無恙。 至於另一宗TAVI手術,根據手術儀器供應商培訓,每次應該由兩名曾接受訓練的醫生一同進行,余卓文於沒有監察員在場的情況下,單人進行手術。 報告引述其中一名海外專家建議,容許余卓文先恢復進行簡單「通波仔」手術,但認為他須在三名獨立專家監督及評估下,完成各三宗TAVI和LAAO手術,取得認證後才可繼續做同類手術。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表示,當局將於未來數日與中大醫學院商討「復刀」安排,又說如果余卓文不同意報告,可以提出申訴。

今次事件起因是7名和余卓文共事的醫生,實名投訴余手術有問題。 雖然余醫生提出對自己有利數據,亦大力反駁醫管局對他提出的不利數據不符國際標準,但醫生們挺身而出實名投訴某位醫生,在香港絕無僅有,醫管局暫停被投訴醫生做通波仔手術以進行調查,以病人安全為考慮,符合公眾利益。 李沛威,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心臟科副教授兼威爾斯親王醫院心臟超聲波實驗室主管,其醫學研究及政治言論多年來被不少傳媒報導。 招顯洸心臟中心 香港浸信會醫院招顯洸心臟中心由多位心臟專科醫生,經驗豐富的護理人員及放射技術員主理,為大眾提供多項服務,包括:心臟專科門診,非介入性心臟檢驗服務,以及介入性診斷及治療等。 【本報訊】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教授,封刀醫生,心腦血管醫學研究所所長(臨床醫學),沒有要求醫生先封刀。

余卓文醫生太太: 獨家:封刀名醫受訓下屬離職 病人成犠牲品

我地睇左家庭醫生, 食完藥都冇效, 余卓文醫生太太 我地擔心佢個肺有事, 都好緊張. 醫生好好人, 首先幫我地個仔詳細檢查, 而且佢說話令我們聽得好放心, 真係安撫到我地緊張既心情. 他分得的款額大縮水,同原本的預算有大段距離,「他是一個是非黑白好分明,擇善固執嘅人,所以覺得沈祖堯咁做對成個心臟科團隊唔公道,因為他們是靠努力做出成績,但你用行政手段,用你校長嘅權力壓落嚟搶捐款,大家就好唔開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