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德淳介紹2024必看介紹!內含余德淳介紹絕密資料

■ 親子互動,讓家庭感情更深厚 19首歌謠、拇指謠,加上小熊媽親手繪製、可搭配的參考動作,唱歌中也能親密互動。 ■ 省時省錢,補習班不是唯一選擇 6歲前是累積親子依附關係最寶貴的時光,費一點點心思,在家也能打造英文優質環境。 小學生迫切需要的高效學習法 全面延展《拆解考試的技術》 帶領孩子解構學習,在每個細節上逐步調整, 累積無數個小進步,創造專屬於自己的原子習慣, 邁向自主學習之路 作者擁有心理學、商管專業,長年擔任企業講師,同時也是小學生的家長。 本書他以父親角色出發,以多年經驗拆解出高效學習的實作步驟, 並設身處地從孩子的學習情境中,設計出幫助家長介入引導的方法, 讓親子能共同規劃並執行讀書計畫,逐步養成高效學習原子習慣,並受用一生。

孩子除了功課以外的事物都不關心,也不太願意分享、表達感謝? 成績很重要,但同理心才真正能幫助孩子在求學與工作上成功。 在最自戀卻也最不快樂的時代,教孩子從付出中找到意義與成就感。 面對不可預測的未來,我們無法確保孩子做足萬全準備, 父母可以做的,是為孩子建立核心價值觀, 無論遇到什麼挑戰,孩子都能相信自己有辦法克服。 系統訓練╳教學指引╳學習單 實踐「成長性思維」的45堂課 余德淳介紹 從「我很笨」、「我就是學不會」的定型化思維, 漸漸轉向「我只是還不會」、「錯誤是學習機會」的成長性思維!

余德淳介紹: 藝術教養套書(BUE009玩藝術,酷思考+BUE012畫板上的教養課)

學更多:網站、書籍、電影、影片等各種資料來源,都可以作為爸媽補充知識的寶庫,有效增添對小孩「老王賣瓜」的本領噢! 至於年齡大一些的小朋友,則可以透過閱讀自習來增加自身的知識與常識。 不吃不可:吃不只填飽肚子,從在地飲食可以了解,當地人因為生活、環境,而改變了口味,像是客家人為什麼吃得比較鹹? 每個地區都著不一樣的料理方式與口味,所以在旅行之餘,當然也要用舌頭認識每個地方的多元文化,找找當地特有文化,品嚐美味的食物。

余德淳介紹

余德淳在講座中提及很多關顧危疾患者的技巧和實戰經驗,例如安慰方式、如何打開男士心扉、如何在危疾關顧中傳遞平安與喜樂,以及學校教育應從生命教育開始等等。 余博士強調,教會牧養關顧的重點,就是「不變的愛」。 在講座開始前,郭志丕主教先介紹「危疾牧養關顧事工」小組的願景和工作。 他表示,自己在牧會參與前線牧養關顧工作廿多年;再加上太太曾經患上癌症,親身經歷癌症患者從病痛低谷中,感受到身邊天使們的安慰和祝福。 郭主教盼望連結有心志、有經歷及有基礎訓練的同行者參與「心靈天使培育課程」,成為關顧天使,學習同行;又建立「心靈關顧團契」,推動各方在教會和社區參與支援。

余德淳介紹: 分享此文:

當孩子體驗過這些精心設計的遊戲、也培養了「七感力」之後,就是遊戲發揮更進階效果的時刻! ◆延伸七感遊戲的廣度和深度,56個遊戲啟發孩子更大潛力 孩子是天生的「玩」家! 在遊戲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孩子進入高層次思考,專注的同時,也在動動大腦,想著該如何解決眼前的問題? 該怎麼表達,才能讓同伴了解,一起完成任務?

繪畫,讓孩子找回自信與力量;讓孩子快樂學畫,比教他畫得好重要。 最適合孩子成長的課程「發展式兒童藝術五段教學法」完整公開 作者自小在教室內得不到好成績的肯定,兩度留級,卻在畫板上找回自信,赴歐洲留學、開畫展,從藝術生命的探索中,發現自我的價值。 透過本書,許老師將自身經驗分享出來,告訴所有的父母,不喜歡讀學校課本的孩子,透過繪畫認識自己,也能成為教室外的第一名。

余德淳介紹: 專題 : 心靈重建:訪問余德淳先生

從睡眠開始的各階段發展,孩子最需要的其實是信任感。 父母的任務是提供安全的環境,然後相信孩子有辦法自己照顧自己。 與孩子溝通未來志願,總是以鬧翻收場? 尊重孩子想走與你預期不同的路,同時要求孩子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余德淳介紹

關懷者不要怕說錯,只要平靜地憑真愛表達,就能拉近雙方距離。 余德淳強調,雖然病友不知最後是否康復,但也要耐性地等待醫治,心裡平靜,並愛其他病友。 關愛者更要與病友交心做「老友」,要情願地服侍,給對方提醒及禱告。 我們深信靠著上帝在聖經的應許及透過生命互動交流,轉化癌症患者的心態,使患難化為祝福,讓患者在困境中重新得力,重現喜樂、平安和盼望。

余德淳介紹: 學習障礙:逃不出的學習噩夢

透過不同的評量方式,幫助你擬訂計畫,在學習中融入「還沒」的力量,鼓勵孩子精進。 ◎學習工具箱:專題式學習/形成式評量 第十個月:我做得到! 學習的尾聲,協助孩子安排即將到來的假期,該如何延續成長性思維呢?

  • 他又說,要為末期癌症患者重拾信心,唯有在基督裡才有更大的信心活下去,因此要鼓勵他們一起禱告,透過禱告來領受從上帝而來的信心及平安。
  • 當孩子能夠獨自處理情緒、處理突發狀況、正確回應對方的話時, 未來也能面對激烈、艱困的狀況時,也能自信應對,日後將無所畏懼,到哪都能適應良好。
  • 有本身患病的牧者問及如何改變心態去接受別人的關愛,以及關顧其他病友?
  • ▎遊戲中學習,讓孩子在遊戲體驗中訓練右腦的潛力 你知道猜謎、音樂、卡牌遊戲……都對右腦開發大有助益嗎?
  • →目標設定重點不用高,而是持續推進。
  • ◎學習工具箱:成長性思維的課程計畫書/思維測驗:我是哪種思維呢 第三個月:我的大腦像肌肉一樣成長!
  • 鬧情緒、黏手機、難改壞習慣,都不能只有改孩子,爸媽一起改變才有效。

他指父母要強調與子女的關係,例如:「我們關係太重要,不值得被那些事情影響。」父母要高度強調關係太重要,而且大家要「繼續傾下去」。 未來香港一段不短的時間,我們每一個人也要面對疫症的困擾,抗疫先要抗逆! 余德淳介紹 有一種智慧,我稱之為「疫智」,一種疫境中的智慧。

余德淳介紹: 親子FUN科學(暢銷改版):46個刺激五感、鍛鍊思考、發揮創意的科學遊戲(隨書附贈浮球大冒險紙卡)

至於如何做到關愛,余德淳說,癌關是經驗,要過五關。 余德淳介紹 當見到病友,有時會很怕講出自己的意見,因各自有其價值觀,怕有頂撞。 與其怕,不如說「一齊諗吓啦」,意見就會豐富多了,氣氛自然亦會好起來。 病友很多時會擔心要用上巨額金錢,或一次「使光」又未必醫好,加上子女年幼,故對治療有猶疑,很怕做錯決定。

余德淳介紹

要學習跟拖延症共存,我們不可能消滅拖延症, 但可以有效減少拖延症對我們與孩子的影響與衝擊。 →目標設定重點不用高,而是持續推進。 隨書附贈”小學生考試學習自學手冊”, 由《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作者林怡辰老師審定推薦。 從心態建立、寫讀書計畫、作筆記到心得, 四個步驟,讓孩子自己跟著手冊一起做, 逐步減少學習挫折,發展孩子的全面潛能。 講員余德淳曾在1992年獲香港第一屆優秀社工獎,亦曾為商界、學界及公務員培訓處,主持過數百次EQ及AQ工作坊逾15年,又曾出版十多本成人及兒童情緒管理著作,更有「EQ大師」美譽。

余德淳介紹: 媽媽,我要學:不催、不逼、不強迫,教出自動自發的孩子!

★ 全系列包括;《每個孩子都能學好規矩》、《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解決所有父母必定會面對的教養難題。 孩子整天哭,一直黏著我、要我抱著,我都沒辦法做其他事了,怎麼辦? 孩子吃飯時總是拖拖拉拉,一頓飯吃了一個小時還沒吃完,怎麼辦?

余德淳介紹

2006年確診患上肝癌至今,身上還有惡性肉瘤,期間復發了10多次,深深明白及體會癌症路上的每一個困難。 經歷許多上帝恩典的同時,科榮不斷關心及鼓勵身邊癌症朋友,向他們述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的真理,得著安慰和盼望。 最感謝神我有團隊,一個人有多長命,也只能教有限的人,我的團隊很廣泛,有很多不同專家,這是神給我們發展下去的原因。 余德淳先生是我姑丈,從小已帶我到不同地方見識,帶我到當時七間大學飯堂,做一件事,食西多士,不是要嘗那家好吃,而是觀察那些大學生,有甚麼學習態度,跟我姑丈相處感覺很舒服。 Emotional Quotient情緒智商,余德淳Charles是香港這方面先驅,當過大學教授、電台主持和作家,他還有自己的情緒智商訓練機構。

余德淳介紹: 學習啟發/啟蒙 > 全部商品

▋素養,學習中實踐──知能成長與學習素養 ●讓孩子學會獨立為作業負責,這比作業拿滿分,卻每次都大呼小叫來得重要。 作業真的不用全對,但態度永遠是最重要的關鍵。 ●孩子的學習胃口和主動學習,來自爸媽的專心陪伴。 ●讓孩子對學習「有感」,這是孩子與自己的競賽,不是跟別人的競爭,更不是為了爸爸媽媽老師做的事。

余德淳介紹

【這本書怎麼用?】 →先閱讀書中資料,再操作所附教學課程學習單,之後舉一反三,創作屬於自己的文化資產教育。 所以,本書精選5大「易於參訪」的文化資產類型,加以介紹與說明,另附上7份「易於操作」的文化資產現地教學課程學習單,用以搭配書中內容。 換言之,在一般參觀模式,閱讀(或攜帶)本書即可;若進入教學模式,便可以延伸運用附件。 余德淳介紹 同時書中亦附有qr code,把學習單檔案與參考答案連結在雲端,開放下載使用──兼顧了「純閱讀」以及「教與學」的需求。

余德淳介紹: -余德淳博士 — 生活智慧講座 : 學足一世、除掉愁煩

筆者當時十分好奇,他的琴技不太純熟,何來能負責這個音樂週會呢? 事後筆者與那青年傾談,才得知那位負責司琴的團友,因事前有事不能前來主領,在緩充之計便在一個晚上,到教會錄下那些聖詩。 以便讓那位團友代替他來主領,筆者參加時效果也不錯,那位團友也一本正經地來負責。 若在一個音樂聚會,沒有司琴怎麼辦呢?

余德淳介紹: 成長性思維:學習╳行動指南 (加贈「成長思維班級海報」限量套書組)

3.資源與教材:授課所需要的資源與教材。 5.檢核重點:關於在課堂中或課堂後檢驗學生理解程度的一些建議。 6.補充與延伸想法:提供一些簡單想法,做為該堂課學習目標的補充。 余德淳介紹 余德淳介紹 跟著tracy老師~從「七感力」玩出一生所需的「七大能力」 激發孩子多元潛能,為未來打下穩固的學習基礎! 0~6歲是促進孩子感覺統合與認知發展的黃金期,而「遊戲」是開發孩子潛能的第一把鑰匙,孩子一生所需的能力,都在「玩」中展開學習和探索。 ◆奠定「七感力」,進階玩出「七大能力」 在《七感遊戲教養》中,tracy老師深度探討「七感」,即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本體覺及前庭覺的重要性,並透過數十個七感遊戲,幫助孩子各項感官發展得更完整。

余德淳介紹: 成長性思維行動指南:培養孩子恆毅力與心理韌性的45堂實踐課

我們每人也要因應自己的特質、身處的環境去發展一套適合自己的抗疫智慧。 可能一般人會感到為何余Sir婚禮會請來謝嘉亮奚秀蘭夫婦分享。 余德淳介紹 但熟悉謝嘉亮奚秀蘭夫婦的,都知道在41年前他們結婚時也是要過五關斬六將。 當一間大公司的太子爺要迎娶一個在當時社會文化是會被人輕看的歌星,是有何等大的壓力!

余德淳介紹: 癌症關懷過五關展基督愛余德淳:以戰友身份陪患者打仗

授權20國版本、亞馬遜4.5顆星好評 《time》《富比士》《財富》《inc.》《哈芬登郵報》《快公司》爭相報導 長成大人的路波折起伏, 孩子很努力,父母也盡了全力。 但怎麼才能確保孩子活出自信快樂的人生? 給所有努力家長的21世紀自信教養寶典 艾絲特‧沃西基被封為矽谷教母,她在加州矽谷的高中教書邁入第三十七年,不只教出好萊塢巨星詹姆斯‧法蘭科、籃球好手林書豪、賈伯斯女兒等多位頂尖人物,更影響了無數學生的人生。 被學生暱稱為「沃姊」的沃西基,也教養出三位超級女兒,大女兒蘇珊是google元老、現任youtube執行長;二女兒珍妮是頂尖醫界學者;三女兒安妮則是基因生技公司23andme的共同創辦人。 沃姊的方法不只幫助孩子在學校成功,更能培養孩子練成出社會後被需要的能力──面對陌生挑戰,能持續自我學習、善於與人合作解決難題。 全球教育界、企業界都想到沃姊的教室取經,找出成功的祕密方程式。

我就跟所有母親一樣,在愛裡,學習如何去愛;在情境裡,找出適合孩子又能解決問題的方法;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透過陪伴、閱讀、談話,甚至無聲的抱抱,傳遞這個家所堅信的價值。 我也在路途上,跌撞匍匐的學習怎麼當媽媽。 我期待自己不只是媽媽,也能以教育工作者的角色擔任政策與家長間的橋梁,讓家長了解什麼是素養教育、未來世代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大型評量命題趨勢,以及符合素養導向的學習策略……等。 爸媽是孩子探索世界時最初的同行者,爸媽的愛與灌溉,為孩子描繪出屬於他獨特的生命素養風景。 陪伴許多家庭創造美好的素養風景,是我開始教育書寫的初衷。 祈願本書的出版,能為您我、家長與教師間創造多贏;而最大的贏家,是我們所愛的孩子。

余德淳介紹: 開啟「高需求小孩」的正向天賦:高敏感、愛爭辯、超固執、情緒強烈…這些讓人抓狂的性格,可以轉化成優勢!【拯救百萬對父母的30年超實用教養經典】

▋素養,互動時塑造──家人相愛與互動素養 ● 父母一點一滴鋪陳,建立起手足之愛、親子之愛;讓孩子看到父母相愛、家人相愛,這是最溫暖的起點。 ● 孩子從父母與朋友的互動中,去學習怎麼選擇朋友、珍惜友誼、體諒他人,以及欣賞他人不同的長處與優點。 ● 「我很需要你」,是親子間帶著魔法的句子。 孩子感受到爸媽濃濃的「需要」,這是愛的需求與肯定,也讓孩子懂得付出,這是生命當中很重要的學習。 ● 孩子,需要給他成熟的時間,父母的等待,是最深的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