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慧明背景8大著數2024!內含余慧明背景絕密資料

據指,34歲的余慧明於保釋期間,因在社交網站發表帖文,其言論和行為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而再被捕。 至於該組織主席余慧明更不是醫護人員,而是一個完全不用接觸病人的醫管局資訊科技一級行政主任。 據了解,她之所以能當上主席,是因為該組織在1月中在學聯會址舉行了第一次會員大會,當時只有百多名會員參加,以70多票選出,任期3年。 選主席都如此兒戲,不禁令人聯想到余慧明是否只是傀儡,羅卓堯才是工會實際控制者。

2021年1月6日,余慧明因参与2020年民主派35+初选被捕,後被控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余慧明背景 控方指,余慧明在2020年撰文鼓吹「攬炒」議會,在爭取35席後全面否決所有政府議案,觸發《基本法》第50條,製造憲政危機,余慧明代表衞生服務界勝出初選,在《國安法》生效後仍宣揚「初選」及「攬炒」理念。 余慧明因保釋申請被拒而於3月5日起被移送至羅湖懲教所還柙。

余慧明背景: 會員著數

吳敏兒則聲言,不排除醫護罷工會演變成全港性及不同工會的罷工,為原來艱難的防疫工作再增添混亂,加重負擔。 在修例風波期間,她就曾經說過:「罷工既是一門學問,更是一場耐力戰。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香港人,一定可以做得更好!」足以看到吳敏兒搞政治的一切目的都是想成功令香港市民罷工。 她每星期遊行,加入醫護Telegram羣組,變成其中一個活躍分子,人生第一次成為一個核心小組的成員。 一切看似那麼順理成章,卻是余慧明第一次覺得,行動或許可以帶來改變,即使只是一點點也好。

余慧明背景

事实上“医员阵线”与揽炒派关係密切,该会主席余慧明更曾参与揽炒派去年的所谓“立法会初选”。 余慧明係一位親中共的人士,佢曾經係國泰航空內假扮支持示威者,向同事套取資料,然後向啱啱換咗親中高層嘅公司舉報,又令佢地俾親中人士電話滋擾。 起初只是鋪紙皮瞓街,後來與丈夫買來一個橙色的帳篷,余慧明至今難忘早上六點有人派發熱騰騰的魚柳包。

余慧明背景: 香港再工業化是否揚長避短?

去年7月28日,余獲准以10萬港元現金及丈夫5萬港元人事擔保保釋,她須交出旅遊證件,保釋期間不得離港、居於報稱地址、每星期4次到警署報到、遵守每日凌晨12時至早上6時的宵禁令。 她希望是次罷工能增進香港人對工運的認識,也為未來更浩大的工運浪潮埋下種子。 他們本打算以一年時間為罷工作準備,怎知疫情突然來襲,網上有輿論希望醫護界能儘快罷工,向政府施壓,落實全面封關。 發動工業行動有大量細節要考量,余慧明和工會理事都是毫無經驗的工運素人,未打好基礎就要在一星期內籌備一次大型罷工,著實是個極大的考驗。

  • 每個票站都有幾個警察在那裡,將要來到的立法會選舉,我們也很擔心,如果他們連監察員也做了,我們不知道裡面的選票啊、投票箱啊(會怎麼樣)。
  • 據指,34歲的余慧明於保釋期間,因在社交網站發表帖文,其言論和行為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而再被捕。
  • 47人涉初選案將於9 月 23 日再提訊,以交付高等法院審理。
  • 參與自己所屬行業的工會,參加有興趣及關注的團體,身體力行捐款寫信支援在囚手足,支持懷抱相似理念的經濟商店、企業及獨立媒體和區報,推廣本土文化等。
  • 較早前,美國在星期五出動戰機,在阿拉斯加高空擊落一個不明飛行物,被擊落物件的體積有如小型汽車般大。
  • 姜濤被指因暴肥致心理承受沉重壓力,近日秘密搬竇兼摸黑喪做運動,期望早日回復狀態。

今年七一,壹傳媒停止運作,蘋果日報被逼停刊,高層被警方以《國安法》拘捕。 余慧明背景 今年七一,銅鑼灣街頭上再沒有人頭湧湧,只有機場內的人們匆匆告別。 余慧明:因為在過去一年,我們很多的同路人已經做出了不同程度的犧牲,我們不想他們的犧牲白白浪費了,我不想他們白白犧牲了,所以我們還能走的人就要堅持走下去,每一條路線我們都要繼續走下去,不要忘記我們的初心。

余慧明背景: 陣線主席余慧明司職後援 擺前線上枱

不過,其實她畢業於中文大學醫學院護理系,2010年加入醫管局,任職內科護士,一年後轉到深切治療部。 醫管局其後轉用電子派藥系統,余慧明眼見有同事因失誤而被迫辭職,她不滿管理層只把出錯歸咎於同事,無視電子系統及人手不足的問題,她因而在2017年申請調職到總部的IT部,盼親身了解改良一個電子系統的難度,在體制中推動改變。 2019年黑暴期間,余慧明為「醫陣」時任主席,多次發起「全港罷工」及鼓動非法集會等大規模反政府活動,涉嫌支援黑暴。 另一方面,「醫陣」的活動及開支大幅度用於政治目的,蓄意製造社會分化、煽動仇恨政府,明顯違反《職工會條例》。 律政司一方認為缺乏足夠理據顯示,申請人若獲批准保釋後,不會再干犯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余慧明背景

壓力一定有,但是因為過去一年裏,(反送中)運動期間的傷者,大部份要送去醫管局的醫院。 余慧明於去年7月28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獲《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准許以現金10萬元和丈夫人事擔保5萬元批准保釋。 【明報專訊】民主派衛生服務界初選昨晚公布電子點票初步結果,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左圖)取得2165票,大幅拋離其餘3個對手,爭取連任的李國麟(右圖)排第3,得186票。 負責統籌初選的戴耀廷前晚表示,由於無法用選民資料核實有關選民身分,故初選結果只供參考,未來仍要協調。

余慧明背景: 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 / 维基百科,自由的 百科全书

去年7月,她在一篇文章中強調,若當選為立法會議員,會否決財政預算案。 杜官在判辭中有引述控方的陳詞,提到各名被告在公布初選前,余已宣揚她有意「攬炒」。 余慧明背景 余在2020年4月接受傳媒訪問時,曾稱:是罷工一役令她徹底意識到,一定要用任何方法去推翻而家呢個政權、呢個政府,先可以做到一個改變。 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回應傳媒時指,余的合約將於9月到期,估計她很大機會不獲醫管局續約,料會失去擔任工會主席資格。

接著她的那個小報告就說,參與醫務罷工的員工是醫院的害群之馬,是不應該繼續留在醫院裏面工作。 余慧明背景 其實我搞工會之前,甚至於在去年6月之前,我都沒有想過自己會出來參選、搞工會。 但就是因為一連串的「反修例運動」,其中的一些比較大的重要事件,使得大家覺得香港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不可以每個禮拜都見到抗爭者被人打得頭破血流,警方濫權濫捕,但是沒有人可以制止到他們。

余慧明背景: 土耳其中企為中國救援隊提供後勤保障 中國製照明無人機點亮地震救援現場

同時,本會一切的評論、倡議及行動,均建基於數據、科學及專業判斷。 余慧明背景 作為一個屬於醫管局員工的工會,市民的性命健康正是本會會員最關切的議題,關注或認識關乎人的生命,甚或屬於人道災難等事件,自然是正常工會活動。 余慧明:相信大部分的香港市民對警隊的評價,應該都是低無可低的情況了。 因為過去有很多大型的民意調查,看到大家給分的情況,就是警隊得零分的比例越來越多。 所以我們認為,就算政府答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相信都解決不了現時香港市民,和警隊之間極度不信任,這情況之下,即使政府有獨立調查委員會,相信也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余慧明背景 余慧明:是,因為每一條戰線,工會也好、將要到來的立法會選舉也好,還有在運動裡面,你都會看見很多你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支持著我們大家一齊走下去。

縱使我們不曾認識每一個人的面孔,但永遠也會記得那一把顫抖著的聲音:「佢哋唔走,我哋都唔走」。 曾經每年的七一,都有數以十萬的香港人走上街頭,手拿著《蘋果日報》的頭版標語,一步一腳印去表達對政府的憤怒與訴求,向當權者說「不」。 政黨、議員於街頭上向市民派發單張,大聲疾呼著民主的理想。 公民社會上平時默默耕耘的團體,不論是關心環境保育、同志平權、社區連結、動物權益、少數族裔或是媒體刊物等等,這天都會走在街頭上,被爭取民主的同路人所看見,一起繪畫出一個民主香港的理想圖像。 今年七一,民陣不再向警方申辦七一遊行,民間團體申請七一遊行也被警方以「防疫」為由反對。

余慧明背景: 認為立法會如能反對所有法案 可迫令政府停擺

一直以来,縱然《蘋果》有些報導手法令人質疑,但我未忘《蘋果》於工會成立之始已有不少的報道及訪問,更是宣佈工業行動記者會的唯一報社(苦笑),因為當天與政府的記者會時間通過正着。 即使辭退了工會主席一職,仍是有很多感謝的說話想透過此信給予《蘋果》記者。 但是到現在,醫管局管理層只回覆了一個郵件,說:我們到適當的時候會通知你,這就了事了。 我們這麼大型的一個工會,要進入那個協商委員會,他們總是說:他們有一個既定的程序,那麼他們是不是應該(告訴我們),其實他們只需解釋我們怎麼申請,不就行了? 「港版國安法」如箭在弦,反對派群起反對,甚至擬發動罷工,威迫中央。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