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若星醫生好唔好2024懶人包!內含余若星醫生好唔好絕密資料

謝德富在九○年曾與「富豪飯堂」福臨門的兩兄弟徐鈞沛和徐維均合作開公司,並一同擔任董事,可見謝德富不止在醫學界吃得開,與城中名人家族亦十分老友。 一般來說,只需用藥醫病的名醫收入,都不及「揸刀搵食」的多,不過王振宇勝在名氣夠,不少富貴病人慕名而來,因此他的診所特設一個有獨立門口的等候室,供名人病人使用。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王振宇診所開張當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前警務處處長李君夏、曾蔭培等名人親臨到賀,面子十足。

事實上,近年為數不少的公立醫院資深醫生相繼離巢,轉投私人市場。 據醫管局資料顯示,過去一年有二百多名醫生離職,三成是年資逾十年的資深醫生;全港七大醫院聯網無一倖免,而作為港大教學醫院的瑪麗醫院,更是重災區之一,多名港大教授級醫生,紛紛開檔搵真銀。 青山醫院最近已有四名資深醫生離職,其中三人到中環開檔,包括他自己。 「日後青山醫院點做,要看管理層了。」他無奈地說。 「以前在公立醫院的病人,未必有能力出來睇私家了,在中環一定是target on中產階層。」曾繁光說。 據了解,自從他「棄公投私」的消息傳開後,幾十名病人先後致電查詢,並已有兩名病人預約,足見名醫有幾渴市。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新界:北區(22)

在香港同時具備註冊中、西醫執業資格的醫生屈指可數,兒科專科醫生兼註冊中醫余秋良是其中一人。 惟本港醫療發展受制於西醫講究學術、方法學的框架,譬如以循證醫學來規管醫療體系,因此西醫認為中醫虛無縹緲,欠缺醫學證據,「但有啲病中醫明明醫好咗又點計」。 余指出中醫、西醫均要「兩步走」發展,既要循證醫學,亦要臨床醫學。

  • 據醫管局資料顯示,過去一年有二百多名醫生離職,三成是年資逾十年的資深醫生;全港七大醫院聯網無一倖免,而作為港大教學醫院的瑪麗醫院,更是重災區之一,多名港大教授級醫生,紛紛開檔搵真銀。
  • 價錢:基本療程45分鐘$300,骨傷科局部療程30分鐘$240、15分鐘$180,外敷跌打、風濕、骨刺中藥每服$30,指定醫師另加$80,針炙療程每次$100。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 余醫生指出,內地素有中西醫培訓,而香港及國外仍是中、西醫分距。
  • 病人已於本月廿六日覆診,預計於今年十月至十一月期間再進行通淚管手術。

三十七歲的麥永棋醫師,年紀輕輕醫術卻有極深造詣,皆因他十一歲便隨親叔學中醫,包括採藥、製藥及推拿,在叔叔醫館有多年實習經驗的他,及後於香港菁華中醫學院修畢四年全科課程,九一年正式執業。 記者曾「放蛇」到方醫師的普通門診部求診,由於病人太多,一般求診者約需輪候大半小時後,才能獲醫生接見。 不過,知情人士向本刊透露,觸發中大及威院高層拍板「封刀」的,是余醫生處理的十一宗複雜介入治療手術,其中包括「左心耳封閉手術」,病人出現較多復發和併發症。 雖然片中嘉兒冇提及醫生同診所嘅名,但睇得出呢個經歷令佢覺得好唔舒服。 佢話經朋友介紹去咗中環一間婦產科診所驗孕,雖然價錢貴,但因為評價好所以想去睇。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醫生列表

除了這批四、五十歲的新晉名醫,中環早有一批資深專科醫生坐鎮,當中以同是婦產科的何永超和梁淑德,因曾為多位名人、明星接生,而最廣為人知。 「聽說何永超幫人接生收六萬元,但要看他也不容易,排期至少要一年。」有行內人士說。 記者上周在其診所觀察,即使是平日十二時許的上班時間,診所內亦坐滿病人。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記者以病人身份預約時間,護士指當日booking已滿,要翌日才可見醫生。 「好多病人有小病會隨便找個醫生,但要做手術的話,一定搵個出名且資歷深的醫生,廖子良出名,當然有好多病人找他。」一位中環名醫說,肝癌現時排行最常見癌症的第四位,愈來愈多人患上肝病、生膽石等,廖子良可說是「接病人接到手軟」。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診所治療中心

你係骨科西照MRi 及x ray再由骨科醫生轉介你去脊醫或物理治療。 起香港脊醫同物理治療師都同一範疇,佢地唔可以轉介你照嘢。 好迷茫,因為林x好多日都吾太願意同我們溝通,問佢治療方案佢又話要驗咩驗咩先再決定,但我深深覺得而家系同時間競賽,我爸年紀已經好大,佢仲行得走得我吾想佢住甘耐醫院。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新界:沙田區(83)

「中西醫並非簡單理解為中醫加西醫」,余醫生說現時香港是中、西醫並存而未打通,很多患者睇西醫又同時睇中醫,但中醫師、醫生各自診斷,沒有互相交流。 余指出現時有提供中醫服務的地區健康中心,亦是中醫、西醫各有各做,沒有為病徵結合治療。 新冠肺炎疫症全球大流行,中國最早走出陰霾,中西醫結合治療建功。 本港中醫發展多年來受制於西醫循證醫學的框架,欠缺臨床醫學數據等不足,寸步難行,中西醫結合發展更如龜兔賽跑一樣,失去優勢。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新界:元朗區(39)

「最好笑是當她回醫院覆診時,西醫因為她沒有了經期,竟然對她說:『唔好意思,斷錯症。』其實他沒有錯,只是病已經治好了。」他笑說。 病人已於本月廿六日覆診,預計於今年十月至十一月期間再進行通淚管手術。 院方已向醫管局呈報事件,並成立調查小組,預計八周後完成。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價錢:基本療程45分鐘$300,骨傷科局部療程30分鐘$240、15分鐘$180,外敷跌打、風濕、骨刺中藥每服$30,指定醫師另加$80,針炙療程每次$100。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婦產科醫生

值得留意的是,離島區有6名醫生參與,全部都在東涌執業,即長洲、愉景灣、梅窩等離島地方都沒有私家診所為居民打針。 本人想了解祥盡d,問多幾個問題,呢個醫生都覺得唔耐煩,完全唔了解病人狀況,本人睇咁多個醫生,未試過遇到咁差嘅醫生,完全冇醫德,我希望睇到我嘅評論嘅病人唔好去睇這個醫生,廢物。 「我哋好想接BB返屋企,準備咗好多嘢等BB返嚟……」曾三次流產,三十多歲的鄒太今年終成功懷孕,上月於仁安醫院剖腹誕下七磅多男嬰,與丈夫滿心歡喜拍下一家三口天倫照。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豈料辛苦追來的男嬰忽然嘔奶並呼吸困難,院方一直找不出病因,六日後轉往公立醫院後才發現男嬰顱骨骨裂及嚴重腦出血,命懸一線。 男嬰父母昨哭訴仁安醫院「斷錯症」及隱瞞病情,誓要徹查真相。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九龍:黃大仙區(31)

據了解,謝德富一般診症收費由千五至千八元不等,要找他做「通波仔」手術,聞說收費至少二十萬元。 他早年在中建大廈十六樓,與名醫兄弟余宇康、余宇超等人成立「813醫療中心」,不少城中富豪如李嘉誠、李兆基、鄭裕彤、查良鏞等都幫襯他。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至於名醫界樓王,非有「富豪御醫」之稱的心臟科醫生謝德富莫屬。 他鍾情投資工商單位,九六年曾以公司名義,一擲近一千八百萬買入香港仔海灣工貿中心十個單位;惟較特別的是,該工廈大部分單位由發展商華懋持有,歷年來甚少賣給外人,未知此交易是否與謝的人脈網絡有關。 謝德富亦在二千年,一筆過以三千九百萬購入中半山世紀大廈一複式單位,相當豪爽。

余若星醫生好唔好: 診所地址

妻子當日下午4時28分順利誕下男嬰,余醫生則於下午5時離開醫院返回診所。 余秋良形容,他花了許多唇舌,才成功說服女病人繼續接受治療。 據悉,手術由港大眼科研究所臨床助理教授余珊操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