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2024懶人包!(小編推薦)

申請人如在首次報讀課程時無法提供學歷證明,可於「課程申請表」以聲明形式申報最高學歷,並簽署確認申報資料真確無訛。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如申請人日後欲更改最高學歷資料,其必須提供足夠證明文件(不包括宣誓或聲明文件)及合理理據以推翻以往申報最高學歷所作的聲明。 僱員再培訓局一般不會接納下調最高學歷的申請。 如持證人的醫生證明書(體格檢驗報告)確認其體格不適合從事保安工作,不會自動導致許可證失效。 但如警務處處長認為某持證人不再是持有許可證的適當人選,可根據《保安及護衛服務條例》第18條向管理委員會申請撤銷其許可證。 申請保安人員許可證的申請費用為五十元,無論結果如何,此項費用都不會獲發還。

成功預留配額者將即時獲發一個16數位的「配額預留編號」,申請人必須記錄該編號,以便日後查詢及辦理下一步申請配額及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手續之用 。 若申請人忘記該編號,可登入網站或致電熱線,輸入身份證明文件/公司註冊證號碼及配額生效日期,以查詢「配額預留編號」。 通過中文入學筆試(如申請者達小六學歷程度,可豁免筆試);及 iv.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符合《簽發保安人員許可證準則》中對年齡、體格及品行的要求。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註冊及牌照

該 盛器是指盛載酒類的容器,以便直接或間接供酒予客人飲用者。 在收到警方的意見後,酒牌局秘書會考慮正式批核授權申請或將原則上的批准予以撤銷。 在後備持牌人已聲明並不是酒牌持牌人及其犯罪記錄自委任後沒有改變的前提下,酒牌局秘書會於二至四天內原則上批准其申請。 此外,酒牌局秘書會就授權申請徵詢警方的意見。 除警務處及民政事務總署外,上述申請將會徵詢規劃署、消防處、屋宇署/隸屬房屋局常任秘書長辦公室的獨立審查組/建築署等及食環署等意見。 任何人士未取得有效的许可证,均不得为、答允为、自认是为或自认可为他人担任保安工作,以赚取酬劳。

學員可憑此證書到警察牌照科申請「保安人員許可證」(費用$160,收費如有變更以當局列明為準)。 此外,學員修畢本課程並取得證書後,受聘於保安公司可豁免修讀基本培訓。 豁免五年有效,由修畢有效的認可課程之日起計。 而假如申請人為十六歲以下兒童或十六及十七歲的未婚人士,同意這項申請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必須陪同該兒童/申請人親身領取護照。 香港法例第460章《保安及護衞服務條例》 (“條例”) 授權保安及護衞服務業管理委員會(“委員會”)簽發保安公司牌照。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申請商用車輛類別的正式駕駛執照

每次保安培訓課程為期兩日(公眾假期除外)。 警察牌照課會在持證人到期遞交醫生證明書(體格檢驗報告)前發出提醒通知,以及在限期過後發出警告。 如持證人不回應,警方才會考慮進行調查及檢控。 如申請人年屆65歲或以上,須在提交申請時出示醫生證明書,證明其體格適合擔任有關工作,並於隨後每兩年一次提交醫生證明書。 如申請人在持證期間滿65歲,則須在其年屆65歲時,提交醫生證明書,並須其後每兩年再提交一次醫生證明書。 所有安老院舍(除護養院外),必須於獲發安老院牌照後方可經營。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保安人員許可證持有人須遵守根據條例第6條所訂定的簽發保安人員許可證條件。 保安人員許可證持有人如非依照保安人員許可證的簽發條件而擔任保安工作,即屬違法,可予以檢控。 牌照課處理每項申請一般需要十個工作日,但實際所需時間則要視乎牌照課當時要處理的申請數目及申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完備。 假如申請人提供的資料不足,牌照課便需要較長時間處理有關申請。 凡為他人執行「保安工作」以賺取酬勞的人士,均須申領許可證。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網上申請所需遞交的文件

報告必須於遞交申請當日前 4 個月內簽發。 許可證持有人可向委員會申請更改許可證條件。 委員會在審議有關申請時,會聽取許可證持有人和警方的論據。 許可證持有人亦可延聘律師,代表其出庭聆訊。 如警務處處長認為有合理需要,則或須提交由註冊醫生簽發的醫生證明書(見“註2”)。 6.就「丁」類保安工作而言,申請人應曾接受適當的訓練,或能證明具備和熟悉執行職務時所需的技巧及技術(這類申請人須夾附專門技術訓練證書副本或從事這類保安工作的受僱記錄副本)。

申請人可親臨、郵寄或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向委員會遞交填妥的申請表。 申請人如要求牌照課將許可證寄往其住所,須提交住址證明影印本。 例如各類政府部門所發出的信件、公用事業繳費單或銀行信件等。 就「丁」類保安工作而言,申請人應曾接受適當的訓練,或能證明具備和熟悉執行職務時所需的技巧及技術(這類申請人須夾附專門技術訓練證書副本或從事這類保安工作的受僱紀錄副本)。 如屬首次申請,申請人須出示未來僱主的聘用信。 申請配額費用全免,申請「許可證」的費用則為每張港幣45元。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保安局-保安及護衞業管理委員會-怎樣申請保安人員許可證

根據《保安及護衞服務條例》第10條及第31條,違反許可證的條件,經定罪後,最高可被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申請人須向警務處處長(警務處牌照課)遞交申請表。 有關表格可在警務處牌照課、委員會和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 所有提供人員在有報酬的情況下為他人擔任保安工作的公司均須持有有效的保安公司牌照。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一次性特別配額及「許可證」的申請會一併處理。 若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在申請限期內未收到申請,已預留的配額會被自動取消,而有關申請人須在申請限期過後的兩個星期後才可預留另一配額(可參閱第5.3段的例子)。 因此,申請人若在預留配額後發現未能如期成行,應盡早在申請限期內取消配額,以減低對其後預留配額的影響。 除非獲得酒牌局豁免,該領有酒牌的會社必須同時持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簽發的有效《合格證明書》。 酒牌續期和修訂申請酒牌或會社酒牌續期申請,須在該酒牌有效期屆滿前三至四個月內,遞交有關的牌照辦事處。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保安人员 ()—

提交醫生證明書屬保安人員許可證的發證條件之一。 按發證條件提交醫生證明書(體格檢驗報告),是持證人的責任。 如以郵遞方式申請,申請人必須親身前往香港的入境事務辦事處或所選擇的中國駐外國的使領館或駐內地辦事處並出示證明文件的正本以領取護照。 16.申請人可提供糧單、強積金供款文件或僱主發出的信件或在職證明,以證明申請人具有有關的保安工作經驗。

申請人每次可申請多於一類的保安人員許可證,例如甲及乙類許可證。 不論申請類別的多寡,每次申請均收取劃一費用,即一百六十元。 凡為他人執行保安工作以賺取酬勞的人士,均須申領許可證。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所有申請必須遞交警務處處長(下稱「處長」)審批。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牌照/許可證

至於辦理內地政府機關所需手續的費用,則由各在港代理機構自行釐訂。 倘若該五天申請限期當中有公眾假期,申請人應盡早遞交有關申請,或經網上遞交,避免郵遞延誤,以便有關政府機關適時處理。 由於通往深圳灣口岸的道路為封閉道路,申請人需要同時為進入廣東省的私家車申請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簡稱「許可證」)。 申請人須辦理內地政府機關所需手續,如購買內地「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俗稱「交強險」)等。 辦理相關手續的細則及收費均由在港代理機構自行釐訂,並可能不時更新,申請人請在提交申請前了解所需手續及費用的最新要求。 酒牌局會就有關續期申請徵詢消防處的意見,以確實有關處所已符合所有消防規定,包括遞交消防裝置及設備證書及年檢證書。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申請人可經由僱主交回申請書,亦可將申請書郵寄或親自交回警務處牌照課,但切勿以傳真或電子郵遞方式遞交申請表。 申請費可以現金、劃線支票或八達通卡繳付(不設八達通卡增值服務),如使用劃線支票繳費,請在支票抬頭寫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注意:除粵港兩地要求的法定保險外,申請人亦應根據個人情況考慮是否需要投保其他相關保險,例如,旅遊保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及跨境車主責任保險,以擴大保障範圍及提高保障。 登入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adhocquota填妥有關資料,並以網上繳費靈或信用咭付款。 持牌人必須在該會社內的顯眼處展示”禁止任何十八歲以下人士在會社內進飲酒類飲品NO LIQUOR FOR PERSON UNDER AGE 18″的告示。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保安員證補領

违例者一经定罪,可被罚款一万元及监禁三个月。 特區護照的有效期分別為 10 年及 5 年。 在領取新護照時,你須同時註銷舊護照,新護照從簽發時重新計算 10 年或 5 年的有效期。

  • 不過,配額一經取消,同一申請人只可在取消配額當日起計一星期後才可再次預留配額。
  • 保安人員許可證持有人須遵守根據條例第6條所訂定的簽發保安人員許可證條件。
  • 申请人若未能符合要求,处长可把有关申请转交委员会审议。
  • 若申請被拒,警務處會以支票及郵遞方式把發證費110元發還。
  • 僱主及僱員均須遵守條例內容,任何人如違反條例規定,即屬犯罪。

7.合共160元 的劃線支票一張(即「申請費」50元及「發證費」110元),抬頭請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Uwants.com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課程簡介

15.申請人如能提交報考委員會認可及公布的技能測試的證明文件,或提交報讀保安培訓課程的證明文件(該課程須符合委員會認可及公布、旨在保證質素的計劃中的規定),牌照課亦會接受其申請。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然而,牌照課須確定有關申請人是持有許可證的適當人選,並有待申請人提交通過技能測試或保安培訓課程結業考試的證明文件,方會予以簽發許可證。 根據《保安及護衛服務條例》第18條,警務處處長如認為某持證人不再是持有有關許可證的適當人選,可向管理委員會申請將該許可證撤銷或暫時吊銷。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在考慮某人是否適當人選及引用第18條的撤銷許可證機制時,警務處處長會作通盤考慮,醫生證明書(體格檢驗報告)是其中一項參考,其他可考慮因素包括持證人的品行(如刑事紀錄)、過往的工作紀錄等。 學員出席率達到100%並考試合格,可獲得資歷架構認可證書。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申請費用

申請人亦可自行在網上或致電熱線查詢審批情況。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若申請不獲接納,所繳付申請「許可證」的費用將予以退還。 成功的申請人會收到由運輸署寄出的批准通知書及「許可證」。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若申請人獲發配額後放棄使用配額或未能完成各內地政府機關所需的手續,以致不能使用配額,已繳付的費用均不予退還。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保安員證續期

如申請獲批,申請人須繳交一百一十元發證費。 為方便處理,申請者須於遞交申請表時一併繳交合共一百六十元的申請費及發證費。 若申請被拒,警察牌照課會以支票及郵遞方式把一百一十元發證費發還。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註冊及申請執照

任何人士擬成為確定地下電纜所在的合資格人士,須向機電工程署署長提出申請。 本出版物僅供一般參考用途,並不旨在涵蓋其涉及的主題的每個方面。 在根據本出版物的內容採取或避免採取任何行動之前,您必須獲得專業人士或專家的建議。 本出版物中的資訊不構成 TransferWise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Limited 或其關聯公司的法律、稅務或其他專業建議。 我們不就出版文內容是否準確、完整或最新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聲明、保證或擔保。 三類保安人員均有著其年齡要求,分別是甲類須年滿18歲或以上;乙類18歲或以上,上限為 70 歲;丙類18歲或以上,上限為 55 歲。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保安工作類別

酒牌申請人/持牌人必須於遞交新酒牌/轉讓/續期申請的同時,才可遞交後備持牌人提名申請。 酒牌申請人/持牌人可選擇會否提名後備持牌人。 獨立提交的後備持牌人提名申請將不獲處理。 在某些情況下,保安人員會提供接待服務,監控和評估進入和離開現場的每個人,保安員課程會提供指導,根據每個人的許可或權限允許或拒絕進入所負責保安的區域。 有意加入保安行業者,可透過參與衞安舉辦的QASRS 基本保安服務證書課程 ,以滿足申請保安人員許可證(俗稱:藍證SPP)的基本條件。 由於申請許可證從事保安工作是保安員本身的責任,在法律上有關費用(包括申領許可證及醫生證明書的費用)應由許可證申請人負責。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表格

所有提供有酬保安服務的人均須持有有效的保安人員許可證。 根據《保安及護衞服務條例》,任何沒有有效保安人員許可證的人為、答允為、自認是為或自認可為他人擔任保安工作,即屬違法。 申請人可親臨、郵寄或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把填妥的申請表及其他有關文件(詳看問題三)交回委員會。

保安人員許可證續期程序及所需文件: 類別

你亦可經互聯網或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申請,然後親身往香港灣仔入境事務大樓4樓的入境事務處旅行證件(簽發)組或到所選定的中國駐外國的使領館或駐內地辦事處領取護照。 如以郵遞或投遞形式申請,則須提交證明文件(香港身份證除外)的影印本連同申請書、相片及支票。 影印本的大小以A4紙張(210毫米乘297毫米)為標準。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