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2024必看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要留意,假如僱主同時需為18至64歲和65歲或以上的僱員申請補貼,他們的「指定月份」必須相同。 而綠色小巴或本地渡輪營辦商僱主已為其65歲或以上僱員申請補貼,則不可同時為該批僱員申請運輸署為65歲或以上綠色小巴或本地渡輪僱員特設的補貼計劃。 18至64歲的「一般僱員」的補貼計算方法為實際工資的50%,工資上限為每月HK$18,000,最高補貼額為每月HK$9,000。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有公會反映有僱主上次保就業計劃領取的金額只用在較高薪的管理層身上,故此作出調整,希望資助可以全數用作支援基層員工,僱主將不能自行調撥。

新一輪「保就業計劃」今日(29日)起接受申請,為期2周,向僱主提供為期3個月(5月、6月和7月)的工資補貼,以協助他們保留現時僱員,預計首批資助將於5月初發放。 「中小企連線」網站讓中小企業能在單一網上平台上獲取全面的資訊和支援服務。 香港科技園公司的科培計劃/生物科培計劃旨在為新成立的科技公司提供全面協助。

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 就業計劃承諾

填妥申請表格內所有資料,附上相關工作證明文件,如屬自僱人士,則須於申請表上就其教練工作作出聲明,如以郵寄方式遞交表格,必須附上香港身份證副本,以供核實。 郵寄申請表及有關文件至新界排頭街 1-3 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 3 樓體育資助辦事處;或親身到康文署各分區辦事處遞交。 受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 疫情影響,經濟大受打擊,政府成立「防疫抗疫基金」紓困,當中「保就業」計劃會向僱主提供一半薪金資助,每位員工上限HK$9,000,協助大小企業度過難關。 第一期計劃將於5月25日起接受申請六至八月的工資補貼,以下將為大家介紹申請資格及詳情。 保就業計劃2022申請日期是4月29日至5月12日,每間企業每名僱員可獲HK$8,000補貼,5月至7月發放補貼。 保就業計劃受限名單內的大型超市、大藥房、物業管理、金融機構、銀行、電訊、廣播、速遞等行業的僱主申請上限為100名僱員。

滙豐銀行及其子公司將適時通過委託或代理形式,向客戶賣出或從客戶手中買入滙豐銀行研究覆蓋的證券/金融工具(包括衍生品)。 本報告提到的某些投資產品可能不具備在某些國家和地區進行銷售的資格,因此它們並不適用於所有類型的投資者。 有關本報告中提到的投資產品的適合性問題,投資者應諮詢其滙豐銀行代表,並在承諾購買投資產品之前,考慮其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特殊需要。 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 在「下跌」階段,我們還認為外匯走勢可能會發生變化,美元主宰匯市的情況將會減弱。 例如,日圓在未來幾星期和幾個月可能會出現一些獨立波動,這些波動與美國利率關係不大,而更多地與市場對日本銀行政策調整的看法有關。

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 申請連結/網址

申請人填妥電子申請表格後須連同所需文件於7月31日前電郵至。 為加快處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鼓勵申請人透過電子表格向該局提出申請。 建造業議會指,收到的資料如有不清晰而需要進一步澄清或審核,處理時間可能會較長。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將提供租金寬免收費豁免和進一步差餉寬減,總值約HK$50億。 包括延長政府物業及短期租約等合資格租戶75%租金寬免或100%租金寬免六個月,以及豁免27類政府收費一年措施;今次額外豁免7類政府收費一年,非住宅用途水費及排污費的75%減免措施亦延長四個月。

政府會對比藝發局及八和的個人藝術從業者名單以防止雙重資助。 政府早前宣布推出810億元「保就業」計劃,透過向僱主提供有時限的財政支援,協助他們保留員工,為香港保留實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十二日)宣布「保就業」計劃第一期將在五月二十五日起接受申請。 申請第一期補貼的僱主可選擇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的任何一個月份作為「指定月份」,以這個月的僱員人數及工資,計算補貼。 僱主可領取的補貼總額並無上限,但每名員工的補貼設有限額。

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 香港救援隊再救一名被困7天女性生還者

換言之,在2020年4月1日或以後才開設強積金戶口的僱主及僱員,不具備申請資格。 申請者如有聘用65歲或以上僱員或臨時僱員(包括按日薪計的臨時僱員),申請者也須要於每月「強積金供款日」或之前為65歲或以上僱員和臨時僱員申報每月工資,並為臨時僱員作出強積金供款。 若有65歲或以上僱員於「參照月份」工資為3,000元或以上,申請者會就該等僱員獲得「全額補貼名額」或「半額補貼名額」(視乎工資而定)。 例如:為中高齡者改善工作環境及提供工作輔具(如放大鏡、人體工學椅等),以協助中高齡者有良好的工作表現,提升產能、穩定就業。

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

這兩天就「2022保就業」計劃已有不少報道,所以在此不談細節。 由於在星期五的記者會上,我在答記者問題時,講了一大堆數字,我都知道難以令人明白。 有立法會議員形容最新公布的4.5%失業率是「海嘯中的起浪」,而林鄭月娥希望可以借新一輪的「保就業」計劃推動疫後恢復本港經濟。 林鄭月娥表示,經發展局和建造業朋友商量後,現時的做法是在「受限名單」內的建造業只針對總承建商,一般稱為「大判」,並不包括分判商(sub-contractor),亦不包括只做裝飾維修保養工程的承建商。 必須是香港居民,或取得香港居民身份不少於一年,以及在取得香港居民身份後,在香港總共居住滿一年、須通過入息及資產的審查。 鼓勵各界及早使用5G技術,推動創新和智慧城市的應用,從而改善營運效率和服務質素,及提升香港的整體競爭力。

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 防疫抗疫基金申請日期:

參與計劃的僱主須承諾在接受政府工資補貼期間不會裁員;及把工資補貼全數用於僱員工資,否則政府將取回未有用於支付工資的補貼金額或/及施加其他罰則。 曾經成功獲批「2020保就業」計劃的僱主申請者,必須使用「2020保就業」計劃的申請編號及商業登記號碼遞交本計劃申請。 而未曾獲批或未有申請上輪計劃的人士則只能以2021第四季紀錄為「參照月份」,並填寫2022 年 5 月、6 月和 7月的自選補貼人數。 申請工資補貼的僱主在提交申請時須承諾並保證在接受補貼期間不會裁員,及將所有補貼全數金額用於僱員工資。 若僱主同時為18-64歲的「一般僱員」及65歲或以上有強積金戶口的僱員申請補貼,須選擇同一月份作為「指定月份」,以計算所有僱員的工資補貼。 如任何一名65歲或以上僱員按強積金紀錄證明書上顯示的基本工資金額或自願性強積金供款額計算所得的工資補貼,少於每月5,000元,有關僱主可為該等僱員領取每人每月5,000元的工資補貼。

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

如曾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就「旅遊業支援計劃」獲取津貼,並符合計劃資格的旅行代理商職員,無須作出申請。 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 如需更改收取津貼的銀行賬戶資料,須於指定或之前與旅行代理商註冊處聯絡。 為盡快向僱主發放工資補貼,從而避免裁員,我們會確保「保就業計劃」的申請程序簡單易明。 我們會要求參與計劃的僱主和自僱人士在提交申請時,授權由政府委聘的「保就業」計劃代理人接收強積金受託人直接提供的強積金紀錄證明書,以確認與其強積金供款有關的資料。 僱主毋須在遞交申請時提交有關資料,而強積金受託人亦不會收取僱主和自僱人士發出證明書的費用。

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 工資補貼

此外,勞工處於2020年9月1日起以試點方式,向參加「中高齡就業計劃」的60歲或以上年長人士發放留任津貼,鼓勵他們接受及完成在職培訓,從而穩定就業。 合資格僱員於在職培訓期內留任滿三個月或以上,可申領每月最高1,000元的留任津貼。 每名合資格僱員於三年試點措施推行期內,最多可申領12個月的留任津貼(即最多12,000元)。 社創基金支援不同形式和階段的創新扶貧項目,包括意念醞釀、原型、創業以至業務擴展。

計算補貼金額方法十分簡單,首先,大家需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中,選取任何一個月份作為「指定月份」,而曾申請第一期補貼的僱主亦可在第二輪時,重新選擇「指定月份」。 僱主只需提供於「指定月份」的強積金紀錄證明書,顯示僱員人數及「有關入息」或工資,用以計算補貼。 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 而「有關入息」則是指僱主以金錢形式已支付或須支付予僱員的任何工資、薪金、假期津貼、費用、佣金、花紅、獎金、合約酬金、賞錢或津貼,但不包括《僱傭條例》(香港法例第57章)下的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 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 申請表格可從康文署網頁 下載或到康文署各分區辦事處索取。

保就業計劃申請表格: 政府表格目錄

政府計劃在撥款獲批後約 1星期內邀請合資格的會址營運者申請資助。 凡持有由康文署署長根據《遊樂場所規例》(第132BA章)發出的有效遊樂場所牌照的人士,均符合申請資格。 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會以郵寄方式寄予每個牌照持有人,亦可從康文署網頁下載。 申請人只須提交基本身分資料、證監會中央編號及銀行賬戶資料。 於2020年3月31日屬於組別B及組別C的香港聯合交易所(聯交所)及/或香港期貨交易所(期交所)參與者,並於申請資助時仍在營業,每間公司將獲發50,000元一次性現金資助。 而組別A的聯交所參與者(即按市場成交額計算首14位的經紀行),不論是否期交所參與者,將不符合現金資助的資格。

  • 林鄭月娥說,第二項措施主要考慮到該兩個行業在疫情下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未必會大規模裁減員工,而且有統計數字顯示,大型超市生意額平穩,沒有下跌。
  • 保就業計劃2022支援受第五波疫情影響的行業,亦會就過去保就業計劃的反應去改良計劃。
  • 除咗面對唔同挑戰,喺鼓勵多元發展嘅文化下,同事可調配參與唔同範疇…
  • 包括持牌遊戲機中心的營運者、已獲豁免受第435章規管(或已遞交相關豁免 申請待批)的電競場地的營運者,以及已向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牌照處登記的互聯網電腦服務中心的營運者。
  • 至於大型物業管理公司成功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補貼後,需回饋不少於80%給業主或業主立案法團;兩大超市集團百佳和惠康領取補貼後,亦須為客人提供減價,或為弱勢社群或非政府機構,提供超市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