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2024詳細攻略!(震驚真相)

如任何一名65歲或以上僱員按強積金紀錄證明書上顯示的基本工資金額或自願性強積金供款額計算所得的工資補貼,少於每月5,000元,有關僱主可為該等僱員領取每人每月5,000元的工資補貼。 6 經營一車隊/一輛巴士並兼任司機者除外,若他們本身有開設「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可在本計劃下以自僱人士身份申請資助,並同時在「以接載旅客為主的旅遊服務巴士司機支援計劃」下申請資助。 事實上,秘書處已就「2020保就業」計劃轉介多個懷疑個案予警方調查,而警方亦在去年底採取拘捕行動,涉及兩個企業虛構僱員人數騙取工資補貼。 秘書處按其絕對酌情權認為獲批本計劃工資補貼的僱主在補貼期間(即2022年5月至7月)的行為直接或間接違反本計劃的目標或有違公眾利益,有權要求該僱主在指定期間內向政府退回全數或部分任何已發放的補貼及繳交罰款。 若申請者在補貼期間任何一個月,未能完全履行上述承諾,申請者除須退回相關的工資補貼外,亦須額外繳交退回工資補貼之10%作為罰款。

資助必須用於購買或提升資訊科技系統,且其法律科技培訓課程已經由聯合管理委員會認可及批准。 申請方法:毋須申請,只要飛機的適航證在 2020 年 4 月 1 日仍然有效,民航處和機管局 將在撥款獲通過後一星期內與合資格的公司聯絡。 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指,預計一般在15分鐘內可以完成所有填表申請程序和上載資料,另外5月25日起會在北角、觀塘、荃灣開設3個服務處,如果有僱主填寫申請表格有困難或有疑問,可以預約時間,由職員協助填寫申請表和上載資料。 林鄭月娥形容「保就業」計劃是史無前例的「及時雨」措施,相信計劃可以起「撐企業、保就業、提振信心」的作用,預計在疫情退卻時,香港的經濟會長足恢復。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工資補貼金額及計算方法|2. 補貼名額上限及補貼金額上限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申請期為5月25日至6月14日,合資格僱主及自僱者可在網上申請,估計大部分工資補貼可在3至4星期內發放。 政府早前推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當中會花800億港元推出「保就業計劃」,以資助僱主出糧。 她預計,於僱主提交申請後3至4星期內發放款項,首批款項料於6月底前收到。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飲食界)表示,對於飲食業中仍然經營的公司來說,業界很歡迎措施,資助他們六個月工資能審視能否繼續經營下去。 雖然計劃能幫助業界改善部分現金流轉,但最後仍要靠市民多外出消費。 張宇人亦指,延長限聚令對夜總會及娛樂事業的影響頗大,他將向政府極力爭取推出第三期抗疫基金,補助一些被迫臨時閉業的店舖及行業。

  • 在 2020 年 4 月 8 日及發放資助時公司有不多於五名執業律師或大律師。
  • 申請者需授權「保就業」計劃代理人接收強積金受託人提供的強積金紀錄,受託人向代理人提供資料。
  • 新「受限名單」政策下,每間在名單上的企業均可申請「保就業計劃2022」,但申請僱員人數上限不能超過100名僱員。
  • 如作出虛假陳述、虛報、隱瞞或提供虛假或誤導的文件或資料以欺騙政府及/或其委託機構屬刑事罪行,可能因此被刑事檢控。
  • 政府現時將剔除名單將改稱為受限名單,受限名單內行業可申請保就業計劃2022,僱員上限為100名。
  • 「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是指以「自僱人士」身分開設的強積金戶口4,而在其強積金供款紀錄文件中,一般會印有「自僱人士」帳戶等字句。
  • 我們的團隊具敏銳的觸覺,善於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為客戶處理各項問題。

在申請獲批後,僱主須確保在2020年6月至8月補貼期內任何一個月的僱員數目(不包括放取無薪假的僱員),不能少於2020年3月的僱員人數(包括放取無薪假的僱員)。 此外,僱主所申領的第一期6至8月補貼,必須相應全數按月支付僱員之2020年6月、7月及8月的工資,即僱主於6月、7月、8月的每月工資支出不能少於當月的補貼金額。 保就業計劃2022與上輪計劃一樣,僱主須聘用不少於他申請資助的僱員人數,同時政府規定在新一輪計劃中,僱主從政府申領的8,000元工資補貼,必須用在該僱員身上。 新「受限名單」政策下,每間在名單上的企業均可申請「保就業計劃2022」,但申請僱員人數上限不能超過100名僱員。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政府「保就業」計劃最新資訊

申請人填妥電子申請表格後須連同所需文件於7月31日前電郵至。 為加快處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鼓勵申請人透過電子表格向該局提出申請。 建造業議會指,收到的資料如有不清晰而需要進一步澄清或審核,處理時間可能會較長。 可以透過填寫1份簡單申請表格,向社署申請額外補助金,合資格的申請人一般可於獲批後的1個月內收到補助金。 持有食環署發出的有效商營浴室牌照,有關的持牌商營浴室在遞交申請至審批當天並沒有牌照轉讓、自願交還牌照或取消牌照申請在處理中。 政府曾於2020年3月至9月,向前線抗疫人員發放每月HK$1,000防疫抗疫津貼,當時共23萬人受惠,涉款逾HK$15億。

以「僱員」身分開設的強積金戶口,或任何形式的強積金「個人帳戶」均不符合申請資格。 在剔除名單上的公營機構、法定機構、、政府擁有的公司或資助機構以外的企業,大部分公司均可申請保就業計劃。 申請者須以公司、法團、機構、個人僱主身分為全職、兼職、65歲以上僱員提出申請,僱員須於2021年12月31日或之前已參與強積金計劃或設立職業退休計劃。 另外,於2021年12月31日或之前已成功開設「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並於申請當日仍未取消該戶口的自僱人士,可以自僱人士的個人身分申請保就業。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相關文章

申請者可自行填報每個補貼月份將聘用並希望獲得補貼的各類僱員人數,政府代理人將按下表計算申請者每月可獲補貼。 其他申請者的「行業上限」為1000名合資格僱員,即聘用超過1000名僱員的企業的補貼僱員數目限於1000名。 這項政策美意希望設籍或學籍在彰化縣高職生或大專生應屆畢業生,畢業前就能先進職場摸索,畢業後即就業,沒有待業的空窗期。 僱主在三個月的資助期內,聘用的僱員人數不可少於獲批資助的僱員數目,而8,000元的工資補貼必須全數用於該名僱員身上,以杜絕僱主將資助調撥到高薪員工身上的情況。

  • 財政負擔由三月十八日提及的310億元提升至390億元,加上政府撥款申請通常設有10%的應急款項,所以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注入「防疫抗疫基金」以落實「2022保就業」計劃的金額為430億元。
  • 為每所在獲邀申請當日已根據《教育條例》註冊並仍然營運的非正規課程私立學校,提供一筆過HK$40,000紓困津貼。
  •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總共收到184,000多份申請,其中大約九成僱主、即接近143,000人成功申請第一期計劃。
  • 金州勇士將於全明星賽後重新評估居里的傷勢,但肯定無緣2月23日大戰洛杉磯湖人。
  • 鼓勵各界及早使用5G技術,推動創新和智慧城市的應用,從而改善營運效率和服務質素,及提升香港的整體競爭力。
  • 保就業計劃2022支援受第五波疫情影響的行業,亦會就過去保就業計劃的反應去改良計劃。
  • 合資格僱主及自僱者可在網上申請,估計大部分工資補貼可在3至4星期內發放。

屬金銀業貿易場註冊從業員的申請資格為於2020年7月1日持有「有效資格」或「資格保留」的註冊從業員(即註冊司理人、註冊交易人員或註冊客戶主任)。 公眾街市熟食/小食攤檔—申請人與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簽訂的有關街市攤檔租約須至申請獲批准當天仍然有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由於專家批准兒童接種科興疫苗,政府會將疫苗接種擴展5至11歲兒童,但從風險控制角度,會優先為長者打針,兒童會以學校為本,政府派出外展隊到學校打針。 為每名校巴司機及學校私家小巴司機提供一筆過HK$6,700紓困津貼,每輛學校巴士的保姆也可獲一筆過HK$6,700。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申請日期:

有意要求覆檢結果的申請人須提供去年第四季強積金付款結算書,以顯示他們已於今年2月28日或之前為其相關僱員作出供款。 我們會陸續以手機短訊及電郵發出申請結果通知或與申請者作出跟進,申請者請留意計劃下發出的手機短訊及電郵(包括「垃圾郵件夾」內的郵件)。 換言之,在2020年4月1日或以後才開設強積金戶口的僱主及僱員,不具備申請資格。 申請者如有聘用65歲或以上僱員或臨時僱員(包括按日薪計的臨時僱員),申請者也須要於每月「強積金供款日」或之前為65歲或以上僱員和臨時僱員申報每月工資,並為臨時僱員作出強積金供款。 若有65歲或以上僱員於「參照月份」工資為3,000元或以上,申請者會就該等僱員獲得「全額補貼名額」或「半額補貼名額」(視乎工資而定)。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已在澳門社會保障制度登錄的澳門居民,可透過設於全澳多個地點印有社保標籤的自助服務機,自行列印供款紀錄,作為向內地申請豁免參保的證明。 然而,如個人無意雙重參保,可以憑澳門社會保障基金出具的社會保障制度供款紀錄,向內地申請豁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和失業保險,但其他險種仍應依法參加。 申請者須於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正午12時至7月15日(星期三)下午5時正期間遞交申請。 在2020年3月31日前開立了強積金戶口,即使未有供款,但申請時若仍未取消,即可領取HK$7,500資助。 申請人的處所並非屬於另一場所的一部分或是附屬於該等場所(而該等場所從事另一種性質的業務,例如酒店、賓館、會所)。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鼓勵各界及早使用5G技術,推動創新和智慧城市的應用,從而改善營運效率和服務質素,及提升香港的整體競爭力。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就業計劃申請資格要求

不可以,僱主要承諾兩大條件:不可裁員、所有補助用於員工身上,當局會設立懲罰機制,政府可向違反承諾的僱主,取回部分補貼金額,或要他們繳交罰款。 4月起接受申請,按照過往經驗審批,首批補貼預計於5月初發放,兩年前曾成功申請、並沿用用上次收款戶口的僱主會最快收到補貼。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表示,「2022保就業」計劃今日起接受申請,為期兩星期,首日申請反應熱烈。 參照月份是用作計有5-7月合資格僱員人數,之後每個月所得到的補貼員工人數不可超出這個參照月份的員工人數。 有4,000不符資格的僱主申請人,被拒因為沒有為僱員作出強積金供款,又或其僱用的僱員不符計劃資格。 2022保就業計劃至今已批出約 名僱主五月份的工資補貼,這些僱主佔所有僱主申請約86%。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首先,鑑於有些行業包括一些中小企業或創新科技的初創行業反映,其聘請的人不多但薪金較高,因此「保就業計劃2022」將放寬或取消早期框架內的建議,不設僱員月薪上限。 新一輪「保就業計劃2022」將劃一向每名合資格的全職僱員補貼8,000元,而散工及臨時僱員即可獲半額資助4,000元的資助。 若僱主在補貼期間任何一個月未能完全履行全數用作僱員身上等承諾,申請者除須退回相關的工資補貼外,(即8,000元或4,000元),亦須額外繳交退回工資補貼之10%作為罰款。 另外僱主須不在剔除名單,剔除名單與兩年前上一輪計劃相若、同時公司沒有參與清盤且5月10日前已繳清上一輪保就業的罰款等款項。 在北角開酒樓20多年的譚先生說,飲食業員工流動較大,因此到場問清楚計算方法。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申請資格: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上周公佈指計劃將於5月25日開放申請,僱主最早可於6月收到相關資助。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保就業」計劃,第一期補貼今日(25日)起接受申請,首輪申請期為5月25日至6月14日。 合資格僱主及自僱者可在網上申請,估計大部分工資補貼可在3至4星期內發放。

區諾軒續稱,2020年1月底,他與李永達、李卓人、黃浩銘和戴耀廷共同出席了一個飯局,其間戴耀廷首次提出有關「初選」的構想。 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陳慶偉、李運騰及陳仲衡主審,控方由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萬德豪與周天行等代表,辯方代表包括資深大律師潘熙、大律師張耀良、馬維騉及關文渭等,劉偉聰自行代表。 【Now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Sports】英國媒體揭露,周一愛華頓不敵利物浦的默西賽德打吡,門將佐敦碧福特的水樽上有一貼紙,顯示對手4名球員射12碼的習慣。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簡化「保就業」 企業可網上申補貼

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紓困措施當中最矚目的是HK$800億保就業計劃,保就業計劃網站:已經推出,僱主可以透過網站作出申請。 僱員薪酬是企業的主要支出之一,保就業計劃能有效減輕僱主在薪酬支出的負擔,同時避免大量企業倒閉和裁員。 申請人可親自前往其區內的社會保障辦事處或用電話﹑傳真﹑電郵或郵遞方式提出申請﹐或由政府部門或其他非政府機構轉介。

成功遞交網上申請的申請者將獲發電郵及手機短訊以確認收到其申請。 最後上載清楚顯示以上三項的證明文件和職業退休計劃下於 2021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年 10 月至 12 保就業計劃網上申請 月期間「補貼金額上限」最高的月份的支薪紀錄副本,須分別標示 18 至 64 歲及 65 歲 或以上的僱員。 第一步是就計劃作出聲明,包括申請人確保自己符合以上條件,承諾把資助全數用於僱員工資等,閱讀並碓定條文即可。 【保就業計劃2022】政府最新公布,2022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至今已批出約15萬2千名僱主五月份的工資補貼,合共約100億元,涉及超過120萬名僱員,這些僱主佔所有僱主申請約86%。 餘下約一成未完成審批的申請,政府代理人正向相關僱主或強積金受託人索取補充資料,目標是於本月內完成所有餘下申請的審批。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