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2024詳細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已申請旅遊事務署「以接載旅客為主的旅遊服務巴士司機支援計劃」津貼,主業為旅遊服務巴士司機的自由作業者6。 在審批申請的過程中及完成審批後,秘書處及政府代理人會審視和抽查僱主提交的資料,並到被抽查的僱主機構作現場審核。 若有65歲或以上僱員於「參照月份」工資為3,000元或以上,申請者會就該等僱員獲得「全額補貼名額」或「半額補貼名額」(視乎工資而定)。 5月25日後會在北角、觀塘、荃灣開設3個服務處,如果有僱主填寫申請表格有困難或有疑問,可以預約時間,服務處會有職員協助填寫申請表和上載資料。 非牟利機構 立信德豪擁有為非牟利機構提供諮詢服務的深厚經驗,瞭解行業對審計、稅務和諮詢服務的獨特要求。 我們深明非牟利機構建基於強大的關係網絡上,重視與客戶的關係同樣是立信德豪的核心價值之一。

補貼額設有兩級:每名月薪8,000元或以上合資格僱員的每月補貼額劃一為8,000元;而每名月薪3,000元或以上但少於8,000元的僱員,或每名月薪少於3,000元的65歲或以上僱員,每月補貼額劃一為4,000元。 僱主和自僱人士可於5月12日(星期四)晚上11時59分前,前往網上申請系統提交網上申請表。 政府將8在月31日推出的「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只要僱主提交的申請資料中有一名65歲或以上僱員,並有強積金戶口,政府亦劃一為該65歲或以上僱員提供每月HK$5,000元薪金補貼,僱主需把全數HK$5,000交予僱員。 至於大型物業管理公司成功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補貼後,需回饋不少於80%給業主或業主立案法團;兩大超市集團百佳和惠康領取補貼後,亦須為客人提供減價,或為弱勢社群或非政府機構,提供超市券。 已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就「旅遊業支援計劃」獲取津貼,並符合本計劃資格的旅行代理商職員,無須作出申請。 如需更改收取津貼的銀行賬戶資料,他們須於2020年12月16日或之前與旅行代理商註冊處聯絡。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申請資格:

政府表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至少有7成項目可馬上接受申請或毋須申請直接可提供支援。 政府批出撥款後,食環署會在約1星期內邀請合資格的商營浴室牌照持有人遞交申請,目標是在接獲個別申請後約2星期內向合資格申請人發放資助。 所有資助及非資助幼兒中心(包括獨立幼兒中心及附設於幼稚園的幼兒中心)可申請特別津貼。 申請的幼兒中心須說明其服務形式(全日/半日)、核准月費及服務暫停前截至 2020 年 1 月 15 日當日已登記了正接受服務的兒童人數。

計劃下設有適當的監察及審核機制,在審批申請的過程中及完成審批後,「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及其代理人會審視和抽查僱主提交的資料,並到被抽查的僱主機構作現場審核。 申請者於第一期申請時獲發的申請編號及密碼亦適用於第二期申請。 申請者可直接使用第一期的申請編號、密碼及聯絡人手提電話號碼登入計劃的申請網頁提交第二期申請。 申請網頁會自動顯示申請者於第一期申請時提交的資料,申請者應核對所有資料是否準確無誤。 7 「有關入息」包括薪金、津貼、佣金和獎金等,但不包括非金錢利益,以及《僱傭條例》(香港法例第57章)下的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 詳情請參閱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發出「有關入息」的指引。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申請資格︰

合資格的僱主和自僱人士可於6月14日(星期日)晚上11時59分前,透過「保就業」計劃專用網站()提交第一期工資補貼的申請。 在審批申請過程及完成審批,「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計劃代理人將核實僱主提交的資料,到訪被抽查的僱主機構作現場審核(如屬必須),並公佈已領取補貼的僱主名單、受惠僱員總數及補貼額。 這些措施旨在使僱員或社會人士可在僱主濫用或違反「保就業」計劃條件時,向當局舉報。 政府表示,其餘申請正從速處理,爭取在本周內開始發放第二批補貼和一筆過資助。

林鄭舉例指,在「2020保就業」計劃中,有飲食業當時獲採納的僱員人數是500人。 不過,由於之後本港經濟復蘇,故在第五波疫情前(即2021年第四季僱員人數),僱員人數增至1,200人。 及後疫情爆發後,因應社交距離措施限制,在第五波疫情下(即2022年1至4月的僱員人數)再削減至800人。 隨著疫情緩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及營業額改善後,料5月可繼續保留該800名員工,而6至7月可再增至1,000人。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政府資助

政府將於下星期公布有關「保就業」計劃的其他詳細安排,包括網上申請程序、監察機制和罰則的計算方法。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參與計劃的僱主須承諾在接受政府工資補貼期間不會裁員;及把工資補貼全數用於僱員工資,否則政府將取回未有用於支付工資的補貼金額或/及施加其他罰則。 為進一步釐清申請資格及防止有人為領取工資補貼才成立公司及開設強積金戶口,申請工資補貼的僱主和僱員強積金戶口必須於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已開設(即不能將開設日期追溯至該日或較早日子)。

如僱主的強積金紀錄證明書只顯示僱主為65歲或以上僱員作自願性強積金供款的金額,但沒有顯示相關僱員的工資金額,補貼將會按僱主於「指定月份」為有關僱員作的自願性供款的十倍計算,最高補貼額為每月9,000元。 請注意,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香港法例第485章),「自僱人士」是指並非以僱員身分賺取收入,其有關收入是來自生產或買賣貨品,或是來自提供服務或從事提供服務的業務的人士。 「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是指以「自僱人士」身分開設的強積金戶口4,而在其強積金供款紀錄文件中,一般會印有「自僱人士」帳戶等字句。 以「僱員」身份開設的強積金戶口,或任何形式的強積金「個人帳戶」均不符合申請資格。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申請勞工保險索償的注意事項

不過,她強調,計劃設審查機制,若有人作虛假聲明,即使已獲發放資助亦會回收,更或須負上刑責。 另外,秘書處將於下星期內通知首批僱主其六月最終獲批的補貼金額,他們可在收到通知後七個工作天內收到六月份的工資補貼。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餘下約一成未完成審批的申請,政府代理人正向相關僱主或強積金受託人索取補充資料,目標是於六月內完成所有餘下申請的審批。 因為第五波疫情而暫時、短暫失去工作的合資格人士提供一筆過10,000元援助,以紓緩他們在找到新工作前的財政壓力。 在彈性方面,申請僱主今次可以自行填報申請的全額、半額及年長僱員人數,並且可以在5至7月的補貼期內,每月按經營情況調整一次申報聘用人數,以便更及時反映市場情況。 無論是否有強積金戶口,只是符合「失業人士」及「放無薪假人士」的定義,皆可申請。

  • 刊載於本網站的內容及資料經第三方醫療資訊供應商的專業認可。
  • 預計大部分合資格而又能提供正確資料的僱主可在提出申請後三至四星期獲發放工資補貼,以補助僱主支付2020年9月至11月的僱員工資。
  • 申請的幼兒中心須說明其服務形式(全日/半日)、核准月費及服務暫停前截至2022年1月14日當日已登記了正接受服務的兒童人數。
  • 已成功申請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旅行代理商及從業員支援計劃」或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旅遊業支援計劃」的合資格旅行代理商,須於2020年12月28日或之前向旅行代理商註冊處提交申請表及相關證明文件。
  • 僱主必須留意,上述關於新僱員、65歲或以上僱員或臨時僱員的要求,較強積金相關要求高,僱主必須切實遵守,否則相關僱員將不會顯示於相關月份的強積金紀錄上,不能用於滿足申請者上述的承諾。
  • 如曾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就「旅遊業支援計劃」獲取津貼,並獲發特殊額外津貼的人士,無須作出申請。
  • 不論申請者有否申請或受惠於「2020保就業」計劃,申請者只要符合「2022保就業」計劃的申請資格便可提交申請。

凡持有由康文署署長根據《遊樂場所規例》(第132BA章)發出的有效遊樂場所牌照的人士,均符合申請資格。 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會以郵寄方式寄予每個牌照持有人,亦可從康文署網頁下載。 只要是有助於遙距營商的科技應用,不論是設置網店、進行網上營銷(e-marketing)、強化網絡安全、或是方便在家工作的遙距文件管理系統、遙距團隊管理、網上會議等,購買和採用科技方案及相關培訓的開支,都可獲全額資助。 計劃將提供「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參考名單」,為企業提供相關的市場資訊作參考之用。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防疫抗疫基金申請日期:

僱主須以「指定表格」填妥符合本計劃申請資格的僱員資料(即工資並非由政府全數資助的僱員),包括2020年3月的合資格僱員人數,及僱主為每名合資格僱員在「指定月份」支付的「有關入息」/工資及強積金供款金額。 有關僱主會在提交申請後5個工作天內收到計劃代理人由電郵寄出的「指定表格」,並須在5個工作天內上載填妥的「指定表格」至「保就業」申請者服務網站。 防疫抗疫基金下的保就業計劃旨在向僱主提供財政支援,協助他們支付員工的薪金,以保留可能會被遣散的僱員。 第一期補貼已大致審批及放款,用以支付2020年6月8日的工資,而第二輪申請則於2020年8月31日至9月13日接受申請。 申請保就業計劃的僱主必須承諾並保證:(一) 在接受政府工資補貼期間不會裁員;及(二) 把政府工資補貼全數金額用於僱員工資,否則將會受罰。 保就業計劃2022申請日期是4月29日至5月12日,每間企業每名僱員可獲HK$8,000補貼,5月至7月發放補貼。

若僱主有為這批年長僱員的強積金戶口供款,便可申請計劃,領取每月最多9,000元的工資補貼,為期6個月。 有自願性強積金供款時但無基本工資,以「指定月份」自願性供款的10倍計算,最高補貼額為每月HK$9,000。 有自願性強積金供款及基本工資,以實際工資的50%計算,工資上限為每月HK$18,000,最高補貼額每月HK$9,000。 政府只會根據提交的指定月份薪金,發放補貼予僱主、助其支薪予僱員。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保就業」計劃 申請網址

4月7日更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例行的抗疫記者會上表示將「剔除名單」改稱為「受限名單」,名單內的公司若不超過100名僱員同樣可申請。 又會將名單內的行業細化,如診所只針對大型醫療集團、大型診所,建造界只針對總承建商 (大判) 等。 姑勿論這個計劃是否存在漏洞,但出發點仍是希望能通過發放財政資助給僱主,讓僱主承諾不裁員,最終保住打工仔的飯碗。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她說,按照上述例子,最新的保就業計劃下,該企業可申請的僱員工資補貼,將分別是5月份的800人,6月份及7月份的1,000人。 此外,考慮到有部份企業曾在第五波疫情前擴張,故最新的保就業計劃,將容許僱主選擇以「2020保就業」數據,或2021年第四季實際聘用人數為合資格僱員人數上限。 林鄭估計,受惠僱員將由130萬增至174萬名,財政負擔亦會由310億元增至390億元,連同應急款項,下周二(12日)將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合共430億元撥款。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保就業」計劃 申請及發放日期

以上例子中,由於僱主屬意申請全額補貼/半額補貼/年長補貼的僱員人數以及補貼的總僱員人數皆高於相應的補貼名額,所以申請表最後採納的「自選補貼人數」會定為相應的補貼名額。 本計劃會按參與強積金計劃的僱主所採用的強積金供款期,計算僱員於「參照月份」的工資,計算方法如下。 僱主可自行填報每個補貼月份將聘用並希望獲得補貼的各類僱員人數,可按下表計算僱主每月可獲補貼。

保就業計劃2022下,申請僱主要符合4項資格,自僱人士亦要符合2項戶口要求。 到底保就業計劃2022申請資格、申請方法、何時發放、網上申請需要什麼文件、遇疑難可否親身到中心查詢、預約方法,以下須知及Q&A,一一話你知。 會按其員工人數獲發放一筆過資助,商戶通過個人電腦或智能手機,於網上申請系統提交申請並上載相關證明文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於記者會交代「2022保就業計劃」最新詳情,經修訂計劃詳情後,受惠僱員人數會由130萬大幅上升至174萬,包括160萬全職僱員及14萬自僱人士。 資助款項將由310億元提升至390億,連同應急款額、財政承擔,總額為430億元。 計劃將於4月12日提交立法會財委會審批,目標4月內接受申請。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申請承諾

計劃的設計以涵蓋絕大部分合資格僱主的強積金計劃狀況為主要考量,並以申請程序盡量簡單易明和盡早發放補貼為目標。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不過,如網站所列的計算例子未能反映閣下之情況,請發送電郵至與我們聯絡。 補貼額一律按僱員於「參照月份」的強積金紀錄/職業退休計劃支薪紀錄所顯示的工資來決定,不論收入水平較平常為高(例如有雙糧/約滿酬金)抑或較平常為低(例如開工不足/放病假等)。 就採用「2021年第四季紀錄」的僱主,政府代理人經僱主授權後,會按強積金受託人提供2021年10月、11月及12月的強積金紀錄中選用可為僱主獲得最高「補貼金額上限」的月份為「參照月份」。 就參與強積金計劃的僱主而言,政府代理人在獲得僱主授權後從強積金受託人收到其2021年10月、11月及12月的強積金紀錄後,會自動為該僱主選用可獲得最高「補貼金額上限」之月份作為「參照月份」。 若僱主為同一僱員開設多個強積金戶口及/或設立多個職業退休計劃,在計算僱員人數及僱員名額時,只以一人計算。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罰款計算方法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總共收到184,000多份申請,其中大約九成僱主、即接近143,000人成功申請第一期計劃。 政府發言人表示,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反應良好,預計首批成功申請人可在本星期內收到通知,政府有信心可繼續達到「留職保位」的目的。 基於以下考慮及條件得出申請表最後採納的自選補貼人數: 1.

保就業計劃自僱人士申請表格: 註冊體育教練HK$1萬津貼

事實上,秘書處已就「2020保就業」計劃轉介多個懷疑個案予警方調查,而警方亦在去年底採取拘捕行動,涉及兩個企業虛構僱員人數騙取工資補貼。 申請者在提交申請後,有責任留意計劃下發出的手機短訊及電郵(包括「垃圾郵件夾」內的郵件)。 如申請資料不齊全,將會有手機短訊或電郵通知,要求申請者在指定日期前根據訊息內的指示補交。 其他申請者的「行業上限」為1000名合資格僱員,即聘用超過1000名僱員的企業的補貼僱員數目限於1000名。 本計劃只會考慮申請者在2022年2月28日或之前的強積金供款紀錄或開設的職業退休計劃。 換言之,於2022年3月1日或之後才補付的2021年第四季供款不會被納入計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