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15大優點2024!專家建議咁做…

這樣做也能把懷疑、不信任、冷漠通通驅走,從而敞開人們的心胸。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這樣做也為很多人帶來舒解和喜樂,它好像在說:「放心吧,我很明白你的感受」,也像在懇求:「我想跟你做朋友。」究竟這個有用的工具是什麼呢?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精密的儀器需要定期檢查和保養,人體也是一樣,要靠定期的身體檢查,才可瞭解身體的機能有沒有受損或受到疾病侵襲,從而作出及早預防和治療的措施。

除此之外,這項研究進一步顯示,這群快樂的修女們,相對那群悶悶不樂的,較少患上老人癡呆症。 這代表她們不但活得長久一點也健康一點。 使用 Internet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Explorer 可能會阻礙您瀏覽 Chubb.com,某些網頁功能可能無法按預期運作。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我在6月9日出席了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第25次會議,與主席黃仁龍資深大律師、來自各相關界別的委員,以及各決策局/部門的代表討論精神健康相關的政策和議題。 大腸癌是本港最常見癌症之一,一般可分成結腸癌和直腸癌兩類。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女性街友的困境:那個你稱之為「家」的地方,可能是她好不容易才逃出來的地方

新冠疫情陰霾籠罩下,身體健康、家人齊齊整整,相信是居民新年最大的願望。 唔想百病纏身、被病毒感染,除了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家人及為社區築起防疫屛障外,恆常運動、保持心境開朗同樣重要。 她建議可多與親人或好友相聚、多聆聽和尊重對方的想法、讚美和欣賞對方、主動以言行表達關懷,同時避免批評或指責他人。 另外,她鼓勵大家培養熱心助人的習慣,幫助有需要的人士,改善對方的處境同時,還可增加自己滿足和快樂感。 她指日常生活中亦可施予幫助,例如攙扶或讓座給有需要的人、主動關心長者、捐款或捐贈物資或做義工,關懷弱勢社群。 保持心境開朗不僅可以促進精神健康,對健康亦有裨益。

她指出,要實踐健康生活,亦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鍛鍊身體、均衡飲食,不但可促進身體健康,還可有助穩定情緒。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她亦推介恆常進行鬆弛活動,例如深呼吸練習或靜觀,對紓緩壓力、鬆弛身心均有幫助。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留在家中時候不妨藉著清潔家居,令家人學懂衛生重要性,有病看醫生戴口罩是基本常識,小編回想爆發前部份人漠不關心的心態,真的倒抽一口涼氣。 每當人人有責任感時候,就可以避免災難擴大。 這段時候,應向家中執迷不悟的家人灌輸大愛普世價值思想,減少囤貨囤糧,將供應留給真正需要人士。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營養素 / 食物

由專業醫藥記者採訪、編寫大眾關心的健康議題、衛教內容,讓民眾獲得正確的健康養生知識。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隨身攜帶一個小瓶子,將你最喜歡的精油混合在一些甜杏仁油和水中,然後在需要提神的時候將這種混合物噴在手腕上。 在您家中使用燃燒器散發您喜愛的氣味,並提升您的心情。

  • 如許可的話與鄰居以電話方式交換最新情報,如流動採樣站輪侯時間,採樣站的開放時間及截龍時間等。
  • 因應市民精神健康受新冠疫情而受影響的情況,政府在2020年的施政報告宣布於禁毒基金預留三億元,資助推行精神健康項目,加強社區支援並提高市民對精神健康的關注。
  • 乾淨、抗菌、安心、安全,討厭的壞菌不見了,也不會對我們生活的環境帶來更多負擔。
  • 調查顯示,大部分受訪長者自覺較實際年輕,近七成人認為比真實年齡年輕三年或以上;兩成半人自覺與實際年紀相近;不足百分之五人自覺比實際還要老一年以上。
  • 此抗疫錦囊將提到「中醫養生」之道,簡單而言就是順應自然,系統安排人們的生活方式︒養生的內容可歸納為以下四個範疇:四季養生、調神養生、生活飲食養生、運動養生.
  • 由專業醫藥記者採訪、編寫大眾關心的健康議題、衛教內容,讓民眾獲得正確的健康養生知識。
  • 每天都要和屁屁親密接觸的馬桶,清潔之餘還能主動抗菌、杜絕二次污染很重要。

第一階段的調查已經展開,收集不同年齡組群人士的患病率數據、了解成因和康復元素等。 我們相信透過調查所得的數據,將有助政府更好規劃精神健康服務的發展。 縱然市民在疫情下須保持社交距離,但我們可以定期與家人和朋友以電話傾談,互相關心,有助保持心境開朗。 這亦符合陪我講 Shall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We Talk鼓勵多分享、多聆聽的宗旨。 長期飲用酒精會損傷睪丸,降低睪固酮的含量及活性,也會影響勃起的能力;酒精則會影響肝臟調節血內激素濃度的功能,而慢性酒精中毒也會對陰莖內的神經造成損害。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快樂自尋促進精神健康調適思想行為

疫情期間,政府幾乎每日都會舉行疫情記者會,交待確診個案源頭及密切接觸者等資訊。 如市民發現自己居住區域已有確診個案,數字又有上升趨勢的話,可先行與僱主溝通,一旦大廈需圍封,公司亦有臨時人手安排對策,以助雙方都有後備方案。 由於圍封日子有機會延長,期間勞資雙方亦需緊密溝通,以作適當安排。 很多人說,女人一過25歲便會老得好快,令愛美女生成日擔驚受怕,忙着用精華素、護膚霜讓「肌齡逆轉」,不過早前被網民大讚好戲的康華,現時44歲仍美貌如昔,贏得「凍齡美女」之稱。 但原來她的保養心得很簡單,就是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演活了「健康就是美」這句說話。 「五行中,木日曲直。『曲直』是指樹木的生長形態,為枝幹曲直,向上向外周舒展。引申為具有生長、生發、條達舒暢的意思。肝主疏泄,我們要保持心境開朗,讓氣血運行暢順。

  • 也就是說,提升快樂指數可以帶來很多益處。
  • 懂得分辨什麼是可以改變,什麼是不可以改變。
  • 為了鼓勵市民在疫情下多做運動,康文署特別推出「寓樂頻道」一站式網上資源中心,讓市民可以在家中收看各類運動示範短片,以及以互動形式參與網上體育訓練課程。
  • 另外,她亦鼓勵大家培養樂觀心態,面對逆境時,可多從正面和積極的角度思考,例如將困難及逆境視為學習的機會,遇上挫折也不氣餒。
  • 要做到平靜心境,首先要做到對事情不用太上心,因為你愈上心愈令自己緊張,情緒便經常波動。

在這種情況,照顧者可提供有用的資料,而長者的生理規律的變化如胃口及睡眠亦有助準確診斷出老年抑鬱症。 運動益處很多,包括健美、消脂,令你外表美觀;但更重要的,做帶氧運動能刺激人體分泌安多芬和甲腎上腺素。 甲上腺素能調節人的情緒,使你心情愉快。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快樂是健康的關鍵

此外,定期做運動能保持肌肉及骨骼質量,使身體健康。 自此,友人重新開始運動,穿回放在鞋櫃的跑鞋,拖着略顯笨重的軀體,重新踏上跑步徑、進出游泳池。 經過大半年的努力,由跑動三公里已感氣喘,到一周堅持運動四五天、每次跑步五至六公里或游泳半小時。 重新運動後,感覺健康好轉,精神飽滿、心境開朗,且體型更佳,提升自信心。 擁有好的身體,才不會在孩子成長半途離席,打好這場抗疫持久戰,為家人提供最好的保障。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醫生透過與患者及家屬傾談、臨床觀察、問卷測試等,進行心理評估,以及根據國際斷症準則, 確診病人是否患上老年抑鬱症。 有需要時醫生會安排血液樣本分析、電腦掃描或磁力共振掃描等檢查,以排除抑鬱症狀是由其他身體部疾病引起的。 有不少長者即使沒有突如其來的打擊也會患上抑鬱症,這可能是由於身體機能受到隱性疾病的影響,如甲狀腺問題,腦血管疾病。 無論急性的疾病(如中風)或慢性疾病(如柏金遜病),均可引致長者情緒不安、困擾或導致抑鬱。 正面的思想及樂觀的態度除了有助推動患者積極配合治療外,亦可激發患者主動調節生活習慣的動力 (如戒煙、戒酒、戒吃肥膩食物等)。

保持心境開朗的好處: 簡單生活語錄

睡眠不足會導致我們頭昏眼花,無法在短期內做出正確的決定。 從長遠來看,它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一系列不良影響。 充足的睡眠使我們心情愉快,精神振奮。

沒有什麼比總是遵循同樣的日常慣例更讓你的心情沮喪。 做一道你從未吃過的菜,也許來自你從未去過的國家的菜色。 可能性是無窮無盡的,它們都會讓您的臉上洋溢著笑容,並提升您的心情。 你有沒有注意到在多少古代宗教中,愛神或女神是主要參與者之一,在今天的主要宗教之一中,神如何經常被視為愛之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