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面霜消委會9大好處2024!(小編推薦)

整體表現出色,質地輕薄細滑,即時保濕並柔軟肌膚,加上能改善皮膚炎症,能促進肌力自生,令肌膚更年輕緊緻,重拾彈性活力。 所檢出的長鏈MOSH混合物含量由12.8%至49.7%不等,未能符合歐洲BEUC所指的建議安全限值。 當中,有6款樣本更說明可供嬰幼兒至3歲以上兒童使用。 保濕面霜消委會 消委會考慮到該些樣本所檢出的MOSH混合物含量較高,認為該些型號並不適合供嬰幼兒長期使用。

另外兩款產品OLAY「長效保濕凝露」及DR.WU「玻尿酸保濕水凝露」,含有可釋出甲醛成分,或會導致部分使用者的皮膚受刺激,產生過敏反應,而前者同時含有碘丙炔醇丁基氨甲酸酯,亦是可能刺激皮膚的防腐劑。 不含類固醇,成分温和不刺激(pH ~5.5),清涼薄荷配方,即時舒緩皮膚不適,對濕疹皮膚零刺激蘊含神經醯胺,為肌膚補充天然神經醯胺(Ceramide),築起保護屏障,滋潤及修復脆弱肌膚。 這款hand cream含橄欖油成分,功效如同天然保濕劑,有助軟化皮膚滋潤雙手,佛手柑、鼠尾草和天竺氣味清香,十分適合夏日使用。

保濕面霜消委會: 眼霜推薦|消委會高分產品3.OLAY Total Effects 7-in-1 Eye Transforming Cream $149.9

此外,13款指明適合初生嬰兒使用,其餘大部分則指適合嬰兒、小童,甚至成人使用。 飲食習慣、充足的休息、每日飲用充足的水,亦有助保持皮膚滋潤有光澤。 每日洗面後是最理想的時間,趁皮膚表面仍然濕潤,用毛巾輕力抹乾皮膚,隨即塗抹護膚品。 皮膚特別乾燥的日子或位置可以按需要多塗數次保濕霜。

消委會引用海外研究指出,每日塗抹潤唇膏2次,一年可能已吞食約4支潤唇膏。 因此,消委會檢測了45款潤唇膏樣本的礦物油物質,檢測結果顯示,36款樣本檢出MOSH混合物,總量由0.011%至最高70%不等。 結果亦顯示,全部標榜具防曬效能的樣本都檢出MOSH混合物。

保濕面霜消委會: 保濕乳液清爽度 4.3分

編輯在近日同樣遇上洗手乾燥的問題,用以上方法敷了15分鐘,雙手的乾紋明顯減退,同時即時減低了因乾燥而引起的痕癢不適。 全新限定套裝包含英國梨與小蒼蘭護手霜兩支,能深層滋養手部肌膚,用後肌膚留下迷人清甜梨香。 配方蘊含杏核油,質感輕透潤澤且容易吸收,可全天候呵護雙手,包裝輕巧便攜方便外出放進小手袋中。 豐盈滋潤的眼霜可減少眼周細紋,明顯改善整個眼部區域的肌膚。 抗老化配方令眼部肌膚豐盈滋潤,明顯淡化皺紋,使雙眸重拾年輕睛采。 早前消委會測試18款眼霜的去皺功效,當中更3款被評為「除皺稍微較見效」,其他15款則被評為效果一般及稍為不明顯,當中包括開架眼霜。

  • 消委會早前抽查市面上40款卸妝產品,當中包括19款水油混合性卸妝液、10款油性卸妝液和11款水性卸妝液,測試項目包括檢測樣本的防腐劑含量、卸妝效能、標籤資料和產品品牌是否提供產品包裝環保回收服務。
  • 卸妝水能溫和地卸除睫毛上的雜質和眼部彩妝,包括防水睫毛膏,同時不留下油性殘留物於面上。
  • 但測試發現,其保濕效能雖屬最佳,但除皺表現卻最弱,以一點五分位列榜尾。
  • 消費者可按個人膚質、皮膚狀況、氣候和護膚期望作出選擇。
  • Neutrogena回應指,該款產品自今年4月起已有新配方產品供應市場,公司已在所有新推出的駐留式護膚品中停用MIT,至於沿用的配方則正在重新審視,有需要時會研發新配方。
  • 唔笠唔痴枕頭,仲好快吸收左,而且冰涼Gel狀質地,補水之外仲可以降溫同舒緩肌膚狀況嫁 ~ !

面膜採用阿爾卑斯冰河水,取自終年積雪的純淨山脈雪水,含豐富天然礦物質能迅速被人體吸收,即時提升肌膚的水分能量,並有效維持長時間保濕狀態,讓原本粗糙及乾燥皮膚回復活力光澤。 消委會調查結果發現,具保濕功效的面霜最受大家歡迎,而露得清Neutrogena貴為用家滿意度最高的面霜品牌,皇牌item正是水活保濕凝露,銷量高達百萬瓶! 採用Hydro Boost及專利酵母萃取技術,強化肌底鎖水屏障,同時激活肌膚製造水分,一次過做齊鎖水保濕,持續滋潤面部肌膚。 煥白 + 淡斑 + 抗氧化 + 提升水分密度 330.4% UP!

保濕面霜消委會: 保濕面霜比併:OLAY性價比高

這款同獲3.5分的保濕乳能迅速保濕同時吸收多餘油脂,使肌膚不泛油光,加強肌膚天然屏障功能及舒緩肌膚。 現時市面上一些產品標榜「經皮膚科醫生測試或認可」、「不堵塞毛孔」等,梁光漢指,國際間對這類聲稱仍沒有統一定義,不能保證產品不會刺激皮膚,提醒消費者不要盡信。 6,000倍Ginsenomics高濃度抗炎人參精萃,有效減少肌膚中的炎症因子,阻截慢性炎症,促進肌力自生,煥活年輕緊緻肌。

保濕面霜消委會

天然護手霜蘊含具修復功效的玫瑰和具舒緩作用的玫瑰草,可讓乾燥雙手回復水潤。 用後能有效滋潤乾燥雙手與指甲邊緣,並加強手部肌膚的保濕度,可緊緻並撫平手部皺紋。 洗手乾燥導致痕癢甩皮的話,不妨試試用凡士林厚敷在洗手乾燥的地方,又或是薄薄地雙手塗抹一遍,之後再戴上手套做成DIY簡單的「護手膜」。

保濕面霜消委會: 面霜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17款保濕面霜,指出貴價產品不代表最好,售價2700港元的面霜的保濕效能與價錢相差24倍的面霜效果一樣,以5分為滿分,兩者均得2.5分。 消委會提醒,區分面霜保濕效果可留意成分表中甘油的排列位置,甘油成分愈高,愈能將水分保留在皮膚角質層,另亦要留意產品排列是否含可致敏成分,不要輕信廣告聲稱。 蘊含17.5%優質橄欖油和豐富維他命E、甜杏仁油及杏籽油等保濕成份,質地輕柔,能迅速被皮膚吸收,提供卓越的保濕、滋潤功效。

保濕面霜消委會

有機抗敏滋潤面霜是奶油質地,使肌膚感覺如絲般柔滑,滋養,持續一整天的感覺。 專為滿足乾性皮膚需求而定制的油,如有機杏仁油和有機葵花籽油,滋養皮膚,保護皮膚全天不乾燥。 保濕面霜消委會 該4款樣本檢出的遊離甲醛濃度均接近或超過該意見書所指的水平。

保濕面霜消委會: 保濕乳液清爽度 4.7分

殿級蜂皇眼霜含有93%天然成分,能撫平眼周幼紋及魚尾紋等各種皺紋;透明質酸結合烏埃尚島蜂蜜能滋潤肌膚,帶來卓越撫紋效果,深層修護多重皺紋。 配方另添加抗倦複合物,能抗禦形成黑眼圈和眼袋的各種因素,有助改善眼部疲倦痕迹。 此外,售130港元,價格第二低的「OLAY長效保濕凝露」,雖評分有3.5分,但標籤顯示該產品含有致敏物質甲醛,消委會指此成分可能令部分消費者不適。

測試結果也顯示,用戶評價與產品實際保濕效果也未必一致。 如「NIVEA 24小時補濕晶華」保濕效果僅有2.5分,產品卻獲得試用者最高打分4.5。 根據香港過敏協會資料顯示,平均每5個香港人,就有1人曾深受濕疹困擾。 當中超過一半人屬於後天濕疹型,因工作壓力、免疫力下降或月經前後而誘發濕疹。 編輯也曾深受濕疹問題困擾超過一年,感受過全身「爛肉」脫皮的狀態,絕對明白濕疹長期病患者的痛苦。 所以,編輯整理出香港消委會及美國濕疹協會推介治療濕疹的藥膏,希望你能盡快遠離皮膚敏感。

保濕面霜消委會: 保濕霜能補充皮膚的水份?

但測試發現,其保濕效能雖屬最佳,但除皺表現卻最弱,以一點五分位列榜尾。 測試結果亦顯示,試用者的評價跟樣本的保濕效果未必一致。 這可能由於使用者普遍心儀感覺較清爽的面霜,評價一般的樣本在質感和觸感上均較黏膩,或與氣味有關。 17款樣本中獲試用者最高評價的一款面霜(4.5分,5分為滿分),試用者認為其氣味討好,用後感覺吸收度不錯,能令皮膚保濕。 保濕效能最遜色的樣本,在試用者評價一項亦有4分,較部分量度所得保濕效果佳的樣本為高。

保濕面霜消委會

而PA則是針對UVA對皮膚形成黑斑的防曬系數,分為PA+、PA++及PA+++共三級,愈高級功能愈強。 總之,買保濕面霜並不是越貴越好,除了留意保濕霜的成份,最緊要適合自己膚質。 為疲倦暗沉眼部肌膚注入亮澤能量,重現眼眸光采,促進眼部血液循環,減輕浮腫,淡化黑眼圈,高效抗氧,抵禦游離基的傷害,增強肌膚屏障。 它的質感也水潤、易推、不黏漉,還有淡淡的香味,讓人感到很放鬆,而它的保濕力也很持久長效,工作整天眼部肌膚也能保持水潤,減輕暗啞感。 用指尖沾上些許潤膚霜,在手心推開融化後直接塗抹在髮尾,效果有如髮尾油一樣滋潤,令髮絲保持柔順有光澤,不過用量千萬不要多,否則會太油膩。

保濕面霜消委會: 眼霜推薦5. Talika Eye Detox

消委會檢測45款潤唇膏的礦物油物質成分,結果發現8成樣本檢出礦物油物質,當中14款檢出的礦物油飽和碳氫化合物含量較高,長期使用或致健康疑慮。 消委會又指,近年不少海外研究指礦物油物質MOSH和MOAH潛在致癌風險。 如果大家的皮膚水分狀況不理想,就會削弱皮膚的保護功能,最終流失更多水分,令乾燥問題惡化,增加外來物質滲入皮膚的機會,以致刺激皮膚和敏感等情況。 大家要避免過度曝曬、使用強烈的潔面用品、使用太熱的水清潔,這樣會削弱皮膚的保護層,容易出現乾燥問題。

消委會測試結果補充,甘油(glycerin)是一種角質層保濕劑,成分比例較XX,產品保濕效能較高……詳情按此。 保濕面霜消委會 保濕度卓越的眼霜,能為眼部肌膚注入水份,有效滋潤細紋。 金屬珠按摩頭能為眼周帶來清涼感,一次過解決浮腫問題。 眼霜在保濕度及易推度均表現平均,塗上後能均勻膚色、減淡黑眼圈,建議可於妝前使用,配合金屬冰感按摩器,有效改善浮腫細紋。 蘊含豐富的維他命及多種礦物質,以維他命B3配合油溶性維他命E和水溶性綠茶萃取等,滋潤眼部肌膚並減淡細紋、皺紋及黑眼圈。 消委會是次檢測的樣本是主要供嬰幼兒使用的身體乳液或乳霜,每支/瓶售價由$12至$318,其中15款稱可以同時用於面部和身體,其餘則主要用於身體皮膚或沒有提供特別說明。

保濕面霜消委會: 小時保濕可能嗎?

若果頻密潔面/敷面膜,反而會令肌膚越見乾燥,或者油脂更旺盛,得不償失。 消委會評測市面17款香港有售的保濕面霜,以比對保濕效能為準則,測試連續4星期使用樣本後,皮膚角質層的電容值是否有所增加。 不少人在使用保濕護膚品初期,會出現輕微刺痛感覺,皮膚科醫生表示可能是皮膚底層組織比較乾燥,有不明顯的損傷,故可能有刺痛感,若情況持續,建議停用。 適合中性及混合性肌膚使用,蘊含升級等滲透補水配方。 與細胞成分相近比例的火山礦物溫泉水、礦物質及甘露糖能夠深層補充流失水份及滋潤。

保濕面霜消委會: 濕面霜推介2023:Glycel Enhance Night Cream 高效活膚滋潤晚霜 $900

這款可早晚使用的面霜含有銅肽、透明質酸和辣木籽油,有緊緻、保濕和抗氧化三大功效。 它亦可加強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纖維的密度,對抗皮膚衰老、暗沉問題。 早上洗面後,應該趁皮膚表面濕潤,輕力抹乾後塗抹化妝水、精華液,然後將日霜當作最後一個護膚步驟。 在天氣特別乾燥的日子,你亦可按需要於日間再補塗日霜。

保濕面霜消委會: 保濕面霜第10位. Anissa 水潤深層保濕乳霜

敏感肌都適用的Avène眼霜溫和滋潤,有效提亮眼周肌膚、促進眼部血液循環,而且能夠減輕浮腫和淡化黑眼圈,用完它眼周都白了一度似的。 630 專利成分(又稱「德系630 抑黑機制」),有效抑制因陽光引起的色素形成及淡化肌膚底層的積聚色素,能均勻膚色及提升亮白度。 多重補水保濕因子滲透力強,深層補水,有效促進LUMINIOUS 630 專利成分極速滲透肌底,鞏固美肌煥白效果。 除了勤塗handcream之外,一星期一次敷handmask可深層滋潤雙手。

本次測試對象為530位25至66歲的女性,試驗為期四星期,涉及17款本地有售的保濕面霜。 結果顯示,以5分為滿分,其中14款樣本的保濕效果均可達到3.5分,屬良好水平。 但某些價格上千的面霜,保濕效果反而不如一些價格較親民的產品。 例如「LA MER The Moisturizing Gel Cream」售價2700港元,屬測試對象中最貴的一款,其評分只有2.5,與所有測試對象中最便宜、僅售108港元的「NIVEA 24小時補濕晶華」保濕效果相同。

面膜配方蘊含綠茶及洋甘菊精華,瞬間為肌膚帶來鎮靜及補水效能。 保濕面霜消委會 採用韓國超美白突破配方AA2G,有助全方位抗黑,改善膚質,同時蘊含高濃度細分子透明質酸及優質β-葡聚醣,有助延緩皺紋的產生,用後肌膚充滿光澤水嫩感,皮膚即時飲飽水。 使用保濕面霜後,皮膚表面可能會搓出碎屑,因不少護膚品添加了高分子聚合物,例如玻尿酸、水解膠原蛋白等,這些物質不易被皮膚吸收,因此會在皮膚表面形成薄膜,容易搓出細小碎屑。 Olay長效保濕凝露提供溫和的清潔與深層補水滋潤,每次使用都帶給肌膚潔淨水潤而不緊繃的感覺,滋潤補水。 完美混合創造出輕透既PS裸妝肌膚,同時唔會使令肌膚感到厚重妝感,又能夠持續較長時間不必補妝!

保濕面霜消委會: 面霜|精選15款$250內高分保濕面霜 消委會評測OLAY$130性價比高

測試安排530名居於德國的試用者進行,每日早晚塗搽面霜一次,維時四星期。 各樣本聲稱來源地包括法國、中國、英國及韓國等,當中不乏OLAY、ESTEE LAUDER、L’Oreal Paris及Neutrogena等品牌。 以總評分計算,有14個品牌獲3.5星評分,而「NIVEA 24小時保濕精華」、「LA MER The Moisturizing Gel Cream」及「LANEIGE水庫凝肌舒緩啫喱」,總體評分排15至17「包尾」。 含有19.5%的活性複合物,添加了抗衰老的活性成分並具有隔離的功效,有效保養手部肌膚,解決皺紋、乾燥、倒刺、毛躁、粗糙、暗沉等手部肌膚問題。

保濕面霜消委會: 保濕面霜大比拼

擁有豐盈且柔潤絨光般的質地,比輕盈版質地更為滋潤,蘊含經典成分PITERA以及Multi-Firm多維緊緻科技。 變得澎潤緊緻,柔嫩有彈性,有效撫平乾紋,令皮膚從內到外煥發健康透亮光采,隨時隨地保持活力彈性。 他續指,測試是在德國進行,接受測試的對象亦是白種人,他們的膚質,當地的氣候和濕度與香港不同,故測試結果屬參考性質,消費者要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產品,也要留意護膚品是否含可有致敏的成分,建議可先將產品塗在手上,沒有過敏反應才購買。 質感輕盈柔滑易吸收,迅速深層潤澤,為乾燥缺水皮膚深層補濕,令肌膚補濕飽滿,回復細緻柔嫩光滑。 保濕面霜消委會 富含豐碩營養及補濕成分的角鯊烷和甜菜鹼賜予肌膚能量,喚醒肌膚生機,3X強韌緊緻肌膚,締造柔嫩彈亮美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