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中學2024詳解!(小編貼心推薦)

本年以「正氣善盈 創建共融」為主題,保良局期望透過節目凝聚公眾及各界熱心人士,為本局服務籌募經費,持續服務更多有需要人士。 保良局中學 現誠邀您伸出援手,與保良局攜手扶助弱勢社群,建立關愛共融社會。 此類質素,即使由政府斥鉅資聘請顧問、大學研究,其結果亦往往難言準確,遑論民間製作了。

保良局大部分中學的校服都是統一全白連身裙,配搭一條紅白格仔領帶,以及一條紅色腰帶,簡樸整齊。 只要在街上看到這套校服,就知道是保良局旗下中學,非常容易辨認。 該校2014年招聘中文科學位教師時,要求應徵者必須以普通話為母語,有內地教學經驗可獲加分,反而於中文系或教育學系畢業並非條件之一。 有本地團體指該只聘用內地人而不考慮香港人的政策是搶本地教師飯碗,教協也認為要求應徵者以普通話為母語並不合理。 新翼設有室內全天候游泳池、小禮堂、人文科學中心、宿舍、天文氣象科學中心、校園電視台、音樂練習室、學生會室、會議室、家長教師會辦公室、演奏室/樂團室,天台觀星角更設有全港口徑最大的折射望遠鏡。 該校為千禧校舍,佔地7,000平方米,除了學校基本設施外,該校還有多個輔助教學室、電腦室、多媒體學習室、演講廳、教員休息室、圖書館、附樓座的禮堂、健身室及學生活動室等。

保良局中學: 書院課程

本局為實踐五育並重的教育理想,於屬下小學推行五育質素圈獎勵計劃,使學生分別在德/群育、智育、體育、音樂及美術五方面能有均衡發展。 教育事務部屬下二十四間幼稚園均已參加教育局的「幼稚園教育計劃」;屬校設上、下午及全日班,為兩歲八個月至六歲幼童提供學前教育服務。 另保良局莊啟程幼兒園、蔡冠深 (澤富樓) 幼兒園及李樹福幼兒園提供二至三歲半日制幼兒服務。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是葵青區一間英文中學,而它更是全葵涌及荃灣地區中唯一擁有游泳設施的政府津貼中學! 更曾經有中國奧運游泳金牌選手於校內泳池即場示範泳術,試問其他學校可以做丁嗎? 由此引申,其餘一些數字像學生升讀八大,甚至三大學位之比率、四個核心或個別主科考獲四級或以上比率均甚具參考價值,一目瞭然。

而在「多元卓越獎學2020」,有同學更獲全額資助四年學士學位課程的學費! 保良局中學 在 2020 年度的文憑試中,有38%的學生獲本地學士課程取錄! 自1995年畢業起投身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康樂營,2016年再轉職至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作為助理營經理(活動)陳淑媚(Rosita)至今的整個職業生涯,就奉獻在保良局的康樂服務中。

保良局中學: 九龍熱門官津中學叩門資訊(黃大仙區)

主樓設有中藥研究中心、輔導教學室、電腦室、演講室、會議室、附樓座之禮堂、多用途禮堂、健身室、學生活動室、跑道及跳遠沙池等;新翼設有全天候恆溫泳池、學生宿舍、天文氣象科學中心、音樂練習室、觀星角等,為學生提供完備的活動設施,豐富學習經歷,令校園生活更多姿多采。 語文政策上,為營造良好語文學習環境,學校以英語和普通話為學校溝通語言、英語為教學語言;中一及中二級中國語文課程以普通話教授。 由中三級開始,學習能力較佳的同學可選擇以普通話學習中文。

保良局中學

跑道及沙池促進田徑隊的校內訓練,提昇本校運動設施水平,有助學生鍛鍊體格。 同年,游泳池落成全港首個遇溺偵測系統,更進一步確保泳池範圍之安全。 所有申請人均會被邀請參加第一次面試,第一次面試將於2022年12月10日或12月11日舉行。

保良局中學: 中學排名按DSE成績首百位,洞悉關鍵指標及普遍排名缺陷

翌年首次參與香港聯校戲劇節及舉辦第一屆Fashion 保良局中學 Show day,讓學生發揮戲劇天份與參與時裝製作的體驗。 香港保良局是香港一個慈善團體,歷來以「保赤安良」為宗旨,初期主要是遏止誘拐婦孺,為受害者提供庇護及教養。 隨著香港社會的轉變,現已成為一個龐大的社會服務機構,提供優質多元服務。

中學寒窗苦讀六年,最終目標不外爭得一席大學學位,是以該學校升讀大學學位之人數比率,至關重要,此數字充份反映其訓練學生考入大學,達成目標之能力。 關於這頁:這裡是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匯集及陳述關於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的資訊。 這裡並不是該校的官方網站,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有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 學校報導及相關影片,部分由搜索器自動提供,因此內容可能跟學校不太相關。 如果想移除某些連結,請把詳情電郵到: 或使用這表格:回報問題。

保良局中學: 香港中學列表

家長參考前宜花點時間瞭解一下其編制方法,否則彷如手執偏頗失實之地圖航行,後果堪虞。 籌謀子女升中選校大事,欲知心儀目標之「江湖地位」,乃人之常情,下列按照DSE實際成績,最具參考價值之全港中學排名首百位,及按各區中學校網排名頭十位,謹供衡量。 香港有 360 間資助中學,佔整體約 78%;香港有 394 間男女中學,佔整體約 保良局中學 85%;了解更多:中學分佈圖表。

保良局中學

而學校六有另一種香港冷門運動隊伍冰球隊,連續四年獲香港校際冰球聯會常規賽及季後賽冠軍,穩坐學界冰球一哥席位。 開設科目方面,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科學、地理、歷史、生活與社會、電腦、商業(中三)、音樂、體育、視覺藝術、家政。 作為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辦學團體,除了令學生考取優良的成績外,培養他們的「全人發展」亦為我們其中一個責任。 故此,本局經向教育局申請,現時合共在13所中小學開辦不同的教育服務中心,期望透過舉辦多元化且具備質素的興趣小組予學校及區內學童在課後參與。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為千禧校舍,共佔地7000平方米,設備完善。

保良局中學: 教學語言

為建立學生正確價值觀,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聯同輔導組、訓導組、資訊科技組、學生事務組及課外活動組合作推行一連串健康生活習慣、藥物教育、性教育、抗逆能力、情緒商數訓練、朋輩鼓勵及網上操守教育等活動。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參考:面試表現(以中、英進行);學業成績(中、英、數三科中兩科達優良或以上,其中一科必須為英文科);老師評語及操行(必須達優良或以上);課外活動表現。 保良局何蔭棠中學(Po Leung Kuk Celine Ho Yam Tong College)是位於黃大仙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7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保良局的辦學宗旨,五育並重,培育學生的高雅情操和正確的人生觀。 學校認為學生應具備良好之語文能力,富領導才能、高層次的邏輯思維及無限創意。

  • 一所讀書氛圍濃烈,壓力很大的學校可能會培養出許多高成就的學生,但是如果您的孩子不能承受高強度的閱讀環境,他們可能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 作為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辦學團體,除了令學生考取優良的成績外,培養他們的「全人發展」亦為我們其中一個責任。
  • 有時,排名稍有不同的學校實際上在表現上可能沒有什麼差別,但是學校精神會大不相同。
  • 明智利用排名,結合數量和質量考慮,定能替孩子的升中派位作出最佳抉擇。
  • 83歲的劉伯伯與71歲的太太同住觀塘區,主要靠高額長者生活津貼生活。
  • 孫方中書院使用了女生最愛的湖水綠色為校裙主色,湖水綠配白色簡單不誇張,更令校服充滿夏日活力感。
  • Iris自言性子急,每接到學生個案,就希望可以馬上幫到他解決難困難,故常以丁校長的說話提醒自己。

在實用學校任職駐校社工十年間,每天都有新的案件要處理,常因擔心因幫不了學生而睡不好。 「不要著急,慢下來就會看見出路。」丁校長的一席話一直記到今天。 Iris自言性子急,每接到學生個案,就希望可以馬上幫到他解決難困難,故常以丁校長的說話提醒自己。 「我最感激的是丁校長,他以身作則,對工作有熱誠,讓我更加確定自己要謹守社工崗位。」這份堅持,直至Iris轉職至社會服務部仍未改變。 2009年,Iris獲上司推薦升任為保良局社會服務部學生輔導督導主任,負責為駐校社工提供督導、危機處理和服務發展等等。 團隊由開始時只有約十位同事,慢慢建立至至今有三、四十人。

保良局中學: 【2022 中學排名】最新香港中學排名 + 選校攻略

山環水抱、綠意盎然、樂而忘返、笑聲處處……這些大抵也是人們對營地的印象;「應接不暇」、「與時並進」,就是Rosita對營地工作的形容。 保良局中學 「我聘請新同事的標準很簡單,『不懂』是沒關係的,最重要是『喜歡玩』。」 所謂的「玩」,底蘊正是對康樂活動的敬業,更是無限的熱情與衝勁。 偌大的營地,每日也有大大小小事情安排打點,營友的需要更是千變萬化。 縱然日常舉目皆見優美環境,又時刻置身遊樂活動,更是要讓營友賓至如歸、好好享受——以人為本,終究才是營地工作的本質。

保良局中學

陳七婆婆的孫女李小姐表示,今年是第一次節日時不能一家人與婆婆一起過節,感謝院舍職員在日常繁重工作以外,也體貼長者及家人需要,安排隔門探訪機會,保護院舍內體弱長者的同時,也一解家人和長者的相思之苦。 保良局黃竹坑護理安老中心營運經理梁德業表示,疫情持續多時,對長者及家人造成困擾,家人會擔心長者生活及身體,有長者變得胃口不佳甚至沉默寡言。 所以院舍不斷想方設法增加長者在院舍的生活樂趣,例如安排興趣班,亦會以不同方法增加長者與家人的溝通,例如增加視像通話時段、以長者近照或院舍內的活動照製作院舍刊物寄給家人。 探訪方面亦會在疫情許可下盡量安排,例如早前疫情較緩和時,讓家人在做足防疫措施下於院舍指定區域跟長者見面;如疫情較嚴竣,則會盡量安排家人分批到院舍門外,與長者相隔玻璃門見面及閒聊。 「相擁我所愛又花幾多秒,這幾秒,能夠做到又有多少,未算少,足夠遺憾忘掉」,縱然疫情下大家未能夠與摯愛家人盡情相擁,但只要大家多走一步,愛意永不會被阻隔。

保良局中學: 學校 > 學校開放日 > 中學

學習和教學策略:為鼓勵同學主動學習、終生學習及樂於閱讀,學校致力提供多元課程,除了傳統課程外,每年均舉辦「專題研習」、「閱讀豐收日」、「活動課程」、「個人成長剪影」等並行課程,豐富學習經歷,強化兩文三語及STEM素養,為高中銜接作最好準備。 學校的閱讀計劃著重培養學生對閱讀的興趣,訓練學生思考和賞析能力,以達致全人教育的目標。 全校語文政策:學校除中國語文及普通話、中史、生活/德育教育(包括生涯規劃)、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四)、通識教育科(中五及中六)、體育(中學文憑)及視覺藝術(中學文憑)外,所有科目均以英語授課,課程由淺入深,讓同學能盡早適應英語授課。 除了出色的學生表現外,他們在運動和音樂方面的發展也非常出色。 2019年,教區女子大學游泳隊連續32年獲得香港和九龍區D1校際游泳比賽的整體冠軍,田徑隊也連續獲得13個冠軍。

  • 在2018年(第33屆),保祿六世書院更共出產3名香港傑出學生!
  • 由此引申,其餘一些數字像學生升讀八大,甚至三大學位之比率、四個核心或個別主科考獲四級或以上比率均甚具參考價值,一目瞭然。
  • 若小學預測子女嘅成績喺屬於band 1 尾,家長可能喺自行收生階段就要留意心儀嘅中學喺唔喺屬於band 1 中或band 1 尾。
  • 學校、團體、企業機構固然是至今不變的常客「基本盤」,營地的定義,有時也超越職員的想像。
  • 林太信中「進步良多」四字承載著的,就是足足二十年的汗水眼淚、起承轉合。
  • 或者軒源未必能夠將「愛」與「多謝」宣之於口,他的步伐,他的笑顏,未必需要事事說白,看見軒源的生命改變,他們已經心有答案。

兩間書院皆重視全人發展,除了學生成績優異之外,在體育和音樂方面的發展也是出類拔萃。 2019年,拔萃女書院游泳隊連續32年奪得港九區D1中學校際游泳比賽全場總冠軍,田徑隊也實現了十三連霸。 拔萃男書院合唱團更在2006,2008,2010,2012,2014 年舉行的世界合唱比賽中在青年男聲合唱的組別連續五屆取得世界冠軍。 Band1B的德愛中學是一間資助女校,學校辦學宗旨是「誠與愛」以推行全人教育,為學生提供和諧和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她們愉快學習和成長。 校方重視學生需要,為各級學生提供各類工作坊、講座和時事探討活動,致力培育學生的責任感。 學術上,學校重視同學「兩文三語」的能力,除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宗教及倫理科外,均以英語授課。

保良局中學: 葵青區中學|6.中華基督教會全完中學

NoteSity 係全港最大網上教育書店,為你搜羅不同作者及出版社的中小學補充練習、參考書與溫習筆記,一個平台匯聚你需要的溫習資源,幫助同學應試。 排名較高的中學或許比其他學校更好,但入讀前亦要考慮子女的成績和能力,否則即使入讀「名校」也會讀得辛苦、很大壓力。 瑪利諾修院學校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校舍喺1960年建成,面積大約5600平方米,用紅磚起,有濃厚歐洲古典建築風格。 學校有多媒體學習中心、游泳池、演講室、舞蹈室、升學及就業輔導室同品格培育組室等。

保良局中學: 葵青區中學排名1-10

瑪利諾校服是一套兩件頭款式,上身白色恤衫配襯一條白色領帶,下身則是一條粉藍色窄身半截裙,穿起來恍如一名中環OL。 德貞女子中學的夏季校服為天藍色V領背心連身裙,搭配一件白色短袖恤衫。 在香港,普遍校服都設計成無領背心連身裙,德貞女子中學這個V領設計絕對是寥寥可數的款式。 大部分水手校服都是兩件頭款式,而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這套水手裝則是連身裙款,有別於其他水手校服。 位於何文田的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校服以淺藍色及白色為主,整套校服猶如一件長身版的恤衫,一整排鈕扣連接著整條校裙,中間配搭一個細小的校章,簡單樸素得來帶點特色。 保良局中學 在香港,白色連身圓領校裙是非常普通的款式,而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就將普遍的圓領改為方形水手領,再配合百褶裙及藍色腰帶,令整條裙的設計非常獨到。

保良局中學: 一、全港 Top 100 中學排名

保良局有幼稚園發生不恰當對待學生事件,涉事校長已被停職。 保良局回覆《星島頭條》查詢時表示,於2月13日晚上接獲社署通知收到投訴,有關該局屬下朱李月華幼稚園暨幼兒園校長於2月9日懷疑不恰當對待一名學生事宜,該局立即跟進了解。 由保良局主辦、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之一年一度大型電視籌款節目《星光熠熠耀保良》將於本年10月22日(星期六)晚上8時30分於無綫電視翡翠台直播。 144年來保良局一直秉承「保赤安良」宗旨,透過轄下逾300個單位為服務使用者提供適切及多元化的服務。

手握感謝信,林太與斌Sir、洪姑娘再次感謝彼此的耐心、努力與信任。 或者軒源未必能夠將「愛」與「多謝」宣之於口,他的步伐,他的笑顏,未必需要事事說白,看見軒源的生命改變,他們已經心有答案。 AfterSchool 是一個針對DSE而設的網上補習平台,課程涵蓋多個 DSE 科目,讓同學足不出戶就可以享有優質教學。

Fion透過視像指導悅悅參與往常最令她笑逐顏開、得心應手的訓練項目,由熟悉的人與物開始,持續給予鼓勵,就在大家屏幕相隔的日子裡,悅悅從中就獲得一點一滴的溫暖鼓勵,逐漸形成推動她每日進步的點點動力。 由中心課堂,到在家隔空訓練,訓練成果漸見進步;繼而成功踏上單車,從走廊的短短路途,到騎車出行感受迎面而來的清風–環境愈困難,反而愈見證到悅悅的進步,Fion用心為她種下的「自信心」,也能成為她往後在主流幼稚園,迎接新挑戰時的寶貴能力。 任何大小奇跡,在發生之前也是「不可能任務」;奇跡的發生,總也源於信心。 「在悅悅的生命裡,我們見到努力、堅持及希望。」Carrie與Fion希望,她能繼續懷著這份信心,勇往直前,創造無數「新可能」。

注重五育均衡發展,培養語文能力、批判思維及主動學習能力,追求卓越,積極面對21世紀之挑戰。 為了讓學界在中國傳統文化涵養及品德教育的範疇上,得到理論與實踐並行的支援,在社會上形成清流,造福下一代,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國學中心聯同清華大學中國經學研究院和馮燊均國學基金會,攜手推動「禮儀文明教育項目」,歡迎學校、教師和家長一同參與。 而學校發展以來着重學生的全人發展,其中包括「一人一樂器計劃」、「第一屆聯校音樂會」。 學校於2005年投放大量資金創立校園電視台「LawnTV」,以培養入選學生在拍攝方面的興趣。

她希望,下一代年青的駐校社工無論在處事態度或工作質素上都要對自己有要求,抱持初心與學生同行,讓他們有能力面對問題、有勇氣面對人生,即使只是為他們帶來微小的改變,也不計較付出,這便是作為社工的責任。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是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4645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持關愛文化,重視均衡課程,實踐全人教育,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的均衡發展,讓學生發揮所長,進德修業,榮神益人。 在師資方面,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5人,其中9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6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4%年資5年至9年、8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德愛中學是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000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校訓「誠與愛」推行全人教育,為學生提供和諧及優良的學習環境,使她們能愉快地學習和成長。 語文政策上,學校積極發展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並鼓勵學生參與相關校內外活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