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經紀收入15大好處2024!(小編推薦)

如果台灣的保險業務員比例能調整成跟美國一樣,人數會從目前的31萬人降為6.5萬人,短期內或許會造成失業,但是卻也是去蕪存菁,也為勞動人口開始下降的台灣減緩衝擊。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你購買基金,可以明確知道自己每年要繳給基金發行公司大約1%~2%的經理費;如果是透過銀行、券商等通路買基金,則這些銷售單位會收取0.5%~1%左右的手續費。 保險公司亦有危疾保險的最高投保額,有關額度會較壽險低。 保險經紀收入 一般是150萬元或是準受保人的年薪倍數,以較低者為準。

如果大家只係聽到一兩個都市傳說就否定成個保險業嘅專業就唔夠客觀及持平。 另外,保監會亦會嚴格管制保險業,保持 保險從業員 嘅質素,大家可以放心。 每份工作都要付出努力先會得到回報,而做 保險經紀 更加係多勞多得。

保險經紀收入: 保險有景!門檻低 升職快 搵錢易 百萬年薪不是夢

本文由10Life從不同途徑搜集市場資料製作而成,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沒有考慮任何個人需要及合適性,亦不應被視為銷售建議。 投保前應與持牌保險顧問商討適合自己的保險方案,並以保險公司提供的資料為準。 保監局採用風險為本的準則安排實地審查,當中會考慮各種風險因素,包括保險經紀公司參與的業務類型、保險經紀收入、業務代表人數及相關投訴數字等因素。

梁柏基先指出,保險為人生中頗重大的投資,於處理「孤兒單」上要特別謹慎。 社區法網提供的資料只供初步參考,而有關資料並非正式法律意見。 保險經紀收入 閣下如欲就任何法律事項取得更詳盡的資料或支援服務,須諮詢閣下的律師。

保險經紀收入: 如何報名報考IIQE 保險中介人資格考試?

換言之,一個月薪30,000元的30歲打工仔,最高壽險保額可以達900萬元。 同樣月入30,000的55歲中年人士,最高壽險保額只得540萬元。 當然,上述只是最高投保額,想多買保險公司也未必會批,但如閣下家人不多,可以因應下調保額。

以客戶的利益為先 – 這一點或者有待商榷,不過一般而言,相比保險代理,保險經紀較有理由會把客戶的利益,排在保險公司之上。 由於保險代理只會跟有限的保險公司合作 (多數只有一間) ,所以他們為了與保險公司維持緊密的合作關係,並獲得優先機會,必須側重於保險公司的利益。 就算客戶打算轉保險公司,經紀仍然能繼續當兩者的中間人。 此外,由於保險經紀本身已經會銷售多間保險公司的產品,所以保險公司一般對經紀不會有太高期望。 任何服務、建議、推薦、銷售活動,均完全由持牌保險中介人獨自提供。

保險經紀收入: 保險業務員注意!你讀過承攬合約了嗎?

既然人工已有不錯的收入,其實可以考慮轉用「需要先行」去決定買多少保險,有不少人買保險的心態是只求安心,所以不願花太多錢在保險上。 然而一旦遇上意外後,發現保障額不夠時,又會甚為惆悵。 保險經紀收入 若然是擔心發生意外後失去工作能力,則可買多一些危疾或住院醫療保險保障自己。 如果以儲錢為大前提,為退休作準備,則會建議投放多一點在有儲蓄或投資成份的保險計劃。 經紀界普遍不願意披露佣金比例,麥順邦解釋,業界認為此舉有欠公平及容易引起客戶誤會,「例如去買鑽石,售貨員都不會說抽咗幾多佣。」他補充,現時約有11家保險公司要求經紀簽訂披露佣金聲明,主要為壽險公司。

保險經紀收入

不過地產代理通常都有一萬幾千的底薪,而保險代理則大都是沒有底薪。 保險經紀收入 根據IA頒布的有關 “適當人選” 的準則指引(指引23),保險中介人資格考試 成績的 有效期為考試日起計2年。 如果考生在考完2年內仍未使用成績申請牌照,成績將會失效。 如果同學應考筆試,成績不會在考試當天揭曉,但同樣是以考試日開始計算2年。 而保險代理過往由保險業聯會(保聯, 保險經紀收入 HKFI) 監管。

保險經紀收入: 保險經紀佣金大公開

這或也預示着,進軍香港保險市場,成爲水滴發展成全球化企業的關鍵一環。 除非10Life Financial或相關保險公司/提供商向閣下發送承保通知,否則即使閣下已經提交個人資料,亦不應視保險保障是受約束、有效、已申請或假定成立。 而保險經紀 Insurance Broker,保險經紀只代表投保人(並非保險公司),他們會代表投保人在保險市場中尋找最佳和最合適的保險計劃。 這類保險通常與商業活動有關,並涉及專門的保障範圍及較大的保額。 有關保險經紀業務的操守規定,保監局已發出《持牌保險經紀操守守則》,列明專業操守的一般原則,以及相關的標準及常規。

  • 至於業務員的專業度,其實跟待在哪間保險公司或保經公司沒太大關係,重點還是要回歸保險業務自身功力。
  • 連續兩年做到MDRT嘅 Vivian 一定有自己嘅過人之處。
  • 【保險專區|孤兒單】保險種類繁多,未知大家有否聽過「孤兒單」?
  • 聯盟又指,有部份自僱顧問因為年過65歲,法例規定不用供強積金,他們同樣未能受惠於今次基金資助。
  • 另外,小編要提醒大家,高成數按揭申請需要提供稅單及強積金記錄。
  • 而每間保險公司嘅計法都唔同,所以就有MDRT水貨價嘅存在。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保險經紀收入 正如上述提到,由於科技的發展,其實現時購買保險,不僅是經Agent或經紀購買,同時亦可以於虛擬保險公司方面購買。 虛擬保險公司的好處,除了是於購買的過程之中不會受到時間所限制之外,其投保時間亦相對較傳統保險公司所需要的時間更為快捷,亦無須付中介費用,變相可以更低廉的保費以獲得保障,或可減低「孤兒單」的情況出現。 MDRT行貨價就係百萬圓桌協會每年公佈嘅標準業績數字。

保險經紀收入: 眾惠相互2022年保險業務收入同比增長48.8% 經紀渠道簽單保費佔比82.1%

保險業聯會是由多間保險公司成立的組織,在IA接手之前,保聯擁有登記合資格之保險代理、負責人、業務代表的權力,亦負責處理針對已登記之保險代理、負責人、業務代表的投訴。 閣下應該自行核實該持牌中介人的身份、資格及其所代表的公司。 閣下的暱稱及所輸入之其他資料將會顯示予有關持牌保險中介人。 閣下同意在本網站上提交資料不代表以任何方式接受任何要約和/或要求購買任何產品或服務,並且本網站上任何內容均不應被視為邀約進行上述這些行動。 對保險公司管理層或保險顧問而言,保費收入及排名自然越高越好,可以作為銷售過程其中一大賣點,但作為投保人則宜多加分析,不應單靠排名買保險。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