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2024必看攻略!(震驚真相)

要知道自己手上信用卡的退款保障詳情,就要向發卡銀行問清楚。 朱:信用卡的分期付款計劃一般是銀行先向商戶一筆過支付預繳款項,然後再向客戶收取,換言之是客戶向銀行借了錢。 因此就算商戶倒閉,客戶仍有責任按月向銀行還款。 2010年有數間瑜伽中心先後結業,當時亦引起消費者關注以分期付款預繳服務費的問題。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如繳納人在繳款月份(即 1、4、7 和 10 月)的 24 日或以後提出申請,差餉物業估價署將不能在該季度最後繳款日之前取消自動轉帳指示。 請瀏覽「電子支票支付」網站,選擇水務署和合適的帳單類別,輸入帳戶編號及繳付金額並上載電子支票或電子本票以繳費。 近日傳媒報道,有個別健身中心分店結業後,消費者非常關注以信用卡繳交會費的問題。 金管局精明大使就這個題目訪問了金管局助理總裁(銀行操守)朱立翹。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自動轉帳服務

由於一般銀行戶口轉帳,是由消費者授權銀行付款到指定戶口,因此消費者可直接向銀行提出取消自動轉帳授權。 不同的是,信用卡轉帳則是消費者授權商戶在信用卡過數。 基於兩者的授權對象不同,因此處理方法亦有異。 在終止用戶權時,也請你必須通知本署取消自動轉帳的安排,你可選擇下載表格取消水費帳戶自動轉帳,填妥及交回本署。 為保障你的利益,你必須通知你的銀行取消此項自動轉帳的安排。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若是經由信用卡自動轉帳,首先需要寫一份書面指示給商戶要求取消轉帳的授權。 信用卡亦有提供自動轉賬的服務,有助客戶定期賺取現金或里數回贈。 如要使用服務,卡主只需直接向相關機構授權以信用卡繳費,申請方式因應機構而定。 如果商戶不理會,之後仍然在信用卡過數,消費者可向發卡銀行提供該取消指示的副本,要求銀行協助聯絡商戶取回爭議款項和提出終止自動轉帳。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取消八達通自動增值三步曲

假如希望終止部分自動轉帳的項目,首先要知道是一般銀行存款戶口轉帳,還是信用卡轉帳,兩者處理的方式有異。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您可隨時透過個人網上銀行或手機銀行繳付超過850家商戶的賬單,包括水電煤費用、政府費用、稅項或信用卡款項。 請留意,用戶透過個別電子錢包繳付帳單有可能產生手續費並由有關電子錢包營運商收取,該手續費需由用戶自行承擔。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如果繳費是透過銀行存款戶口自動轉帳予商戶,這一般是代表消費者授權銀行付款到指定戶口,消費者可直接向銀行提出取消自動轉帳授權。 消費者有時會透過自動轉帳服務繳付費用,常見的轉帳渠道包括銀行戶口或信用卡。 由於兩者授權對象不同,如果消費者想終止自動轉帳安排,處理方法亦有異。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繳費靈(電話、互聯網及『繳費靈手機服務』)你可以利用繳費靈來繳付水費及排污費或水費按金。 用戶可以全日24小時透過音頻電話或互聯網來繳費。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繳費服務」及「自動轉賬」示範

當取消自動轉帳的手續完成後,如帳戶尚有結欠,差餉物業估價署會向繳納人發出印有「自動轉帳已取消」的《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補發本。 自動轉帳取消後,繳納人須自行安排其他方法,按時繳交差餉及/或地租。 如果繳費是透過信用卡自動轉帳給商戶,其實是消費者授權商戶在信用卡過數,客戶可以寫一份書面指示給商戶要求取消轉帳的授權。 自動櫃員機你可以利用自動櫃員機繳付水費及排污費或水費按金。

  • 如果商戶仍然在信用卡過數,則可向發卡銀行求助和提出終止服務。
  • 於個人網上銀行設立「直接付款授權」指示,費用全免。
  • 本港經濟低迷,最新失業率升至兩年新高,要在艱難的宏觀經濟環境下節省開支,便應該檢視自己的自動轉帳開支是否必需。
  • 不過消費者亦要留意,銀行固然要盡力提供協助,但都要視乎商戶是否肯合作。
  • 由於使用信用卡自動轉賬是直接授權予相關機構在信用卡過數,所以在取消時,消費者應主動聯絡相關機構,或直接寫一份書面指示給商戶要求取消轉帳的授權。
  • 此外,你亦可選擇直接聯絡你的銀行作出自動轉帳的安排。

自動轉帳自動轉帳是一個方便快捷的繳付水費及排污費方法,但不適用於繳付首次的水費按金。 水費及排污費會在繳款限期當天從你指定的銀行戶口內扣除,你也可以定下每次付款的限額。 如果你想申請自動轉帳,你只須下載一份授權書 WWO1054,填妥後將表格交回你的銀行處理。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繳費辦法

朱:我都有留意到這些報道,並十分關注事件。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你所提及的信用卡自動轉帳服務,涉及消費者與商戶訂立的信用卡直接付款授權。 簡單來說,就是消費者授權了商戶在信用卡過數,因此商戶有權決定是否取消自動轉帳的安排。

這份表格可以向本署客戶諮詢中心和民政事務處索取。 此外,你亦可選擇直接聯絡你的銀行作出自動轉帳的安排。 如果商戶不理會,之後仍然在信用卡過數,消費者就可向發卡銀行提供取消指示的副本,要求銀行協助聯絡商戶取回爭議款項和提出終止自動轉帳。 不過消費者亦要留意,銀行固然要盡力提供協助,但都要視乎商戶是否肯合作。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相關文章

我希望趁這個機會提醒消費者,「授權」本來就是一件需要謹慎處理的事。 消費者在簽署任何授權文件前,應該問清楚授權對象是誰、授權對象是否可信,和授權後的取消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消費者取消了給予商戶的直接付款授權,但這並不代表同時取消了消費者與商戶訂立的服務合約或者會籍相關的合約條款。 差餉物業估價署約需 4 個星期處理取消及設立新的自動轉帳指示的申請。 當新的自動轉帳指示確認後,《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上會印有「於右示日期自動轉帳」。 差餉物業估價署約需 1 個星期處理取消自動轉帳申請。

你只須帶同你的銀行提款卡或有提款功能的信用卡,前往設有繳費靈終端機的商戶開立繳費靈戶口。 你一天之內最多只能為每個繳款單編號繳交三次。 申請自動轉賬相當簡便,先查詢所屬銀行的自動轉賬服務有否涵蓋相關機構及商戶,再填妥「自動轉賬授權書」交到分行辦理,即完成申請程序。 不少銀行支援在網上銀行或銀行手機應用程式申請,申請過程更方便快捷。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繳費服務及自動轉賬

您更可設定每筆「直接付款授權」指示的最高交易金額及指示到期日。 註:大部份支援「轉數快」二維碼繳交政府帳單的銀行手機應用程式及電子錢包均設有圖像匯入功能。 個別銀行手機應用程式或電子錢包提供的二維碼付款功能或有所不同。 朱:最重要是使用信用卡前,已細閱相關條款,了解自己的權益。

於個人網上銀行設立「直接付款授權」指示,費用全免。 透過登記「我的賬單」內的「電子賬單」服務,您可於同一平台收取多間商戶的電子賬單,方便快捷。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您亦可設定「電子賬單」電郵提示,每當有新電子賬單時,會即時收到電郵通知,避免遺漏或逾期繳費。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繳費服務及自動轉賬

繳納人只須填妥《 繳交差餉及/或地租直接付款授權書》,並將表格交回用作自動轉帳的戶口所屬的銀行,便可設立自動轉帳指示。 若是透過銀行存款戶口自動轉帳,最簡單及直接的方法,便是向銀行提出取消自動轉帳授權。 向銀行提出的方法,可以是經過電話或網上銀行的「管理自動轉帳」項下進行。 成功設立「直接付款授權」指示後,款項便可定時從您指定的中銀香港賬戶轉至指定的商戶或機構,繳費更方便快捷。

金管局同年向銀行發出通告,提高信用卡分期付款計劃的透明度,加強對消費者的保障。 連續 2 季不能從自動轉帳的戶口中扣除須繳交的差餉及/或地租,差餉物業估價署會發信通知繳納人。 如果帳戶在第 3 季時仍不能成功過數的話,有關的自動轉帳指示將會被終止。 除繳交「首次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外,差餉及/或地租的繳納人,可安排從指定的銀行戶口(信用卡戶口除外)自動轉帳,繳交差餉及/或地租。 您只需登入個人網上銀行或將已填妥的「直接付款授權書」交回中銀香港任何一家分行,即可設立、修改或取消「直接付款授權」指示。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繳費辦法

除了一般的水電煤賬單外,自動轉賬服務範圍相當廣泛,如保險、學校學費、證券投資及慈善捐款等,都可用自動轉賬來繳交。 使用自動轉賬服務,可避免因遲交賬單而被罰款,亦能有效地管理支出。 如自動轉帳指示被差餉物業估價署終止的話,繳納人須重新申請自動轉帳,才可以自動轉帳繳交差餉及/或地租。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繳費服務」及「自動轉賬」示範

如果遇到條款不清晰的地方,應該先向發卡銀行查詢。 我亦建議消費者可以瀏覽我們的網頁:消費者教育推廣計劃-信用卡,或者參考智醒銀行客戶錦囊。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款項,一旦商戶倒閉,客戶可以根據信用卡機構的規則,申請退還就商戶倒閉而未能享用的服務所支付的款項。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取消八達通自動增值三步曲

銀行提款卡持有人可透過貼有「繳費易」/「繳費服務」標誌的自動櫃員機,使用這項服務。 銀行提款卡持有人欲知詳情,可向開戶銀行查詢。 不過,以信用卡自動轉賬繳費,未必可賺取簽賬回贈,以繳交電費及煤氣費為例,供應商支援指定信用卡作自動轉賬繳費,但繳交費用時的簽賬不能用作賺取回贈。 如打算以信用卡繳費來賺取回贈,則應先了解發卡銀行及繳費機構的相關細則。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自動轉帳服務

若是使用信用卡的自動轉賬,則要向相關機構提出取消授權。 由於使用信用卡自動轉賬是直接授權予相關機構在信用卡過數,所以在取消時,消費者應主動聯絡相關機構,或直接寫一份書面指示給商戶要求取消轉帳的授權。 如果商戶仍然在信用卡過數,則可向發卡銀行求助和提出終止服務。

信用卡取消自動轉帳: 相關文章

轉數快你可以使用支援二維碼繳交政府帳單的銀行手機應用程式或電子錢包,掃描水費及排污費帳單上的「轉數快」二維碼進行繳費。 設立新的自動轉帳指示一般約需 4 個星期。 成功建立差餉及/或地租自動轉帳指示後,差餉物業估價署會發出確認信給繳納人。 而往後的差餉及/或地租繳費通知書上,亦會印有「在右示日期自動轉帳」的字眼,說明該季度的差餉及/或地租,將於何時轉帳。 本港經濟低迷,最新失業率升至兩年新高,要在艱難的宏觀經濟環境下節省開支,便應該檢視自己的自動轉帳開支是否必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