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齒科治療中心2024詳細介紹!(小編貼心推薦)

中心設有口腔外科手術室和監察麻醉診所,讓團隊能處理較繁複的病患。 當中,監察睡眠診所等設施也開放予所有香港註冊的牙科醫生租借使用。 本部門亦另設緊急牙科治療服務,在非辦公時間內為需要即時治療牙齒問題及口腔急症的人士提供服務。

服務包括:全科牙科治療、牙科專科治療、醫學牙科美容療程等,確保你的口腔和牙齒都得到全方位專業的照顧。 手術先固定在牙齦下頷骨內的金屬支撐物或支架,並採用模擬度極高的義齒,填補失去的牙齒,恢復咀嚼的功能。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本中心購置先進的儀器,能配合不同牙科治療和護理的需要。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Services 服務

由疾病症狀、治療方案、預防檢查,到健康生活和養生貼士,解答你種種健康疑問。 希瑪牙科除了基本牙科服務,如一般口腔檢查、洗牙、補牙外,中心也提供美容牙科及高階牙科服務,包括牙套、牙橋、牙托、牙齒美白、植牙、根管治療、牙周病治療、全口修復及智慧齒拔除等。 至於小朋友,也有專屬於他們的牙科專科,那就是兒童齒科專科。 對於非常害怕看牙醫,對牙科治療十分恐懼而不能配合牙醫指示的小朋友,兒童齒科專科醫生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兒科專科醫生經驗豐富,按需要也會提供小兒麻醉、 鎮靜等服務,確保小朋友能順利完成牙科治療。 牙周治療科專科醫生則擅長於應付比較嚴重的牙周病,以牙齦深刮、翩瓣的形式(例如深層洗牙)清除牙周組織內及牙齒附近的細菌。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由於本部牙科醫生並非長時間於本院當值,如閣下於緊急服務時間求診,本院會盡可能急召本院牙科醫生應診,惟候診時間及有關安排需視乎實際情況而定。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創立於2012年,擁有多位資深牙科醫生,涵蓋多個專科,在港九均設有診所。 2019年,我們更獲邀進駐醫院級診所大樓H Zentre,以頂級設備儀器和專業團隊,為大眾提供最優質的牙科護理服務。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九龍區政府牙科門診

專業牙科醫療團隊包括普通科及專科牙科醫生、牙科護士及行政人員,致力為保柏會員及本地客戶提供優質、專業的牙科服務。 我們顧及到不同年齡階層人士的口腔問題需要,本集團牙科醫生提供醫療劵及關愛基金牙科服務,方便有需要人士申請資助。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由持牌的醫生、中醫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等組成,致力為香港人提供專業的健康資訊。

健匯牙科提供全面的牙科服務,從定期口腔檢查、洗牙、補牙、脫牙、智慧齒手術、植齒、根管治療、CBCT 錐狀射束電腦斷層掃描、環口放射診斷、牙齒矯正、牙齒美白、全瓷牙套、瓷貼片、牙科激光。 一些有嚴重問題或不適合保留的牙齒可能需要被脫去。 提供個人資料屬自願性質,但若您未有提供該等資料,我們將無法跟進閣下透過我們的網站及/或其它方式提出的詢問、意見或訊息,以及為您提供您需要之產品或服務資訊,或處理閣下任何要求。 請注意:本文所載述的資料僅代表本網站編採人員完成的獨立研究所得,僅供參考之用,其內所載資訊並不一定完整,不能取代專業的醫療建議。 簡單的個案應以簡單的方法處理,會比較節省時間及金錢。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牙齒修復

乳齒與恆齒同樣重要,乳齒生長不良或早期失去脫落都會對恆齒造成長遠的影響,因此從小便要好好保護。 家長可以定期帶小朋友到兒童牙科診所檢查牙齒,由小培養看牙醫的習慣外,也可以及早發現小朋友潛在牙齒問題,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 史密夫和鄭牙科診所提供兒童牙齒治療、牙齒美白、植牙、假牙托、牙冠和牙橋、牙齒矯正、 牙科鎮靜、陶瓷貼片、脫牙、洗牙等服務。

保柏集團於不同地區擁有豐富的牙科服務營運經驗,服務網絡遍佈英國、西班牙、波蘭、澳洲、智利、巴西及香港。 如發現自己的牙齒出現疼痛,表面上出現凹洞或牙齒變暗色,應盡早檢查牙齒,如有需要可向本診所查詢補牙費用及預約補牙時間。 菲臘牙科醫院是根據香港法例成立的,經費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主要為訓練牙醫及牙科輔助專業人員而設。 公立醫院的牙科服務只限醫院合資格的職員及留院病人,或經醫生轉介。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需要產品建議?

定期洗牙不但能清除牙齒表面污積,而且可預防齲齒(蛀牙)﹑口臭、牙根出血、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出現。 建議客人每六至九個月定期到牙醫中心檢查口腔健康狀況及進行專業洗牙,以保持牙齒健康。 定期洗牙不但能清除牙齒表面汙積,而且可預防齲齒(蛀牙)﹑口臭、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牙根出血、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出現。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而且,進行局部或全面的治療亦視乎病人的個人需要及財政能力,牙醫最終亦會尊重病人的意願制定治療方案。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她指由於楊爸爸的個案比較特殊,需要打骨針,在拔牙手術的過程中容易出現骨枯等難以處理的後遺症。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為謹慎起見,類似情況出現時,很多病人都會要求由口腔頜面專科醫生處理,因為他們專長處理大型複雜手術,有能力處理突發意外情況。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專科醫生

維健牙科有6間牙科中心,提供綜合牙科治療,包括洗牙、補牙、脫牙、牙膠、根管治療、牙套、植牙、口腔頜面手術、牙齒矯正、 隱形牙箍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牙齒美容及牙週病治療等。 牙齒矯正科專門研究牙齒、骨骼及面部畸形的診斷、預防及治療。 牙齒矯正科專科醫生會透過設計及使用各類矯齒器,進行箍牙治療,使病人的牙齒、上下顎與嘴唇回復平整,令面部五官更為協調,達到改善外觀的目的。 牙齒的咀嚼面﹑牙縫間及牙根表面是最常出現蛀牙情況的位置,建議保持口腔健康,便可阻止蛀牙情況惡化。 牙根刮治術是指牙科醫生會利用牙科儀器清刮牙腳深部的牙菌膜及清除發炎組織,目的是清除從牙齦與牙根分離的「牙周袋」內的牙菌膜及牙石,讓牙周組織和牙根癒合,從而消除牙周袋。

背後的理念是基於牙科本身分為不同專科,每個領域的專科牙醫都在該領域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是該領域的專家。 如果病人的問題涉及超過一個領域,有不同領域的牙科專家通力合作或許能更有效消除病根。 本部門提供全面的牙科服務,使你能擁有更健康的牙齒,展現更燦爛的笑容。 吸煙不僅會引致口臭和牙黃,更會增加患上牙周病的風險。 吸煙者患牙周病的風險比非吸煙者高出至少五倍,患上口腔癌的機會更遠高於不吸煙的人士。 此外,吸煙的多寡,與牙周病的嚴重程度及患口腔癌的機會亦有直接關係。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尖沙咀)

如果你的孩子已經一歲,便應開始定期帶他/她到牙醫診所檢查牙齒。 本部門的兒童齒科醫生經驗豐富,不論補牙還是洗牙,都能為求診的兒童帶來歡樂的體驗。 此外,本部門亦為殘疾或有行為問題的兒童提供合適的治療。 對於在局部麻醉下較難進行牙科治療的兒童,本部門可提供治療前藥物,並安排麻醉科醫生為孩子施行全身麻醉,使牙醫能作出質素優良的適當治療。 牙周病是牙齒脫落的主要成因,其症狀包括牙肉發炎、紅腫、刷牙出血、口臭和牙齒敏感。 康普牙科中心由香港牙周病專科醫生主理,透過非手術和手術治療,幫助患者預防及處理牙周病或植牙問題。

修復齒科專科謝醫生補充,除假牙外,楊爸爸亦可以選擇種植牙(implant)。 他表示,醫生會基於病人的身體及口腔情況去建議不同的方案,亦都會決定哪些牙齒可能要提早拔掉,以免影響將來鑲牙的耐用度及美觀度。 另外,由於楊爸爸長期打骨針,任何口腔傷口及創傷也有機會造成骨枯、組織壞死等風險,所以可能需要口腔頜面專科醫生參與拔除壞死的牙齒。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服務專業,地點便利

體積較小或程度較輕的蛀牙,可以利用簡單的補牙方法進行填補,防止牙齒進一步蛀壞。 長遠而言,及時治理輕微的蛀牙,不僅可節省時間和金錢,更能防止蛀牙惡化至不可收拾的地步。 牙周病是指支撐牙齒四周的組織出現不同程度的感染及破壞,最普遍的罪魁禍首為牙菌膜。 牙菌膜是一層不斷在牙齒表面形成、帶有黏性的細菌膜。 牙齒矯正科專科醫生會透過設計及應用各類矯齒器,以使牙齒、上下顎與嘴唇回復平整,從而使面部五官協調。

  • 隨感染時間變長,入侵程度加深,牙髓神經或逐漸壞死。
  • 每日除了要刷牙兩次及使用牙線清潔牙縫,更應同時用牙刷清潔舌頭。
  • 會診費用由HK$300至HK$2000起不等,一般不包括藥費。
  •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由持牌的醫生、中醫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等組成,致力為香港人提供專業的健康資訊。
  • 由於牙科各專科負責的領域均不盡相同,而很多時同一位病人並非只有一種口腔問題,所以全科牙醫和各專科醫生有時也需要在多方面通力合作,務求令病人獲得最理想的治療效果。
  • 身兼牙科中心醫務行政總監的陳思昕牙醫以及其專科同僚,包括修復齒科專科醫生謝治民、牙周治療科專科醫生周恵惠及口腔頜面外科專科醫生李芷瑩,會由專業醫療角度分析上述個案。

跟楊爸爸一樣,有很多老人家同樣面對長者脫牙問題,但是否一定無藥可救? 身兼牙科中心醫務行政總監的陳思昕牙醫以及其專科同僚,包括修復齒科專科醫生謝治民、牙周治療科專科醫生周恵惠及口腔頜面外科專科醫生李芷瑩,會由專業醫療角度分析上述個案。 當正式進入專科培訓生涯時,每名受訓醫生會獲派一名該專科的資深醫生為其培訓導師,負責監督受訓醫生培訓的一切事宜,並每年向專科委員會匯報培訓進度。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牙齒健康知多D

註冊牙科衛生員更會按照求診人士的情況和需要,個別指導保持口腔衛生的方法,設計合適的牙齒保養療程。 本中心的牙科醫生經驗豐富,他們與內外科醫生及其他專業醫護人員合作,為有特別需要的求診人士(例如患有其他疾病,或頭部、面部或頸部曾經受傷者)設計優質、安全及全面的治療方案。 高級培訓階段需時2至3年,高級受訓醫生完成高級培訓並通過考核,便可成為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牙科)和該專科的香港牙科醫學院院士,向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申請並獲接納就可正式成為專科醫生。 要成為牙科專科醫生,首先要在香港註冊為牙科醫生,並於香港牙科醫學院申請為受訓醫生,之後接受6年的專科訓練,再通過兩階段的考核便可。 香港牙科醫學院隸屬香港醫學專科學院,是其15個專科醫學院之一員,主要負責專科醫生的培訓及考核。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專科牙周病治療

智慧齒長出的方式可以有很多變化,最理想是長出後與其他牙齒整齊排列。 可是,智慧齒很多時只能傾斜地長出部份,甚至長不出來,而埋藏於第二大臼齒後的牙槽骨內,因而需要拔除。 遇有牙齒碎裂、過度填補或嚴重蛀壞而導致有機會碎裂,牙醫可能會替病者鑲配人造牙冠,以鞏固及保護剩餘的牙齒,同時使牙齒恢復正常的大小、形狀及功能。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香港島

如果這發生在你身上,便應及早就醫,避免牙齒脫落。 修復齒科治療中心 人們現在已毋須為太擠、太疏或不整齊的牙齒而感到煩惱,因為箍牙可矯正牙齒的排列,改善儀容,同時使牙齒能發揮最佳功用。 除了傳統的金屬牙箍,求診人士更可選擇透明的「隱形牙箍」,那麼即使在箍牙期間,亦能以最佳狀態示人。 鑲貼牙面瓷片前,牙醫需要磨去牙齒前面的少許琺瑯質,因此瓷片鑲貼後,一般不能摘除。 此外,牙醫可能會建議你避免一些會令牙面瓷片染色或變黃的食物和飲料。

口腔由黏膜組織覆蓋,健康的黏膜應該是平滑並呈粉紅色的。 除了遺傳性的色素外,其他外觀上的轉變很可能是口腔組織已發生病變,例如癌症等。 病變有機會在口腔內的任何部位出現,包括嘴唇、牙齦、臉頰內側、舌頭、硬顎或軟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