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動漫推薦詳細懶人包

在最新一季中,會將視角拉到廣闊無際的海之彼端,了解「另一個國家」發生的事情。 隨著原著漫畫即將走向終點,漫畫與動畫的收尾是否有差異,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半妖的夜叉姫》 是高橋留美子名作《犬夜叉》的續作,第一季動畫於2020年10月播出,第二季也在2021年10月2日登場,導演也從佐藤照雄換成菱田正和。 故事主角為犬夜叉與阿籬的女兒「諸葉」和殺生丸與鈴的雙胞胎女兒「永遠」、「剎那」。 永遠和剎那在4歲時因森林大火不幸失散,永遠在尋找剎那時,意外被時代樹傳送到令和時代,十年後,諸葉和剎那也被時代樹傳送至令和時代,剎那與永遠終於重逢,但剎那卻因被施下咒術,失去了對永遠的記憶。 為了找回記憶,三人決定回到戰國時代,就此展開一段冒險故事。

《怪物事變》原作由藍本森所創作,2017 年 1 月始於《Jump Square》連載,動畫部分則是於 2021 年 1 月開始播送。 這部《怪物事變》融合了日本的各種神怪色彩,描述這些非人類怪物在人類世界裡尋找生存之道的故事。 故事劇情講述一名叫隱神的偵探,來到一個偏遠村莊偵查家畜連續死亡的案件,並在村莊裡邂逅一名被稱作「泥田坊」且有著怪異氣息的男子,因而展開的各種冒險故事。 《月光下的異世界之旅》也是改編自《成為小說家吧》網站上的連載網路小說,2021年7月7日正式播出動畫版。

多套精彩人氣日本動漫終於在今季登場,而且有多套原創動漫助陣,所以今季特別令一眾動漫迷期待。 劇情簡介:講述先天有聽覺障礙、無法與他人交流而被眾人看不起的矮小王子,為了實現與母親的約定,而立志要成為史上最棒國王並踏上旅途的成長物語。 他是《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角色,而Netflix這套《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則是延伸作品,講述岸邊露伴遇到的人和事。

從小被當作戰爭武器培育,薇爾莉特不明白語言和感情,然而在與少校基爾伯特相遇後,她決心踏上一段尋找何謂「愛」的旅程;她也不斷為委託人代筆,將對方的思念化作一封封的信件。 《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講述西國最強間諜「黃昏」奉命調查東國陰謀,而某政治家唯一會出席的地點只有他兒子所就讀的東國名校——伊甸學園! 為執行任務黃昏以「洛伊德佛傑」身份,先後領樣了「女兒」安妮亞,邂逅了「妻子」約兒組建一個臨時家庭。 但他不知道的是,安妮亞是個擁有讀心能力的超能力者「實驗體007」,而看似溫柔善良的約兒其實是職業殺手代號「睡美人」! 繼上一季Netflix的《愛x死x機器人》大受歡迎,近年在下一城,邀請到《死侍》、《未來戰士:黑暗命運》導演Tim Miller、《Mank》、《奇幻逆緣》導演David Fincher等跨刀,製作出以機械人為貫穿主題的個別故事。

劇情簡介:一位日本20多歲的白領「小鳥遊聖」和一位女高中生「御園愛良」一同被聖女召喚儀式召喚到異世界拯救王國,但王國的第一王子卻錯把愛良當作聖女對待,忽略了真正的聖女「小鳥遊聖」。 被無視的聖離開了王宮,成為了藥用植物研究所的研究員,製作出各式各樣的高級藥物幫助他人。 故事敘述一位現實生活中非常普通的上班族三上悟,突然轉生到異世界,而且還是成為最弱魔物史萊姆而生,但就在他想開開心心展開史萊姆式悠哉生活時,遇上了天災級魔物「暴風龍維爾德拉」,被維爾德拉取名為「利姆路」,並且莫名奇妙就成為了魔物大王。 從那一天人類終於想起了被巨人支配的恐怖開始,《進擊的巨人》故事發展一直受到關注,經過三季故事的鋪陳,劇情終於要進入最高潮的最終章。

2021 動漫推薦: 東京卍復仇者

故事講述主角謝憐三度飛升天界,被一眾神仙鄙視杯葛;但在他下凡處理任務時卻遇上一名主動親近的神秘紅衣少年,繼而展開二人之間跨越數百年的故事。 《伊甸星原》是漫畫家真島浩繼《聖石小子》、《妖精尾巴》後的又一部科幻創作作品, 2018 年始於《週刊少年 Magazine》連載,動畫則於 2021 年 4 月開始播送。 與前作不同的是,《伊甸星原》採取一個更廣大、更有遐想空間的世界觀。

平凡大學生金木研因遭到喰種獵食而性命垂危,醫生為他進行了器官移植手術,不料器官來源就是喰種! 甦醒後的金木很快感覺到身體異樣,能引起他食慾的對象只剩下街上擦身而過的男男女女……一直到他遇見了同樣是「半人半喰種」的同類! 《鋼之鍊金術師》發生在「鍊金術」發達的世界,15歲的愛德華和弟弟阿爾馮斯因為思念已故的母親,偷偷翻閱父親的書籍,嘗試了最大禁忌「人體鍊成」!

2021 動漫推薦: 《鬼滅之刃 第二季 遊郭篇》

故事描述無依無靠的高中女孩本田透與受到「詛咒」的草摩一家相遇後,歡樂、害羞又有點揪心的同居故事。 前兩季故事著重於透與校園王子草摩由希、外表魯莽內心溫柔的草摩夾之間的曖昧互動,最後一季也將為草摩一族的十二生肖詛咒、主角們的感情歸屬做交代。 《境界觸發者》原作為葦尾大介的漫畫作品,於 2013 年 11 月始於《週刊少年 Jump》連載,到了 2016 年因為作者身體狀況緣故而休刊兩年,一直到 2018 年才復刊。 動畫改編部分則是由 2014 年開始播放,然而 2016 年時因為快追上原作進度而宣布動畫暫時終止,一直到 2021 年 1 月才又推出全新一季的動畫,可以說是睽違許久後的回歸之作。 故事背景設定在三門市,某天通往異世界的大門開啟,入侵者「近界民」開始大肆蹂躪破壞世界,而作為對抗他們的存在,境界防衛組織「BORDER」必須挺身為了守護家園而戰。 《藍色時期》動畫推出於今年 2021 年的 10 月,原作則是由一名女性作者山口飛翔所創作的漫畫作品。

2021 動漫推薦

小松奈奈純樸可愛,在她的小天地裡只有男朋友存在;大崎娜娜來自破碎的家庭,她性格剛毅果敢,夢想成為一個龐克樂手。 命運讓這兩個性格截然相反的NANA在生命的驛站中相遇了,更意外成為室友。 兩人在東京這個大城市,寫下關於成長、夢想、感情,有歡笑、淚水的動人故事。 《Psycho-Pass 心靈判官》日本社會建立一套「希貝兒先知系統」,一個強大的監測網路,以聲像掃描市民的心智與精神狀態,其測量數據則為「心靈指數」;此系統也會預測市民犯罪的可能性,並把其數值化成為「犯罪指數」,一旦超標就會被刑警追捕,甚至是就地處決。 常守朱是剛分配進刑事科的「監視官」,與她搭檔的「執行官」是犯罪指數超標的潛在犯,只不過因為擁有追捕犯人的才能才得以成為刑警……在兩人相處過程中,常守朱漸漸對先知系統產生了懷疑。

可惜的是結局有點煽情讓人失望,如果像真正福爾摩斯小說那樣二人決鬥至死應該會更精彩。 在2022年上架的第三輯,同樣由神導們:《惡棍英雄:死侍》提姆米勒(Tim Miller)、《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等人聯手合作。 《愛 x 死 x 機器人》動畫選集神作再現,每一部獨立故事都在訴說著真實人性,以及我們對未來的幻想。

《堀與宮村》原作是作者 HERO 在自己的網站刊登的青春校園漫畫,並於之後開始發行單行本。 本部動畫則是一直到 2020 年 9 月才正式宣布動畫化,並於 2021 年 1 月開始放送。 《堀與宮村》的故事講述女主角堀,一名有著亮麗外表、在學校總是受到許多人愛慕追求、成績優秀、家務樣樣行的全能少女,以及男主角宮村,一個在班上毫不起眼的宅男,他的個性相當陰沉。 一次堀的弟弟受傷被宮村送回家後,宮村意外發現了堀在家中與學校的差別,爾後堀也漸漸發現到宮村隱瞞的秘密,兩人的關係透過彼此的秘密漸漸緊密,並產生了親密的連結,彼此的故事也因而展開。

《進擊的巨人》動畫改編自漫畫家諫山創的同名漫畫,第一季到第三季由動畫公司 WIT STUDIO 負責,到了第四季最終季則改為 MAPPA 負責製作。 第一季於 2013 年開始播映,直到 2021 年才開始播映最終季,預計於 2022 年將所有動畫播送完畢。 《進擊的巨人》劇情講述生活在三道高聳圍牆內的人類世界,牆外有著已人類為食的可怕巨人。 整個故事圍繞在主人公艾連、他的朋友米卡莎和阿爾敏與巨人對抗的經歷故事。 曾獲 2018 年「這本漫畫真厲害!」第二名、「漫畫大賞」第一名的《BEASTARS》可以說是今年推出的動畫作品裡相當引人矚目的一部作品了。 原作為日本漫畫家板垣巴留所繪製, 2016 開始於《週刊少年Champion》上連載。

2021 動漫推薦

4歲的佐藤小太郎在沒有任何監護人陪同的情況,向房東簽約住進「清水公寓」展開了獨居生活。 住隔壁的狩野進是個潦倒的漫畫家,過去幾年足不出戶,直至看見小太郎每晚獨自去澡堂,決定跟隨並照顧他;美月任職伴酒女郎,溫柔善良常被「吃軟飯」的男友欺負;田丸勇外表像黑道卻超喜歡小孩子,前妻不准他和兒子見面,於是他把溺愛都給了小太郎。 《死亡筆記本》講述天才高中生夜神月發現了「死亡筆記本」,只要將某人名字寫在這本筆記本上,他就會死。 在用筆記本進行實驗期間,月與筆記本的主人死神路克相遇了,夜神月決定透過殺死罪犯來創造沒有犯罪者的「新世界」,而這起連續殺人案引起了國際刑警組織和世界最強偵探L的關注。 《NANA》中的小松奈奈和大崎娜娜的名字都叫NANA,但她們卻是從性格到經歷都不相同的兩個女孩。

  • 真島在這部作品探討的不是前作的「魔法」,而是一種更具空想色彩的「以太」,作品裡也利用各種未來感的科技道具,讓整部作品更有時代前衛感。
  • 原於2020年4月開始播映,但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影響,官方宣佈動畫第5話後部分延期播映。
  • 《漫畫資訊》 書名:皎潔深宵之月 作者:由山森三香 出版:講談社 / 東立出版社 類型:少女 本作在下一部漫畫大獎2021的紙本漫畫類別中獲得第14名、《這本漫畫真厲害!2022》女生篇第4名。
  • 還記得2019年上映轟動整個動漫圈的《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嗎?
  • 《境界觸發者》原作為葦尾大介的漫畫作品,於 2013 年 11 月始於《週刊少年 Jump》連載,到了 2016 年因為作者身體狀況緣故而休刊兩年,一直到 2018 年才復刊。

兩人逃亡途中被鬼殺隊富岡義勇遇見,他本欲斬殺禰豆子,卻因目睹兄妹親情和強烈的「保護慾」,轉而推薦兩人受訓成為鬼殺隊。 炭治郎在多項任務中完美擊敗鬼,更是少數接觸過鬼王無慘的人類,兩人也因此成為這個悲慘世界的最後希望。 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有異曲同工之妙的Netflix動畫,同樣擁有詭異的「升級打怪」劇情。

2021 動漫推薦

《咒術迴戰》的原作漫畫是漫畫家芥見下下的作品,由集英社出版,於 2018 年始於《週刊少年Jump》開始連載。 人類累積的各式負面情緒混雜後會形成咒靈並危害人類社會,而咒術師則是透過被賦予的詛咒之力(咒力和術式)並肩負拔除咒靈的使命存在,而故事環繞在一名體能超群的高中生虎杖悠仁,他從一名高中生到吞下特級咒物「宿儺的手指」,進而肩負了新的使命。 《魔法水果籃》由漫畫家高屋奈月創作,是一部1998年連載至2006年的經典作品,甚至在2007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最暢銷的少女漫畫。 事隔多年人氣不減,繼2001年的動畫版後,2019年再度推出新版第一季、2020年播放第二季,2021年春季則進入最終章!

還有就是出現不少《魔物獵人》的梗,我作為 Monster Hunter 的粉絲,看到「4人組隊」「艾○貓」「烤肉」的畫面就笑了。 時間已經過去,距離首個「超大型巨人」遭到襲擊已經六年了。 “圍牆上有大海,海上有自由。我一直相信…” 圍牆中的人類第一次到達的海洋。

今年12月的橫濱地標廣場有點不一樣,因為櫻桃小丸子來陪伴大家迎接聖誕節! 除了有聖誕樹以及合作推出的限定餐點之外,還有集章活動以及原作35周年紀念快閃店。 此外走在商場中還能看到小丸子和同學們的防疫標語小卡在牆上出沒,要讓大家度過充滿童心的逛街時刻!

一個講述一位擁有不死之身及複製其他生物肉體能力的男主角「不死」的存在,以及他與其他人相遇和分離的故事。 ,第一季結束後停在相當吊人胃口的地方,第二季確定播出後也引發不少話題,不管是愛情線的發展,還是整起事件的真相,都是第二季值得關注的議題。 城惠決定與他的盟友「曉」和「直繼」組成行會 “Log Horizo​​n”。 此外,他以自己的智慧呼籲冒險家團結,發起自治組織 “圓桌會議”,並恢復城市的和平與穩定。

故事描述了一個家裡蹲的少年菜月昴,某天在去便利商店的路上突然被傳送到異世界,本來以為自己毫無長處,卻發現得到了「死亡回歸」這種能力,可以無數次在死亡後重生回到一開始來到異世界的地方。 ,因為無法順利與人溝通,一直對此感到困擾,直到遇見同學只野仁人,不但兩人成為了朋友,只野還不斷努力著讓古見與更多人接觸,過程中彼此也漸漸產生出曖昧火花,一段青澀的校園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快打旋風V》是Capcom於2016年推出的格鬥遊戲,是快打旋風系列的第五部主要作品。

順帶一提,4月會推出電影版,在這裡送上預告片,似乎會延續電視動畫最後「某人上車」的故事…. 原定上映日為2020年7月23日,但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影響,官方宣佈電影延期至5月7日上映。 原定上映日為2020年6月27日,但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影響,官方宣佈電影延期至1月23日上映。 《鬼滅之刃》背景是大正時代,少年竈門炭治郎繼承亡父留下的炭業工作,在山上與一家七口過著樸實的生活。 某日他返家後發現全家遭鬼舞辻無慘屠殺,而妹妹禰豆子也變身成了鬼。

最初當這部沒有太多期待,但意外地有著出色的角色描寫及劇本。 不同妖怪各有能力的設定不新鮮,但此作勝在有充分描寫幾位主要角色的性格及故事,有些分得到兩三話的篇幅,於是足夠交待其本性、過去,還有解開枷鎖的經過。 此外主角的能力及性格設定頗吸引,一開始他的故事精彩先聲奪人,之後也能明顯感受到他的成長。 雖然也是異世界題材,但這部各方面都有新鮮的地方,首先主角是的設定,人人以為他是龍很強但實際很廢帶來很多反差的笑點,然後是買房子的主線很特別,異世界不同生物對房子的要求開眼界也有很多趣味,對於因為土地太少對購買理想房子特別有夢想的香港人來說可能會更投入。

故事講述主角虎杖悠仁意外與「詛咒之王」兩面宿儺結合,並成為擁有「咒力」的咒術師,希望能夠控制詛咒並幫助他人。 作品在美國「Crunchyroll動畫獎2021」中獲得年度動畫、最佳反派人物和最佳片尾曲獎項;亦在「第十三屆巴哈姆特遊戲動漫大賞」票選獎項中獲得「年度人氣電視動畫」金賞。 《東京復仇者》原作名為《東京卍復仇者》,是和久井健創作的少年漫畫。 故事主角花垣武道具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一次穿越的時間單位為 12 年。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