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肚腩2024懶人包!(持續更新)

這個情況的身體比較缺少水分,除了容易出現唇乾舌燥,甚至血液也偏向濃稠,因此需要為身體補充水分。 陰虛型便秘 如果你本身的大便偏向乾和硬身,而且很難排便的話,可能是屬於陰虛型的便秘。 當你發覺自己容易無精打彩,身體容易出現水腫,同時發現排便時有黏立感,甚至覺得自己還沒有排乾淨時,這是可能因為濕氣太重,不能排清身體毒素和廢物。 只要透過簡單的測試,便可知道自己的肚腩是真是假。

假肚腩

除了飲食和運動,也可以配合中醫的穴位按摩,加強身體的血液循環,使減肚腩的效果更加好。 常見的減肚腩穴位有天樞穴,位於肚臍兩邊,約兩根手指的位置。 天樞穴屬於大腸的穴位,多按這個穴位,能有助於大腸排毒,疏調腸胃,同時消減肚腩。 另外中脘穴位置在胃部附近,多按能夠健脾和胃,改善胃痛、胃漲的問題,也能幫助消化、排毒,有效減肚腩。

假肚腩: 假肚腩:手腳瘦肚腩大的主要元凶

請注意,「植森式縮肚法」會倒轉一般認知的順序,只要先縮腹改變腹型,就能輕鬆打造理想的腰身,效果比任何運動還要快速。 我目前身高163公分、體重46公斤、腰圍23吋。 以前年輕時我也是想瘦卻瘦不下來,後來才成為運動健身教練。 從此之後,25年來我接觸過超過10萬人的上班族。 雖然他們都知道自己缺乏運動,卻忙到連走路的時間都沒有。 根據長年的觀察,我自信滿滿地向各位推薦絕對有效的「植森式縮肚法」。

假肚腩

正常手應該勉強可放在腰間和牆中間,如果腰後空間過大,令手很容易放在後面,那麼就很大機會出現腰椎弧度過大了。 至於Down,膝部向外的動作拉伸臀部內收肌,而下蹲動作鍛煉四頭肌、臀大肌、深層臀部旋轉肌肉等,從而提升肌肉張力,改善線條。 側躺後使用手肘支撐身體,將膝蓋彎曲後雙腳開合,左右各做3組,一組12次。 這個動作可以活動髖關節,幫助正位、改善假胯寬,並且讓臀部更緊實。 與動作1相同的開始動作,左腿先伸直,肩膀及手臂緊記不要離開瑜伽墊,然後以臀部施力,帶動腿部先做順時針轉動,再做逆時針轉動。 假肚腩 腿部一定要伸直,同時要留意呼吸的節奏,慢慢完成動作,完成後換另一邊同樣動作。

假肚腩: 肚腩好難減

背部貼在地上,雙腿分開至肩寬,然後把⻣盆推高至身體形成直線,維持2秒,重覆動作10次。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 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 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很多人或會認為蹺腳或會造成「假肚腩」,事實又是否如此?

  • 一日可按 2- 3 次,每次按2 – 3 分鐘。
  • 進行運動時記緊要量力而為,除了以上的矯正運動外,最重要還是於日常生活中保持正確姿勢,減低因不良坐姿導致的副作用。
  • 穿高跟鞋的時候,身體會向前傾,而上半身就會為了保持平衡而向後挺,腰椎會因而向前拗,導致盆骨前傾,形成如肚腩凸起而臀部趷起。
  • 有寒背問題的人,胸椎弧度過大,令整個人的重心向前傾,長期放鬆的姿勢會導致腹部肌肉因鬆馳而出現假肚腩的問題。
  • 大家在忙着减肚腩的同时,还应该辨别清楚自己的大肚子是不是真的肚腩,如果是真的,再减不迟。
  • 每天做一次,一次30秒,持續做兩週就能改變腹型。
  • 用餐開始時,先吃多些蔬菜,因為蔬菜熱量較低,纖維量較豐富,給人飽肚感,自然減少過量進食其他食物。

先將左腳曲起水平放在右膝上,雙腿呈交叉的姿勢,再以雙手抱住右腿,將右腿拉向自己胸部位置,做動作時需要注意腰背和肩膀都盡量不離開瑜伽墊。 假肚腩 肚腩成因眾多,介紹一款適合痰濕且氣虛的食療——四神湯,材料包括薏米、蓮子、芡實、山藥,另可加入排骨或瘦肉,有健脾胃、利濕的功效。 另外,可按壓以下穴位約1分鐘,每日2至3次,有利促進脾胃功能(見圖1)。 如果遇上骨盆前傾,可以透過簡單的瑜珈動作去解決問題。 以下3組動作,只要持之以恆,就可以幫助⻣盆歸位。

假肚腩: ● 運動1:V字坐(V-sit)

這份實驗報告指出,在相同時間長度下用一樣的速度走路,縮小腹所消耗的熱量,比放鬆腹部時多出43.1%。 除了我之外,還有另一位朋友參與實驗,他也增加了36.9%。 如果每天做30秒縮肚法,持續兩週還不見成效,請先確認肚子是否「真的」 有往內縮。 大部分的人都能做得很好,但還是有些人為了維持基本姿勢,而無暇顧及縮腹動作,肚子完全沒有往內縮。

醣類即是碳水化合物,包含的範圍很廣泛,除了蛋糕、曲奇等甜食之外,精緻麵粉所製的食物,例如白米、粉絲、麵包也屬於醣類的一種。 當身體攝取過多的醣類,而又吸收不到,便會在腰間積聚成為肥肉。 因此如果想減肚腩,便要減醣,當然不是說完全不能進食碳水化合物,一些沒有經過額外處理的全穀類食物,如蕃薯、糙米,也是很好的減肚腩食物。 睡眠對於人體很重要,在睡眠的過程入面,會修復身體的器官,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 因此,如果女生每天沒有足夠的睡眠時,就算做極運動,也未必能夠成功地減肚腩。 熱邪傾向往上半身走,寒邪傾向往下半身走,一般人多處於「上熱下寒」的不健康狀態。

假肚腩: ◆ 假肚腩成因 注意寒背、便秘、腹部腫瘤,肝硬化等健康警號

「啤酒肚」就是指腰間一圈的贅肉,特別是穿上褲子時,會擠出明顯一圈肥肉。 想減掉「啤酒肚」還是還少飲酒,少吃高脂食物為秒。 節食或斷食,不能持之以恒,減掉體重容易反彈;陳海聰指出,建立良好飲食習慣,邊食邊減,才是最有效減肥方法。 腹橫肌有「天然腰封」之稱,提升腹橫肌張力,可達收腹效果,更可改善腰痛。 腹部積聚過量脂肪(即大肚腩)與整體脂肪過多,有同樣甚至更高的致病風險。 囤積在肚腩的脂肪,與肥胖相關疾病(如心臟病)有更強關係。

只要在走路時,留意挺胸及將傾前的肩胛骨拉後至正常位置,同時用少許力收腹,夾緊臀部。 正確的姿勢可以使我們的肌肉受力重新變得均衡,改善盤骨移位。 可以用指腹按摩膝蓋上方內側 2 寸(將三個手指頭闊度)按摩「血海穴」這個穴位,有助改善身體體液如口水、血液分泌。

假肚腩: 常見問題

很多人都說減肥不要吃太多澱粉質,但缺少碳水化合物令身體疲倦,減低活動量,不利減重。 適量澱粉質可提供飽肚感,減少因肚餓而進食大量高糖高脂食物。 升糖指數愈高,血糖上升速度愈快,愈容易引起飢餓感,變相刺激食慾。 想控制進食量,建議少吃高GI食物(多為精緻的澱粉類食物)。 假肚腩 假肚腩 由於腰腹肌肉張力提升,加上姿勢的改善,有機會達到減腰圍的效果;不過,上述動作未達到消脂的強度和時間。

假肚腩

實際做過就知道,這個動作不像仰臥起坐那麼吃力,但能活化腹部力量。 維持挺直背部且雙肩輕輕往後拉的姿勢,用力縮小腹。 用力縮小腹時,肩膀很容易往上抬,此時千萬不能聳肩。 「植森式縮肚法」是先提高肌力改變腹型,成功減下腰圍之後,再提高肌肉持久力,達到減少脂肪的效果。

假肚腩: 改善內臟下垂

然而辦公室一族也經常面臨OT加班等情況,收工後只想休息,極少運動的機會,想減肚腩就難上加難了。 腎陽氣虛又傷及子宮,腎陽虛所生之內寒會停滯在胞宮。 腎陰虛,則子宮寒,氣滯血瘀,易引起很多病痛,例如經期不適、膚色晦暗、小腹肥腫、影響懷孕等。

假肚腩

許多女生明明不胖,皮膚卻像風乾的橘子皮,尤其是大腿後側和臀部交界處最明顯,短褲一穿就原形畢露,比肥肉更難堪……。 其實橘皮並不是胖子的專利,短時間忽胖忽瘦、久坐循環不良,都可能招惹水腫、橘皮上身! 接著慢慢躺下,腰部緊貼地面,感受大腿內側的伸展,每個動作停留2~3分鐘,各做三次。 中醫認為情志與肝有密切的關係,當情志失調,如情緒不穩定、工作壓力大,會使肝失疏泄,氣機鬱滯,容易影響脾的運化,積聚痰濕。 西醫提醒,肚腩不一定是肥胖所致,物理治療師指出sit-up無助收腹,而中醫認為肚腩的形成與「濕」有關。 伍兆聰指其腰痛病人中,約四至五成有盆骨前傾問題。

假肚腩: 大肚腩迷思:一罐啤酒 = 半碗飯 當水飲招啤酒肚

这就是因为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了他们肾气的下落,废水废气没法排出,人就变得浮肿。 所以这样的胖其实是一种假胖,肚腩也就是一种假肚腩。 说得明白一点,就是脾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太差了。 如果你最近食欲不欢,而肚子却慢慢大起来,这说明你的肚腩很可能是假肚腩。 饮食和身体的肥胖永远都是分不开的,因此,要想辨清自己的大肚子是不是肚腩,从饮食入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林:有研究指出,腰腹積聚過盛脂肪,患心臟病及糖尿病的風險相對於脂肪積聚在臀部的人士高。 對亞洲人而言,男性腰圍90厘米或以上,女性腰圍80厘米或以上,即屬中央肥胖。 過多腹部脂肪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造成新陳代謝症候群(metabolic 假肚腩 syndrome),包括高血糖、高尿酸、高膽固醇等,增加患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假肚腩: 【點圖即看】改善「假肚腩」訓練動作==>

目前除了以上班族為對象,到各企業或健康協會進行健康指導之外,也在健身中心與社區開設減肥研討會,廣受各界支持。 著作包括《美肚臍減肥法》、《30秒縮腹!最強瘦腹法》、《絕對瘦!無需計算的熱量控制書》等。 我之所以不斷強調在日常生活中養成「收腹習慣」,是因為「植森式縮肚法」與有氧運動結合時,最能發揮效果。 她每個禮拜都會跑步2∼3次,每次1小時,而且非常注重飲食攝取。 她身材姣好、外貌出眾,又如此注重身材,只可惜還是有「下腹外凸」的問題。

假肚腩: 中醫:促進腸胃 食療按穴 健脾利濕

此外,「只做」有氧運動並無法達到局部瘦身的目標。 很多都市女生經常處於高壓力的環境之下,面對生活和工作的挑戰,身體的腎上腺就會釋放出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來應付更多的壓力。 另外壓力也會讓女生選擇進食更多高糖高熱量的食物,大大增加脂肪儲存在肚子的位置。 如果壓力一直不能得到解決,沒有舒發的途徑時,減肚腩便不一定能夠成功了。

假肚腩: ● 運動4:靠牆半蹲(wall squat)

在減肚腩之前,便要好好認清自己的肚腩是甚麼類型! 擁有「真肚腩」的女生,由於肚子的脂肪過多,往往除了大肚腩之外,身體其他位置也有肥胖問題,例如是手臂很粗、下半身肥胖等等。 就以上5個成因,首3個解決假肚腩的方法都需要做適當的腹部、背部及臀部訓練,而第4、5個成因則最好尋求醫生意見。 「真肚腩」是指真正因脂肪積聚而成的肚腩,而「假肚腩」則由其他原因引起。 想消滅「真肚腩」需要透過持之以恆地控制飲食和運動,而想消滅假肚腩的話,需要先了解成因。

胃部是四周有很多脂肪和肌肉,女士如果长期缺乏运动,腹部的肌肉量会变少,特别是办公室的白领,是经常坐在电脑面前的「久坐一族」,腹部的肌肉量不足,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胃腩。 现代女性工作、生活很忙碌,连睡眠时间也不够,一日三餐容易进食得很快,然而这也会导致胃腩的出现。 进食速度快时食物的咀嚼的次数少,较为大块的食物进入胃部,长期下去会造成胃胀,另外食物囤积在胃部并压迫胃壁,也会形成胃腩。 要消灭真肚腩必需要控制饮食再加上适量减肚腩运动,日常可配合减肚腩食物,持之以恒下才可减肚腩。 側躺在瑜珈墊上,用手臂跟腳的力量撐起上半身,做成一個側平板的動作,單邊腳向上地抬高,兩邊腳各做20下。

假肚腩: 坐姿不良致「假肚腩」

柚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A原、钙、钠等营养成分。 另外,柚子含有橙皮甙,可降低血液循环的粘滞度,减少血管闭塞的机会。 有些人不適合慢慢實踐的做法,按部就班只會消磨熱度,無法持續。

【明報專訊】原來肚腩有真假,想收身減肥大計事半功倍,先得看清楚你的肚腩,是因為飲食過度脂肪積聚形成的中央肥胖真肚腩,還是姿勢不良、內科疾病、產後肌肉鬆弛引致的假肚腩。 有家庭醫生引述研究指出,「先天肥」方面,一個人的體重,有30%至50%受基因影響,所以整體來說,後天因素影響稍微多些。 至於「後天肥」,主因有兩個: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及缺乏運動,導致體內攝取的熱量較消耗為多,人也自然易胖。

行路姿勢不正確、寒背、攝取過多糖分、脂肪和缺乏運動,都可以形成大肚腩。 行路、坐著的姿勢不正確,有機會形成盆骨前傾,久而久之導致脊骨弧度過彎,使小腹突出。 假肚腩 另外,有些女生貪靚愛穿高踭鞋外出,當身體的重心長期也向前傾時,會形成臂部向後凸,然後腹部會向前凸的情況,長時間之下就需要減肚腩。 而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攝取糖分、高脂肪的食物,例如是蛋糕、曲奇、炸雞等食物,很容易使身體攝取過多的熱量,從而積聚在肚子,也會變成肚腩。 最後是長時間在辦公室工作,身體缺乏郁動的情況之下,脂肪便會在肚子積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