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院避孕針2024必看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不過,如果你初次接觸避孕針,不放心第一次就採用長效的版本,或者在短期有備孕的打算,你可告知醫生你的憂慮,一同商議最適合自己的避孕措施。 單一荷爾蒙避孕針含有人造荷爾蒙「黃體酮」( Progesterone)。 在避孕藥類別裡,只含黃體酮的單一荷爾蒙避孕藥多數是次選,但在避孕針類別中,單一荷爾蒙卻成為首選。

她自行召喚救護車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求醫,許嘉烽則繼續為其他病人睇症,沒有陪她到醫院。 醫院醫生為她抽取血液樣本檢查,建議留院觀察,目前情況穩定。 不過關注外傭權益的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組織幹事鄧建華表示,僱主要求外傭食避孕藥、打避孕針情況常見,即使外傭看似有權拒絕,然而在僱傭權力不對等下,自然會出現「唔打針就令佢無咗份工」。 他強調,懷孕是基本人權,僱主要求外傭打避孕針是對人權侵犯。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由持牌的醫生、中醫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等組成,致力為香港人提供專業的健康資訊。

健康院避孕針: 口服避孕丸

健康院為家長及照顧者提供有關育兒及親職的資訊和輔導,更為兒童提供免疫接種和健康及發展監察服務,包括新生嬰兒身體檢查、生長和發展監察,以及聽力和視力普查。 根據研究資料顯示,使用單一荷爾蒙避孕針的婦女,患上乳癌或其他婦科癌症的機會並不會比非用者為高。 相反地,注射單一荷爾蒙避孕針的婦女較少機會患上子宮內膜癌,甚至當婦女停止注射後,這個作用還會持續。 另外,婦女採用避孕針後經量會減少,亦會降低因週期失血而引致身體鐵質的損耗。 口服避孕丸所含的人造荷爾蒙,能抑制卵巢排卵,因此就不會有懷孕機會。

  • 而至於「疫苗資助計劃」則是由政府資助,每劑流感疫苗嘅資助額為 $240 港元,費用將按已登記參與計劃嘅私家醫生診所扣減政府資助後,是否收取服務費而定,部分診所係免費嘅。
  • 女生在打避孕針前,必須經醫護人員評估,證明適合採用這種避孕方法方可注射。
  • 至於混合針的副作用與混合荷爾蒙口服避孕丸相若,包括噁心、嘔吐、頭痛、眩暈、乳房疼痛、水腫及情緒轉變等。
  • 婦產科專科醫生方秀儀醫生分享到,子宮環之所以能避孕,是因子宮環能促使子宮內環境產生變化,影響精子活動能力及卵子在輸卵管蠕動的速度,並阻止受精卵著床。
  • 如果想要注射避孕針,可以到私家診所、家計會或母嬰健康院進行諮詢,每針由港幣$1至百多元都有;診金、身體檢查或超聲波檢查另計。

如果經血量過多或經期過長的情況持續,或出現懷孕徵兆,便應返回母嬰健康院接受評估。 單一荷爾蒙避孕丸的副作用包括 (但不限於):噁心、體重增加、頭暈、頭痛、乳房脹痛、水腫及情緒轉變。 長期使用單一荷爾蒙避孕丸,會令經期紊亂,甚至會停經,但這些情況並不影響健康。 李醫生表示,打避孕針的好處也很多,包括因為是一次性,所以相當方便,可減低擔心漏服口服避孕藥而導致意外懷孕的風險,而且也沒有如避孕丸有可能會出現血管栓塞的問題。 健康院避孕針 此外,11間長者健康中心會繼續為65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即場接種克爾來福疫苗服務。

健康院避孕針: 醫生僅指:無問題嘅

多項醫學研究發現,打避孕針的婦女所哺育的子女,其健康與一般兒童並無明顯分別;而授乳的婦女使用避孕針後,乳汁的質量亦不會有差別。 婦女在接受注射前,必須經醫護人員評估,證明適合採用這種避孕方法,方可注射。 基本上只要確定就診者並無懷孕,便能在就診者月經週期首七天內作首次注射。 根據研究資料,婦女在第一年使用這種避孕方法後的意外懷孕機會為 0.3-9%。

以往高劑量的黃體素有機會令體重增加,以及內分泌失調,現時新型的避孕藥已改良黃體素成分,能抑制油脂分泌旺盛造成的暗瘡,不會導致體重增加。 然而,黃建榮醫師提醒,上述避孕方式除了保險套能同時兼負避孕及預防性病之外,其餘都仍可能有性病傳染之虞,提醒民眾若必要仍建議搭配使用保險套,以保障自己的健康。 結紮手術是最一勞永逸的避孕方法,將輸精管切斷阻絕精子排出,故能達到避孕的效果。 結紮手術約30分鐘即可完成,且不會影響性功能;然而,結紮前應仔細考慮,一旦結紮,日後輸精管復原手術相對不易,且會影響自然受孕的機率,建議術前須謹慎評估。 在現實生活中,因挑錯安全套而發生意外,搞出人命的個案屢見不鮮。

健康院避孕針: 避孕措拖使用不當 效果大打折扣

世界衞生組織已批准懷孕婦女及哺乳期婦女接種香港提供的兩款新冠疫苗,即克爾來福和復必泰。 本地專家亦多次建議懷孕婦女及哺乳期婦女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打完避孕針以后,一定要留院觀察半個小時,看是否會出現過敏的情況,看是否會有一些其他的異常狀況。 不要覺得這半個小時是在浪費時間,一旦發生問題,越早處理對自己越好。 目前比較常見的避孕針是單孕激素避孕針,以孕激素為主要成分,它的原理就是通過抑制排卵、改變宮腔內環境的方法,來達到避孕的目的。 不同單位的針劑,避孕效果持續時間是不一樣的,大約在一個月到三個月之間。

健康院避孕針

在打避孕針的時候要注意一些事項,保證好女性的身體健康,讓避孕效果得以保證。 不管是安全套避孕也好,還是口服短效避孕藥也好,都不是長效避孕方法,對于一些不喜歡麻煩的人來說是比較煩的。 避孕針是一種長效避孕方法,打一次一般能夠管一個月到三個月的時間,不愛麻煩的人可以使用這種避孕方法。

健康院避孕針: 婦女健康服務

不少人對性避而不談,亦有人誤信坊間謠言,結果因避孕方法不佳而意外懷孕,以下有四大常見避孕謬誤,婦產科專科醫生方秀儀為大家逐一拆解。 注射後初期可能會有體重增加、頭痛、頭暈、乳房漲痛等情況出現,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失。 注射單一荷爾蒙避孕針後,婦女因為體內荷爾蒙改變,可能出現經期紊亂、月經流量減少、或者閉經等的副作用。 健康院避孕針 Dr Vivian指,注射單一荷爾蒙避孕針,初期可能有體重增加、頭痛、頭暈及乳房漲痛等情況,會隨時間消失。 至於混合針的副作用與混合荷爾蒙口服避孕丸相若,包括噁心、嘔吐、頭痛、眩暈、乳房疼痛、水腫及情緒轉變等。 根據家計會數據,本港疫情期間意外懷孕個案上升,顯示不少女性缺乏正確的避孕知識,尤其是使用避孕藥和安全套的問題,婦產科專科醫生方秀儀拆解四大常見的避孕謬誤,讓男女性都可做好自我保護。

使用者初期可能會有體重增加、頭痛、頭暈、乳房漲痛等情況出現,但一般會於短時間內消失。 現時母嬰健康院會提供混合荷爾蒙針和單一荷爾蒙避孕針予合適的婦女避孕。 婦女接受注射前,必須經由醫護人員評估,證明適合採用此種避孕方法。 大部分婦女會出現月經不規則、月經量減少或沒有經期等現象。 這些現象是由避孕針內的荷爾蒙造成,並非健康出現問題,不必憂慮。

健康院避孕針: 流感疫苗種類

平日里要定期去醫院檢查乳腺,平時自己在家也要自我檢查,這樣問題才能被盡早地發現,才能確保乳腺健康。 母嬰健康院是香港一間為婦女、嬰兒、小童提供健康評估及疫苗接種等服務的公營機構,Bowtie 資訊團隊為大家搜集各區健康院的地址、電話、開放時間及小朋友打針時間表。 當然就算你唔係依兩個計劃中嘅合資格人士亦可以到私家醫生診所接種,只係冇資助,全數需要自己負責啫! 另外,由於接種疫苗後,身體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嚟預防季節性流感病毒,因此建議大家應盡早接種,以應對冬季流感季節。 另外,婦產科專科醫生方秀儀醫生則指出子宮環是一種長期避孕方法,一經佩戴,便有避孕功效,因此很適合一些需要長期避孕的夫婦,例如產後、年齡較長、已有足夠子女,或不願意採用其他避孕方法的夫婦等。

健康院避孕針

如女性常年受暗瘡困擾,而又被醫生診斷為受雄激素影響,患者即使中不用避孕,亦有機會被處方口服避孕藥來對付皮脂腺對雄激素過敏等問題。 母嬰健康院為懷孕婦女進行產前檢查,並與各公立醫院的產科部門合作,提供一個完善的共同護理計劃,照顧孕婦整個懷孕及生產過程。 健康院為產婦提供產後檢查及家庭計劃指導,並設有支援小組,透過經驗分享及個別輔導,使產後婦女盡快適應新生活。 健康院避孕針 家庭健康服務透過31間母嬰健康院及3間婦女健康中心,為初生嬰兒至5歲兒童及64歲或以下的婦女提供全面的促進健康和預防疾病服務。 避孕注射針分單一及混合荷爾蒙兩種,一般婦女較多使用單一荷爾蒙避孕針,其有效期可長達三個月。 雖然混合荷爾蒙避孕針的避孕成效率與單一荷爾蒙避孕針相若,但混合荷爾蒙避孕針卻需要每個月進行注射。

健康院避孕針: 家計會

「緊急避孕丸是一次性緊急使用的避孕方法,服用一次緊急避孕丸後再次在沒有避孕 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是不會有避孕作用。」靳醫生強調。 服用緊急避孕丸後,部分婦女會出現頭痛、噁心、頭暈、疲倦、經痛、腹痛、背痛及乳房脹痛等現象,在一般情況下,這些副作用不會持續超過廿四小時。 計算安全期76%如女性經期不準時,使用這個方法的成功率較低。 事後避孕藥80至90%副作用包括反胃、頭痛、水腫,服用數月後副作用會減退。 根據家計會數據,今年1至8月申請及接受終止懷孕的個案上升3成,即約7477宗,26歲或以下末婚女性使用緊急避孕的人數亦上升一成,即2655宗,反映意外懷孕情況上升。

若婦女經常以緊急避孕丸作避孕用途,懷孕機會又會比 用其它常規避孕方法為高,這亦是緊急避孕丸不能取代常規避孕藥物的原因。 以上環節會進行約十至十五分鐘,若一切順利,沒有需要見醫生,便會安排等候進行疫苗接種。 另外,兩個孩子接種後的經驗,一般不是當晚即時發燒,更多時會於數日甚至是一周後才發燒,因此在這段期間便要特別留意孩子的身體狀況。 避孕針是一種比較靠譜的避孕方法,在打避孕針的時候要注意禁忌事項,還要注意一些其他的要點。 在這件事上要認真起來,不要去不正規的診所打,要去正規的醫院打。

健康院避孕針: 避孕針價錢

由於它們的服用方法不同,因此在第一次服用之前,應接受醫護人員指導。 青少年也不適宜打避孕針,因為根據研究顯示,長期使用避孕針的女性,其骨質密度比沒有打避孕針的女性為低,青少年正值發育階段,避孕針有可能影響鈣質吸收,影響發育。 基本上大部分女性都適合打避孕針,但若果女性發現自己已經懷孕、患乳癌或生殖器官癌症、有嚴重的內科病、有不正常的子宮出血問題,都不適宜注射避孕針。 女生在打避孕針前,必須經醫護人員評估,證明適合採用這種避孕方法方可注射。 即使你已評估過避孕針的風險,以及自己身體情況,認為避孕針是最適合的避孕方法,在打針前仍然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健康院避孕針 如果想要注射避孕針,可以到私家診所、家計會或母嬰健康院進行諮詢,每針由港幣$1至百多元都有;診金、身體檢查或超聲波檢查另計。

避孕針不單可免除每天服藥或每次戴用的麻煩,而且注射避孕針後經血量會減少,因 而亦會降低因週期失血而引致身體鐵質的損耗。 同時,多項醫學研究也發現,打針避 孕的婦女患盤腔炎及子宮內膜癌的比率也較低。 最後,希望父母不要以以上發展指標為唯一標準,因為每個孩子的發展皆不一樣,有時評估當日未達標,但是可能過兩日後孩子便已自然發展出到位的能力。 避孕針這種避孕方法和短效口服避孕藥不一樣,短效口服避孕藥以后停藥了以后生育率就會恢復,就能夠直接地備孕。 避孕針在停止使用以后,生育能力恢復得比較緩慢,要注意調理,最好在停用以后6個月在開始備孕。 具體怎樣做可以詢問一下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備孕是比較好的。

健康院避孕針: 單一荷爾蒙避孕丸

首次配避孕藥藥須接見醫生,診症費為 $150 – $200,其後可直接定期取藥,一排收費為 $50 – $100。 相比起子宮環,可以在未有醫生處方下自行購買,使用者亦可以隨時停服。 相比起避孕針,口服避孕藥每粒所含的激素劑量較低,對身體的影響會較微。 故以上人士不宜服用混合避孕藥,另因混合避孕藥會影響乳汁分泌,哺乳中的女性應選擇「單一荷爾蒙避孕藥」。

健康院避孕針: 服務時間

其實很多女生都嘗試過經痛的滋味,對於一般的痛楚已習以為常,長痛不如短痛,還不如咬緊牙關去戴環,至少未來的日子可以過得輕鬆一點,不用擔心「大頭蝦」忘了吃藥、預約打針等等問題。 香港目前提供藥廠 Bayer 拜耳公司旗下的兩個藥性子宮環牌子,分別為 Jaydess 和 Mirena,兩者均含黃體素 健康院避孕針 levonorgestrel,有效期約為 3 – 6 年。 銅質 IUD 多呈 T 型,採用防腐塑膠製成,外面繞上銅絲。 若婦女未能在針藥效期屆滿時應診,可預早安排在限期屆滿前的七天內回診所接受注射,以免延誤。 凡於過去或現在患有血栓塞、乳癌或性器官癌症、不明的陰道出血、嚴重的肝病、腦血管或冠狀動脈疾病、嚴重高血壓和糖尿病的婦女,均不應服用避孕丸。 的服用方法:月經來潮便開始服食,每天一粒,定時服食,直至服完整包為止。

健康院避孕針: 避孕針如何達到避孕功效?

安全套闊度量度了套套放平後有多闊,一般這個數字都會寫明在包裝上。 由於乳膠安全套具有彈性,建議跟第 步先減 1-2mm,再得出合適的安全套尺寸。 本文章內容由 Bowtie 團隊 提供並只供參考,不代表 Bowtie 立場,Bowtie 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此文章內任何與 Bowtie 產品相關的內容僅供參考及作教育用途,客戶應參閱相關產品網頁內詳細之條款及細則。 鄧建華又指,有部分僱主團體將外傭懷孕形容成「計時炸彈」般,是製造不必要恐慌,外傭即使懷孕亦與本地勞工享有同等福利,需要受僱滿40周以後才能享有產假,而未放產假前亦需繼續工作。

健康院避孕針: 口服避孕藥副作用

由於單一荷爾蒙避孕丸不影響乳汁分泌,因此特別適合餵哺母乳的婦女使用。 據研究資料顯示,白種婦女服避孕丸後,患血栓塞的機會略高於非用者,亦有小部分婦女的血壓會有所增加。 若用者發現有嚴重腿痛、嚴重胸痛或氣促、嚴重頭痛、眼部毛病如視覺不清或感覺閃光等,都應立刻向醫生諮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