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擇鼻咽癌2024詳解!專家建議咁做…

州長表示,如果法案獲得州議會通過,他會簽署執行。 已故的「巴士阿叔」名言「你有壓力,我有壓力」相信不少人聽過,而近日竟然出現新一代「巴士阿叔」! 昨日(12日)網上流傳一段題為「巴士阿叔隻揪」的片段,其中發生口角的人物同樣為一老一青兩男子,「橋段」相當熟悉,但今次「挑釁」的原因卻非電話談話被打斷,而是年輕男子着對方戴好口罩。 在新冠疫情及防疫措施均有放緩的當下,口罩令卻仍未解除,確實容易令市民出現意見分歧,導致口角或衝突。 遞交此表格表示本人確認及同意信諾使用及/或轉移我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用途; 否則,本人必須於以下空格加上「✓」號以表示反對。

「靜脈注射. Gemcitabine. . . 「 健. 鼻咽癌發生於鼻部與咽部交會的地方,也就是鼻子的後方,咽部的. 卡鉑、多柔比星(阿黴素)、表柔比星、紫杉醇、多西他賽(泰索帝)、吉西他濱(健擇)、博萊黴素、甲氨蝶呤。 諮詢日期: 2016年9月15日年齡: 43 歲性別:男診斷:轉移性鼻咽癌病史 … + Gemcitabine(吉西他濱, Gemzar健擇) 化療比傳統的Cisplatin( 順鉑) + … 近年來有報導,鼻咽癌遠處轉移通過化療為主的綜合治療獲得長期生存。

健擇鼻咽癌: 鼻咽癌概述及質子治療

,經過鼻咽切片檢查後確診為『早期鼻咽癌』,所幸經過放射線治療得以控制,目前持續門診追蹤中,如5年內未復發,即可確定治癒。 在放射治療完成後進行,同樣旨在減低腫瘤擴散到其他器官的風險,但部分患者接受放射治療後,身體較虛弱,未必可再接受化療。 筆者日前收治一名30多歲的工程師;依據工程師述說,年輕時偶爾會流鼻血,通常鼻子壓個20分鐘,血就止住了,但此次流鼻血症狀卻持續一週,因此非常警覺的到醫院求診。 安排為他進行鼻腔檢查,並未發現異狀,但在鼻咽內視鏡檢查時,卻發現鼻咽右側有兩顆腫瘤,經切片後確認為『鼻咽癌』,核磁共振造影檢查也顯示咽後淋巴結轉移。 病毒,主要是EB病毒(Epstein-Barr virus)。

健擇鼻咽癌

鼻咽癌治療的目的是有效提高鼻咽原發灶和頸淋巴結轉移灶控制率,減少腫瘤的局部復發率和降低遠處轉移率,並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 圍繞這個目的,其綜合治療的原則是以放射治療為主,輔以化學治療、手術治療。 臨床可以根據初治或復發鼻咽癌不同的TNM分期選用不同的綜合治療方法。 鼻咽癌應首選放射治療,一般而言鼻咽癌5年生存率達到50%~70%。 即使是復發性鼻咽癌,經過合理的再程治療,也可以達到10%~20%的5年生存率。 若病人的頸部曾接受放射治療,每年需要檢查一至兩次甲狀腺功能。

健擇鼻咽癌: 癌症全面睇:末期鼻咽癌毋須過分悲觀

在I期研究中评估了最大耐受输注时间,结果发现每周一次,每次300mg/m2[/sup],输注时间超过270分钟即出现了临床显著的毒性:骨髓抑制。 吉西他滨的半衰期受输注时间的影响,如果用药频率超过每周1次或输注时间超过60分钟,则毒性增加(见[注童事项])。 生活质量(QOL):生活质量是这两项临床研究的次要研究终点。 在吉西他滨联合顺铂对比顺铂的研究中,应用癌症治疗功能评价量表(FACT-L)进行QOL评价,包括生理、社会、情感、功能健康状态以及与肺癌有关的症状。 吉西他滨联合顺铂对比依托泊苷联合顺铂的研究,应用EORC 健擇鼻咽癌 QCQ-C30和LCB量表评价QOL,包括体力状态和心理功能以及与肺癌和治疗有关的症状。

  • 在新冠疫情及防疫措施均有放緩的當下,口罩令卻仍未解除,確實容易令市民出現意見分歧,導致口角或衝突。
  • 現在認為鼻咽癌的手術治療主要適用於放療後鼻咽部和/或頸部殘留與復發的病例,如果應用得當,是提高生存率的一種有效的補救措施。
  • 在吉西他滨联合顺铂对比顺铂的研究中,应用癌症治疗功能评价量表(FACT-L)进行QOL评价,包括生理、社会、情感、功能健康状态以及与肺癌有关的症状。
  • 目前常用的誘導化療和輔助化療方案為順鉑(DDP)與氟脲嘧啶(5-FU),及TPF(多西他賽,DDP和5-FU),GP(健擇和鉑類)等。
  • 早期鼻咽癌没有出现远端转移,经过放化疗等综合治疗模式,其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80%以上。
  • 除了臨床檢查及進行EB病毒測試外,醫生可透過內窺鏡檢查鼻咽內是否長有腫瘤,若腫瘤長在黏膜下面,則要配合電腦掃描才能確診,因為內窺鏡未必能準確診斷。

醫生會在不同情況下使用化療治療鼻咽癌,例如晚期鼻咽癌的首選治療方法為同步放化療,由於部分化療藥物能夠增加癌細胞對放射治療的敏感度,因此有助加強治療效果。 若癌細胞擴散到肺、骨或肝等遠端器官,醫生或會考慮單獨使用化療或與放射治療一併使用。 化療也可用於輔助治療,即放射治療後進行,減低復發風險;部份醫生也會採用誘導化療,即於同步放化療前先單獨使用化療。

健擇鼻咽癌: 鼻咽癌可否用手術治療?醫生解説鼻咽癌分期、治療方法、電療程序及副作用

(3)动脉插管化疗 可增加鼻咽部药物浓度,减少全身副作用。 采用颞浅动脉或面动脉逆行插管,注入抗癌药物。 对于早期(I、II期)包括有单个较小的颈深上组淋巴结转移病例,晚期有脑神经受累的病例,或者放疗后鼻咽部局部残存或复发病例,均有一定的近期疗效。 常用的抗癌药物有5-氟尿嘧啶、平阳霉素、顺铂等。 (2)耳部症状 肿瘤在咽隐窝或咽鼓管圆枕区,由于肿瘤浸润,压迫咽鼓管咽口,出现分泌性中耳炎的症状和体征:耳鸣、听力下降等、临床上不少鼻咽癌患者即是因耳部症状就诊而被发现的。 另外亦有「種金粒」療法,剖開上顎將一些帶放射性的金粒種入,圍住腫瘤,作用像電療一樣,破壞癌細胞的DNA令它死亡。

  •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較早時說,在當地過去的周五至周日,擊落3件飛越北美上空的物體是出於極大謹慎,因為有關物體對商業航班構成威脅。
  • 相較於手術和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的優點是全身性治療。
  • 对于肝或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应当慎用吉西他滨,因为关于这类患者的临床研究资料还不够充分,尚不能据此得出明确的推荐剂量(见【注意事项】和【药代动力学】)。
  • 放射治療是治療鼻咽癌的基本方法,鼻咽癌多屬非角化性癌或未分化癌,分化差,容易發生淋巴結和血道轉移。
  • 用於曾經使用含鉑類藥物(PLATINUM-BASED)治療後復發且間隔至少6個月之卵巢癌,作為第二線治療。

Gemcitabine 1250mg/m2,30分鐘靜脈輸注。 此計劃為您提供全球醫療保障,更不設終身最高賠償額。 健擇鼻咽癌 每年高達港幣$5,000萬的保障額,滿足您所需的治療及服務。

健擇鼻咽癌: 鼻咽癌放療副作用

早期鼻咽癌没有出现远端转移,经过放化疗等综合治疗模式,其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80%以上。 健擇鼻咽癌 如果是一期患者,5年生存率甚至可以达到95%以上。 癌細胞如未擴散屬第一、二期,若已入侵淋巴組織則屬第三期,而癌細胞進一步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便屬第四期。 港大外科學系名譽臨床教授韋霖表示,如驗出鼻咽含EBV,百分之九十九肯定是患鼻咽癌,故檢驗EBV有助及早確診。

2.鼻血、鼻血絲:鼻腔內部的腫瘤組織通常比較脆弱,偶爾會有滲血的狀況,滲血隨著鼻腔流出,就成了鼻血或鼻血絲。 一直以來,鼻咽癌一直是東方人的困擾,而且鼻咽癌的前期症狀又不明顯像是感冒,因此許多個案症狀常常都會被忽略。 健擇鼻咽癌 另有些副作用是特殊類別藥物才會引起的,例如:心臟肌肉的傷害,過敏反應、噁心嘔吐、神經病變、肝腎功能下降…等。

健擇鼻咽癌: 鼻咽癌鉴别诊断

尚未进行关于吉西他滨对驾驶和操纵机械影响的研究。 但已有报告显示吉西他滨可引起轻到中度困倦,特别是在用药期间饮用酒精类饮料。 因此患者在此期间必须禁止驾驶和操纵机器,直到鉴定已不再倦怠。 肝功能指标增加,包括谷草转氨酶、谷丙转氨酶(ALT)、γ-谷氨酰胺转肽酶(GTT)、碱性磷酸酶和胆红素水平的升高的报告罕见。 由于吉西他滨是一种骨髓抑制剂,贫血、白细胞减少和血小板减少症都有可能出现再给予吉西他滨治疗之后。 当结节表面的黏膜出现粗糙、糜烂、溃疡或渗血,需考虑癌变的可能,应予活检,以明确诊断。

健擇鼻咽癌

根据患者对吉西他滨的耐受性可考虑在每个治疗周期或一个治疗周期内降低剂量。 通常,对于除恶心/呕吐外的严重(3或4级)的非血液学毒性,应停止吉西他滨治疗或由医生判断减量治疗。 根据临床医生的意见可考虑停止治疗直至毒性反应消失。

健擇鼻咽癌: 健康學

另外,跟值得信任的人傾訴亦有助紓緩情緒,包括家人、朋友、社工及心理醫生。 癌症源於身體內有一種或以上的基因突變,促使正常細胞異常地生長,侵蝕附近的結構,並散播到身體其他部位,而鼻咽癌就是由鼻咽表面的非典型鱗狀細胞引起。 工程師與妻子討論後終於決定接受放療,雖然治療過程中,工程師曾因幽閉恐懼症一度拒絕上放療儀,但經醫師給予口服鎮靜藥物後,目前順利接受療程中。 化學治療藥劑的使用,通常使用鉑金類藥物、服樂癌注射劑,復發時可自費選擇使用健擇注射劑、太平洋紫杉醇或是 爾必得舒注射液(Cetuximab 標靶藥物)。

其次,要避免EB病毒的感染,高发区域要定期检查EB病毒抗体,EB病毒一旦感染发病,需要及时治疗,这样才能排除鼻咽癌的病变。 在疾病发展的阶段,由于肿瘤压迫到了咽鼓管咽口,患者会出现耳鸣、耳塞、听力下降等一系列耳部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分泌性中耳炎。 健擇鼻咽癌 原来这么多年来,李雪健老师一直在跟癌症做斗争,还在2001年的时候,李雪健就被查出鼻咽癌,但当时不能做手术,只能选择化疗的方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