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實習全攻略

去年暑假時進入中信數據資訊的人工智慧單位實習,後續亦獲得學習實習的機會,這半年我接觸到許多過去未曾接觸過的事物,也把以前學到的東西運用在實際的場域中。 單位的工作內容可以分為優化現有流程、開發平台、協助單位處理資料需求等項目,目前我的工作為接需求單,結合內部單位與外部開發廠商完成需求開發。 參加者可以透過「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到聯合國轄下各個機構位於東南亞國家的地區單位,進行為期6個月的義工實習工作。 配合防疫:本計劃將配合兩地政府及實習當地機構頒佈的防疫抗疫措施,包括但不限於要求學員按需在香港及內地進行病毒檢測、申報健康狀況、使用健康標識(如健康碼)、配戴口罩、量度體溫、保持社交距離、緊急隔離等,學員須服從安排,予以配合。 如學員未有依從或拒絕配合防疫抗疫措施,計劃秘書處有權即時中止學員的資格、拒絕學員參與活動或繼續住宿,及/或要求學員盡快返港(如在內地),而不退還任何費用及按金。

另外,數碼港學院連同社群公司亦會為學員提供職業導向及科技技能培訓活動,為創科行業提供完整的職涯發展階梯。 實習期間透過參與及完成專案讓我累積了寶貴經驗,藉由單位主管的安排,使我在不同專案能接觸到不一樣的技能。 像是:統整資料平台上的用量並產出報表,在這個專案讓我接觸到partition的SQL語法、測試與正式環境的概念,以及在行內極重要的變更流程;小針美容的專案則是建構在上一案的基礎並加上與使用者單位及廠商溝通的技能。 我覺得mentor及單位同事都提供我很大的幫助,對於沒有任何實戰經驗的我,在系統及流程上遇到問題只能詢問請求協助,不論大家工作怎麼忙都會抽出時間回答並且教導我一些技巧,讓我對於工作可以更快上手。 很幸運目前正好遇上中信建置數據相關的專案,所以常常在科內聽到科長與同事們在討論創新的概念與技術應用,像是導入容器化的架構、開源軟體的應用等。

新一屆「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2021」即將展開,同時開始接受實習機構申請。 今年計劃繼續鼓勵社福機構為本地商科學生提供實習機會,轉化課堂的知識以協助機構的業務發展,透過在機構工作關心社會,實踐社責。 我是陳逸軒,目前就讀於國立交通大學財金所碩士二年級,暑期實習的單位是全球風險管理處的計量部。 暑期實習為期兩個月的時間,有的實習生是幫忙處理部門的業務以及例行報告,而因為計量部處理較複雜的模型驗證因此主管沒有讓我們接觸這塊,先讓我們學習怎麼做風險管理最入門的資料建置再讓我們練習評價商品。 歡迎18至35歲,現就讀大專院校的學員參加「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參與在香港、澳門及內地的交流、參觀、座談會等活動,增進三地青年的相互了解,加深他們對三地文化的認識。 計劃調整:計劃秘書處有權視疫情最新發展,調整計劃日程,包括調整內地實習日期及長度、實習內容及形式,變更報名、面試及取錄的時間及方式,以及團前活動和團後活動的安排等,參加者不得異議。

2021 實習: 實習招募流程

快把握難得的機會,親身參與榮獲「亞洲最佳個人金融銀行」和「臺灣最佳數位銀行」等大獎肯定的銀行,如何持續創新用戶的個人金融服務體驗。 2018年暑假,歷經多次面試甄選後,我幸運的獲選資本市場金融商品行銷處實習生,有機會能夠一探全台最大的交易室的神秘面紗。 走進交易室眼前所見的是無數個電腦螢幕以及此起彼落的電話聲,這是踏進交易室的第一印象。 香港青年可以透過「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於暑假期間獲得大型企業在內地及/或海外優質實習工作機會。 我的暑期實習計劃主要目標就是完成專題評鑑,我負責針對海外分行OP專業與服務提升這個課題進行觀察並提供建議。

中信非常注重創新及前瞻,希望可以讓實習生們從實習中實踐自己的目標,不斷地超越自我。 中信安排了許多實體和線上課程,請來在各方有資歷的主管及專家分享。 實習帶給我最主要的收穫就是讓我進行自我沉澱,透過接觸真實工作來思考自己未來職務規劃方向。 除了部門業務的學習外,亦有機會參與中信的藝文活動及華頓商學院講座,同時也會跟跨部門的實習生們交流合作,一起腦力激盪完成校園提案競賽,也讓兩個月的實習生活充實而富有趣味。

2021 實習

(四)招聘過程中,中國銀行將通過應聘者在線報名時填寫的聯系方式(包括手機、電子郵件等)與本人聯系,請確保準確填寫并保持通訊暢通。 實習生(管理機構綜合),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2022年應屆畢業生,到各級管理機構或營業網點業務崗位實習。 我們精心規畫了完整的實習計畫,若有旅行規劃者請審慎評估,特殊情況請註明告知。 就現居於香港以外的申請人而言,他們如獲聘用,我們將不會提供任何額外津貼,以支付其來港或離港的開支,或其留港期間的生活費用。 台灣人壽是臺灣第一家壽險公司,以提供全方位保險服務為出發,透過靈活、具創意的商品,提供保戶健康、財富與保障的全方位防護網,並以有價值的商品推展,維持公司長期而穩定的獲利能力,使保戶與公司都得到穩健而具體的保障。 資訊科技在金融應用上的關鍵性日漸提升,中信銀行長期設有資訊平台科技研究與試行的專責部門,負責全行新科技標準及技術架構規劃與試行。

2021 實習: 應徵「2021外商實習計畫 FEB~JUN-獵才顧問實習生 intern(歡迎大四有機會轉正!)」

學期實習的挑戰相對更高,考驗個人的時間管理能力,要同時確保自己能夠完成學校課業,還有實習的各個工作事項。 青年發展委員會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透過舉辦或資助不同類型的青年發展活動,讓青年人各展所長。 中信銀行提供員工許多國際歷練舞台,加入國際金融的暑期實習計畫,您將有機會協助海外金融業務、各國財務分析,參與國際管理會議,並發想策略性專案,在實習的同時開闊您的視野,與世界接軌。 我實習的單位是國際財務管理部門,負責中國信託遍布全球的分子行財務管理。 團隊是負責東南亞國家分子行,像是我的國家印尼,還有新加坡、菲律賓、越南等。 身為總部窗口,我們的責任是分析及彙整各國提供的資料報表,並協助處理海外分子行提報總行的各種文件,例如公文簽呈、預算規劃、發展計劃、財務月報到年報等。

2021 實習

本港青年人可以參加「工作假期計劃」,透過親身在外地生活及工作的機會,獲取寶貴的人生經驗,擴闊視野,更可以加強自信心、適應能力以及人際溝通技巧。 1.總行部門實習生(信科),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信息科技、數據分析相關專業的2022年應屆畢業生,將分配至總行信息科技、主要業務和職能部門開展暑期實習,實習地點為北京。 台新持續透過『Early Win職場體驗計畫』,積極在校園紮根,網羅優秀的大四至碩二學生,推展『畢業即就業』概念。 每年約提供250個實習機會,實習專案推出以來,每年亦有上百名學生於畢業後轉為台新正式員工。

*因應本計畫行銷之目的,主辦單位將於甄選及實習期間,自行或指定拍攝者將本活動之一切過程拍攝成活動紀錄、花絮或廣告等影片或活動照片等;並將前述影片或照片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傳輸及使用於報章雜誌、網站、展間或任何形式媒體上。 我認為中信的員工福利非常好,不僅有提供員工午餐,公司內也不乏設立健身房、圖書館、按摩區等設施,希望可以讓員工在下班後也能方便地進行休閒或是自我增值。 在主管耐心指導下,我在國際管理處的短短兩個月便完成了不少的任務。 哪怕適逢金檢,正是最忙的時候,主管依然會抽空關心我們的進度,也讓我們能參與討論。 應徵者若有返台規劃,或對甄選有其他疑問,請透過Email或CTBC Careers FB聯繫招募小組;提醒海外返台應徵者,請務必配合政府居家隔離等相關防疫規定。 求職策顧問團隊超過10人,每年協助上百位客戶求職熱門職缺,包括管顧、MA儲備幹部、投資銀行、交易室等,站上海外舞台如紐約、倫敦、香港、上海、新加坡等。

2021 實習: 申請時間表

在實習期間除了平時的小點心外,很幸運可以參與部門激勵餐會與火雞大餐,和同事一起同樂,真正感受到大家都是很熱情有活力的,不像過去大眾所傳聞銀行的人都是一板一眼的印象。 政府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推出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為年輕人創造約100個實習機會,空缺包括軟件程式編寫員、助理工程師、銷售和市場推廣培訓實習生。 計劃邀請電訊相關公司為18歲或以上的青年(本科或非本科畢業生)提供為期12個月的工作機會,讓年輕人於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中累積工作經驗,共同為青年長遠發展打好基礎,同時為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培育人才。

2021 實習

實習及交流活動一站式資訊平台 青年發展委員會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透過舉辦或資助不同類型的青年發展活動,讓青年人各展所長。 你可以在實習及交流活動一站式資訊平台上,搜尋並查閱「專題青年實習計劃」、「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國際青年交流資助計劃」、「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及「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的活動內容。 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 香港青年可以透過「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於暑假期間獲得大型企業在內地及/或海外優質實習工作機會。 參與先導計劃的企業提供約280個實習職位,遍佈內地不同省市(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和其他多個海外國家(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由於部門中大家所負責的工作內容多少有一些重疊,常需要互相討論或支援,所以部門間同事也不乏交流和溝通,部門氛圍緊湊但輕鬆,部門內也有一股凝聚力。 身為會計系學生,一開始不確定是否適合加入財務管理部門,後來決定跳出舒適圈,學習會計以外的專業領域,不僅獲得如此珍貴的實習經驗,也讓自己有所成長。 感謝部門同事及Mentor的指導,讓我在短短的暑期實習期間過得很充實,透過工作指派,訓練個人學習能力、適應能力、分析能力。

在面對詭譎多變的市場,提供投資人最佳的資產管理決策,並且擔任市場創造者的角色以活絡證券市場,是我們始終不變的目標。 只要在截止日前送出履歷,通過書面審查後,我們預計在3月初開始以電話或email安排面談,所以記得留意電話或信箱通知,別錯過與我們相遇的機會! 面談結果通知,最晚會在4月初 通知大家,詳細的時間請參考甄選時程。 (三)中國銀行初步定于4月中下旬組織統一筆試,具體安排將通過電子郵件或95566短信等方式通知本人。

  • 單位的工作內容可以分為優化現有流程、開發平台、協助單位處理資料需求等項目,目前我的工作為接需求單,結合內部單位與外部開發廠商完成需求開發。
  • 與暑期實習的完成專題不同,學期實習中,每天都會實際處理案子,工作非常充實,我個人也很喜歡這樣的實習形式。
  • (五)中國銀行未成立或委托成立任何考試中心、命題中心等機構或類似機構,從未編輯或出版過任何實習生招聘考試參考資料,從未向任何機構提供過招聘考試相關的資料和信息。
  • 工作假期計劃 本港青年人可以參加「工作假期計劃」,透過親身在外地生活及工作的機會,獲取寶貴的人生經驗,擴闊視野,更可以加強自信心、適應能力以及人際溝通技巧。

所有本地的申請(包括現正於香港以外的大專院校參與交換生計劃的本地大專院校學生的申請)須透過申請人所就讀的大專院校辦理。 有興趣參加的同學可直接向所屬大專院校的有關部門查詢申請手續詳情及截止日期。 近年來全球極端事件造成金融市場動盪,銀行經營面對的風險瞬息萬變,如何維持穩健獲利,禁得住市場衝擊,是重要課題。 中信銀行法人金融團隊為企業提供量身打造的完整金融服務方案,包括商業借貸、國際貿易、資本市場籌資、金融商品交易等業務。 多元化產品為本行競爭優勢,此外,法金業務海外佈局持續領先同業,除北美外,近年更深耕日本、東南亞等地,持續朝國際化銀行邁進。

2021 實習

計劃對象- 18歲或以上香港居民- 取得專上或大專院校的認可證書、文憑或學位;或具有電訊相關經驗- 有意投身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 並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2020年畢業生或2021年準畢業生,沒有工作經驗;或持有不多於5年的工作經驗。 加入中信證券暑期實習,不僅有機會在證券領域實習承銷、經紀、自營三大核心業務範疇,以一窺如何以嚴謹的投資及評價分析進行決策,更能將學校所學之投資理論與每日實際市場變化做印證;還能與閱歷豐富之交易員與分析師共同揭開投資決策的神秘面紗。 另因應數位科技時代來臨,我們亦將大數據、數位平台發展納入公司的重要發展手段,透過客戶資料及金融數據,發展業務單位可使用的模型並提供對應的解決方案;也透過數位平台的發展與行銷活動規劃,觸及更多的潛在客戶。

(六)中國銀行有權根據崗位需求變化及報名情況等因素,調整、取消或終止個別崗位的招聘工作,并對本次招聘享有最終解釋權。 (二)實習生招收入行后,與實習所在機構簽訂實習協議,從事所在機構安排的實習工作。 實習表現優秀、背景核查和體檢合格的,經相應審批程序,可由實習所在機構直接留用,簽訂勞動合同。 軟件中心實習生(信科),面向國內外院校招收2022年應屆畢業生。 軟件中心主要負責銀行應用軟件開發、功能測試、應用系統維護,實習地點為北京、西安、合肥。

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 – 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 參加者可以透過「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到聯合國轄下各個機構位於東南亞國家的地區單位,進行為期6個月的義工實習工作。 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 歡迎18至35歲,現就讀大專院校的學員參加「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參與在香港、澳門及內地的交流、參觀、座談會等活動,增進三地青年的相互了解,加深他們對三地文化的認識。 工作假期計劃 本港青年人可以參加「工作假期計劃」,透過親身在外地生活及工作的機會,獲取寶貴的人生經驗,擴闊視野,更可以加強自信心、適應能力以及人際溝通技巧。 政府已經與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德國、日本、加拿大、韓國、法國、英國、奧地利、匈牙利、瑞典及荷蘭政府分別簽訂工作假期計劃的雙邊安排協議。

依然可以附上學校中文課程的成績單,或其他可證明中文能力的資料說明,讓我們有機會更了解您。 如果真的還沒取得相關成績或證明,依然歡迎先投遞履歷,後續再補交相關資料哦。 在2021年暑假,我有幸加入中國信託,成為Rising Star暑期實習計畫的一員,在法金全球作業暨資訊處-營運管理部下實習,並於開學後接續成為學期實習生,到法金流程規劃部實習。 中信金控暨所屬各子公司依據中華民國(臺灣)及應徵者所在國家/地區之「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其他相關法令函釋為蒐集、處理、儲存、利用及/或國際傳輸應徵者所提供個人資料。 應徵者有權選擇是否提供個人資料予本公司,若選擇不提供個人資料、或提供不完全、不真實或不正確之個人資料予本公司,即有可能影響本公司對於招募任用等個人資料之管理、運用及服務。

應聘者自即日起,可登錄中國銀行春季招聘和實習生招聘網站查詢相關信息,在線注冊并填寫個人信息后,選擇相應機構的崗位進行在線報名(報名實習生招聘的,每人最多可申請4個崗位;同一家一級機構僅能申請1個崗位;春季招聘崗位與實習生崗位不可同時申請)。 從2013年開始,我們將印花樂的實習活動定位成「在學生的企業選修學分」,因而設計了一系列跨部門課程,也帶領歷屆小花苗完成許多專案企劃。 財務功能包含財務資訊的產出、財務分析、財務規劃與資本管理;加入中國信託財務單位,將可以學習運用財務專業,提供決策攸關之資訊與建議,成為公司經營的重要推手。 人力資源功能包含組織設計、人力規劃、訓練發展、獎酬福利、績效管理,選育用留等面向。

(一)請應聘者準確、完整填寫簡歷和相關資料信息,保證信息真實性;如與事實不符,中國銀行有權取消其應聘資格。 在數位金融發展及消費場景演進速度逐步加快的趨勢下,提早探尋新技術運用可行性及最佳維運方式的建立,都是資訊治理上非常重要的課題。 我是黃偉德,英文名字是Wade,跟NBA的熱火隊Dwyane Wade同名,我目前就讀於清大計財碩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