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理系2024詳細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一直以來,傳理學系都稱得上是熱門課程,尤其浸大及中大,每年都是競爭最激烈的學科,因此只達最低入學要求的同學難以被院校取錄。 申請者需於面試中透過數碼形式的作品集介紹自己的作品,而作品應表現申請者的創意、講故事技巧和圖像概念。 課程旨在培訓品牌工程師,發揮創意和策略頭腦,以學習培養強大的品牌形象和客戶忠誠度;培訓「corporate energizers」,以學習在企業內部確保信息的有力流動,以實現其企業目標。

傳理系

傳理系一直於社會擔當著重要的角色,學生能夠選擇不同的主修以發展自身的興趣,培養不同的技能,而各行各業一直對於傳理系的人才需求甚大,然而學額競爭相當激烈。 最後,記者作為不少家長及學生認知中傳理系學生投身的行業,然而記者亦分為電視記者,採訪記者及文字記者。 不同類型的記者要求的技能亦各有不同,例如文字記者需要以客觀及準確的文字向公眾發放消息,採訪記者則需要敏銳觸覺以搜捕第一手資料。

傳理系: 課程結構

雖然明偉在香港會考成績不差,但他先在當地修讀美國的社區大學,即有如香港的大專,打好基礎後才再駁到好一點的大學,最後他考進美國名牌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傳理系。 如果将传播定义为信息的传递,那从原始社会以来,人类交流传播这个过程一直在进行。 不少大学在二十世纪中开始成立新闻传播学院,四五十年代正式由施拉姆建立成一门学科,而中国大陆传播学研究则起步更晚,于80年后才开始。 在中国古代,人们通过驿站、飞鸽传书、烽火报警、符號、身體語言、眼神、觸碰等方式进行信息传递。 到了今天,随着科学水平的飞速发展,相继出现了无线电、固定电话、移动电话、互联网甚至視訊電話等各种通信方式,信息的传播可以覆盖全球并且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日趋重要角色。 而与此同时,通信技术的发展极大的丰富了传播学研究的理论和内容,并且与其它学科之间的联系也更加繁复。

傳理系

University of Dundee 另設三年制法律系、藝術及設計系、護理系學士課程,以及五年制建築系碩士(三年學士加兩年碩士)。 生物醫學科學系(Biomedical Science)與新加坡國立大學(NUS)合辦,學生最多可花 18 個月,在亞洲頂尖學府新加坡國立大學(NUS)學習。 世界排名 325(QS 2023),英國排名 18,新聞及傳理、藥劑及藥理學居英國首位,在歐洲商學院中排名 72(FT 2022),同時是全球少數獲三方認證的商學院(AACSB、AMBA、EQUIS)。

傳理系: 英國大學及銜接課程講座

University of Northampton 位於英格蘭中部地區,在 2005 才正式正名為大學,但歷史則可追溯至超過 700 年前。 大學在推動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發展的成就獲肯定,獲國際社企組織「Ashoka」頒發「Changemaker Campus」獎項。 與 University 傳理系 of Northampton 合作的社企數量之多,甚至令校方可以為校內 14,000 位學生提供參與社會企業運作的機會。 其他學科方面,則以教師、醫護人員培訓較為出色,是區內最大的教師、醫護人員培訓機構。 The University of Law 代表會簡介大學為 SQE 而設計的一系列碩士階段課程,內容包括課程編制、收生要求、學費、上課地點,以及畢業後取得專業資格的方法等。 與語言相關的科系有:中國語言文學系、英文系、 翻譯系,出路除了老師,其實選擇比想像中多。

傳理系

銜接學位課程二年級學位課程碩士課程••••英國排名 29,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 是倫敦大學旗下學院之一,佔地 135 英畝的優美校園位於倫敦市郊,學科上以音樂、語文、文學等較為優勝。 音樂系是英國同類學系裡最具規模之一,並在表演藝術世界排名第 16 位(QS 2022)。 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 是少數設有比較文學(Comparative Literature)系的大學,創意寫作亦可配合戲劇一同修讀。

傳理系: 香港浸会大学丨传理学院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的學術研究水平獲高度評價,獲評為「領導全球(World Leading)」及「國際優秀(Internationally Excellent)」的研究項目達 92% 之高(REF 2021)。 知名畢業生包括五位諾貝爾獎得主,香港畢業生則包括前立法局首席非官守議員鍾士元及本地品牌「住好啲(G.O.D.)」創辦人楊志超。 電腦科學是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的強項,學系是英國政府認可的 19 所網絡安全學術研究中心之一,互聯網發明者 Sir Tim Berners-Lee 亦在電腦科學部擔任教授。 為提倡跨學科學習,大學陸續在部份課程設立「主修/副修(Major/Minor)」制,讓學生享有更大自由度調校學習方向。 著名畢業生包括音樂人 Brian Eno、香港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等。

傳理系

受惠於蘇格蘭及其沿海的地理優勢,Lomond School 的課外及戶外學習活動機會多,並能為學生提供射箭、滑雪及帆船(Sailing)等較少有的活動選擇。 帆船運動(Sailing)是學校多年來都相當受歡迎而且表現出色的項目,現時英國國家帆船隊中共有三位 Lomond School 畢業生,其中兩位更將代表英國出戰東京奧運! 著名畢業生包括英國前首相 Bonar Law、電視廣播及彩色電視發明家 John Logie Baird 等。 入讀中三至中五課程的學生,會加入 d’Overbroeck’s 特別為國際學生而設的國際部(The International School),以更小班制的課堂(平均十人一班),讓學生更容易適應學習環境和模式的轉變。 學生在國際進修中心完成英國會考(IGCSE)後,可申請於 d’Overbroeck’s 繼續學業,亦可報讀其他英國寄宿學校,升學自由度相當高。 以哲學系為例,95%的工作職位都和哲學無關,縱使你比別人的邏輯思維和批判力更加清晰,但許多僱主連面試機會都不會提供,哪有機會感受你的精闢思維呢?

傳理系: 3 廣告設計/Copywriter

传播系提供的广告及品牌、公关专修是大中华地区唯一获得国际广告协会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 Association ) 鑒定认可的。 在1968年时,传媒行业一般被称为“传播",但学院创办人余也鲁教授认为该学科是理论与实践结合,是研究传播学的知识,于是决定仿效物理和心理学等,称之为“传理学",也可简称“传学"。 一直以來,傳理學系都稱得上是熱門課程,尤其浸大及中大,每年報讀人數眾多,因此僅達最低入學要求並不代表會被取院校錄。 「從醫是一條漫長的路。」錢博士是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中醫臨床助理教授,亦是婦科專家。 踏上從醫之路以來,她接觸到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尤其是處於人生不同階段的女性。

  • 之後,學校會派一份正式嘅中三選科表俾同學,同學就要將科目組合根據自己嘅興趣排序,學校通常都會俾同學較長嘅時間仔細思考應該揀咩科。
  • 這些課程大部份均在大學校園內的專屬教學中心上課,並設有「保證銜接」機制,學生只須於校內考試及課業中達到指定分數,即可獲銜接大學取錄。
  • 早在蕭潮順成為林子祥演唱會監製前,他在浸會的大師兄,於1968年入讀首屆傳理系課程的填詞界大師鄭國江(鄭Sir)已經為林子祥寫過許多首歌的歌詞了。
  • 網上資料話Lokman中學畢業,而Lokman就曾經話初中開始學跳舞,後來越來越投入,同家人傾掂數決定喺舞蹈界發展。
  • Robert Gordon University 是因為 1992 英國教育法案而升格成為大學的理工學院之一,推行蘇格蘭學制,學位課程為期四年,但不少學系均接受成績優異學生直接入讀學位課程二年級。
  • 或是培養專業技能,例如繪圖、製片、網絡營銷等與科技創意相關的技能。

消息指,傳理學院的電影學院將分拆出來,並與音樂系合併管理,另增加一個與創意相關的範疇,成立為一個新學院,尚待命名。 主修傳理、傳意、媒體學皆是研究如何在不同平台及不同技巧跟其他人士、團體、企業、社會溝通和傳遞信息。 因此,傳理並不只有新聞,亦包括廣告公關、多媒體、電視、電影、廣播、組織傳播、數碼圖像、公共關係、大眾傳播、傳播歷史、科技傳播科學、媒介的文化等。 涉及的理論和學術研究範圍包括社會學、商學、市場學、公關、傳播,甚至是電影、電視、多媒體,新聞學等。 而另一個公共關係學則涵蓋了心理學、管理學、行為科學、傳播學、社會學、政治學和邏輯學等各方面的知識。 根據不同學校重視的地方,學生可能還需要選修更專業的知識,例如法律、電影學和金融學等。

傳理系: 香港浸會大學公共行政管理碩士舊生會

University of Wales Trinity Saint David 位於威爾斯南部,在 2010 年由區內多所高等教育學院合併而成,至今仍然保留 Swansea、Carmarthen 及 Lampeter 三個主要校區,旗下有一所擁有超過 200 年歷史的神學院,以及相當出色的藝術學院。 如未有心儀院校選擇,學生及家長可於「招生週」欄目登記,再由升學顧問為你挑選合適院校! 學生及家長亦可直接於心儀院校的欄目登記,以便更快安排與院校代表會面。 雖然曾經設有宿舍,現時 Norwich School 並未為學生提供寄宿服務。 校內的國際學生都會住在經校方審查過的寄宿家庭(Host Family)裡。 體育方面,Langley School 設有校內足球學校,是英超球會諾域治城(Norwich City FC)教育伙伴,亦聘有全職的駐校物理治療師。

Aston Education為英國及澳洲院校在港辦事處,協助學生升讀理想的中小學校、大專院校及大學。 Aston Institute為教育局註冊學校,在港提供一系列持續進修及英語課程。 學院轄下傳播系、互動媒體系和新聞系的眾多教研人員,致力於社會科學範式、文學、藝術和人文科學研究,也有進行計算機網絡分析、大型調查、文本分析,以至文化和政治評論等。 就傳理學系而言,語文科較被重視,故聯招策略王建議每位有意報讀傳理學系的同學必須投放更多時間進修在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例如額外修讀補習班。 除了得以爭取更佳成績外,亦能提升語文水平並打好基礎,對將來在廣告,電視台,電台,電影,新聞,報紙,雜誌或各大傳媒機構等行業發展都有極大的幫助。 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課程以數碼動畫為主,提供全面而綜合的媒體藝術理論和創作訓練。

傳理系: 英國寄宿學校講座

Harrogate Ladies’ College 接受學生「插班」入讀中五,以一年時間應付英國會考。 除了英文科外,入讀一年制會考課程學生會與主流班別的同學一同上課,有助融入當地學習生活,十分適合英語水平良好的中四學生。 本中心為寄宿學校入學試「BUSSATs」及「UKiSet」的考試中心。 現時「BUSSATs」及「UKiSet」是部份學校的收生參考之一,但不一定可取代校方發出的入學試。 成立至今超過 920 年來,Norwich 傳理系 School 教育了眾多英國知名人士,例如十八世紀英國海軍將領奶路臣 Lord Nelson、英國科學家 Joe Farman(發現臭氧層破洞的科學家之一),以及不少獲頒大英帝國勳章的社會精英。

學生在取得英國高考(A-levels)學歷後,可透過「非聯招(Non-Jupas)」途徑報讀香港的大學課程。 學術課程以外,The University of Law 亦設有一系列專業考試備試課程,協助學生準備英國事務律師執業資格考試(SQE)及香港法學深造證書轉制考試(PCLL Conversion Examinations)。 不論是英國本地學生或是國際學生,如希望在英國修讀藝術學位課程的話,大部份都需要修讀一年制的藝術基礎課程(Art Foundation),以達到英國藝術學位課程對藝術技巧的高要求。 Cambridge School of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的藝術基礎課程歷史悠久,並由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頒授學歷,是一個特別為升讀頂尖藝術學院學生而設的藝術基礎課程。 細看小編大學同學出路,就讀日本研究的畢業後就直接進入日資百貨公司,投身買手行業(Buyer)。 日資公司在香港比想像中多,日本美妝品牌、服飾品牌、旅遊公司等。

傳理系: 香港大學 – 藥劑學 Bachelor of Pharmacy (BPharm)

中大的生物化學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激勵蕭垚靚深入探究有趣的生物現象,並從多角度思考問題。 她說:「課本只會指導我們去提出假設,但要驗證假設,就必須動手去做實驗研究。」垚靚曾於生命科學學院多所實驗室工作,亦協助過林林總總的研究計劃,她認為她豐富的研究參與源於老師們對本科生的信任。 各主修課程不設學額限制,學院會提供學業諮詢服務,以助學生選擇主修。 姜B中學時因為身型肥胖被排擠,後來連DSE都冇考,轉讀為中三以上程度學生設立嘅青年學院。 參加《全民造星》嘅時候仲係考緊試,而佢亦參演過學校微電影作品。 陳霽平自港視後,除了在港台拍過一部《我的家庭醫生 II》外,便沒有其他新的影視作品,但並不等於她退出了娛樂圈,間中都會出席一些品牌活動。

傳理系

例如,演藝學生能為電影系學生的電影擔任演員、戲服設計系學生亦能為攝影及電影學生提供服裝和造型指導等等。 銜接學位課程二年級學位課程碩士課程••••Middlesex University 在媒體、時裝及演藝等範疇的成就出眾,時裝系的表現尤其突出,學生曾於倫敦時裝周(London Fashion Week)勇奪大獎,證明學生的設計水準獲業界肯定。 著名畢業生包括時裝設計師 Vivienne Westwood、演員 Helen Mirren 及音樂人 Goldfrapp、Roger Glover,以及香港藝術家 b.wing 等。 City, University 傳理系 of London 位於倫敦心藏地帶,鄰近大英博物館及倫敦金融區,傳理系及商學院均世界知名。 傳理系於世界排名 50(QS 2021),商學院 Bayes Business School(前稱 Cass Business School) 於全歐洲排名裡排行第 28 位(FT 2022),是不少學生晉身投資銀行及大型金融機構的理想踏腳石。

傳理系: 電影浸大

其後澳洲政府於2021年公佈2項永居簽證避風港政策,並於2022年3月5日實施該政策,即港人在持有以往提及的畢業生485簽證在澳洲逗留4年後(遍遠地區為3年),並需通過健康檢查及品格審查,才能申請189或191永久居留簽證。 澳洲政府避風港政策公佈後更提供不同誘因而吸引港人前往澳洲留學,例如豁免留學生簽證費用 8 星期及解除留學生每兩周只准工作 40… 傳理學院於二零零八年舉辦「傳理教育先驅獎」以表彰資深傳理教育工作者的建樹,以及「傑出傳理人奬」,表揚四十位標誌著不同年代在傳播行業有出色表現的校友,嘉許他們的專業成就和對社會和業界的貢獻。 有些英國大學課程設計得比較側重實踐,有些則側重理論,例如The University of Leeds的新聞系在Year2和3的暑假會提供三星期實習機會;另一間University of Leicester則沒有把實習強制安排在大學三年裡面。 現時 Poly 係香港唯一提供物理治療課程嘅大學,以考生最佳六科成績計算,而收生平均分數為 34.2 分。

傳理系: 相關文章

透過傳媒報導,企業能建立形象、提高知名度和業績,為公司增加銷售量。 例如籌備發布會,率先介紹新產品,讓媒體更了解產品的內容,然後利用平台進行報道,最終可以增加企業曝光率,以及令大眾認識新產品。 而且,一位出色的公關需要懂得靈活變通,處理異常情況,所以一位優秀的公關人員需事前準備不少工作,以及具有良好的溝通技巧。 27%學生後悔修讀通訊傳播,因為這一科不太實用,而且沒有大學學歷的人,只要有一定的寫作和語言能力都可以入行。 張國興留印期間活動頻繁,他所接觸的印度朝野各界人士,範圍之廣、層級之高,可說是1949年國民政府與印度斷交以來之最,也因此引起印度國內左派勢力和國際共黨集團國家的注意。

傳理系: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舊生會

每部分嘅 SBA 比重係10%,所以最後 SBA 嘅比重係20%。 物理同化學部分嘅 SBA 考學生喺實驗作業所涉及嘅一系列技巧嘅表現,但化學部分就必須最少為容量分析 評核一次,以及為其他實驗評核一次;生物部分嘅 SBA 分為能力範圍 A(4%)和能力範圍 B(6%),能力範圍A係實驗技巧及能力,而能力範圍 B 就係探究實驗報告。 倫理與宗教嘅考試分為卷一、卷二,不設 SBA,卷一係考必修部分(佔總分50%),有甲、乙部,甲部考規範倫理學,有4-5題短題目,所有題目必須作答;乙部考個人及社會問題,選答題,4揀2,形式為論述題及引導性的論述題。 卷二考選修部分(50%),暫時只知道佛教同基督宗教嘅考試形式,佛教分為甲部及乙部:甲部 – 佛教歷史,2揀1題作答,乙部 – 佛教教義及佛法實踐,4揀2題作答;而基督宗教全卷設5題,揀3題答,可以帶合規格嘅聖經應考 (詳情請見教育局倫理與宗教評核大綱附錄一)。 卷一係考必修部分(佔總分75%),分為四部分,第一部分係多項選擇題 ;第二部分係以實地考察為本嘅必答題;第三部分係數據/技能為本/結構式問題(data/skill-based/structured questions);第四部分就係短文章式問題 。

何:做新媒體人要有多方面嘗試,而且要不斷留意身邊的事物和發展趨勢。 我們的生命有限,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好好管理和計劃人生,要專注於自己定下的方向,不要讓世界的太多誘惑破壞自己所追尋的夢想。 《浸大‧訊》今期訪問了畢業於傳理系校友、在內地被稱為「香港微電影之父」的何緯豐校友,談談他在新媒體行業的經驗及此行業的發展前景。 設「基礎年」的學系包括藝術及設計(時裝設計、媒體、視覺藝術、表演藝術等)、傳理系、商科、生物科學、電腦科學、法律系、運動科學等。 BIMM University 是一所於英國、德國及愛爾蘭設有分校的流行音樂及電影學院,是現時歐洲最具規模的音樂學校之一,其位於英國的音樂學院於 London、Brighton、Manchester、Birmingham 及 Bristol 設有分校,而電影學院則以 Brighton 分校為基地。

傳理系: 教育大學 – 幼兒教育(JS Bachelor of Education (Honours)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同學在選擇學校之前必須要清楚地了解不同大學的廣告學到底是以商業為主調還是藝術為主調,不然萬一一個沒有美術底的同學選擇入讀了結合藝術設計的廣告學就完全是「九唔搭八」了。 傳理系 傳理學院目前約有35位研究型教員和40位博士生,在傳播和媒體領域裡探索各式各樣的研究課題。 我們學者的研究指標,使學院躋身2020年QS世界大學「傳播及媒體研究」亞洲排行榜頭10位、世界排行榜100大之內。 學院聚集了很多從事健康傳播、數據與演算式新聞及數碼和互動媒體的學者,他們也努力不懈地創新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包括政治傳播及行動主義、全球媒體及文化、組織內領導溝通、品牌溝通、性別與媒體、跨國數碼和互動媒體,及以科技溝通的研究。 每年學費港幣$42100,畢業生的就業前景遍及多項以創意為主的產業類別,包括電影、無綫電視、廣播、有線電視、多媒體、動畫、在綫及互動應用開發、視覺與創意傳播、還有多項運用電子影音媒介的界別,例如公關和廣告、新聞、資訊、教育、出版、企業傳訊、藝術與媒介行政和管理等。 醫科方面,醫學院 Barts & The London School of Medicine & Dentistry 的歷史可追溯至 1785 年之久,是英格蘭地區歷史最悠久的醫學院之一,在英國及地中海島國 Malta 開辦的醫科課程(MBBS)均接受國際學生報讀。

傳理系: 大學及銜接課程:Exeter ( 、East Anglia ( 、Newcastle (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 等

若果你對PR工作有興趣,傳理學院的「公關及廣告」主修會是你的不二之選。 傳理系 公關及廣告主修之中細分有不同專修,包括「廣告及品牌專修」、「組織傳播專修」及「公關專修」。 現正修讀「廣告及品牌專修」的劉曉瑤選擇 PRA,因為覺得課程著重創意,讓她有機會跟不同媒體溝通,課程要求學生為真實的企業策劃宣傳活動,也透過於傳媒實習了解行業運作,對畢業後適應相關工作有莫大幫助。 22/23 年度每學期寄宿學費(每學年共三個學期)小四小五小六中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10450£10450£11030£12450Sidcot School 是一所位於 Somerset 郡郊區、口碑良好的寄宿學校及日校,距離大城市 Bristol 僅 30 分鐘車程。 校園佔地 170 英畝(即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的 3.5 倍),設施非常完善,並設有校內馬術中心。 過往入讀 Sidcot School 的學生對學校評價正面,並特別欣賞校內教職員對學生的關心和照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