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車牌拍賣2024詳細懶人包!(震驚真相)

優質幸運車牌中心負責人顏文翰指,自訂車牌「R」此前的估價不會估到最高價,但認為今日以2,550萬元成交並不意外,比他在之前估計高逾一倍,「超級富豪有時估唔到!」但他認為有別於自訂車牌「W」,暫未知道「R」的升值潛力。 此外,歷年拍賣會上曾出現不同有趣車牌,如最新的拍賣會有與「啟德」諧音的「KA1 TAK」,以3萬元成交;曾有其他有趣車牌拍賣如「EL0NMUSK」、「BAD G1RL」等等。 第三位的車牌是數字「28」,以1810萬元成交。

傳統車牌拍賣

在遞交申請前,申請人應細閱申請須知,並可參考「自訂車輛登記號碼(拍賣)」內已拍賣號碼的組合和展示排列方式。 自訂登記號碼買主會在拍賣後收到「自訂登記號碼分配證明書」。 如有遺失,應立即向警署報案,並以指定的表格申請複本,同時繳付規定之費用。 為了讓車主有更多樣化的選擇,政府於二零零六年推出自訂車輛登記號碼計劃。 根據該項計劃的特色,車主可自行選擇喜歡的車輛登記號碼,經運輸署審批及透過競投後,便可以使用這些自訂車輛登記號碼。

傳統車牌拍賣: 網上申請「車輛登記細節證明書」

今日拍賣會也有「VV 1」,看起來如同「W1」,也有勝利、贏意頭。 優質幸運車牌中心負責人顏文翰表示,這種車牌經常出現,過往幾十年的車牌拍賣都有出現。 他指號碼「唔太好意頭」,應該沒有人會買,「我自己都試過買幾個9413,依家全部都掉哂。」不過他指有車主因風水原因,可能會買此類車牌,以抗衡自己較差的命格。 至於自訂車牌第二至十位的拍賣號碼,成交價介乎110萬元至1,300萬元,第二高價的車牌號為「V」的1,300萬元,第三為「VV」的930萬元。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自訂車輛登記號碼計劃推行16年以來,拍賣的總收益累計接近6億元,造福社會。

如 B 車已被毀棄,車主 A 只需在申請保留車牌號碼 B 時,在 TD129 內指明車輛已毀棄,並連同取消車輛登記所需的文件,辦理留牌。 (八)為了更有效地協助衞生署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保障市民和員工安全,市民進入拍賣場地(包括拍賣會場及繳款室)前須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的日期和時間。 因應有關安排,市民輪候進入拍賣場地的時間可能會稍長,請市民耐心等候。 (三)車輛登記號碼只能配予以買主名義登記的汽車。

傳統車牌拍賣: 傳統車輛登記號碼網上服務

已繳交1,000港元按金作預留登記號碼以待拍賣的申請人仍須出席拍賣會並須參與競投,包括競投第一口價,其底價為1,000港元。 否則,申請人所預留的登記號碼可能會以底價售予另一競投人士。 有興趣參與競投的人士亦應先留意以下重點,包括成功競投人士應帶同身份證明文件;若買主與成功競投人士為不同人士,則需提供買主的身份證明文件,以便在成功投得車輛登記號碼後立即辦理登記及付款手續;若買主為有限公司則需提供公司註冊證副本。

傳統車牌拍賣

競投人士亦應留意,要獲准進入拍賣場地,必須使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 12歲以下及65歲或以上人士,以及難以使用「安心出行」的殘疾人士可獲豁免,但他們仍須按職員要求提供其姓名、身份證號碼、聯絡電話及到訪日期和時間,故輪候時間可能有所延長。 事實上,拍賣傳統車牌號碼的底價以及競投規則,與自訂車輛登記號碼略有不同。 傳統車輛登記號碼底價為1,000元;自訂車輛登記號碼的底價則為5,000元。

傳統車牌拍賣: 車牌買賣手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如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由接到申請當日起計的10個工作天內,運輸署會以掛號信形式把車輛牌照寄給申請人。

傳統車牌拍賣

當時他預估「R」拍賣價比較飄忽,但在以往「V」、「W」車牌帶動下,料成交價亦會貼近1000萬元,視乎現場情況或有機會至1300至1400萬元;豈料最後差不多以近兩倍的價格成交——2550萬元,創造了香港車牌的有一個高峰。 昨天拍賣的車牌有49個,新春拍賣的號碼不乏含「8」字的配搭,例如「RR 6688」、「WE 1688」、「VV 8888」和「UU 88」等。 不過,當日焦點依然落在第26個拍賣的單字母「R」車牌身上。 運輸署昨午公開拍賣49個車牌,其中48個為傳統車牌,當中有不少是「好意頭」車牌,如「WE 1688」、「VV 8888」、「UU 88」等。

傳統車牌拍賣: 時間:2023-02-13 04:24:04來源:大公报

翻查運輸署資料,「好意頭」車牌例如「WE 1688」、「VV 8888」和「UU 88」等。 但預料焦點依然落在第26個拍賣的單字「R」的自訂車輛登記號碼,有車牌行負責人料成交價貼近1,000萬元,現場或有機會1,300至1,400萬元。 林世雄今日(11日)發表網誌,預告明午將於會展舉行農曆新年車輛登記號碼拍賣,公開拍賣49個車牌,當中不少是有「好意頭」的傳統車輛登記號碼。 運輸署明日(12日)將舉行農曆新年車輛登記號碼拍賣,是自2021年以來的復辦,將公開拍賣49個車輛登記號碼,有不少是「好意頭」,是日焦點將會是單字「R」的車牌,市場估價是1,000萬元至1,400萬元。 將 B 車過戶給車主 A 車主 A 將 B 車的車牌號碼 傳統車牌拍賣 B 留起。

手持123號牌的女士其後以叫價940萬加入競投,與手持161號牌的買家輪流叫價,來回逾40口叫價,最終123號牌的女士以2,550萬元投得自訂車牌「R」。 在拍賣官敲定成交價為2,550萬元,遠高於車行此前預計的成交價,亦獲全場拍掌。 今次拍賣的其餘48個車牌都是傳統車牌,其中40個亦成功拍賣,連同自訂的「R」,共得逾3072萬。 來自拍賣傳統車牌的款項,即大約520萬,會在扣除開支後,全數撥入政府獎券基金作慈善用途。

傳統車牌拍賣: 新春車牌拍賣│「R」車牌女買家曝光 拉鋸59口價以2550萬投得

按照《道路交通(車輛登記及領牌)規例》(第374E章)第12B條的規定,署長在接獲申請後,即不得受理任何要求撤回該申請的請求。 傳統車牌拍賣 不論在填寫自訂車牌號碼時每行的首尾是否留有空白位,自訂車牌號碼將需要以「置中處理」方式展示在車輛上。 他續指,部份車牌底價過高,很多買定難參與,如「863」底價77.5萬元,「就好似趕客走咁,現場氣氛凝聚得唔好。」以他經驗,以30多萬為車牌底價較易為買家接受。

申請時所繳付的$1,000按金將視為特別費用的繳款。 傳統車牌拍賣 (申請人毋須持有數碼證書,請到上述網頁瀏覽有關的系統要求及操作示範。 申請人毋須持有數碼證書,請到上述網頁瀏覽有關的系統要求及操作示範。 在拍賣會上獲以特別費用(即底價)分配得到車牌號碼的買家(即有關車牌號碼的申請人),出示「分配通知信」。 自訂車輛登記號碼須由不超過八個英文字母(“I”、”O”及”Q”除外)組成;由不超過八個數目字組成;或由任何英文字母(“I”、”O”及”Q”除外)及數目字兩者的組合所組成,但兩者的總數不得超過八個。 有關自訂車輛登記號碼的申請及分配事宜須受香港法例《道路交通(車輛登記及領牌)規例》(第374章,附屬法例E)第12A-12R條規定。

傳統車牌拍賣: 新春車牌拍賣推出單字母車牌「R」

優質幸福車牌中心負責人顏文翰表示,自訂車牌「W」錄得2,600萬成交價是「出乎意料之外」,但以用家角度來言,「只係九牛一毛,幾千萬都係好濕碎」。 同日,拍賣得第二高成交價的「96」無字頭車牌,成交價為316萬元,過程中有兩人承價,最後由持50號牌的男子投得。 另外,「330」無字頭車牌亦拍得96萬元,由持13號牌的男子和持39號牌的女子爭持,現場氣氛緊張,叫價超過40口,最後由女方投得。 林世雄表示,出售自訂車輛登記號碼的收益會撥入政府一般收入,這項計劃的總收益至今已接近6億元,造福社會。 如舊車已被毀棄,你只需在申請留牌時,在 TD129 表格內指明車輛已毀棄,並連同取消車輛登記所需的文件辦理留牌。

  • 運輸署表示,拍賣會中,車牌號碼DD8882錄得最高成交價,價值4.8萬港元,第二高的車牌號碼是UC7777,價值4.6萬港元;另有26個車牌號碼成交價為1,000港元,屬是次拍賣售價最低。
  •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已繳交1000港元按金作預留登記號碼以待拍賣的申請人,仍須出席拍賣會並須參與競投,而競投的第1口價,其底價為1000港元。
  • 【on.cc東網專訊】運輸署今日(12日)舉行車輛登記號碼拍賣,共售出185個車牌號碼,另有13個車牌號碼以特別費用1,000港元分配予申請人,共得款項120.2萬港元,經扣除舉辦開支後,將全部撥入政府獎券基金作慈善用途。
  • 另外,參與競投人士應帶同註明收款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劃線支票,或以「易辦事」付款,但期票、現金或其他繳款方式將不被接納。

GOLDWAY EDU 宣布,以900萬元,收購奧盈財經印刷已發行股份7.43%。 代價其中200萬元為現金,其餘700萬元將發行代價股份支付。 奧盈財經印刷為一間向客戶提供財經印刷服務之知名提供商,客戶主要來自金融及資本市場,包括但不限於香港的上市公司以及於香港資本市場尋求首次公開發售的公司。 拍賣價最高的車牌是「W」,於2021年拍出,當時競投非常激烈,經過119口叫價,最終以2,600萬元售出,為底價的5,200倍,刷新了自訂車輛登記號碼拍賣史上「最高售價」的紀錄。 歷年新春拍賣會最貴成交車牌,為無字頭「28」號,成交價1,810萬元,其次為無字頭「18」號,成交價也有1,650萬元。 在2017年新春車牌拍賣會上,單一字母「V」以高達1,300萬元成交 傳統車牌拍賣 ,同樣有勝利( Victory)意味。

傳統車牌拍賣: 新春車牌拍賣│車牌「R」68口叫價逐一睇 有人一口價叫高290萬

首個拍賣的傳統車牌「HE1388」,底價為1,000元,最後成交價為2.4萬元。 運輸署今午公開拍賣49個車牌,其中48個為傳統車牌,當中有不少是「好意頭」車牌,如「WE 1688」、「VV 8888」、「UU 88」等。 不過,今日焦點依然落在第26個拍賣的單字母「R」車牌身上。

任何車輛登記號碼如需以有限公司名義登記,買主必須於拍賣後立即出示該公司註冊證。 若擬申請的自訂車輛登記號碼能使用並符合基本規定,你可在指定申請期(即一月、五月及九月內的指定日期)在網上遞交申請。 何謂自訂車輛登記號碼(pdf檔案)自訂車輛登記號碼的基本組合規定(pdf檔案)透過自訂車輛登記號碼計劃,你可向運輸署申請喜歡的自訂車輛登記號碼。 就中籤的的自訂車牌號碼符合基本組合規定,運輸署會分批以郵寄方式通知申請人,並要求申請人在指定限期內繳交按金。 如超過一份中籤的申請是申請相同的自訂車牌號碼(即英文字母及數目字的排列次序相同),運輸署只會處理先中籤的一份申請。

傳統車牌拍賣: 史上最高成交車牌「W」 拍賣價2,600萬元

【本報訊】運輸署農曆新年車輛登記號碼拍賣會昨日舉行,公開拍賣49個車輛登記號碼。 其中,單一英文字母「R」的自訂車牌成為全場焦點,終以2,550萬元由一名女子投得,較底價5,000元高出約5,100倍,成為本港第二貴車牌。 至於本港最貴的車牌是「W」,於2021年以2,600萬元成交。 運輸署公布,傳統車輛登記號碼拍賣會於本周六(7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L4樓S421會議室舉行,當日將會公開拍賣330個車輛登記號碼,名單可從運輸署網頁下載。 你亦可以在網上預留可使用的傳統車輛登記號碼以待拍賣。

傳統車牌拍賣: 香港區車牌

透過「 自訂車輛登記號碼網上服務」服務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必須持有數碼證書,請到上述網頁瀏覽有關的操作示範及系統要求。 自一九七三年,傳統車輛登記號碼可通過拍賣會投得。 運輸署非定期舉辦車輛登記號碼拍賣會,如果你有興趣,可出席競投喜愛的車輛登記號碼。 此外,你亦可申請預留任何未經分配的傳統車輛登記號碼以待拍賣。

傳統車牌拍賣: 運輸署舉行車牌拍賣 合共售出185個車牌

下周二(14日)便是情人節,運輸署將於本周六(11日)起一連2天在灣仔會展舉行車牌拍賣。 其中,首日的自訂車輛登記號碼拍賣會,將拍賣240個已獲批准的自訂車輛登記號碼,焦點包括寓意愛你的「10VE Y0U」車牌,參考類近的「1 LOVE U」車牌早年曾以高達140萬港元成交,而情人節即將來臨,相信當日車牌叫價甚為激烈。 其餘車牌則包括與美國動作電影「殺神John Wick」英文片名接近的「J0HNW1CK」,以及與「發」諧音的「CA18888」。

傳統車牌拍賣: 傳統車牌拍賣下月5日舉行 320個車牌號碼待價而沽

運輸署今日(7日)下午復辦新春車牌拍賣會,公開拍賣45個車輛登記號碼,包括 44 個傳統車輛登記號碼及一個自訂車輛登記號碼。 焦點落在唯一的自訂車牌、單一英文字母「W」,有車牌行負責人早前預料「W」競投激烈,料成交價或高達1,300萬元以上。 自訂車輛登記號碼的底價為5,000港元,已繳交按金的申請人仍須出席拍賣會並須參與競投,包括競投第一口價,否則所申請的自訂車輛登記號碼可能會以底價售予另一競投人士;而傳統車牌則需繳交1,000元按金作預留登記號碼。 如透過網上申請,申請人無需在遞交申請時另行寄交上述文件。 在成功投得車牌號碼後,買主將需要出示上述文件以辦理登記和付款手續。 如果你所預留的車輛登記號碼未能在拍賣會中售出,該號碼(以「HK」或「XX」為字首的車輛登記號碼,或特殊車輛登記號碼除外)將會以特別費用港幣1,000元分配予你。

今次最觸目的自訂車牌「R」,以底價5,000元競拍,每口叫價為1,000元,起初一度有8名買家同時舉牌,開始競拍僅約半分鐘,77號牌買家開價100萬元,隨即引起在場買家熱烈討論。 拍賣官將每口叫價提升至1萬元,及後65號牌買家開價200萬元,每口叫價繼而提升至5萬元,拍賣節奏亦變慢。 其實,運輸署當年公布推出「W」車牌時,已引來不少討論。 有車牌專家當時推斷,「W」代表「WIN(勝利)」、「WINNER(贏家)」等好意頭,以「W」作車牌相當「威水」,料成交價必過一千萬元。 優質幸運車牌中心創辦人顏文翰指出,「R」車牌的成交價較他原先估計高出逾一倍,他指並不感到意外,「很難說(成交價)偏高偏低,因為這是自由市場,超級富豪很難估計會出甚麼價,又指未來有機會以5,000萬成交也不出奇。

傳統車牌拍賣: 香港車牌拍賣

西方盟國開會,考慮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以實現反擊部署。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北約組織每日都向俄羅斯表現出敵意,參與俄烏衝突的事實亦愈來愈清晰。 油麻地新填地街一間店舖,被揭發從內地走私已煮熟的貓狗肉到港,並在持牌新鮮糧食店出售。 漁護署今日(14日)表示,經化驗後證實該店出售的肉類含貓DNA,正搜證並準備向有關人士提出檢控。 漁護署與食環署聯合行動 漁護署與食環署早前展開聯合突擊行動,漁護署人員在店鋪內檢獲懷疑用作食物的狗肉或貓肉,並安排作化驗。 有線電視尋日宣布向政府交還收費電視牌照,開播近30年嘅有線完成歷史任務,日後只會經營免費電視。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