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再培訓局2024詳細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越來越多的互動科技及藝術創作者使用Arduino系列處理器製作互動裝置,但是多數的使用者無電子相關科系背景,在製作中型專案時較難以掌控相關技術。 本次進階課程除了介紹Arduino與各種Sensor搭配運作,也會搭配課程內容解釋運作原理,致使進行創作的時候可以獨立思考問題的解決方式。 僱員再培訓局 整體寓意:團結互助,傳授創新;希望大家 透過進修學習提升個人潛能及知識,提倡終身學習,邁向光輝未來。

1998年成立勞聯僱員進修中心目的為各階層人仕提供不同類型的實務培訓,重投勞動市場,分別位於太子、觀塘、大埔、葵芳、屯門,元朗及土瓜灣。 致力為各階層人仕提供不同類型的職前以及在職培訓,提升競爭力,從而改善生活質素。 課程包括:飲食、零售、地產代理、中醫保健、美容、酒店、健康護理、家居服務、教育康體、進出口、旅遊、環境服務、建造及裝修、機電等。 課程通過教授車縫圍裙、手挽布袋、背囊等日常用品,讓學員能運用基本的衣車(含平車)和技巧,完成含間直線的簡單車縫工序。 此計劃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均有業務的香港企業,按照香港法例及以不低於月薪 18,000港元聘請在2019年至2021年獲頒學士或以上學位的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

僱員再培訓局: 中心提供服務安排通告

僱員再培訓局昨日憲報公告,更新培訓機構名單,當中踢走四間培訓機構,包括職工盟、旅遊業議會、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及胡芬妮髮型美容教育中心。 2020年新修訂的課程:零售業英語會話、侍應服務培訓、頭髮及頭皮護理、中醫藥眼科保健知識、電子書編輯證書、裝修水喉工中級工藝測試備試、普通焊接工中級工藝測試備試等。 僱員再培訓局 僱員再培訓局是一個獨立法定組織,根據《僱員再培訓條例》於1992年成立。 ERB透過統籌、撥款和監察,由委任培訓機構提供具市場需求的培訓課程及服務,以靈活配合市場變化。

愛增值計劃,課程內容涵蓋28個行業,包括包餅製作、陪月、家務助理、QASRS基本保安、前端網站開發、會計實務、教育康體等約500項課程。 課程可分為職業技能、通用技能及創新科技三類,所有課程中有六成可以網上學習方式授課。 僱員再培訓局(ERB) 專為15歲或以上、具副學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香港合資格僱員而設,為他們提供服務、進修課程、就業機會等,以協助他們重投社會,並提升競爭力以得到僱主賞識。

僱員再培訓局: 專業髮型設計-韓式編織辮髻長髮造型班

助理的建議時薪為130元到140元,最終薪酬將由僱主及助理自行商議協定,僱主另外須為助理購買勞工保險。 僱員再培訓局 此計劃透過向僱主提供工資補助,鼓勵僱主聘用殘疾人士,並為殘疾求職者提供職前培訓。 本課程為一實習課程,除導師講解及示範外,學員可在堂上親自製作。 課程教授台式香芋伯爵蛋糕卷,課程完結時,學員可將製成品帶回家。 本課程內容會淺談青茶的歷史與製作;傳統製作工藝與新工藝的比較;老烏龍茶的保健功能。

僱員再培訓局

政府會按企業聘用的每名畢業生,發給企業每人每月10,000港元的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 僱員再培訓局 此計劃為年齡介乎15至25歲殘疾或出現精神病早期徵狀的青少年提供主動培訓,以提升就業能力。 僱主如向參加者提供在職試用,可獲發工資補助金。 這計劃透過向僱主提供培訓津貼,鼓勵僱主聘用年滿40歲的中高齡失業求職人士,並為他們提供在職培訓。 此計劃為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少年提供在職培訓;參與的僱主每月可獲發培訓津貼。

僱員再培訓局: 職業普通話I基礎證書(兼讀制)

讓地產代理從業員初步認識區塊鏈及區塊鏈相關平台的應用,以及通過個案研討認識區塊鏈在地產代理業的應用知識。 他又表示,目前有約200名家務助理登記,登記服務的僱主則超過1600位,反應都熱烈,預計最終會和往年平均有2500個差不多。 「樂活一站」配合家居服務市場需要,農曆新年前推出大掃除服務,另外亦會提供團年飯及製作賀年糕點等服務。 僱員再培訓局 服務由登記、配對、轉介、至聘用後跟進均免收行政費。

僱員再培訓局

申請人須具備其報讀課程所要求的能力、學歷及體格;個別課程根據行業 / 職位的發牌條件或法例要求設有其他入學資格。 申請人須填妥「『特別‧愛增值』計劃4課程申請表」(下稱「課程申請表」)及出示以下文件正本。 如申請人未能提供所需的申請資料或證明文件,課程申請可能不被接納。

僱員再培訓局: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課程 專為失業、新來港、更生人士而設

香港青年協會自2008年開始參與僱員再培訓局課程,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培訓,提升就業能力,投身就業巿場,所有課程費用全免,合資格學員更可申領培訓津貼,並為有就業需要之畢業學員,提供就業跟進服務。 本機構於灣仔、銅鑼灣、柴灣均設有培訓中心,開辦不同行業範疇的培訓課程,包括健康護理、家居服務、酒店、物業管理及保安、飲食、中醫保健、美容、飲食、環境服務、教育康體、社會服務、影藝文化、商業、資訊科技應用及職業語文等。 學員於完成「就業掛鈎課程」課程後,培訓機構會提供三至六個月的就業跟進服務,協助學員重投身職場。 第六期「特別.愛增值」計劃的課程學費全免,合資格學員只要出席率達60%,便可以在完成課程後獲發特別津貼。 僱員再培訓局 全日制課程的特別津貼額為每日$223,部分時間制課程的特別津貼額為每日$111.5,每月可獲發的津貼額上限為5,800元。 合資格人士可免費報讀課程,以及獲發每月最高5,800元的津貼。

由僱員再培訓局統籌的家居服務轉介平台「樂活一站」,免費轉介本地家務助理,提供家居、健康及護理三大重點服務,並羅列家務助理培訓課程資訊。 你可在此瀏覽僱員再培訓局為15歲或以上,以及教育程度為副學位或以下的本港合資格僱員提供的再培訓服務。 此計劃旨在透過主動培訓提升殘疾人士的就業能力。

僱員再培訓局: 中心課程資訊

課程內容包括︰包餅業行業運作,烘焙用具基本操作,食物安全與衞生,發酵原理,常用原材料的使用,採購及貯存步驟,麵包烘焙製作,特色烘焙製作(包括:蛋糕、撻類及曲奇等),基本急救常識,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 一般屬全日制,專為失業人士而設,協助合資格學員掌握市場需要的技能。 為畢業學員提供3至6個月的就業跟進服務,幫助學員重投勞動市場。 申請人員於相關課堂符合指定出席率要求及通過評核,可獲發勞工處認可的「強制性基本安全訓練(平安卡)」、「密閉空間核准工人安全訓練」及「氣體焊接安全訓練」的獨立證明書。 中三學歷程度,或小六學歷程度及具兩年或以上工作經驗;及須通過英文入學測試;及具基本電腦操作認識或通過基本電腦知識入學測試;及須通過面試。 小六學歷程度;及能閱讀及理解中文;及須通過入學筆試及面試;及未曾修讀僱員再培訓局「足部按摩再培訓課程」、「保健推拿再培訓課程」或相關就業掛鈎課程。

  • 參加者可親自、以郵遞或網上方式向開辦相關課程的培訓機構遞交課程申請表。
  • 學員於一年內最多可申領2次再培訓津貼,三年內最多可申領4次再培訓津貼。
  • 申請人須具備其報讀課程所要求的能力、學歷及體格;個別課程根據行業 / 職位的發牌條件或法例要求設有其他入學資格。
  • 她表示雖然出乎她意料,但當時只是想到盡力在3個小時內完成所有的工作任務。
  • 此計劃旨在透過主動培訓提升殘疾人士的就業能力。

課程內容包括: 戳弓開料,對嵌及鏤空運用及實習; 銼磨角度訓練實習; 金銀線工及拔線製作實習; 金屬焊接及擺柸焊接法實習; 吊鑽、各項鑼咀應用及認識; 執版、打磨及拋光。 現今世界各地都認識到環保的重要性,尤其是香港,傳染病毒層出不窮,因為人口越來越多,造成環境污染,空氣污染,水質污染等嚴重問題。 一般大型工業生產對環境、空氣、水質等會造成污染問題。

僱員再培訓局: 課程總覽

課程內容: 港式婚禮的程序、意義和簡化; 本港父母和新人對禮儀的認識和要求; 港版趣聞; 傳統婚禮對當家庭的作用; 傳統嫁娶禮儀的承傳和拓展; 大妗面對的時代挑戰。 課程內容包括: 焦距與鏡頭的關係; 廣角鏡頭與魚眼鏡頭之分別; 何謂球面與對角線(魚眼鏡頭)認識及特性; 使用鏡頭之特點及注意事項; 景深及超焦距認識及運用; 作品分享,學習評核。 課程內容包括: 何謂痛、痛症的分類、疼痛原因-外因、內因; 疼痛部位(內臟痛、骨痛、筋、腱及軟骨痛、神經痛); 疼痛性質分辨; 都市人及長者常見痛症; 頸痛、肩膊痛、腰背痛; 膝痛、關節痛、坐骨神經痛; 如何預防痛症等等。 本計劃設有助學金,以鼓勵有需要的長者邁出終身快樂學習的第一步,亦設有“積分計劃”以嘉許積極學習的學員,可獲頒發證書。 課程內容主要教授菜式包括:頭盤-燒法國鴨胸伴露筍彩莓汁;湯-法式海龍皇湯;大盤-紅酒香草燴和牛面珠肉。 本課程專為曾修讀『皮革雕刻班』之學員而設,教授電烙鐵操作的方法,利用電烙鐵在皮革上繪圖及填色,並製作咭片套或電話套,送禮自用皆宜。

本局在2007年12月擴大服務對象範疇,涵蓋15歲或以上、具副學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人士,並於2008年中重新定位,為課程引入「可持續發展」的元素,協助學員獲取認可,以至專業資歷,為學員構建進修階梯 。 18歲或以上;及具工作經驗;及通過中文入學筆試(如申請人達小六學歷程度,可豁免筆試);及符合《簽發保安人員許可證準則》中對年齡、體格及品行的要求。 小六學歷程度及具兩年或以上美容業工作經驗的人士(申請人如未達小六學歷程度,須通過中文入學筆試);或有意轉職美容業工作、中五學歷程度及具工作經驗的人士;或有意轉職美容業工作、中三學歷程度及具兩年或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士。 持有由僱員再培訓局頒發的「文書處理I基礎證書(兼讀制)」或同等資歷(須出示有關的資歷證明);或通過基本文書處理知識入學測試。 持有由僱員再培訓局頒發的「電腦概念和鍵盤操作基礎證書(兼讀制)」或同等資歷(須出示有關的資歷證明);或通過基本電腦知識入學測試。 學員如因疾病、意外或工作等特殊情況而導致出席率不足60%,本局可考慮酌情豁免不接納報讀本局課程的罰則。

僱員再培訓局: 主頁 >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 課程搜尋

就業輔導主任會提供職位空缺資料,並根據個別學員之經驗、技能、性格及就業意向,協助學員選配市場上合適的工作。 本中心亦設有就業支援服務,為畢業學員提供就業支援,服務包括:就業資源閣(職位空缺板、樂活一站網上配對、最新課程資訊);網上職位空缺;及就業活動情報等。 僱員再培訓局特別計劃第五期的課程由不同培訓機構舉辦,申請人合共可報讀最多四項課程,當中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可佔最多兩項。

完成中五學歷程度(須呈交認可的學歷證明正本及副本)或已完成社會福利署認可的「護理員進階訓練證書」課程;及符合社會福利署訂定的保健員牌照發牌條件;及對長者護理工作有興趣;及須通過面試。 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僱員再培訓局「特別.愛增值」的申請人士除了須符合所報讀課程的入讀要求外,同時必須是2019年6月1日或之後失業或待業、開工不足或被僱主要求放無薪假的人士。 疫情對本港經濟前景的影響仍未消散,僱員再培訓局將於7月加推第六期「特別.愛增值」計劃,期望可支援約兩萬名受影響的有需要人士提升技能。

僱員再培訓局: 特別愛增值6課程|學費全免、每月5,800元津貼

本人同意授權該局向有關機構核實就本人報讀該局課程而提供的資料。 本人明白,如有失實虛報或不符合資格者,可被取消入讀課程、學費資助及/或領取再培訓津貼的資格,並須向該局補償有關課程的培訓成本或學費,及/或退回已獲發放的再培訓津貼。 該局亦有權將個案交予政府執法部門追查是否有欺詐成分,而考慮提出刑事檢控。 根據《僱員再培訓條例》第 25 條,如經定罪,罰款可達20,000元;而根據香港法例第210 章《盜竊罪條例》,任何人以欺騙手段不誠實地為自己或另一人取得任何金錢利益,即屬犯罪,循公訴程序定罪後,可判處監禁 10 年。 根據《僱員再培訓條例》第25條,如經定罪,罰款可達 20,000元;而根據香港法例第 210 章《盜竊罪條例》,任何人以欺騙手段不誠實地為自己或另一人取得任何金錢利益,即屬犯罪,循公訴程序定罪後,可判處監禁 10 年。

僱員再培訓局: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於本網頁登記後,本校將聯絡申請人安排面試日期;申請人需於面試日帶備個人身份證明文件、有關學歷證明 (如適用),依時親臨本校進行面試。 已接受入學安排的申請人如有意取消課程申請或入學,必須於開課日期前不少於三個工作天辦理取消課程申請/入學手續,逾期的取消申請一概不獲受理。 「計劃」下的課程申請有效期至2021年9月30日。 如申請人不論任何原因未於2021年9月30日或之前(以課程的開課日期計算)入讀課程,有關課程申請將被取消。 網上報讀 — 申請人可於「計劃」專設網頁(/scheme)報讀課程,並須於開課前親身到本中心出示文件正本。 ‧ 除上述情況以外,申請人可於「課程申請表」以聲明形式申報最高學歷,並簽署確認申報資料真確無訛。

僱員再培訓局: 新來港人士廣東話 I 基礎證書(兼讀制)

當縫製恤衫或上衣時,可配搭不同衣襟的設計及製作,會有不同效果。 如:原身出筒、半空筒、明筒、暗筒多種裁法和車縫技巧,都能令款式變得多姿多采。 本課程旨在講解睡眠衛生、常見的失眠問題及睡眠健康知識。 介紹催眠技術及各種非藥物的自然療法,讓參加者可以快速解決失眠問題。 現代人由於生活節奏快速、壓力大以及作息不規律,因此往往造成失眠疾狀。 症狀往往是晚上躺在床上腦中思緒紛亂、反覆難以入眠,或者無法熟睡作夢連連,或者容易驚醒而且很難再入睡。

僱員再培訓局: 職業英語(聽力及會話)I基礎證書(兼讀制)

本課程針對『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內容及形式而編定,務求讓學員在短時間內充分了解該考試的要求,及掌握答題的技巧,助學員順利通過考試。 此鎖匠專業課程主要為已完成初級鎖匠訓練學員進修而設,以加深其對更先進鎖類之了解和認識並提高專業知識及技能。 本局設有委員會,現任主席為余鵬春先生, GBS, JP、委員包括僱主、僱員、與職業培訓及再培訓或人力統籌有關的人士和政府代表,負責制訂培訓及服務政策,由行政辦事處推動和執行。 課程資料如有改動,一概以「僱員再培訓局ERB」最新公佈為準。

日本練上手即中國唐朝絞胎,亦即現代稱之混色泥陶瓷作品,此課程以3隻色陶泥捏造,令學員捏不同的絞胎花紋,製作獨一無二的小碟,之後再以挖刀刻出花朵圖案,再用白泥抹入圖案坑中,一隻美麗的練上手白泥入花碟便完成。 完成課程後,學員可以快速使用Arduino成為獨立運作一個可以跟軟體溝通的介面語言,利用Flash、Processing、Max/MSP、Pure Data、SuperCollider或其他互動軟體完成互動作品。 Arduino可以使用開發完成的電子元件包括Switch或感測器或其他控制器件、LED、步進馬達或其他輸出裝置。 由於Arduino開發IDE介面基於開放原始碼原,讓學員免費下載使用開發出更多令人驚艷的互動作品。 梁導師對學員非常有耐心,會認真觀察他們實習的情況,當學員遇到學習困難,他會循循善誘、不厭其煩地為他們重複示範並講解步驟重點,務求他們掌握箇中技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