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合約9大優點2024!(震驚真相)

在本合約有效期間內,乙方應盡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全心全力致力於甲方之工作與勤務,且不得直接或間接提供任何業務相關服務予其他任何第三人。 乙方應事先預訂工作時間至甲方規定之紀錄表,以便甲方辦理勞健保相關業務,並將該日實際工作之起迄時間暨確切非工作時間/休息時間,均詳實記錄於該預定工作紀錄表,以供甲方查核。 若有記載不實,當日紀錄之工作時間即以曠職登記。 經認定連續曠職達 24 小時或單月內累積曠職達 48 小時者,甲方得終止本合約。

所謂完成一定之工作,首先為有體物之製作或變更,例如:房屋之修繕和或油漆、西裝之訂製、燙頭髮、製作假牙等。 其次為無體物之精神創作,但得藉有體物予以形體化,例如:廣告設計、藝術創作等。 此外,工作亦可能僅是勞務之實施,但仍具有完成結果之特性,例如:法律意見之提供。 在承攬人完成一定工作,定作人應給付報酬,但承攬契約之報酬,應以金錢給付為限。 家庭社區法網提供的資訊只屬初步參考,並非法律意見。 如果您想取得某些法律事宜的詳盡資訊,或尋求進一步法律協助,請諮詢律師。

僱員合約: 連續性合約的條件是甚麼?

每間公司也會依據自身業務需要為其僱員制訂聘用合約,下文會介紹當下僱傭合約的常見部分。 僱員合約 僱員合約 根據《僱傭條例》,如終止僱傭合約的有關日期是在 2003 年 10 月 1 日或以後,僱員可得的遣散費/長期服務金的最高款額為 $390,000。 」前 12 個月內所賺取的每日平均工資計算法定假日薪酬。 如僱員的受僱期不足 12 僱員合約 個月,則以該段較短期間計算每日平均工資。 為協助僱主與僱員訂立書面僱傭合約,勞工處編印了一份僱傭合約樣本,主要涵蓋僱員在《僱傭條例》下可享有的法定權益及保障,供僱主及僱員參考。

僱員合約

小提醒:無論是僱主「炒工人」或工人自己辭職,在簽收和商談時最好全程錄影和建議有第三者在場作證,如果是辭職,信件建議由工人自己寫。 而在外傭收拾個人行李離開時,亦建議拍照和錄影整個過程,以免事後雙方有爭拗的情況出現。 僱主如無合理辯解而逾期不支付長期服務金給已故僱員的家屬,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 5 萬元。

僱員合約: 罷工和合理解僱之間 香港沒有大工會

享有產假薪酬不享有產假薪酬(1)休息日在產假期間的任何休息日皆作產假的一部分計算,僱員無權要求另給額外或其他休息日。 僱主在正常糧期支付所有產假薪酬後,可透過報銷形式向政府申領發還《僱傭條例》下須支付及已支付的第11個至第14個星期的產假薪酬,詳情請參閱勞工處編製有關「發還產假薪酬計劃」的資料。 僱主在正常糧期支付所有產假薪酬後,可透過報銷形式向政府申領發還4 《僱傭條例》下須支付及已支付的第11個至第14個星期的產假薪酬,詳情請參閱勞工處編製有關「發還產假薪酬計劃」的資料。 產假薪酬的每日款額相等於僱員在「產假首天」前 僱員合約 12 個月內所賺取的每日平均工資的五分之四。 法定假日薪酬的每日款額相等於僱員在法定假日當天或法定假日首天(如法定假日日數連續多於一天)前12個月內所賺取的每日平均工資。 如曾明確協定有試用期,在計算僱員是否合乎資格享有部分年終酬金時,該段試用期(以3個月為上限)不得包括在內。

  • 根據《僱傭條例》的規定,僱主只可在條例指定的情況下扣減僱員的工資。
  • 如你獲發簽證來港工作,及後離職,你或你的僱主須通知入境事務處。
  • 雖說無論以哪種方式訂立僱傭合約,員工的權益仍是受到《僱傭條例》的保障,不過勞工署還是建議僱主應盡可能與員工訂立書面僱傭合約。
  • 閣下如欲就任何法律事項取得更詳盡的資料或支援服務,須諮詢閣下的律師。
  • 法定僱傭權益參考計算機程式,旨在提供一個簡便的工具,協助僱主及僱員根據《僱傭條例》初步計算僱傭權益,以作參考之用。
  • 勞工處對於因這些資料內容或因使用這些資料所引致的任何損失,一概不負任何責任。
  • 勞工處職員可檢查上述紀錄,查問有關人士及檢取任何與《僱傭條例》所訂罪行有關的證據。

僱主可以選擇於網上通知提前終止外籍家庭傭工僱傭合約,當決定終止和外傭的僱傭合約,就必需於合約終止日期起計的7天內通知入境事務處。 合資格人士必須在僱員死亡後 30 天內填妥指定表格,向僱主申請領取長期服務金。 該指定表格可向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各分區辦事處索取。 僱員合約 僱員因遵守《第 599 章》的指定規定以致活動範圍受限制而缺勤(例如受隔離令、檢疫令或圍封檢測限制,但不包括向抵港人士實施的強制檢疫),僱主因此作出解僱或更改他們的僱傭合約條款,都不是正當理由。 「僱傭保障」部分並不適用於因性別、殘疾、家庭崗位或種族原因而遭解僱所引致的申索。 僱員如果因性別、殘疾、家庭崗位或種族原因而遭解僱,可分別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殘疾歧視條例》、《家庭崗位歧視條例》或《種族歧視條例》提出申索。

僱員合約: 聘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

小提醒:如果家傭或僱主在沒有通知,或沒有支付代通知金的情況下終止合約,他們必須確保有足夠證據去證明。 如果沒有合理原因去終止合約,不利的一方可以通過勞工處程序申訴追討代通知金。 終止合約通知必需以書面方式及寫上正確日期,通知上應該註明最後一個工作天的日期及家傭應獲取解僱信的副本。 如果沒有信件副本,解僱信有機會被私自刪改,可能導致不必要的誤會。

僱員合約

僱傭合約要求外籍家庭傭工必須在其僱主住所裏居住(第3條)。 根據《住宿及家務安排》的第 3B 條,僱主須向外傭免費提供基本設備,包括水電供應、廁所及沐浴設備、牀鋪、 氈或被、枕頭和衣櫃等。 我們建議僱主與外傭保持溝通, 並為外傭提供基本的日常用品。 另外,僱主必須確保提供免費的「適當的住宿和合理的隱私」作為居住安排(第5b條)。

僱員合約: 安排外傭機票

我們不建議僱主使他們的外傭工作超過12個小時,因為這是不人道的,而且他們晚上有良好的休息對他們的健康和工作表現是很重要的。 傭工只能為其僱主履行家務,而且不能為其他僱主工作或當兼職(第4a和4b條)。 違反此條款,外傭及 / 或其僱主可能面臨法律後果。 離職時收取款項的稅務資料此外,如你以前屬公司地址作為你的稅務事項的通訊地址,你也該盡快通知稅務局更改地址,以便準時收到報稅表、繳稅通知書及其他有關郵件。 如你本身並未持有任何強積金計劃下的「個人帳戶」及滿意舊公司所選用的強積金計劃,你亦可以考慮把強積金權益保留在舊公司的計劃中,以「個人帳戶」形式繼續投資。 以上說明內容可能會不時修訂,因此應同時參閱所有關於僱傭及入境事宜的法例,並以該等法例為準。

僱員合約

未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為任何形式之複製或主張,或申請登記為自己或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乙方應依甲方之需求協助甲方取得、確保及執行前述智慧財產權。 乙方服務滿六個月後,當年即享有 3 日之特別休假,滿一年後,自第二年起即享有 7 日之特別休假,滿二年,自第三年起即享有 10 日之特別休假。 如果您要搬遷到房屋署/香港房屋協會轄下的一個住宅單位,您需要出示房屋署/香港房屋協會准許您的外傭在該處居住的同意書,以及租賃協議的副本。 您應填寫《經修訂的住宿及家務安排》(ID407G)表格,並將其提交給入境處。 話雖如此,根據標準僱傭合約,外傭不得與異性同住一個房間,除非他們是孩子(青少年亦不可)。 我們還建議僱主提供僅作為住宿目的的房間,例如該房間不應包含洗衣機。

僱員合約: 聘用外傭需要多少費用?

且承攬人的報酬請求權是以工作完成,即完成契約約定之ㄧ定結果為前提,因此承攬人即使已經提供材料、勞力及工作時間等,若未能完成契約約定之一定工作,則無報酬請求權。 但在僱傭契約,僱用人之主要義務為給付報酬,縱使受僱人提供之勞務未達到預期之結果,僱用人仍需給付受僱人報酬。 再來,承攬人有自行選擇要以何種方式完成工作的權利,定作人對於如何完成契約約定之工作,並無任何干預之權利。 但僱傭契約中,僱用人對於受僱人,得具體指定應服勞務之內容及方法;委任契約中,受任人處理事務,亦應遵循委任人之指示。

僱傭合約中應該指明酬金期,如果沒有指明,則以農曆年度計算。 僱員如果超過一個月仍未獲發所有到期的工資,可當其僱傭合約已被僱主終止。 在這情況下,僱主須向該僱員支付解僱代通知金,以及其他法定及合約福利。 僱員合約 一般而言,工資是指僱主以金錢形式支付僱員作為其所做或將要做的工作的所有報酬、收入、津貼、小費及服務費,不論其名稱或計算方法。 津貼包括交通津貼、勤工津貼、佣金及超時工作薪酬,均在工資定義之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