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人壽保險比較11大伏位2024!(震驚真相)

如果你欲投保多於一份的「譽龍」 (人民幣) 人壽保險計劃,請注意你於恒生保險申請中或生效中的「譽龍」(人民幣) 人壽保險計劃之全期總保費不能超過人民幣11,000,000元。 如果你欲投保多於一份的「精選五年」人壽保險計劃 (港幣 / 美元),請注意你於恒生保險持有的人壽保險計劃之全期總保費不能超過港幣40,000,000元或5,000,000美元。 儲蓄人壽保險比較 以首兩年的已繳總保費,客人可於保單期滿後享有高達2.9% 的年度回報率及收到高達已繳總保費的113.7%的保證現金價值。 論及終身壽險的給付項目多寡,新光人壽的此款利率變動型產品應可拔得頭籌,且身故前即可領取的種類不在少數。 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是預算較少的消費者來說,金額龐大的保費實在是肩膀上的一大負擔;但即便如此,壽險仍是每個人都應考慮的一項保障。

  • 10Life今次挑選AIA友邦、Manulife宏利、Prudential保誠、Sun Life永明金融旗下終身人壽,以同一個保費基礎下比較保障度差異。
  • 除了身故時的保險金之外,提供解約金的終身壽險也不在少數,無論是希望以防萬一、卻又認為定期保險不划算,或是想利用保險存下教育資金、養老生活費的人,都很適合參考此類商品。
  • 恒生銀行為恒生保險有限公司之授權保險代理商,而有關產品乃恒生保險有限公司而非恒生銀行的產品。
  • 因為就算您平時只為父母打掃煮飯,都一樣有重要的經濟價值。

終身人壽保費在保費繳付期間固定,長線而言有儲蓄功能。 由於保費較貴,可購買的保額相對較低,可能出現保額不足以保障實際需要的情況。 有意使用紅利對減保費(詳情見下)選擇的人應注意有關風險。 答﹕無論定期壽險還是終身壽險都有嚴格的核保程序,至於是否能以標準保費投保人壽保險,可以參考我另一篇文章《有病仲可唔可以買保險?帶病投保必讀QnA》。 如果未能用標準保費投保人壽保險,我就不會建議各位投保定期壽險或者終身壽險了,因為增加保費變相即是令槓桿比率縮小,反而可以考慮選擇儲蓄成分較多而壽險成分較少的儲蓄保險。 儲蓄險只需要進行簡單的核保,而且健康問題不會增加保費或拒保。

儲蓄人壽保險比較: 終身儲蓄人壽

您可以和保險公司的財務顧問溝通目前的人生階段、投保預算和人生目標,估算合理的保險金額。 剛踏出社會,人人有不同目標,自然需要不同保障。 年輕如您,可能會以為自己還未成家立室,不用將錢花在人壽保險上,甚至可能會覺得自己根本不需要壽險。 其實,不少年輕人對人壽保險都有誤解,等我們為您逐一拆解。 人壽保險保費是月繳還是年繳,可視乎自己的經濟能力及財務負擔去考慮,月繳的好處是不用一次過付款,可將保費的壓力分散,但連同附加費計算,支付的總金額會較多;年繳則要一筆過繳付較龐大的金額,但就毋須繳付附加費。

舉例來說,當責任準備金利率是 5% , 100 元的保費裡,保險公司就要提列 95 元作為成本。 當責任準備金調降至 2 %,就代表保險公司要提列 98 儲蓄人壽保險比較 元作為成本。 如此一來,當賣一份保險的成本提高了,保險公司不願完全吸收成本,勢必會將成本轉嫁到保戶身上,保費當然也會隨之提高。

儲蓄人壽保險比較: 儲蓄險有哪些種類?

友邦充裕未來及宏利豐譽未有列明可分配利潤的比例,透明度略嫌不足。 已繳總保費是指折扣前(如適用)基本計劃之保費到期總額(不論保費是否已被繳付)。 如所需保費已預繳,則預繳保費的結餘將不納入為已繳付的總保費,直到該部分保費到期繳交為止。

儲蓄人壽保險比較

即使保單主權人於受保人18歲前突然身故,保單也可轉移至後補保單主權人,確保保單兌現財富承諾。 10Life根據產品在不同情景下的保障或回報,以及根據消費者的需要,篩選出優質產品讓消費者易於比較。 事實上,Sun Life永明扎根香港130年,具豐碩的財富策劃經驗,財務實力非凡,讓客戶可以安心付託,活出閃亮人生。

儲蓄人壽保險比較: 儲蓄保險陷阱④:靈活性風險

所謂的儲蓄險,指的是「儲蓄型保險」,也就是著重儲蓄效果,但保險作用相對較低的保單。 這也是為什麼談到儲蓄險時,我們常聽到「重儲蓄輕保障」。 但儲蓄險真的如大家口中所說,能夠兼顧「保險」與「儲蓄」的功能嗎?

一般來說,首年退保對於投保人造成的損失最大,預計可退回的淨現金價值可能遠少於已繳付的保費總額,因此投保人應先充分考慮自己的儲蓄目標和供款能力,才去選擇合適自己的儲蓄保險計劃。 「10Life 5星保險大奬2022」是由香港保險比較平台10Life主辦。 10Life精算師團隊透過對消費者重要的因素,制定評級準則,包括保障、保費﹙性價比﹚、條款細節等,為保險產品進行量化研究,分析保障及條款等計算出保險評級。

儲蓄人壽保險比較: 保單價值準備金是什麼?

10Life評分不受商業合作影響,被評為5星評級產品為各保險種類中最高級別保障的產品。 「10Life 5星保險大奬2022」獎項類別,包括「年度保險公司」、「自願醫保」、「高端醫療保險」、「終身危疾保險」、「定期危疾保險」、「儲蓄保險」、「終身人壽保險」。 「極蓄賞」人壽保險計劃(一年) (下稱「極蓄賞」或「本計劃」) 是1份由恒生保險有限公司(「恒生保險」)承保有儲蓄成份的短期人壽保險計劃。 此計劃並非銀行現金存款計劃或銀行儲蓄計劃,而是設有特短之1年保單年期的人壽保障,當1年保單屆滿後,你亦可獲派保證現金價值,財富保障助你應付突如其來的開支,更可經網上投保,過程快捷簡單。 由於保險公司的投資多數以穩陣的債券為主,債券持有至到期如果沒有違約可以取回本金,因此儲蓄保險都會提供保證回報,再加上其他投資所產生的非保證紅利。 投資風險都由保險公司承擔(投資相連保險除外),因此儲蓄壽險較適合一些不願意承受投資風險,卻又希望得到比銀行存款高回報的人。

對於「月光族」來說,投保儲蓄保險都是一個不錯的儲錢方法。 儲蓄人壽保險比較 因為儲蓄保險規定投保人須定時/一筆過供款,在提取供款(款項)方面比起定期存款亦有較多限制,可以說是「迫你儲錢」。 有定期限的純人壽保險,保障期內若受保人不幸身故,保險公司會向保單受益人提供一筆過的身故賠償。 定期人壽產品(如5、10、20年),保障期與供款期相同。

儲蓄人壽保險比較: FWD富衛 人壽保險 : 智理想定期保障計劃系列

上述產品資料不包括保單的完整條款及受相關計劃之條款及細則約束,有關上述產品特點、保障權益及完整之條款、不保事項及主要產品風險詳情,請參閱富衛網站、相關產品小冊子及保單條款。 有關「全港最短期儲蓄保險」的描述是根據截至2022年8月24日就本港人壽保險公司公開發售予個人客戶的同類型人壽保險計劃之保單年期所作之比較。 儲蓄人壽保險比較 以上乃資料摘要,僅供參考,不能詮釋為在香港境外提供或出售或游說購買恒生保險有限公司的任何產品的要約、招攬及建議。 有關計劃之詳盡條款、規定及不保事項,概以有關保單為準。 黃先生以不同貨幣作儲蓄以分散風險,並持續累積財富,因此他以單次繳交了美元14,973保費投保了「極蓄賞」人壽保險計劃(一年)的美元計劃。 他亦想為人民幣儲蓄增值,因此他於3個月後以單次繳交了人民幣491,800元保費投保了「極蓄賞」人壽保險計劃(一年)的人民幣計劃。

儲蓄人壽保險比較

使用滙豐流動應用程式及網上理財服務,即可安坐家中,輕鬆理財。 請瀏覽本網頁,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如何影響您的財務管理及我們的服務。 五年儲蓄人壽保障計劃每日限額發售,新一輪配額會於每日正午12時推出。 恒生保險有限公司可根據本計劃的銷售限額,保留接受或拒絕申請的權利。 10Life Financial 為 10Life Group 全資擁有的子公司。 10Life是持牌保險經紀公司,提供保險諮詢、銷售及服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