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康樓平面圖2024必看介紹!(持續更新)

以LP10為例,全盤只提供178個車位,若對照全盤893個單計,差不多五戶才能分配一個車位。 但對於住在大單位、樓價動輒也貼近千萬元,估計戶主對揸車的需求也頗殷切,但顯然LP10卻未能完全照顧住戶需求。 港鐵康城站的B出口也直接連接了「康城站」的商場,而已入伙的各期數都可通過商場前往。 LP10中,不少單位都設有特厚主力牆,除了需計入實用面積由業主購入,變相蠶食了內櫳的實用性外,不少都設於近廳房位置,侷限了業主需要更改間隔的靈活性。 朝向西北方向的單位,包括「1B座AB室」、以及2A座A室的三間睡房,會主力望向將軍澳南及調景嶺為主,同樣以望到海景,但角度卻不及向西南方向的單位般遼闊。

這邊方向的單位,未必會望到柴灣「哥連臣角」墳場景,卻會望到「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 屬於全盤最一線之選,向西南可以望到無遮擋的「藍塘海峽」,但這個方位的單位會海景、有少量西斜問題之外,下方就是連接將軍澳的跨灣大橋,日後車輛飛馳電掣會產生噪音。 而且正因為單位望全海景,康城站最著名的雙墳景也就一覽無遺,這六柱單位也會望到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以及柴灣哥連臣角墳場景。

元康樓平面圖: 香港公共屋邨一覽

三房一套連工人房及工人廁的單位,共由五柱提供,合共208個單位。 我們建議可先問一問自己,想購買一個梗廚單位、還是開放式廚房單位。 如果準買家只希望銀碼可以壓縮到最低,則可能要選擇開放式廚房類別,因為面積也是這類開則中最細,只有一柱提供,就是「2B座A室」( 元康樓平面圖 呎)。 「2B座A室」方位向南,可望到無遮擋的藍塘海峽,雖然可避過將軍澳墳景,卻要望到歌連臣山墳場、以及跨灣大橋,同時也會跟毗鄰「Marini」的單位對望。 不單侷限了間隔靈活度,也需計入實用面積而影響內櫳實用性。

元康樓平面圖

如果有意選取「G室」的買家,謹記「揀細不揀大」,因為無論大細單位的廳房空間是完全相同的。 三座住宅中,二、三座外牆均設有向外突出的厚柱,究竟會否計入實用面積售予小業主? 隨著「SEA TO SKY」公布了樓書,我們可以對樓盤的圖則及布局有更深入了解。 全盤三座共向藍塘海峽方向排開,當中第一座最貼近南豐「康城第十期」項目,二座則設於中間、而三座則較捱近「臨時公共交通交匯處」。 「SEA TO SKY」由兩房至四房都有提供,當中三房佔最多,一共有741伙 ( 呎)、而兩房及四房則分別設有577伙 ( 呎)及104伙(1,054-1,077呎)。

元康樓平面圖: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1B座C、D室同樣以短走廊連接一細一大睡房,C室兩睡房及客廳並排而建,而D室的主人房則凹入稍後位置。 LP10第1座住宅細分第1A及1B座,標準樓層2至49樓為例,1層9伙設計,共用6部升降機,2房至4房單位供應,可細分內園景觀及外圍景觀單位。 1960年代,元洲街延長至青山道,元洲街邨於1969年落成,與蘇屋邨、長沙灣邨同樣是區內早期的公營房屋。 昔日,深水埗北端鄉野叫「元洲」,附近有三個村落,包括田寮村、庵由村、馬龍坑村。

  • 1A座A室、以及2A座A室,均全盤最具特色的開則,單位呈少弧形設計,故部份座向也會向西北(1A座A室)及向南(2A座A室)。
  • 反觀「C室」單位的玄關過多,走入廚房也設有一道用不著的走廊位。
  • 「LP6」共由四座物業組成,合共提供2,392個住宅單位。
  • 太古城之中最近海景,莫過於最外圍,對正鰂魚涌公園的「海景花園」。
  • 另外在「康城站」以西,亦即「石角路」一帶,就有九龍建業持有的「石角路1-3號」。

新落成的東涌滿東邨合共四座樓宇今日(十一月十二日)開始入伙。 基本上「SEA TO SKY」兩房單位,集中在「C室」、「E室」、「F室」及「G室」上。 元康樓平面圖 當中兩房面積最大的單位是 呎,分別是481呎(1座5-60樓C室、2座5-39樓C室、3座5-39樓E室)、以及482呎(2座41-67樓C室),跟其他「E室」、「F室」、「G室」的分別在於景觀上,「C室」單位會望向將軍澳市中心一帶。

元康樓平面圖: 平面圖

當然第三座「C室」單位,日後可能會受到「臨時交通交匯處」重建而有影響,變相買家揀樓時要自己注意。 樓盤向北,會面向前方的「公共交通交匯處」,「SEA TO SKY」有一座跟它相近。 這幅現時劃作「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的用地,因為「MALIBU」下層會興建「永久公共運輸交匯處」,所以日後會騰空後會再起樓,發展為「康城站13期」,預計會興建四幢55至57層高的住宅。

元康樓平面圖

「LP6」共由四座物業組成,合共提供2,392個住宅單位。 有小業主曾向我們《胡.說樓市》反映,屋苑外接駁往天橋的路段,明明在售樓處的模型列明為「有蓋行人天橋」,怎料近日物業落成時,卻發現有一段路的瓦遮頭不翼而飛,向發展商了解才知道不會興建。 除了「康城站」餘下期數,未來區內只能放眼於「石角路」一帶的住宅項目。 這個前身為「捷和製銅廠」的項目,獲批興建2座合共提供1,518個單位,提供開放式至兩房單位為主。

元康樓平面圖: 相關條目

至於餘下兩柱的單位,包括「1A座C室」及「2A座C室」,方位相同,景觀相同,且洗手間也非黑廁類別。 間隔上,兩款開則主要分別在於「2A座C室」的主人房連套廁、以及及客廳面積較大,而也有一定差別,買家可按個人的負擔能力作出排序。 餘下四柱單位,份屬平排而列,向西南望藍塘海峽的單位,但同時會望到雙墳景及跨灣大橋一類。 但論間隔上,「1A座B室」( 呎)及「2A座B室」( 呎)均屬次選類別,皆因這兩柱的洗手間(客廁及主人套廁)均屬黑廁類,不利通風。 但若要二選一的話,我們則建議先選「1A座B室」、次選「2A座B室」。 不過,我們《胡.說樓市》團隊一致認為,首選反而是面積細一點的「1B座B室」,最主要一點在於洗手間。

元康樓平面圖

LP10共提供了兩房、三房及四房戶型,其中兩房共有458個單位,面積由 呎,佔全盤約一半,當中會細分「兩房一套連儲物室」(84個)、「兩房連工人房及工人廁」(41伙)、「兩房一套」(83個)、「純兩房」(250個)。 元康樓平面圖 至於三房及四房分別設有290間及83間,其中三房可再細分「三房一套連儲物室」(82個)、「三房一套連工人房及工人廁」(84個)。 開則算是多樣化,我們會在揀樓攻略中,詳述樓盤間隔特色及需注意事項。 我們在「SEA TO SKY」一文中已經詳述過康城站的背景。

元康樓平面圖: 公共交通交匯處進駐Malibu基座

上世紀二十年代後期,元洲劃入市區範圍,政府把大埔道和長沙灣道之間的三條街,分別稱為菴由街、田寮街和「元洲街」。 元康樓平面圖 這條街道舊稱「元洲街」,介乎興華街、東京街與長沙灣道之間建有公屋「元洲街邨」。 2007年,政府將街道改稱「元州街」;而屋邨重建後,易名為「元州邨」。

第二期同第四期重建樓已經喺2008年8月入伙,係元禧、元雅、元智、元樂同元健,而起嘅樓會用嚟安置因為部份受蘇屋邨重建計劃一期影響嘅居民。 除此之外,第五期重建樓喺2012年2月入伙,而起嘅樓會用嚟安置受蘇屋邨重建計劃二期影響嘅居民。 所以買家可能會考慮發展商的計劃,同樣以1027萬元作計算,根據付款辦法「一按85%」計劃,即買家自己先支付15%首期,餘額85%可向發展商財務公司借貨,首三年息率2.75厘,其後22年則為5厘,變相首三年的供款為40,270元。 由於財務公司需造壓力測試,以後期較高息的基礎去計算,月入要有110,400元才可過關。 選用這款付款辦法,唯一好處是壓縮首期比例,連同律師費及釐印費約有194萬元已可進駐,但入息要求則較高,且一定要爭取在三年後進行轉按。

元康樓平面圖: 物業地圖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18,000,年齡中位數為 46.2歲。 太古城之中最近海景,莫過於最外圍,對正鰂魚涌公園的「海景花園」。 海景花園分東部和西部,每邊均建有商場「太古城中心」的不同座數,呎價與近商場的「海天花園」旗鼓相當,提供不少大戶優質盤。

樓盤位於鐵路站上蓋,但其他對外交通未見完善,故交通只可予3分。 若總分為20分的話,「SEA TO SKY」可獲12分。 另外長實分別在05年12月及07年11月再連下兩城,投得二期「領都、領峯及領凱」及三期「緻藍天」。 其中規模較大的二期,沿著「環保大道」而建,項目可建樓面高達333.3萬呎,補地價金額為80.5億元,相當於每呎補地價金額2,415元,發展商需支付4.1億元入場價後,再向港鐵自訂分紅比例及給予100萬呎樓面。

元康樓平面圖: 相關新聞

「SEA 元康樓平面圖 TO SKY」全盤最次級單位應為向東一類,側望過去日後校園區、商場項目,及晉海等各期為主,並未能享受遼闊的海景,分別為「1座E、F、G室」、「2座E、F、G室」、「3座E、F、G室」。 元康樓平面圖 一直被視為本港的新供應重心,但隨著「康城站」多個項目已經推出,現時區內尚餘「10期」、「11期」及「12期」待發售,三個項目分別由「南豐」、「信和、嘉華及招商局」及「會德豐」投得,預計合共可提供約4,700個住宅單位。 項目在2008年2月開售,當時以建築呎價4800多元開售,終於在一晚內沽清全盤2,096個單位。 直至康城站四期「晉海」推售之前,全區只得「首都」以及另一邊的「峻瀅」有兩房單位提供,故二手細單位也頗具承接。

元康樓平面圖

純兩房中也有提供面積較大的500多呎的單位,兩柱分別為「2B座C室」( 呎)及「2B座F室」( 呎)。 我們把其中一間400多呎的單位,跟500呎單位的空間比較,發現500多呎的單位,主要在客飯廳面積略寬敞一點,其他地方分別則不算很多。 500多呎的純兩房,並未能做到廳房同向,而且整個單位會縮入大廈內,景觀視野較狹窄,特別是「2B座C室」的主人房,室內較暗。 因此,兩者之中首選「2B座F室」、次選為「2B座C室」。 康城站第六期則由南豐發展,為「LP10」的同系發展商,加上位置上座落在「晉海」旁,也毗鄰「LP 10」,故物業的可比性很高。

元康樓平面圖: 九龍城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

我們嘗試按室號,抽出面積最大及最細單位作比較,以了解其分別。 至於私家車位也不足,「SEA TO SKY」只提供255個車位數目,相當於近5.6個單位才分到一個。 連同附近「峻瀅」計算在內,「康城站」已推售的十五個項目,合共19,099個單位,但車位只得3,551個,超過五戶才分到一個。

元康樓平面圖: 長沙灣睿峰招標沽5伙 套現約5,000萬

截至2020年尾止,「首都」平均呎價為12,800元,兩房單位平均價800萬元,三房885萬元起。 東區的西灣河@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6,076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42,282人。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嘉亨灣,鯉景灣,逸濤灣,欣景花園,新成中心。

元康樓平面圖: 深水埗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

太古城(Taikoo Shing)位處港島東的鰂魚涌,於 1977 至 1987 年間分 11 期落成,提供 9 個屋苑共 61 座分層大廈,合共 12,698 伙單位,面積介乎 440 至 1,277 方呎,主打 2 及 3 房開則。 裝修佬 1,500 張裝修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單位類型住宅數量1970年租金5人單位2274$64–687人單位2205$85–899人單位523$109單位總數5002伙元洲街邨共有8座大廈,設計可以容納31,512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