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信義中學2024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此獎項的設立是為了表揚成績卓越、操行良好及課外活動表現出色的學生。 本校中二至中五學生於2022年5月25日與姊妹學校──浙江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視像交流,主題為「了解杭州亞運知識,增進姊妹學校友誼」。 元朗信義中學 兩校學生以「亞運」為主題,漫談喜愛的運動員和校內體育活動、探討亞運會與體育界的發展,更以書畫作品表達他們對亞運的深切體會。

元朗信義中學

此活動旨在提高青少年學習數學的興趣,強化青少年創新思維能力。 本校同學於5月參加教育局和保安局合辦的「2022 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之 「2022 國家安全網上問答比賽」,4E蔡政恒同學表現優秀,獲中學組優異獎,本校獲頒「最積極參與學校獎」(全港)。 本校4C梁佩宜同學參加由元朗區文藝協進會主辦的第8屆「元朗區文藝之星嘉許計劃」,表現優秀,獲選為本屆文藝之星。 該會舉辦是項計劃,旨在嘉許在文化藝術領域上表現 傑出的學生,鼓勵他們發展所長,提升自己在文化藝術方面的素質。 本校同學參加由南華早報主辦、香港賽馬會贊助的「南華早報年度傑出學生2021/22」選舉,表現出色,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5E陳塏宜、4E黃映臻及6E傅嘉誠同學分別 成為「最佳學校服務」、「英語」及「科學與數學」範疇的十二名決賽入圍者之一。

元朗信義中學: 資助(

本校同學參加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舉辦的「2022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比賽」, 此活動旨在增加學生對《憲法》及《基本法》的認識及提升他們的國民身份認同。 元朗信義中學 有關教學語言的資訊是根據「中學概覽」的英文版本,僅供參考。 各中學提供的高中科目,不一定是為學生應考文憑試而設。 2021年7月,兩位中五同學在校內歌唱比賽,以樂隊Dear Jane的歌曲《銀河修理員》報名,可是校方事前審核歌詞,指稱填詞人黃偉文填寫的歌詞有「亂世」與「對抗」等字眼,疑含有政治意思,只准同學唱改詞版的《疫情加油》。

  • 本校同學於5月參加教育局和保安局合辦的「2022 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之 「2022國家安全標語創作及海報設計比賽」, 2D黃穎莉同學及3D溫翠瑜同學表現優秀,分別 獲初中組季軍及初中組優異獎。
  • 有同學就話,學校咁做無問過同學意見,以前從來冇唔着得黑衫褲嘅規例,做法苛刻。
  • 中一樂天大使負責設計所有遊戲及向同學介紹不同緩解壓力的方法。
  • 學校禮堂位於鄰近的天水圍官立中學禮堂之上,入口在4樓。
  • 教區男童學校合唱團在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和2014年舉行的世界合唱比賽中獲得了青年男性合唱組的世界冠軍。

「個個人都有自由揀自己著咩衫,如果驚涉及言論,綠色、藍色衫都唔應該著,而唔單單係黑色唔應該著。」有不願具名的高中同學表示,校方的做法有問題,同學之間亦有就事件討論。 受訪期間,有老師及校內牧師在校門守候,並以保護學生為由,召集屋邨保安驅趕傳媒。 教育局回覆稱,正向學校了解事件,重申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面對行為甚至價值觀有偏差的學生,學校有責任加強訓輔工作。

元朗信義中學: 元朗區的中學

是次交流,氣氛輕鬆愉快,既有助學生認識兩地體育 文化,也能增進兩校情誼。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本校同學參與由元朗區文藝協進會舉辦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夢想家園樂油油」大型壁畫活動。 元朗信義中學 本校聯同24間中、小學及幼稚園,與其他義工團體共同設計及繪畫一幅117 呎長x 7.6呎高、位於元朗商會中學外牆的大型壁畫,齊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高中DSE除了核心科目外開設的科目包括中國歷史、中國文學、生物、物理、化學、歷史、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視覺藝術、體育、音樂欣賞、藝術欣賞。 而學校設施方面則包括多媒體教學中心、校園電視製作室、學生活動室、圖書館、互動英語角、籃球場、排球場、雨天操場、學生花園、社工室、輔導室等。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亦是「全開英文班」中學,每年吸引不少家長為子女申請。

元朗信義中學: 文憑試 (HKDSE) 成績或其他相關資訊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學生日前接獲校方廣播通知,指學生於今(20日)的便服日期間,不可穿著全黑套裝,違規者將通知家長將學生接走。 今早七時,校園外陸續有穿著便服的學生上學,亦有學生穿著全黑衣物,在校門外集合,準時8時05分齊步走進校園。 本校同學參加由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主辦的「2022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晉級賽」,表現優秀,1C陳樂行同學獲得中學一年級組金奬。

綜合報道稱,校方不滿歌詞中「對抗」及「亂世」等字眼,要求他們演唱改詞版本。 惟兩人終唱出原版歌曲,其中一人於演出後高呼「香港人加油」。 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是一所津貼Band 1C的男女英文中學,為拓展學生多元化的學習經驗,他們更會用英語話劇培育資優生,可見學校教好英文的決心! 20%的學校老師更有博士學歷,在2020年的文憑試中,有94%的學生考獲本地副學位課程最低入學要求。 中華基督教會基元中學是一所Band 1C津貼男女英文中學,學校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辦學宗旨是「建立愉快校園,提供優質教育,發展個人潛能,共創美好人生」,本著「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的精神,希望學生可以發展個人潛能。

元朗信義中學: 學校概覽

當日記者訪問學生期間,有老師及校內牧師在校門守候,並以保護學生為理由,召集屋邨保安驅趕傳媒。 實該校行校本管理,由家長、校友、教會及業外人士組成法團校董會。 本校第一屆小六畢業生升中派位成績優異,入讀以英語作為主要授課語言中學95%,EMI及有英文班/英語授課科目中學 100%。 一所讀書氛圍濃烈,壓力很大的學校可能會培養出許多高成就的學生,但是如果您的孩子不能承受高強度的閱讀環境,他們可能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因此,在選擇另一所學校時,不僅必須考慮學校,還必須考慮孩子的能力。

元朗信義中學

–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72280,中二級學費$72280,中三級學費$72280,中四級學費$73340,中五級學費$73340,中六級學費$73340 。 根據2021/22學年資料顯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至晉身決賽時,二人改唱原版歌曲,其中一人表演後高呼「香港人加油」。

元朗信義中學: 香港逃犯條例爭議期間禁止學生着黑衫

而定, 因此或與坊間排名不同, 坊間排名會加入體育, 師資, 校舍等範疇, 因此學校如能提供更多畢業生升學資料, 排名得分較高(一般資料會於學校週年報告獲取或學校老師提供)。 由此引申,其餘一些數字像學生升讀八大,甚至三大學位之比率、四個核心或個別主科考獲四級或以上比率均甚具參考價值,一目瞭然。 讀之家長馬上能對該校畢業生升讀大學之機會率,有一清晰概括之掌握。 每項數據宜最少看近三、五年,察看趨勢,一年或偶有佳作,不足為憑;太久恐教師人員等優勢已有變動,不關目前。 唯祇有少部份中學公開此等數據,所看之中學排名有否擷取統計,佔比如何等,乃家長宜留心之處。 迎新活動:校方會於8月尾舉行新生適應日給中一新生參加,讓他們能盡快適應中學生活,裝備他們迎接新挑戰。

元朗信義中學

本報今日(7日)聯絡該校校長尹浩然,他拒絕回應事件。 元朗信義中學(Yuen Long Lutheran Secondary School)係香港一間全日制政府津貼男女英文中學,喺新界元朗天水圍天耀邨第二期,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主辦。 綜合《明報》和《立場新聞》報道,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早前辦歌唱比賽,兩名中五生以《銀河修理員》參賽。 該歌曲由樂隊Dear Jane原唱,黃偉文填詞,歌詞包括「修修補補亂世中一起蒼老」、「祝你在亂流下平安」。 校方認為歌詞有政治意思,拒批表演此歌,要求他們修改「對抗」及「亂世」字眼,二人遂於初賽按要求唱出改詞版本。

元朗信義中學: 資助中學

隨著《香港國安法》生效,教育局亦已提醒學校須按學生的認知發展及能力,透過教育適當及適時向學生解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並提醒學生他們遵守有關法例。 本校同學於12月參加教育局舉辦的「2021 『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比賽」,獲頒 「最積極參與學校奬」,4E黃靖康同學表現優秀,獲中學組優異獎。 本校同學參加由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舉辦的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2022,與 來自113間學校、逾1000位選手競賽,4E黃映臻同學榮獲高中組季軍。 黃映臻同學經過 地區初賽、地區半準決賽及地區決賽後,躋身高中組五強,代表新界西區進入總決賽。 6E 黃柏澄同學和俞東晴同學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高中學生獎2021/22」及獎學金壹仟元正。

他區的中學,包括 3間官立中學,36間津貼中學,共39間。 歷史科舉辦了中區和錦田吉慶圍的實地考察,加深了同學對故土及文物保育的認識,提升學生對歷史的學習興趣。 元朗信義中學 本校「中一迎新活動」已於2022年8月2日(家長)及8月11至12日(學生)順利舉行,逾300名家長及學生出席。 是次活動旨在讓中一新生了解更多中學的生活,並透過有趣的遊戲、活動及講座,增進同學之間的交流及認識。 本校於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及9月30日(星期五)舉行全方位學習日,讓同學走出 校園,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並擴濶他們的視野。 本校「家長教師會周年會員大會」暨「中一家長簡介會」及「家長講座」已於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 順利舉行,共有132人出席。

元朗信義中學: 香港傑出學生選舉2020-21(2022年5月28日)

教師已接受教育專業訓練,在中、英、數三個核心科目有60.6%的科任教師已接受專科訓練。 在2007至2008年,100%英文科老師達英語語文能力要求及100%普通話老師達普通話語文能力要求。 校內教師持有學士或以上學歷達93%,有33%的教師持有碩士或以上學歷,其中一位教師持有博士學歷。 一般來說,六月是學校的考試季節,但尹浩然指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老師,在復課後不久就要考試的憂慮,復課後全情投入學習,遂會取消中一至中五的年終考試,只參考學生下學期、網絡課堂、功課及平日表現等,以等級取代分數,以呈現學習成果。 不過,由於中三升中四的學生需要選科,因此如部分科目,出現選科人數較學額多的時候,同學就需要參與選科試,用於科目錄取排序。 為了防止學生聚集及減低感染風險,在復課至學年終,該校的小食部及飲水機都會關閉,學生需自備飲用水回校飲用,小食部的飲品機只售賣樽裝蒸餾水。

元朗信義中學

籌謀子女升中選校大事,欲知心儀目標之「江湖地位」,乃人之常情,下列按照DSE實際成績,最具參考價值之全港中學排名首百位,及按各區中學校網排名頭十位,謹供衡量。 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提出申請學費減免。 – 新生可於開學後的1個月內遞交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2個月內獲得通知。

元朗信義中學: 元朗Band1中學1.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

家長參考前宜花點時間瞭解一下其編制方法,否則彷如手執偏頗失實之地圖航行,後果堪虞。 教育局回覆稱,正就事件向學校了解,並會繼續與學校保持聯繫。 該局重申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任何人士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 學校有責任培育學生的品德,面對行為甚至價值觀有偏差的學生,學校有責任加強訓輔工作,匡扶他們建立正面思維及良好的品格和行為。

元朗信義中學: 元朗區傑出小學生學首選舉

「事實上比起成績,我們更看重學生的學習態度。」以上推薦計劃涵蓋來自英、美、澳、加等以英語為母語的海外大學,亦有日、韓、台和中國的高等學府,總共21間。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兩名學生演唱流行歌《銀河修理員》後,遭校方記大過處分。 元朗信義中學 該校學生向本報稱,校方要求兩人修改歌詞中「對抗」及「亂世」字眼,並演唱改詞版本,惟兩人表演時唱原版歌詞,其中一人演出後高呼「香港人加油」,最終兩人遭記大過。

元朗信義中學: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 The ELCHK Yuen Long Lutheran Second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為慶祝本校成立55周年,本校特意邀請傑出校友香港交易所戰略部副總裁黃浩川博士及企業家張一村先生重返母校,為學弟學妹作講座分享,細談昔日 鄉中學習與今天多元發展的點滴,勉勵學弟學妹認識自己,探索人生。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為中四同學舉辦了錦田實地考察,加深同學對故土及活化傳統建築的認識,增加他們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興趣,從而提升其國民身份認同。 本校學生參與國際化學測驗比賽 ,表現出色,6E林珮瑜、6E呂杰朗及 5E羅彥林同學獲頒「高級卓越獎」。 學校大堂亦設置壁報板及在中四 課堂上播放電影「拉貝日記」,讓同學明白和體會中國人在抵抗侵略者中表現出的 堅毅不屈,以及在救國運動中不畏犧牲的精神。 課外活動有球類活動,例如:羽毛球,籃球,排球,合球,足球……,室內賽艇,制服團隊,藝術,音樂。 英文方面:同學有好多機會講和聽英文,還有eng lit學。

元朗信義中學: 中國語文菁英計劃2021/2022(2022年6 月18日)

本校同學參加元朗區公民教育委員會主辦的「公民教育徵文比賽」,表現卓越,獲獎甚豐,2D劉子悠同學獲得初中組冠軍。 本校戲劇學會參加由教育局及香港學校戲劇節導向委員會舉辦的2021/22香港學校戲劇節,表現優異,在中學英文組別獲得「傑出合作獎」,2C陳杍烯同學和5E曾芊華同學則獲 「傑出演員獎」。 評判讚許同學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仍然合作無間,發揮超卓的團隊精神, 製作一齣高質素的戲劇,宣揚正向價值觀。 本校同學參加由香港大學工程學院主辦的「2022第八屆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 表現優秀,本校參賽團隊先於「2022第八屆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中華賽」獲得一等奬,再於「2022第八屆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國際賽(中華區)」獲得二等奬。

該校曾獲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選為英語教學「優質效能學校」之一,並多次接受教育局邀請與英語老師分享教學成果,又曾榮獲香港大學邀請參與英語科新課程中校本評核試驗研究。 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是全港排名約80–91,元朗區内排名頭3的Band1A~B中學,而且為官立的男女校。 該校平均考獲大學入學最低要求的學生大約89.8%,考獲副學士要求的則是98.5%,本地及非本地的學士課程錄取比率為79.6%。

元朗信義中學: 【逃犯條例】元朗信義中學便服日「反黑」 學生穿黑衫指校方苛刻

元朗信義中學最新一年2022年經聯招JUPAS入讀本地大學學士學位的學生(本地入U率)高達81%,包括非聯招入讀學生學位更高達86%。 學校在文憑試的表現值得推祟,學生公開試成績超卓,大派家長「定心丸」。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移民潮下,直資、私立和國際學校出現退學潮,須招生填補空缺。 事實上,退學潮已蔓延至官津學校,有「英中」從暑假至今,最少約十人退學,當中包括中西區、灣仔及元朗的名校。 為免影響教育生態和學生學習進度,有關學校多在學期尾才處理插班生申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