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9大著數2024!(震驚真相)

八鄉的名稱來源有多個版本,較廣為流傳的說法是由於早期共有八條村莊,因而命名為八鄉。 2015年12月18日下午4時40分,一輛貨車駛至錦上路西行至東匯路交界處時,疑未有遵守燈號十字路口突然駛出,由東匯路北行駛出的九巴雙層巴士及時剎停。 一輛608號線小巴因被九巴遮擋視線,繼續以高速駛過路口並被貨車撞及右邊車尾,小巴衝前10米撞向路邊鐵欄後向左翻側,有乘客被拋出車外,車輛嚴重損毀,事故造成5死13傷,其中4人當場死亡,1人留醫三日後亦不治。 )是香港新界元朗區八鄉主要道路之一,連接錦田至上村,道路因而得名,全長5.5公里,1962年1月通車。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前往方法在星期六、日或公眾假期,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 94 號或由鑽石山巴士總站乘 96R 號往黃石碼頭,在黃石碼頭總站下車。 位於全港最長海岸線之大嶼山長沙海灘的海迎灘營地,除了環境優美,面向連綿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3 公里的灘岸外,營地面積亦超過 3 萬平方呎,設備也比其他同類的露營車更為豪華。 舒適優雅的佈置格調,加上長沙海岸景色及棕櫚樹,令人感覺尤如置身外國渡假。 由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營運的白沙澳青年旅舍,最大賣點是鄰近海下灣海岸公園,露營的同時可以參加浮潛導賞團,近距離觀賞珊瑚群及紅樹林生態。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宜家置業有限公司 – 元朗村屋專家

全新營地浮生流(歡歡草原)位於元朗流浮山白泥,佔地超過5萬呎,環境清幽,景觀開揚。 營地有齊洗手間、冷熱水淋浴間及冰箱等露營所需硬件備設,滿足你露營上的必需品,輕鬆解決露營常遇到的問題。 營地鄰近有釣魚場和有機農場,可以感受田園體驗,走遠一點可以到流浮山海鮮老街可以入營前歎海鮮、買海鮮乾貨回家做手信,組合成一場白泥必去旅行清單。 位於元朗錦田的山林里農莊Forest Path如像樂園般環境清幽,樹木蒼翠,佔地超過10萬呎,環境清幽,景觀開揚。 農莊內設有森林步道,可以在這散散步療癒身心靈,吸收樹木釋放的芬多精,舒緩壓力。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有機薈低碳農莊又稱為「有機菠蘿園」,除了提供與菠蘿相關的知識外,亦有親子活動及種植體驗,也可以找農場內的羊駝拍照遊玩。

這裏是寵物友善的農場,可帶狗狗來親親大自然和享用露營設施。 農莊提供半農半旅體驗讓你落田收割有機紅蘿蔔、茄子、薄荷葉、檸檬葉等蔬果,自己生火煮食,其中亦可製作鬆餅,以最原始的方式過日。 除此之外,園内亦有沙池、滑梯、兒童繩網,和水上活動如滑水梯、手搖船等極多玩樂設施。 種植園内所有農作物以水耕種植,並設導賞團,讓你和小朋友在極乾淨的環境下體驗農耕種植,收割農作物。 種植園裏全場 28 米的真草草地除了有超大風車打卡位,亦提供滑草碰碰車、充氣泡泡球等玩樂設施。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親子農場好去處5:清新地莊園 半農半旅原始生活

顧名思義,星園就是一個讓露營人士可以享受觀星的營地,由多個便於觀星的充氣泡泡帳幕組成;營地依梯田建造而成,四面環山,讓大家可以在無光害的環境下觀星。 :中環 6 號碼頭乘船到梅窩→ 轉乘 1 號、 2 號、 A35 號 或 4 號巴士在長沙下村海灘下車(車程約 20 分鐘)。 乘地鐵東涌線或任何 E 線巴士進入東涌新市鎮 → 於東涌巴士總站 (地鐵站旁) 轉乘大嶼山 11號、 23 號或 A35 號巴士 → 在長沙下村海灘下車(車程約 30 分鐘)。 營地處於遠郊,露營人士可帶同寵物一同到來享受零靜的晚上,觀賞星空。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翻新後的太空館分別有兩個展廳 — 「太空探索展覽廳」及「宇宙展覽廳」,展品由以往約60多件增至100多件,更有七成都是體驗活動展品。 太空館除了有有趣的展品外,更是一個睇戲好地方,當中的何鴻燊天象廳不時上映不同的全天域電影或立體電影。 穿過上水塘,40 分鐘後到雷公田農場鮮奶附近的生態園(Ecogarden)。 嚟得唔合時,園內唔見有特色植物,急急行一圈就返回大路,接住陸續見返熟悉的甲龍林徑、甲龍古道出入口、荃錦公路石崗軍營。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活動內容時間表

現時全港公共遊戲室共有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18 個,分佈於香港、九龍及新界區,入場費用全免,不過開放時間亦有不同,而開放給公眾的節數亦有差異,因此大家出發去遊戲室時,可在康文署查詢,以下為大家重點介紹數個。 禾田喜山種植場可算是一個合家歡的玩樂好地方,場地內有罕見的真草滑草場、砂坑、草地迷宮、泡泡氣球、彈跳床及親子雙人單車。 如果你選購種植場的套票,更含專人帶領導覽水耕導賞或蜜蜂或菌菇屋,體驗活動多姿多采。 大澳是現時保留最多舊式香港水上人家生活面貌的地方,想小朋友了解更多歷史,體驗昔日的漁港風情,大澳是你的不二之選。 你可以搭乘快艇欣賞大澳的水上風光,或參觀水上的棚屋,及香港少林武術中心。

玩樂區中有不少其他刺激遊戲,如定點射擊體驗、兒童電動車場及跳彈牀。 莊園其中一個打卡地標是懷舊紅色大巴士,原來裏面是咖啡室,爸爸媽媽可以嘗試水滴咖啡。 和其他農莊不同,這裏沒有密集的農耕設施,放眼全是山林綠木,環境顯得更清幽。 農莊裏有天空之境打卡地標,淺紫色草泥馬立在鏡子上,輕鬆影出美美的打卡照! 這裏亦可玩水上活動,有天鵝造型的水上單車,或以浮桶造成的木筏,非常刺激。 交通:在上水或粉嶺港鐵站,乘坐78K巴士,到塘肚站下車,或在在上水港鐵站乘坐55K小巴,在塘肚村下車。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香港汽車露營 Autocamper Hong Kong

爬上充氣樂園玩彈跳床,穿過迷你隧道,最終登上城堡頂點,一次過滿足小朋友多個願望。 還未玩夠的話,不妨和孩子一齊走進超大型的繩網陣,來個繩網障礙賽! 大棠生態園内有多種蔬果和士多啤梨可摘,除了農莊常見的菠蘿、番茄、有機粟米等,更有有機木瓜、黃金熱情果、山泉提子,包你滿載而歸。 蘭花已成為近年本地大熱的年花之選,而香港市面上有八成本地培植的蝴蝶蘭皆出自有「蘭花大王」楊小龍的「千葉園」,場內過百多款蘭花可供選擇,不少愛花之人早在上年12月已走入錦上路揀花,準備過年。 河背水塘是元朗八鄉一個灌溉用水塘,位處大欖郊野公園內,用作灌溉新界西北部農田。

  • 園内設充氣樂園供小朋友玩樂,裏面的巨型充氣恐龍非常受小朋友歡迎。
  • 隱世•山野 Hidden Place位於元朗新潭路鄉村會,營地離市區不遠,仿如城市中的綠洲,由港鐵元朗站出發只需大約6分鐘車程便可到達營地。
  • 由雷公田巴士站起步,先要下降一小段斜道,再進入平坦的路段。
  • 玩完水上活動後便可以入住印第安營或露營車,營內及車內的設備齊全,讓你有最舒適的體驗。
  • 同時更有不同的親子玩樂設施,收費亦不算昂貴,入場費 HK$50/人,參加導賞團便額外 HK$30/人,部分設施則會另外收費。
  • 還未玩夠的話,不妨和孩子一齊走進超大型的繩網陣,來個繩網障礙賽!

顧名思義,菠蘿園提供多項圍繞菠蘿主題的特色活動,除了可參觀有機菠蘿田和即摘即食菠蘿之外,亦有菠蘿許願樹、菠蘿知識館等。 小朋友除了可以在農場和山羊玩樂,亦設有小型遊樂場和堆沙場。 小朋友也可參加手工藝製作,自製再造紙、編織草蜢、創作藤藝、沙石畫和香草盆栽等。 夜晚可入住蒙古包營帳,環境優美同時設備齊全,營内已配有冷熱空調、小型洗手間、洗手盆、蚊機、床鋪枕頭等,完全無需自備露營用具。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野餐好去處: 香港20+個免費野餐熱門地點

園內環境優美有多個大自然打卡景點,包括彩色花海、天鵝湖觀光船等。 同時園區近入口處有一個小小動物園,動物園內飼養了山羊和兔仔。 而去年農莊亦引入了六隻小羊駝,顏色由純白丶灰白至非常特別的黑色都有。 為了讓大家可以接觸牠們,園區内會提供花生秧或紫花首蓿草,供大家購買並親手餵飼羊駝。 小蜜蜂農莊佔地15萬平方公呎,劃分成農地、小蜜蜂之家、營區、營舍和畜牧區。

沒有營具也可以額外預訂營具套裝,包括印第安5人營、自動充氣地墊、煮食用具、 冷氣等,一站式露營服務,便利初學者體驗露營體驗。 森之谷 露營 營地位於元朗錦田,佔地超過5萬呎,草地柔軟,躺下去也不會感受到躺在硬地的感覺。 營地亦設有共用冰箱,又可以租用燒烤爐,大大提高了便利度,又可以租借營火台和投影機連投影幕,很適合一大班朋友來這邊聚會,圍住營火台聊天很有feel~ 森之谷的營地亦設有汽車露營區,可以把車停泊在營位旁邊。 歡迎包場或團體租用,服務包括 – 領袖訓練、激箭、泡泡足球、露營、派對、場地租借、聯誼聚會、攝影場地、航拍場地、節日慶典及公司活動等等。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元朗:Park Nature

由河背村小巴站出發,行一段斜路到河背露營場後,跟路牌指示行左路往終點雷公田(Lui Kung Tin),途中會經過清潭水塘。 厦村鄉醮據說有200多年歷史,每逢十天干中是「甲」的年份是為醮期,每屆為期5日6夜(即11晝連宵),期間有行鄉三日的傳統,鄉民和龍獅隊在緣首和道士帶領下,步行拜訪參與打醮和鄰近的友好鄉村。 每逢醮年的大年初二,所有厦村鄉的各姓男丁均齊集沙江村天后古廟,輪流「打緣首」,「緣首」是村民在醮會中的代表,負責向上天祈福,厦村醮會設有10名「緣首」,第一名的稱為「頭名緣首」,必需在神壇前擲出十勝一寶的筊杯才獲當選。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Cafe Roma 開設於馬灣,地點可能較遠,但勝在遠誰離煩囂,入到馬灣更有濃濃的異國風情。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餐廳以歐陸風,及以芬蘭的的教育理念為主題,有著多款沙灘玩具,沙挖、水桶和小型車等。 在指定日子顧客更可報名參加小朋友烹飪課程,體驗成為廚師的樂趣。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錦田好去處|帶孩子落田種米當假日農夫!走進生活館 Kids Club  體驗本地農耕生活

同時更有不同的親子玩樂設施,收費亦不算昂貴,入場費 HK$50/人,參加導賞團便額外 HK$30/人,部分設施則會另外收費。 YY叔堅持農莊保留那種自然感、親子樂,不希望做到每項活動收費,如彈床、滑草等只可玩數分鐘而已,所以在這裡可以大玩特玩。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沙田坑村站:錦田壁畫村《天佑之城》壁畫(在盈匯坊內)(楊柏賢攝)【明報專訊】周末郊遊,元朗是熱門目的地,區內玩樂點眾多,其中錦上路一帶就隱藏不少特色好去處,例如最近新開了一個以退役巴士椅皮再生成零錢包的小檔子,最適合巴士迷! 今次「搭通香港」帶大家搭251A循環線遊錦上路,這條線起點和終點都是錦上路站,即使落錯車,搭回251A總會回到錦上路站,可接駁港鐵離開,屬新手遊錦上路最安心的巴士線。 《香港回收再造公司名錄》概括了本港部分廢物回收及再造機構的名單。

10多年前,黃零脫下西裝恤衫,一家人搬到錦田八鄉租地自耕,經過努力,今時今日已有25萬呎農地,作物多達40-50種。 一直希望志向是復興農業,黃零多年來不停想出七奇八怪的點子,例如粟米助養計畫、木瓜期貨、舉辦果醬班、豆腐班,他亦經營一自助菜檔,位於荃灣,無人看檔,客人自律付款入錢箱。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黃零與其他農夫組成「綠色錦上路」,計畫經營本地有機菜直銷服務,方便消費者買菜。 由潮僑盂蘭會有限公司管理的天德宮舉辦的盂蘭勝會仍然維持派米的傳統活動。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離島 – 露營地點&露營好去處

生活在香港幾十年,從未到過錦上路,也不曾看過這片種滿各式農作物的花團錦簇的田野,在前往生活館的途上,在看到大帽山下田野中遺世獨立的白色農舍時,心頭有一種感動:原來香港還有這方漂亮的水土。 巴士,在長沙下村海灘下車,車程約30分鐘;2) 中環6號碼頭乘船到梅窩,後轉乘 1, 2, A35 或 4 號巴士在長沙下村海灘下車,車程約20分鐘。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親子農場好去處3:沙頭角種植園 草地玩充氣泡泡球

遊戲包括飛天繩索、阿拉飛氈、沙包、鞦韆,還有最受歡迎的竹製搖搖板、水管滑梯和激波船,其中激波船是用大水桶製成,從山坡預設的軌道滑下來。 園內更有人力車、磨坊等供親子打卡,亦可讓小朋友體驗舊式鄉村生活。 另外,農場提供焗麵包、麵條製作、稻草人、紙工藝等工作坊,親子可一起動手DIY,須額外收費。 營地位於長洲西南角,園内十一英畝土地劃分四個主題營區,主題營區包括:海景露營區及悠閒自攜營區,不同形式的露營區域供你選擇最適合你的露營計劃,首選當然是海景露營區啦,打開帳篷便可看到一片視野廣闊的大海景,黃昏時更可看到美得令人驚嘆的日落!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香港休閒農場 Leisure Farm Guide

答:要看營地規定,如果可以,也必須使用焚火台或是其他裝備離地使用,因為「燒地」會永久性損毀草皮,營友露營的同時也要愛護環境。 另外Zone F亦有一個罕有梯田 露營 區,最近才新増了精緻露營用具露營套票,本身沒有營具的營友就有福啦,不用準備營具就可以體驗野營的生活模式,在忙碌生活中找到喘息空間。 套票有DOD印第安帳篷和和風小山屋兩種選擇,帳篷外型簡潔復古,透氣舒適,打開帳篷便看到後山景致。 交通:在鳳翔路(總站)或谷亭街乘搭綠色小巴603號往逢吉鄉廣東水利下車,落車後要行5-10分鐘就會見到。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露營懶人選項︰11 大 Glamping/露營車地點推介+準備清單!

251A沿線不乏農田,大可順道買些農作物回家,其中街坊推介位於清潭路的菜園農業先鋒田。 在上村球場站附近祭過五臟廟後回車站上車,搭到元崗村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可抵。 先鋒田的有機農作物質素高,負責人阿竹的手工果醬、菜脯、花乾真材實料,5月推介農產品有金盞花乾、紅菜頭、紫蘇、豆角等。 注意大部分農田離車站有段距離,需花腳力和時間步行,而農作物收成受天氣等因素影響,出發前宜先向農田查詢。 在錦上路站登上巴士前,可利用等車時間一逛港鐵錦上路站外的跳蚤市場。 這個私營墟市有百多個檔位,環境企理,主要在周六、日及公眾假期營業,主打地道產品,穿梭其中會找到襟章等紀念品、玩具、寵物用品,還有自家製客家茶果、糖葱餅等小吃,別有一番風味。

是一個以 70 至 90 年代舊香港的懷舊主題餐廳,家長們可以重溫成長片段,而小朋友更可以體驗父母的成長點滴。 樂園內更有一眾昔日舊香港的玩樂設施,如:夾公仔機、賽車、掟波波、旋轉木馬、掟彩虹等經典遊戲。 新冠疫情暫穩定但仍未開關,相信一眾家長都想在週末時帶小朋友外出遊玩,趁機放電。 Bowtie 今次就向大家推介香港的親子好去處,等大家假日時可以一家盡情放電。 新界農場這麼多,就是找一個用心經營,不商業味道濃的實在很少數。 我誠意推介小蜜蜂農莊,最欣賞的是整日活動安排,不會過份繁密緊張,可以真真正正的感受農莊大自然生活。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親子農場好去處7:探探小蜜蜂 農莊採蜜、嚐新鮮蜜糖

營地提供一個獨特的戶外自然生態體驗,可近距離觀賞或接觸各種類生物,又有不同玩樂設施、工作坊及歷奇體驗適合不同年紀的人士參加,例如樹頂走廊,馬騮上樹等等。 另外營地提供24小時冷熱水浴室、洗手間及冷熱水供應的設施,貼心照顧客人所需。 營地位於新界北新都會,可近距離眺望對岸景觀景色怡人,空氣清新。 營地內有一個平靜魚塘,在湖邊露營體驗,別有一番風味,美景配上醉人日落,煩惱一掃而空,傍晚更可欣賞絕美日落。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香港 5 大熱門露營地點(暫時關閉)

Bowtie 透過創新科技及醫療專業,提供零中介、免佣金,更方便的網上平台,讓客戶隨時隨地獲得「自願醫保計劃」產品報價、核保及索償服務。 Bowtie在 2021 全年於直接銷售渠道中持續排行第一。 前往方法在粉嶺港鐵站乘坐 52B 號往鶴藪專線小巴,於流水響道坳頂迴旋處下車。 沿流水響水塘道,途經流水響水塘,接流水響郊遊徑,步行約 30 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由海下村步行前往,沿大灘郊遊徑,約需時 45 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要帶多少露營裝備及用品,主要是按營地設施及自己的需要來選擇,當然帶上較多的優質裝備及用品都能提升露營體驗。 以下附上露營新手懶人包,新手們可能跟著以下的露營用品清單,好好準備第一次的露營之旅。 :於元朗大馬路「開心廣場」後福康街小巴總站乘搭 37 專線小巴→於總站「攸潭尾村公所」站下車(車程約 15 分鐘)→ 步行約 3 分鐘到達營地。

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22號: 假日親親大自然 元朗448農莊親子放電好去處

Park Nature 擁有私人戶外草地,提供不同特色的露營車體驗,露營人士可帶同寵物一同露營。 營地鄰近有雞公山林村郊野公園和南生圍,露營的同時也可親親大自然,看日落、行山和生態旅遊。 在長沙蝶崗站近長富街下車,或到達長沙時看見左手邊出現「民園農場」指示牌之後的巴士站下車便可。 在下車後向反方向步行約 1 分鐘,見到海迎灘指示牌之後,沿斜路向下步行 2 分鐘便可到達。 除了屋內配套齊備,每間小屋的天台均有觀星營帳及私人花園提供獨立戶外燒烤設備,私隱度極高! 收費亦已包括自選燒烤食材套餐(大海蝦、牛仔排、羊架等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