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南生圍單車2024詳細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全新 Tesla 屯門維修中心正式投入服務 |隨著香港電動車日趨普及, Tesla 宣布全新屯門維修中心於 2 月 8 日正式投入服… 其實剛轉入南生圍不久有一個農場,他們提供元朗特產烏頭魚、有機瓜菜和一些農家菜,也有燒烤爐出租。 完成一天的行程之後不妨到這裡吃碗豆花或是品嚐地道農家菜,體驗一下地道農家養魚戶的風味。 至於上斜,雖然危險較低,但對體力要求較高,嚇怕不少新手。 Alan表示,從單車店租來的單車,大多都備有「轉波」的變速系統,利用不同直徑的齒輪傳送力量到車輪來推動車輛,新手應善用這功能。

元朗南生圍單車

不過筆者比較懶一點,還是用最直接的方法,駕車直達南生圍。 由博愛交匯處出發,選擇前往錦田和八鄉的出口,沿青山公路元朗最左線段直行到達凹頭迴旋處,然後左轉入青山公路潭尾段。 不用三十秒時間,便會發現左邊有路牌提示往南生圍的路口。 在路口轉左後,已經踏入了南生圍路的範圍,沿途會經過青朗公路和元朗公路的橋底。

元朗南生圍單車: 活動資訊

附近高高聳立的樹林伴著大草地,可以感受大樹那林立高大,猶如參天巨木的感覺,樹木排列得非常整齊,就好像製造了一條隧道一樣,要親近它們,一定不要在柏油路上行。 由於這條新線沿途單車客絡繹不絕,但部分路段較窄,所以偶然也見單車爭路,差點發生碰撞。 橫過錦綉花園大道後,前行約半小時後,我們轉入單車徑左邊一條上斜小斜路,到達位於青山公路新田段的的第1個checkpoint:文天祥公園。 公園佔地2公頃,園內山崗上有座6米高的南宋名臣文天祥的銅像。 然而Alan認為此路頗斜,我們體力未必應付得到,建議推車上去。 除咗踩 單車 睇靚風景外, 單車 生態遊亦夠gimmick,元朗區內另一間開辦 單車 導賞團的社企Biciline,帶隊的都是在區內長大的後生仔,絕對是地頭蟲,帶大家鑽盡區內鮮為人知嘅景點。

元朗南生圍單車

C)東涌炮台:炮台的北面城牆上共放置了六枝大炮,頗有威勢,又保存著一種歷史的氣息,因此不少攝影愛好者都專程到此拍攝。 B)侯王宮:這座古廟已有 250 年歷史,被列入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 ● 8.) 沿兩排大樹的小徑繼續前行,再轉右,便可走到橫水渡的渡頭,橫水渡歷史悠久,接載居民出入。 回首兩排大樹影襯簡樸渡頭的景色,緬懷昔日風味、道別一天的行程。 ● 2.) 雙線【轉單線行車】路口(敬輝農場): 由路口 步行至此處,大概 15-20分鐘。

元朗南生圍單車: 香港遊車河好去處:南生圍

賞櫻不一定要到日、韓,其實香港亦有不少賞櫻地點,無論在開揚的郊野,或交通便利的市區,都不難發現片片粉紅。 如有天櫻花正開,大家便要把握一瞬即逝的花期,感受初春花盛的氣息。 元朗南生圍單車 元朗南生圍單車 新口岸直接接駁深圳高速公路「東部過境通道」,經「深惠高速」及「深汕高速」直達廣東東部(汕頭、汕尾、潮洲、揭陽等地)和鄰近省份(福建、江西等),大大縮減由香港往深圳東部及粵東地區以至鄰近省份的時間。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元朗南生圍單車: 新界

等紅綠燈塞過錦繡大道後,轉入錦壆路及壆圍南路,到錦田河旁,南生圍就在河的另一邊,也是觀鳥勝地,元朗亦已近在眼前。 在壁畫村走得累了,沿着小路,經過錦田紅磚屋,過馬路向港鐵屯馬線錦上路站方向,就可走到盈匯坊補充小吃和飲品。 盈匯坊是一個帶點韓風的貨櫃式商店街,以貨櫃和木系建築組成。 在樹屋旁稍事休息,前行約10多步就到達第4個checkpoint :水尾村的平湖,湖如其名,波平如鏡,被稱為港版天空之鏡,如斯美景當前,酷熱、疲累一掃而空。 留意天氣變化,若途中天氣不佳,請先在安全地點躲避,或擇日再踩。

  • 在雙魚河和梧桐河的交界有輸送東江水的大水管,大水管和港鐵路軌貫通南北,連綿不斷,亦可近距離看到火車經過,是攝影取景的好地方。
  • 而天水圍的景點則有單車徑可到達屏山文物徑、聚星樓等,而且來到天水圍,亦可帶小朋友參觀濕地公園,認識棲息於濕地的不同生物。
  • 今次的路線,Skyscanner建議在大學港鐵站B出口的單車站租單車出發,沿白石角海濱長廊去大尾督,途中不但可欣賞美麗的吐露港海濱風光,也可遙望巍峨的八仙嶺和宏偉的船灣淡水湖堤壩。
  • 背對着博愛醫院、向錦田方向沿單車徑前行,踩到橋底會看到南生圍指示牌,往前一點在路口左轉,便轉入馬路。
  • 目前情況不明朗,大家等不及去的話,千萬記得留意路面狀況。
  • 園內有美食廣場,休憩設施包括海洋廣場、議事廣場、園中湖等,讓遊人可感受科學園的寧靜氣息。
  • 在路口轉左後,已經踏入了南生圍路的範圍,沿途會經過青朗公路和元朗公路的橋底。

元朗踩去南生圍大家就踩得多,由元朗踩去屯門碼頭,相信這條單車新手路線就較少人試過。 元朗本身已有不少單車舖以及餐廳,出發前做好補給,沿途會經過百鳥塔、洪水橋、藍地(有不少餐廳)等地,中途補給站可到屯門富泰商場稍作休息。 終點屯門碼頭更有電影《幻愛》的拍攝場景,黃昏前往一流。 要前往南生圍的方法除了駕車外,喜歡做運動的你也可以選擇把車子停泊在元朗然後踩單車往南生圍。 而想感受一下充滿特色的街渡,也可以在山貝村乘坐街渡橫過山貝河到達南生圍。

元朗南生圍單車: 最新文章

遊逛上述景點,踩單車約18公里,路程並不費力,只是缺乏單車徑指引下,入村路比較易迷路。 Louis提醒踩鄉郊小路或花較多體力,最好約同三五知己同行。 我們最後返回元朗站交還單車,Louis指對於不熟村路的車友,最穩陣還是原路經高埔路、博愛醫院折返元朗站,全程約25公里。 背對着博愛醫院、向錦田方向沿單車徑前行,踩到橋底會看到南生圍指示牌,往前一點在路口左轉,便轉入馬路。 這裏是往南生圍必經之路,交通不算繁忙,踩單車也不太難應付,但Louis提醒最好與具馬路經驗的車友一齊踩,方便照應。

元朗南生圍單車

到達終點後,不妨去附近的咖啡店休息充一充電,或者躺在大埔海濱公園的草地上歇息。 元朗南生圍單車 沙田至大埔的路線平坦易行,需時約三小時,週末聚會最適合! 目前情況不明朗,大家等不及去的話,千萬記得留意路面狀況。

元朗南生圍單車: 第 2 站 元朗西鐵站至南生圍

我們在港鐵屯馬線元朗站F出口集合,穿過形點II商場,經商場接駁行人天橋的出口到青山公路元朗段地面,在單車徑旁已見兩間單車舖。 沿着單車徑往博愛醫院方向踩,當左手邊見到博愛醫院,就橫跨天橋過對面馬路,可見到博愛醫院旁新建了一座色彩鮮豔的貨櫃屋。 上班日忙夜忙,週末難得可以休息,當然想到遠離煩囂的郊外,不南生圍就是踩單車的好地點。 雖然南生圍附近的農場大多已廢棄,但沿途風景優美,小徑綠草如茵。 如果想挑戰全長20公里,路線需時約三小時,挑戰者不妨去天豐單車租借單車。

  • 租車點 1 及租車點 2 都沒有說明可以 A 點租,B 點還車,所以租車的朋友如果想踩得遠的話,要好好計劃行程。
  • 大草地伴著高高聳立的樹林,每棵樹高得彷似森林的大樹一樣,更能感受到大樹那種林立高大,猶如參天巨木。
  • B)侯王宮:這座古廟已有 250 年歷史,被列入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
  • 我們在港鐵屯馬線元朗站F出口集合,穿過形點II商場,經商場接駁行人天橋的出口到青山公路元朗段地面,在單車徑旁已見兩間單車舖。
  • 至於上斜,雖然危險較低,但對體力要求較高,嚇怕不少新手。

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我們可以由山貝村乘坐橫水渡進入南生圍 (單車也可以上船),價錢太約$7-10不等。 藍天白雲配上南生圍的大草原,總令人感到心矌神怡,踩單車遊南生圍一圈後,還可以在渡頭士多品嘗紅豆糕、豆腐花,不亦樂乎。 欖喜路塗鴉渠道佈滿各類塗鴉設計,恰如一個露天的平面設計展覽,但沒有人知道這些作品出自哪人之手,甚至不知道什麼時侯才出現這些有趣創作。 在公眾場所塗鴉顯然是犯法的,所以近期偶有聽聞政府有意規劃地方予藝術家合法進行塗鴉創作,不過那種幾何美感與反叛的氣息,總要在城市的偏僻一角非法地出現,才算是這類創作的特色。 到底法律與創作之間的矛盾到底要如何權衡,實在很值得我們思索。

元朗南生圍單車: 單車客—南生圍騎車賞生態

南生圍仍保留著自然素樸風情,是情侶約會的勝地,亦有很多準新人來拍婚紗照。 敬輝農場是一間保育環境的有機農場,致力保護南生圍的自然生態,也為旅客提供健康的有機農家菜。 有興趣參加導賞團和品嚐農家菜滋味的朋友,要預先與農場聯絡,點擊敬輝農場Facebook。 B)大尾督水壩:大尾督水壩長年都大風,十分適合放風箏和踏單車。 水壩單車徑兩旁就是無敵大海景,一陣陣海浪迎面撲來,十分有氣勢。

元朗南生圍單車

不過要注意,由於單車徑於望后石消防局便終止,車友須經馬路轉入屯赤路口(浩和街),家長要照顧好小朋友。 月正式通車,車友們自然可以在假日組團來個單車遊,而普通市民亦可以選擇其中難度較低的路段,一家大細來一次假日輕鬆單車之旅,影靚景打卡,兼可增進親子關係。 河背水塘的S型水壩和「港版嵐山竹林」成為打卡熱點有充份理由,這條香港初級、短程、親子行山路線,因樹木茂盛更為夏天之選。 由於河背水塘與清潭水塘的歷史相連繫,因此今次推介三塘連走,既不困難又有靚景。 元朗南生圍單車 南生圍河流導賞徑距離為5.5公里,如果由元朗站經南生圍繞一圈大約9公里,踩單車或自駕遊甚至跑步皆宜。 打卡聖地婚紗橋、白千層樹林、大草原,加上日落都是南生圍受歡迎的原因。

元朗南生圍單車: 將軍澳 漫遊優美海濱

天水圍單車徑沿路綠樹林蔭,空氣清新,適合假日一家大細消閒玩樂。 當然,你亦可以考慮於天水圍交還單車,再前往流浮山食海鮮,或往下白泥影日落,都是著名賞景勝地。 沿藍地一直踩,與輕鐵並排而上,只約十多分鐘便到達洪水橋。 元朗南生圍單車 不過,當經過輕鐵站時,要小心附近村民會橫過單車徑,記得減速兼留神,免生意外。

元朗南生圍單車

其中,吐露港單車徑由沙田市中心經科學園接駁至大埔墟,再伸延至大埔海濱公園及大尾督。 今次的路線,Skyscanner建議在大學港鐵站B出口的單車站租單車出發,沿白石角海濱長廊去大尾督,途中不但可欣賞美麗的吐露港海濱風光,也可遙望巍峨的八仙嶺和宏偉的船灣淡水湖堤壩。 然而,這段路中途約有30個路口位,包括一些車輛出入路口,需要落車推車,部分路口相距不足100米,讓單車友要頻密落車。 單車徑主要依青山公路前行,途中有多個路口位,要落地推車,推車時偶然會經過些路面不平的行人路,感覺略費力,而且途中也有不少暗斜位,需一定的體能。 一行人努力前進,約30分鐘便見到雙魚河(梧桐河的支流),亦即接近河上鄉一帶,也是新單車徑的終點。 從這位置開始,路口位開始減少,而且沿河流前行,環境開揚,迎着秋風騎單車,非常舒適。

元朗南生圍單車: 單車友保險 BYKE with YAS|創辦人 Andy:踩公路單車最怕係家人擔心我出事

所以南生圍變得出名以來,一直都吸引很多攝影發燒友前往取景,亦都成為不少新人拍攝婚紗照的好地點。 元朗南生圍單車 從河上鄉路轉入快景路,到達第3個checkpoint:鴻淘士多(又名羅太豆花),提供豆腐花及豆漿等小食。 小休過後,一行人原路折返回到單車徑,再向上水救護站出發,中途會見到雙魚河休憩處的小涼亭,可以歇腳打卡,順道欣賞雙魚河景色。 經過涼亭之後的單車徑大致是沿石上河而行,石上河同樣是梧桐河的支流,附近環境清靜,河道兩旁的草地上,偶然有些牛漫步食草,予人慢活感覺,讓人暫且抽離城市的繁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