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2024介紹!(小編推薦)

在新冠病毒期間,她不時在社交平台上轉載陳雲有關反對接種疫苗的帖文。 這次她被揭發利用自己的醫生身份涉嫌大肆出售「免針紙」,相信絕非偶然。 特區政府重申,提升接種率對鞏固有效的防疫屏障甚為重要,對保障巿民的健康,尤其是「一老一幼」和長期病患者非常有效,亦對本港社會和市民恢復經濟活動及日常生活至關重要。 而持虛假「免針紙」以圖進入「疫苗通行證」適用的處所,包括餐飲處所和表列處所都是極為不負責任的行為。

  • 案件昨日在屯門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應控方要求,將案押後至12月13日再訊,以待控方作進一步調查。
  • 警方指出,共同抗疫是每一個市民的責任,任何人以違法手段迴避疫苗接種,將嚴重影響公眾安全及衞生,任何人偽造及使用虛假疫苗接種證明,有可能干犯法例,一經定罪有可能判監14年。
  • 2008年參演王晶監製的電視劇《仁者黃飛鴻》後,與商人顏志行結婚而宣布息影,此劇是她在中國大陸的暫別作。
  • 被告准以10萬元保釋候訊,並要每周報到3次,期間不准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居住在報稱地址,以及不得干擾控方證人。
  • 此時,記者發現蔡淑梅醫生診所所在街道另有一條較短人龍出現,原來相隔不遠另有一間診所似乎提供類似「服務」。

元朗警區刑事總督察戴玉麟表示,警方早前收到投訴,指有診所涉嫌未有根據衛生署指引,向市民出售虛假的免針紙,以符合政府「疫苗氣泡」豁免接種疫苗資格的要求,於本年8月至今共發出7000多張相關證明書。 警方目前以涉嫌「偽造文書」罪,拘捕一名64歲蔡姓女子。 警方十分重視今次案件,現交由元朗警區交重案組第三隊跟進。 2022年,她在劇集《雙生陌生人》飾演事務律師「利梓楹(Flora)」。 她一岁半時随父母移民香港,其後于元朗區(元朗廣場一帶)以及屯門(井財街)長大。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九龍:九龍城區(49)

其後在電視劇《英雄廣東十虎》、《美麗傳說》及《縱橫天下》等劇均擔任女主角,因此奠定其亞視花旦的地位。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元朗蔡淑梅醫生 因其樣貌酷似巨星梅艷芳,而在劇集《美麗傳說2星願》及內地劇《梅艷芳菲》中飾演「梅艷芳」的原型。 2021年,陳煒於劇集《刑偵日記》飾演姜皓文的妻子「梁日思」,與惠英紅有不少對手戲,並憑此劇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最佳女配角」最後十強。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在考慮簽發「免針紙」時,醫生亦須參考衞生署指引,並遵從《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根據臨床判斷,就病人是否符合清單上不適合接種的原因作出臨床決定。 元朗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昨日下午持搜查令到青山公路元朗段一間診所調查,並檢走大量證物,包括文件及電腦紀錄等。 早前7名私家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捕,繼西醫戴港盛被控3項不誠實地意圖欺騙而取用電腦罪,最先被捕的元朗女醫生蔡淑梅亦被控兩項串謀欺詐罪。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醫療評價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本港疫情嚴峻,特區政府昨再次呼籲巿民盡早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 發言人表示,巿民若並非因健康原因不適合而尚未接種新冠疫苗,會令自己暴露於感染甚至重症死亡風險。 使用不當取得的「免針紙」更屬違法行為,若被定罪可被判監禁,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政府亦會繼續密切監察醫生簽發「免針紙」的情況,若發現異常情況、違反《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或任何涉及刑事成分的行為,會嚴正執法,包括將相關資料轉交香港醫務委員會或執法部門跟進。

在考慮簽發豁免證明書時,醫生須參考衞生署的指引,並遵從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就病人是否符合清單上不適合接種的原因作出臨床決定。 記者昨日(3日)在元朗直擊發現,最少兩間診所涉經營這門生意,其中一間診所清晨五六時已人山人海,各聚集二三百人。 元朗蔡淑梅醫生診所被傳媒披露涉索價500元濫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免針紙)牟利,重案組探員昨日到達診所展開調查,檢走診所電腦及帶走診所負責人助查,其後以涉嫌「製造虛假文書」罪拘捕64歲蔡姓負責人。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該診所開業超過1年,初步估計上月至今已有逾6000人到該診所求診。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元朗女西醫涉濫發免針紙

元朗蔡淑梅醫生 早年就讀元朗信義會生命幼稚園,後入讀元朗商會小學。 在中學時代先後就讀元朗商會中學、洪水橋柏雨中學及仁愛堂陳黃淑芳紀念中學。 衞生署亦已向醫生發出詳細指引,列明不適合接種疫苗的醫學原因。 醫生只應在證實相關人士並不適合接種上述兩款疫苗後,方可發出「免針紙」。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女黑醫蔡淑梅本周日(4日)被香港文匯報踢爆罔顧疫情,在元朗的診所非法簽發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斂財,警方前日(5日)以涉嫌「製造虛假文書」將其拘捕。 警方經初步計算後,發現她僅在過去一個月已簽發了逾7,000張「免針紙」,涉款約350萬元。 警方正追查她更早前所簽發的數量,以及一眾取得「免針紙」者的身份,並會索取律政司意見作出跟進。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香港西醫工會會長梁漢輝直指,一名醫生在一個月內發出超過7,000張「免針紙」絕不尋常,令人懷疑有人在牟取暴利,同時違反了抗疫原則。 元朗一間診所的醫生,涉嫌未有向病人查詢病情和診症的情況下,向病人發出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每次收取診金500元。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新界:沙田區(83)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日前展開,政府今日(3月1日)公布提供疫苗接種的私家醫生名單,共有833名醫生參與提供科興疫苗接種,約6萬3千劑,當中油尖旺區佔120位醫生,為全港18區最多。 值得留意的是,離島區有6名醫生參與,全部都在東涌執業,即長洲、愉景灣、梅窩等離島地方都沒有私家診所為居民打針。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警方強調,任何人以違法手段去逃避接種疫苗,或製造、使用偽造的「疫苗接種證明」均有可能觸犯法例,一經定罪可被判監14年。 據傳媒報道,自今年2月特區政府推出「疫苗通行證」以來,這是第三宗揭發有醫生懷疑罔顧專業操守濫發「免針紙」個案。

香港西醫工會會長梁漢輝表示,大部分醫生都甚少或未曾發出「免針紙」,自己由去年至今亦只發出過兩張,在簽發前亦都會謹慎查閱病人的病歷及相關指引。 有醫生在過去一個月發出超過7,000張「免針紙」絕不常見,質疑有關行為是謀取暴利,亦違反抗疫原則。 醫委會今次敗訴,反映開放醫療之趨勢,已經不能逆轉,市民的知情權,亦不會因為醫學壟斷而被剝奪。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世界各地醫學院所採用的醫書可能不盡相同,但其教授的醫學理論卻大同小異,大部分尖端醫學技術,都不是甚麼高度機密,只要你有本事,就能取得相關資料,進而應用在病人身上,救傷扶危。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新界:元朗區(39)

該診所醫生疑未有根據衞生署相關指引,向病人查詢病情及診症情況下向病人發出免針紙,有效期為90日,收取診金500港元。 有關醫生涉嫌干犯「偽造文書」罪,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案件。 【明報專訊】元朗一間開業年多的私家診所,涉濫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俗稱免針紙),警方接獲投訴後,昨午持法庭搜查令掩至診所搜查,以偽造虛假文書罪名拘捕64歲姓蔡女醫生,檢取文件和電腦紀錄等證物。 近日有傳媒揭發元朗私家診所一名女醫生,濫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免針紙),引起討論。

未幾,一名男子手持「免針紙」由診所走出來,記者上前詢問流程及是否需要見醫生,他表示要見醫生的,但「求其搵個理由」醫生都會「自動波」簽發,「總之你講唔想打針。」暗示理由並不重要。 此時,記者發現蔡淑梅醫生診所所在街道另有一條較短人龍出現,原來相隔不遠另有一間診所似乎提供類似「服務」。 近日有傳媒報道,指涉事女西醫涉向求診病人發出「免針紙」,有領取免針紙人士稱只是「求其搵個理由」,有關醫生都會簽發。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月濫開7000張「免針紙」 元朗女醫生被捕

警方接獲投訴後昨日到診所搜查,初步調查顯示,單是上月,有超過6000人到過涉案診所求醫,警方以涉嫌偽造虛假文書罪,拘捕姓蔡的64歲的女負責人。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事件時說,行使或發放虛假文書屬嚴重罪行,呼籲公眾不要以身試法。 如果有醫務人員涉嫌專業失德,當局會將有關個案送交醫委會嚴肅跟進,希望公眾遵守防疫政策。 今日(5日)下午時分,探員持手查令到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一間診所搜查,檢走包括文件及電腦紀錄等大量證物。 警方呼籲共同抗疫是每名市民的責任,任何人以違法手段去逃避疫苗接種,會嚴重影響公眾安全及衞生。 警方早前接獲投訴,指元朗一間私家醫務診所,向病人濫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即俗稱的「免針紙」,並且濫收診金。

而大部分參與接種計劃的私家診所在扣除資助後均提供免費注射流感針服務。 本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資助計劃」今 (8日) 展開,年齡介乎6個月至12歲的兒童或小學生及孕婦均為合資格參與計劃人士。 爸媽可選擇於即日起帶同子女到已登記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受政府資助的流感疫苗,或讓子女參與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計劃。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香港經濟指標

元朗蔡淑梅醫生 她憑此劇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再度入圍「最佳女主角」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 1996年,陳煒以22歲之齡參選亞洲電視舉辦的亞洲小姐競選,以大熱姿態獲得冠軍後隨即被亞視力捧,與萬綺雯、田蕊妮及楊恭如等同為亞視力捧的對象。 卸任亞姐後接拍首部電視劇《雪花神劍》,飾演「陳玄霜」一角,與楊恭如一同擔任女主角。 其後再在劇集《屋企有個肥大佬》擔任女主角,飾演「朱文慧」一角,並與鄭則仕合作。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近日香港新冠疫情反彈,單日確診數字再度破萬,竟有持牌醫生大量簽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俗稱「免針紙」。 有市民向點新聞記者爆料稱,元朗一間醫生醫務所門前每天早上有數百人排隊。 點新聞記者日前往現場放蛇直擊,發現在該診所花費500元便可取得一張有效期為三個月的「免針紙」,而該診所每周共發放1060個籌號,即便每籌以一人計,該診所每周便可獲利53萬元。 (資料圖片) 被香港文匯報踢爆非法簽發海量「免針紙」斂財的女黑醫蔡淑梅(64歲),其位於元朗青山公路25號合益有限公司大廈地下的診所前日開始暫停營業。 有附近街坊昨日說,涉案診所自6月以來已有大批市民在門外排長龍輪籌,以每張500元索要「免針紙」,而其他診所就沒有人排隊,與之形成強烈對比。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診所地址

警方根據前日在其診所檢走的一部電腦及一批文件,經初步取證後顯示她由今年8月1日至9月3日,已合共發出逾7,000張「免針紙」,以每張收取500元計算,涉款高達350萬元。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疫苗外展隊遠赴偏遠鄉村 攀山涉水上門為行動不便長者打針

他在無綫電視期間,主要演出戇直的正派角色,惟在《刑事偵緝檔案IV》中演出高級督察「江子山」和在《創世紀》中演出大奸角「許文彪」均令觀眾印象深刻,是他演出的經典角色之一。 關於陳錦鴻成長地和小學母校的資料來自香港電台第二台廣播節目《守下留情》於2017年7月18日播出的訪問錄音「陳錦鴻訪問第二集 元朗蔡淑梅醫生 + 估你唔到衝上“笨蕉”第二集 ,重溫!」。 陳錦鴻的妻子為唱片騎師杜雯惠,二人婚後育有一子陳駕樺,於2007年5月2日出生。 此外,他和朋友於2003年「沙士」期間合資開設了一家酒樓,名為港潮樓,電視劇《我的野蠻奶奶》一班演員也曾經在此舉行過宣傳活動,同時兼顧演員和老闆兩職。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元朗黑醫濫發免針紙斂財 警申搜令檢走診所電腦調查

有人說:「總之你講唔想打針就得。」醫療衞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指出,濫發醫學證明有違專業守則,嚴重者可被除牌處分。 在港府呼籲民眾積極接種新冠疫苗之際,元朗一間診所被爆出售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警方5日以「偽造文書」罪拘捕64歲女醫生蔡淑梅,她被控今年8月至今,短短一個月已發出7000多張豁免證明書。 香港文匯報就此向醫務衞生局查詢,發言人回應表示,在「疫苗通行證」安排下,因健康原因而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須持有醫生簽發的豁免證明書。 根據外國及本地經驗,大部分人士均適合接種科興和復必泰疫苗。 衞生署已向醫生發出指引,列明不適合接種疫苗的醫學原因,醫生在證實相關人士並不適合接種上述兩款疫苗後,方會發出豁免證明書。

雖然如此,他在1998年憑藉香港電影《愈快樂愈墮落》奪得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是他入行以來獲得的首個演藝獎項。 元朗蔡淑梅醫生 在1990年代末,接連在大製作電視劇《天地豪情》、《刑事偵緝檔案4》、《創世紀》中擔任男主角,成為無線的當家小生。 而於重頭劇集《創世紀》中「許文彪」是他演繹過的其中一個經典角色。 ),外號「炜哥」,出生於廣東普寧,香港女藝人及節目主持,1996年奪得《亞洲小姐競選》冠軍並於亞洲電視出道,後成為亞視花旦;2012年復出正式加盟TVB,現為無綫經理人合約女藝人。 她於2018年憑劇集《宫心计2深宫计》「太平公主」一角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獲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獎。 元朗蔡淑梅醫生 不久重投亞洲電視,於2003年離開且重返無綫電視。

案件昨日在屯門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應控方要求,將案押後至12月13日再訊,以待控方作進一步調查。 被告准以10萬元保釋候訊,並要每周報到3次,期間不准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居住在報稱地址,以及不得干擾控方證人。 已報名參與學校外展疫苗注射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將同樣於今日展開計劃,而小學外展服務則於本月22日開始。

女黑醫蔡淑梅本周日(4日)被香港文匯報踢爆罔顧疫情,在元朗的診所非法簽發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斂財,警方前日(5日)以涉嫌「製造虛假文書」將其拘捕。 及至晚上10時,元朗警區刑事總督察戴玉麟見記者交代案情,表示早前收到投訴,指有關診所醫生在未有根據衛生署指引,未有向病人查詢病情和診症而濫發免針紙,每張免針紙500元。 警方收到投訴後十分重視,至今日下午前往位於青山公路元朗段的診所調查,並將該名女醫生拘捕。

醫務委員會的角色表面上是監管醫生,實則是保障醫生行業的壟斷,和維護醫生的權益。 除了醫委會,任何人也沒有資格批評醫生的專業判斷,它雖保護了醫生的權責,但亦掌握了對他們的生殺大權。 醫生一向高高在上,保守神祕,病人有病求醫,只能服從,不敢質疑。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九龍:黃大仙區(31)

元朗警区重案组接手调查,昨日下午持搜查令到青山公路元朗段一间诊所调查,并检走大量证物,包括文件及电脑纪录等。 警方指出,共同抗疫是每一個市民的責任,任何人以違法手段迴避疫苗接種,將嚴重影響公眾安全及衞生,任何人偽造及使用虛假疫苗接種證明,有可能干犯法例,一經定罪有可能判監14年。 戴玉麟指出,涉事診所相信開業超過1年,初步估計過去一個月有超過6000人去過診所,排隊情況亦如傳媒報道般嚴重。 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有多少人曾領取「免針紙」、醫生有否根據病人病歷等發出「免針紙」等,都是警方調查的方向。 \大公報記者盧剛昌攝;右圖:警方昨日到涉嫌濫發「免針紙」的診所調查。

警方其後在今日拘捕涉案姓蔡64歲女醫生,涉嫌「製造虛假文書」。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晨前往一探究竟,清晨6時到達現場時,發現人龍已由診所門口排到後巷,然而放眼望去不見龍尾,目測現場有二三百人。 記者向其中一名輪候者詢問排隊原因,部分人直言不諱地稱,他是為了領取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而來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 廣濟)為期半年的「康復紀錄二維碼」即將屆滿,曾感染新冠病毒病的康復者必須接種疫苗加強劑,以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 元朗蔡淑梅醫生醫務所 香港文匯報發現有「黑醫」疑罔顧專業操守,涉嫌向拒打針的「死硬派」濫發為期3個月、索價500元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每日限發130至200個籌號。 記者昨日在元朗直擊發現,最少兩間診所涉經營這門生意,其中一間診所清晨五六時已人山人海,各聚集二三百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