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康苑大維修7大分析2024!(小編貼心推薦)

兆康苑由20幢樓高25至35層的十字型居屋組成,每層有8伙,總共提供4,676個實用面積由404至568平方呎的單位,分別設2房及3房間隔,單位實用率高達84%,屋苑曾獲1985年的香港建築師學會銀牌獎。 屋苑自成一國,雖建有20幢住宅,但有偌大休憩公園,內有噴水池、商場、停車場和球場等分隔開,可算相當空曠,樓與樓之間並不擁擠。 強制驗樓計劃規定樓齡達30年或以上的私人樓宇,每10年就大廈公用部份進行一次檢驗及修葺。 強制驗窗計劃則規定樓齡達10年或以上的私人樓宇,每5年就所有窗戶進行一次檢驗及修葺工程。

那些被選擇作強制驗樓的樓宇,將同時被要求強制驗窗。 答:在政府推出強制驗樓驗窗之前,已經有很多大廈進行大維修,很多大廈都會在大廈的管理費中,撥出部份入維修基金,以便支付日常的維修開支,但是由於舊樓維修的費用鉅大,所以往往都要業主另行夾錢。 兆康苑由房屋署建築師Mr.Allan McDonald於1978年著手設計,同時為他首個負責的工程。 )乃香港房屋委員會興建的一個居屋屋苑,位於新界屯門新市鎮北部,於1982年至1984年間建成,與同區的兆山苑同期,同時兆康苑是屯門區內第三個興建之居屋,亦是現時全香港住宅數目第六多的居屋屋苑。

兆康苑大維修: 專業制服洗熨

2018年,屋苑兩個法團以難以承受增加管理費下,加上政府發展第54區大量更多人流,計劃開闢兆康苑周邊公眾行人通道,並將屋苑改為封閉式管理。 商場內亦開設保良局田家炳兆康幼稚園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1983年創校),兆順閣停車場平台另有一所幼兒園,名為仁愛堂田家炳幼稚園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1988年創校)。 本公司拟使用阁下的个人姓名、电话号码、传真、地址或电邮地址处理阁下的申请、回复阁下查询并作地产代理服务的促销及向阁下提供中原集团其他公司的资讯。 兆康苑大維修 本公司在未得阁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阁下的个人资料并向阁下作直接促销。

單位面積介乎466呎至692呎,有1款三房兩廳及2款兩房兩廳設計,其中一款兩房兩廳單位更設有一間小型儲物室。 而住宅大廈合共20座,分別採用彈性十字一型及二型設計,佈局上盡量分布於屋苑外圍,以減低住戶互相對望問題及改善單位景觀、部份住戶甚至可遠眺自然景色,唯至今景色隨城市發展亦可能有所變數。 西面是欣田邨及麒麟圍,北面望向藍地,南面望向屯門醫院,東隔屯門公路望向虎地。 屋苑高層住戶可以觀望西面遠山及未清拆前紫田村優美田園景色,北望藍地、天水圍新市鎮及深圳摩天大廈(華僑城大廈至平安金融中心),東望叠茵庭、嶺南大學及景峰山徑,南望屯門河兩岸景物。 而在天水圍新市鎮未發展之前,兆康苑3-4期居民還可遠眺深圳景緻,例如香蜜湖華僑城的摩天輪。 商場有髮廊、超級市場、麵包店、中西藥店、私家醫務所、體育用品店、電腦店、炊具爐具門市、琴行、美容中心和地產分行,食肆有茶餐廳三家。

兆康苑大維修: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單位內無遺書,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二人並非燒炭自殺,無刑事成分,案件列作屍體發現及送院時死亡。 有趣的是,現時不少私人物業的圖則與二十多年前彈性十字形相似,而近年興建的康和式設計則參考私人物業的圖則,然而個別彈性十字形的居屋則被比下去,實在需要平反一下。 根據數字,多數自設商場及巴士總站的居屋屋苑,單位數量都超過三千,同時也可以單位數量大於三千作準則來評定居屋的規模是否屬於大型屋苑。 雖然居屋沒有窗台、環保露台、會所等設施,但不要以為居屋的實用率一定很高,因為居屋的銷售對象以家庭為主,以一個家庭每戶人數至少三人計算,每戶的居住人口都比政府公布的平均每戶人口為高。 兆康苑大維修 此外,很多居屋設計源於公屋,多種格式都是每層樓多於八伙,有些Y形設計的樓宇一層有二十四戶,此類型的樓宇要預留更多位置作為公共地方,以作走火警等緊急用途。 因此,部分設計的實用率低於八成,個別設計更只有七成三左右。

  • 雖然居屋沒有窗台、環保露台、會所等設施,但不要以為居屋的實用率一定很高,因為居屋的銷售對象以家庭為主,以一個家庭每戶人數至少三人計算,每戶的居住人口都比政府公布的平均每戶人口為高。
  •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主席,持有認可財務策劃師資格,專注於理財規劃及環球資產配置。
  • 處理各種冷氣問題包括不製冷, 不出風, 散熱不良, 漏水, 大噪音, 漏水, 大清洗等等.
  • 筆者建議準退休人士應考慮將物業包括在退休策劃的考慮當中,理由是物業是很多香港家庭最大的資產,是否有助退休後產生收入,將視物業的狀態而有所不同,同時由於港人愈來愈長壽的關係,可以預期在自住物業居住的時間將愈來愈長,物業老化既是客觀數據,也是切身的考慮。
  • 「強制驗窗計劃」規定樓齡達10年或以上的私人樓宇(不高於3層的住用樓宇除外)的業主,如接獲屋宇署送達法定通知,須委任一名合資格人士就樓宇的所有窗戶進行訂明檢驗,並負責監督檢驗後認為需要進行的訂明修葺工程。
  • 在維修冷氣機方面更是首屈一指,不論是甚麼種類或品牌,維修快亦能提供優質的檢查維修服務,深受大眾歡迎。

透過研究、分析及整合過往樓宇復修工程的合約標價資料,從而就公用地方的主要復修工程項目(例如:混凝土修葺、外牆油漆、更換排水渠管等)得出參考單價,並輔以指引給業主參考及應用。 政府於1993年通過《建築物管理條例》(第344章),為大廈管理提供了健全的法律框架。 法團是業主根據《建築物管理條例》成立的組織,負責管理屋苑/屋邨的公用部分及代表業主就管理事宜作出決定。 由於居屋/私人參建居屋/可租可買/重建置業/綠置居屋苑及租置計劃屋邨屬於私人物業,因此業主應負責管理自己的物業。

兆康苑大維修: 專業精神 信心保証

無論是因一時大意或疏忽而導致窗戶脫落,均對他人的性命構成嚴重威脅,屬刑事罪行,因此你必須保持窗戶穩固。 業主及住客都有責任正確使用及定期檢查窗戶,以確保安全。 如發現窗框及螺絲有鬆脫或銹蝕的跡象,應立即安排專業技工詳細檢查及維修。 所以,業主們想了解維修的財政預算,真的不用「靠估」,是有客觀的數據可以參考的。 筆者結合客戶的經驗以及數據,針對老年物業而言,總結出以下的平均預算供參考。

兆康苑大維修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信義尊長會於2000年9月起正式為屯門兆康苑及鄰近區域提供服務,中心與機構屬下的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兆康中心)共用會址,並合作推動「跨代共融服務計劃」,增強不同代別人士的接觸和了解,建立關懷和共融的社區。 要解決公屋輪候冊排長龍的問題,政府建議興建「簡約公屋」,以填補公營房屋供應不足的缺口。

兆康苑大維修: 物業編號: M302117479 (代理提供)

由房委會發展的兆康苑位於兆康路2-22號,屬居者有其屋(居屋),於08/1982開始入伙,設有20座,提供4,676個單位。 代客特辨「投資移民」「酒店預約」「法律及銀行資詢」。 總維修服務費會連同上門檢查費一次性計算,保證不加收任何額外費用,所有收費會根據服務項目及問題嚴重性等而有所調整。 誠如之前所說,居屋銷售對象以家庭為主,因此廚廁設計便成為重要的一環。 試想想,一家大細每日出外用膳的話,既不健康費用又高,實在不太划算,所以廚房宜以方正、設計實用為佳。 另一方面,大部分居屋的設計都只有一個廁所,一家幾口爭用一個廁所使用量必定高,假如位置太接近廚房的話,就會出現衛生問題。

除了跑道區單軌鐵路被消失外,啟德區內不少商業用地都改劃住宅發展,包括宋皇臺站以東,及世運道簡約公屋以西,都有一系列地皮被改劃為住宅用地發展。 兆康苑大維修 問題是,啟德「世運道」簡約公屋用地本身劃為「綜合發展區」,根據大綱圖規定,任何「綜合發展區」的發展,均要先向城規會遞交「發展總綱藍圖」,獲批准後才可以興建。 但興建「簡約公屋」的模式,會否如「過渡性房屋」般能繞過程序,還待政府公布。 若政府在五年期後,決定基於成本效益決定續期不拆卸,則會令區內原作「綜合發展區」的用途被消失;但如果不續期,這區也起碼有五年時間,令相關「綜合發展區」的預計用途被掩蓋。 根據地契,政府打算興建地下街,正好貫穿附近不同地皮,並由各不同土地持有人按地契要求興建,「簡約公屋」地下街面貌會是怎樣? 在此就恒生銀行有限公司(「恒生」)之估值服務供應商提供的任何物業資料及估值,僅供參考之用,對恒生並無約束力。

兆康苑大維修: 不製冷,不出風, 散熱不良, 漏水, 大噪音, 漏水, 大清洗等等.

屋苑亦有通宵小巴及巴士前往/途經,夜歸人不用擔心「無車返屋企」。 兆康苑大維修 兆康苑是屯門區內其中一個老牌大型居屋屋苑,亦是區內最早興建的首批居屋之一,單位先後於1982至1984年期間陸續入伙。 雖然樓齡並不「年輕」,但一直深受用家及投資者歡迎,長期佔據區內熱門成交屋苑的前列位置,是上車或投資的熱門選擇。 如果所有程序已通過,連維修合約也簽署,甚至已經動工,亦沒有多大空間可供改變,最終都是小業主要自發保障權益。 兆康苑大維修 政府並沒有管制具體的操作,而只會要求大廈進行必要的驗查和維修,不過大維驗的範圍往往超出最低的要求,由於不同人對於質素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就可能會引致爭議,亦有人會懷疑當中有人黑箱作業,從中取利。

最重要是屋苑大多數單位的售價介乎約400多萬至500多萬元(已補地價),上車客容易負擔,自然較同區其他屋苑更吸引,令兆康苑成為區內備受歡迎的居屋王。 屋苑所屬校網為小學70校網及中學屯門區校網,並非傳統名校區,對望子成龍的家長而言或會稍為遜色。 至於屋苑內亦附設幼稚園、小學及中學,其中的屯門官立小學為區內其中一間名校,更與屯門官立中學、南屯門官立中學及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3間BAND 1中學有聯繫,畢業生有較大機會可升讀這些3間學校,故較受家長歡迎。

兆康苑大維修: 專業驗窗 鋁窗維修 窗框防漏 強制驗樓 新樓驗收 驗露台 窗花 蚊網 強化玻璃窗花

隨著八幅「簡約公屋」用地曝光,也掀起市場對選址的討論,畢竟部份選址位處貴重的市區地段,究竟對周邊私樓有沒有影響? 八幅簡約公屋,分布於港九新界不同地區,涉及總地盤面積284萬呎,共提供30,000個單位。 當中市區三個簡約公屋選址最受關注,分別位於啟德「世運道」、柴灣工業區附近「常安街」、及彩虹,當中啟德「世運道」因其位處「啟德站」與「宋皇臺站」之間,地理位置優越,加上其可建單位數目達10,700個,佔「簡約公屋」總供應量的三分一,更具爭議。 對於啟德區興建「簡約公屋」,不少市場人士都批評啟德發展愈見走樣。

兆康苑大維修

是次受屯門區「兆康苑」的住客委託,替他的單位進行自願性驗窗及鋁窗維修更換配件的工作。 兆康苑為屯門區內的大型居屋屋苑,一共有20座樓宇,提供四千多個單位。 作為一所專業的驗窗公司,我們提供多方面的鋁窗工程建議,客戶可從其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維修項目。 當完成鋁窗維修,及呈交驗窗表格到房屋署的獨立審查組後,整個驗窗程序便完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