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脫毛5大分析2024!(持續更新)

在單獨使用這些單一激光脫毛波長技術時,治療師通常需要使用每個波長的高設置來有效去除毛髮,這可能導致客人在脫毛時感到痛楚或出現暫時性的併發症。 唔係所有膚色都可以用光學脫毛機,唔同膚色可能出顯唔同反應。 如果你嘅皮膚係比較黑嘅話,最好唔好隨便購買光學脫毛機,因為較黑嘅皮膚會吸收到更多光照嘅強度,有機會增加灼傷嘅可能性。 為照顧唔同需要,而家市面上已經有一定數目嘅廠商推出咗專為肌膚較黑人士使用嘅光學脫毛機。

傳統的剃刀相對來說是較易操作,但由於比堅尼位較為嬌嫰,而且孤度較大,不但容易弄傷,剃得多亦容易會出現色素沉澱。 至於光學脫毛,雖然激光或彩光多多少少會令皮膚刺痛,不過光學始終是永久脫清毛髮的唯一方法,同時亦有助嫰膚美白,減低色素沉澱的機會。 脫毛不外乎分為暫時性及永久性脫毛兩種方法,暫時性脫毛如剃刀、脫毛刀、脫毛蠟紙等的成本相對較低,但維持時效亦短,毛髮會依據生長週期再重新生長,需要定期脫毛才能保持肌膚光滑。 而永久性脫毛如激光、彩光等的成本則會較高,但好處是可以減慢毛髮生長,減少脫毛次數,而定期進行療程後,甚至可永久去除毛髮,一勞永逸。 香港傳統激光脱毛技術需要約12次或以上才有效永久脫毛,而LUMENIS SPLENDOR X 結合1064及755 脫毛波長同步輸出,令激光脱毛只需3至6次已可達到永久脫毛效果。 過去作激光脫毛療程,大約要1 年才有效,而今時今日只要作3至6次療程,比過往療程次數少4倍之多,而療程所需時間也快了2倍。

光學脫毛: Smoothskin Bare+ IPL 激光脫毛儀——無限次閃光、市場上閃光速度最快

因此毛髮較淺色如金色丶白灰色丶紅色等,使用光學脫毛機的效果反而會沒有深色毛髮好。 而進行程序期間,操作人員會將釋出光束的機頭(handpiece)放在需處理毛髮的皮膚範圍照射,在皮膚上平均移動,確保不會重複照射同一位置。 完成照射步驟後,或會為消費者敷上冷凍包(ice packs)降溫,或塗上護膚品,以減輕不適、痛楚或紅腫情況。 廣告聲稱或推銷人員的銷售,未必反映美容程序的全部實況,消費者在選擇這類光學脫毛程序前,應先全面瞭解過程和風險。 所謂光學脫毛,是指以激光或彩光機,將光束照射在毛髮生長位置的皮膚上,正值生長周期毛髮內的毛囊黑色素,吸收光束後會產生熱能,從而令毛囊組織受損,達到脫毛效果。

這款彩光脫毛器,顧明思義就是採用彩光作為脫毛原理。 用家在初次照射彩光之後,毛囊便會逐漸進入睡眠狀態,打破毛髮的再生週期,而在使用四週以後,毛髮便會明顯變得幼細,甚至消失不見,從而達到長久去除毛髮的效果。 操作簡單,約手掌心般大小,可於手臂、腿、背、腋下,亦可用於臉部及比堅尼線(備有大、小脫毛頭),任何性別、膚質及膚色均適用。 百靈 Braun Silk Expert BD5003 IPL 脫毛機會因應用家的膚色而自動調節彩光強度。

光學脫毛: 光學脫毛: 皮膚老化

激光脫毛的技術較為安全可靠,而且只要4-6次療程,就可以永久清除唇毛。 大約5mins就完成了,原因是使用了全球最大的24mm放射機頭,大大縮短療程時間。 而且這機頭讓激光能更深入毛囊底部,更有效達至永久脫毛效果。 毛髮倒生一般發生在脫毛後,毛髮不依照正常方向重新生長時,毛髮倒卷插入皮膚組織內,從而引致毛囊發炎。

光學脫毛

不少光學脫毛廣告都標榜「無痛」、「永久脫毛」,究竟是否真實? 其實無論激光還是彩光,光束照射在皮膚上無可避免會產生不適甚至痛楚,一般而言,儀器釋出的能量較大或毛髮較粗和濃密,都可能增加不適的感覺。 消費者在接受光學脫毛程序期間及之後,接受程序部位可能出現輕微不適、疼痛,亦可能出現紅斑、紅腫,正常情況下會於數天內消退。 皮膚亦可能因色素變化而出現變白或變黑等情況,一般會於數個月內消退。 除非有嚴重灼傷,否則永久性色素改變的情況較為罕見。 從臉部到腿部都能使用的這款除毛機,冷卻時間僅需短短的0.5秒,即使處理全身的毛也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相當適合沒有太多空檔進行脫毛的人選用。

光學脫毛: 照射次數

因為此家用激光脫機始終是以熱力脫毛,因此不少用家反映使用的時候會有點燙熱感並帶毛髮燒焦味,但勝在較安全並無痛。 (網上圖片)大部分永久激光脫毛療程及激光脫毛後永久保養指的就是醫美機構、醫院、美容院及專業激脫毛公司等採用的激光脫毛機 (其體積與家用激光脫毛機差很遠)。 激光脫毛的原理是用激光波長的能量破壞毛囊內的黑色素,其激光脫毛的效果近乎永久,進行4至6次激光脫毛療程之後,被激光脫毛的位置幾乎不會再生出新毛毛,就算有也會是稀疏、幼細且色淺的。 市面上的激光脫毛療程採用的激光脫毛機多為波長1064nm、810nm及755nm,波長不同,所適用的肌膚層面位置也不一樣。 故專業人士不建議用家自己運用家用激光脫毛機,若真的想用家用激光脫毛機就必須慎選能量度數。

光學脫毛

內含甘菊及蘆薈,性質柔軟溫和,不會拉扯肌膚,適合用於較敏感的腋下和私密部位。 云云眾多脫唇毛的方法中,剃刀脫毛可算是最便宜、最方便的脫唇毛方法,事實上,大部分女生都會在浴室剃腋毛之後順便脫唇毛。 光學脫毛 運用剃刀脫毛的爭議性一向較大,除了刮毛後維持肌膚無毛的時間短暫,亦有不少人誤會剃刀刮唇毛,會愈剃愈多、愈剃愈粗,其實這只是因為唇毛尖被剃平了,毛髮平切顯露面更大而造成的錯覺,剃刀脫毛不會令唇毛愈剃愈粗。 剃刀脫毛缺點:若有使用適當的潤滑劑,很容易就刮傷皮膚及刮走皮膚的天然屏障,引發皮膚過敏及流血,而最大的缺點就是會上唇會出現一片小黑點,而且脫毛效果短暫。

光學脫毛: 激光脫唇毛的注意事項

(脈衝光)複數的波長給予毛囊傷害跟美體沙龍差不多稍微雷射單一的波長給予毛囊傷害比美體沙龍好有點痛藍光熱感用熱將毛燒斷無(只有除毛)無感但藍光熱感是不算是除毛,只是將毛燒斷而已,能夠簡單處理。 減肥及健美身型是男女一生都在努力的課題,要擁有美好的線條及身型,除了運動減肥外,亦要照顧到身體外觀及能力等各種問題,而作出個人化的護理方案。 人類經過演變進化後,體毛的保暖保溫作用名存實亡,只有頭髮仍保留防禦紫外線對頭皮傷害的作用。 私密處的恥毛,本身可作潤濕下體及起性興奮之用,同時減輕摩擦所產生的疼痛及不適。

  • 通常會有嘅提示會有例如係彩光持續時間丶放電模式丶電量不足等。
  • 激光脫毛是較為簡單的光學醫美療程,前後準備及護理的要求不大,當然,激光脫毛位置若出現任何皮膚問題,或曬後、曬傷亦宜等肌膚完全復原才進行激光脫毛療程。
  • 先分享Dermes、Lumière 及Medilase三間公司在網上的價錢及作出比較,雖然價錢還是要以網頁作準,但懂得格價比較服務是非常重要的。
  • 而且懷孕期間和皮膚光敏感人士都不適宜使用光學脫毛機。
  • 一般來說,處理比堅尼位毛髮大多會遇到三個問題:怕痛、怕尷尬、怕敏感,而蠟紙、脫毛膏正正是最容易導致痛感及敏感出現的脫毛方式,因此並不建議女生們採用。
  • 此外,線面過程中利用的粉末也有可能堵塞毛孔、線及粉末亦有可能有細菌,一碰到毛孔傷口便「催生」整張臉的毛囊炎。

消委會年前與衛生署設立信息互通機制,並自2012年10月至今年5月共錄得103宗消費者接受美容程序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個案,當中61宗涉及使用釋出能量的儀器,大部分屬激光及彩光程序。 消委會昨日提醒市民應了解清楚光學脫毛原理、風險及所用儀器等資料,並又指光學脫毛不可能達到「永久」效果及無痛,業界若因此字眼而誤導顧客,有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 隨著激光脫毛技術日新月異、香港的永久脫毛公司競爭激烈,激光脫毛療程已愈加高效及安全,是技術十分成熟的永久脫毛技術,而彩光脫毛療程也慢慢淡出視線。 以往彩光被視為怕痛及肌膚敏感女生的首選,但現時激光脫毛已配備更先進的即時冷凍系統,令脫毛感受更舒適、更安全,比舊式彩光脫毛療程的吹風或敷冰更有效。 而且激光脫毛療程只需4-6次即取得理想永久脫毛效果,彩光動輒12次或以上仍未脫清毛毛。

光學脫毛: 脫毛機使用、清潔及保養Tips

如上所述,毛色較淺者進行激光脫毛療程的效果並沒有毛色較深者好,又粗又黑的毛髮黑色素較多,吸光效果更好,因此激光脫毛效果也會比較顯著。 若是毛色較淺者的激光脫毛療程次數及時間可能需要較多,需要給點耐性。 此外部分治療師會建議客人在進行激光脫毛療程前先剃毛並留下約2mm毛髮長度,殘餘一點毛髮的吸光效果更好。 光學脫毛 假如想處理大範圍的毛髮,手臂、大小腿等區域寬廣的部位時,機頭的照特面積便十分重要。

光學脫毛

其中光學脫毛雖可減少接受程序部位的毛髮,但不能永久令相關部位「寸草不生」。 光學脫毛 脈衝光式和雷射式的使用方式基本上一樣,使用前都需要先用剃毛刀將體毛剪短,長度在1mm 左右的體毛的除毛效果最佳。 建議在光除毛的前一天就預先進行手動剃毛,可避免肌膚在一天內受到過多刺激;預先除毛時請使用剃刀剃毛,避免除毛膏或拔毛貼等容易引發紅腫不適的方式。 專精於製作醫美級除毛機的 NBS,推出了這款家用版商品,除了擁有優越的脫毛效果之外,還搭載了美肌、自動關機、安全感應等功能,機能可說是十分齊全。

光學脫毛: 光學脫毛: 包薪美容分店經理 Shop Manager 香港

這便因各個客人的毛髮、皮膚及身體之不同而定,包括毛髮的生長速度、粗幼、深淺、膚色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分別而決定。 通常以LUMENIS SPLENDOR X 755激光脫毛只需6至8次治療便可完成,而每次治療後約相隔6至8個星期後可再進行。 但是,不同部位的毛髮都會對女士造成不同程度的困擾,尤其是腋下、唇部、比堅尼位、手腳等位置。

完成整個療程後,黑色顯眼毛髮會得以去除,效果因人而異,若身體荷爾蒙分泌失衡或正值更年期,少量極幼細及淡色毛髮或會再生。 雖說如此,但這款脫毛機卻有兩點是比以上兩款更為優秀,其一是它的閃光速度每分鐘可高達 100次,短至10分鐘已經可完成全身脫毛療程,其速度不僅比同類產品高一倍,它亦是目前市場上閃光速度最快的一款脫毛機。 說到脫毛機,不得不提的當然是以下這一款由英國製造,近年非常大熱的Smoothskin Bare+ 激光脫毛儀機。

光學脫毛: 使用方法

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各大美容公司都以各式其式的宣傳手法,把其光學美容療程重新包裝,再加以強勁的修飾字 眼,最後包裝變成「全新科技」、「獨家產品」推出市場。 但無論如何把其美容療程說成天花龍鳳,甚麼「超級無敵火石電光」,説穿了都只是「激光」和「彩光」 光學脫毛 而已。 完成激光脫毛或彩光脫毛後,應停用止汗劑、停用含果酸及其他刺激成分的護膚品、不宜進行去角質或磨砂程序、避免用熱水清潔皮膚、浸溫泉、進行蒸氣浴、游泳及進行劇烈運動。 拔毛前記得徹底消毒鑷子,手勢要快狠準,之後要做好保濕及消炎功夫。 若唇毛太過濃密則不建議拔走,以免刺激皮膚導致毛髮倒生。

  • 將皮膚內累積以久的毛髮、毛囊一併線走的古法線面,也可能會導致毛囊發炎。
  • 脫毛前可先用熱毛巾熱敷令毛孔張開,然後順着毛髮生長的方向刮除毛髮,避免逆刮或來回地拖刮。
  • 最適合黃皮膚黑毛髮亞洲人的是755nm激光波長,但要做到最好的激光脫毛效果,還需配合雙效波長組合及最強降溫系統。
  • 彩光所需接受程序的次數會較激光多,有採用彩光儀器的美容中心表示,整個脫除腋下毛髮的程序約需2年時間。
  • Perfect Medical所提供的 A3 激光脫毛療程使用針對亞洲人肌膚而設的 808nm 激光波長及雙效製冷技術,讓你擁有無痛脫唇毛體驗,即時降溫效果讓嬌嫩皮膚不會灼熱疼痛,脫毛過程近乎無感。
  • 首先,激光可以被毛囊組織充分吸收,更能有效地通過皮膚到達毛囊的位置。

此外,線面過程中利用的粉末也有可能堵塞毛孔、線及粉末亦有可能有細菌,一碰到毛孔傷口便「催生」整張臉的毛囊炎。 唇毛漂白膏在歐美十分流行,而在港台女藝人的帶領下,香港女生也漸漸地流行用唇毛漂白膏。 只要運用專用的的漂白劑塗於上唇或唇周,就可以在數分鐘之內把毛髮漂成黃金色或白色,然而這種化學成分並不好掌控時間及份量,其效果十分立竿見影,同時對肌膚的刺激頗大。

光學脫毛: 預防方法2. 脫毛注意事項!

除了光學脫毛如彩光脫毛、激光脫毛之外,其餘方法都只能治標不治本,最短的脫唇毛效果只能維持3天,並伴隨皮膚過敏、皮膚受傷流血、毛囊傷口感染及毛囊炎等風險。 要擁有一勞永逸的脫唇毛效果就要採用光學脫毛,一般來說激光脫毛只需4-6次即達永久脫毛效果,而彩光脫毛可能需要12次或以上。 凱詩美容 Pretty Beauty建議,大家在接受光學程序前,要先查詢操作人士的專業資格認證。 在療程進行期間,若感到皮膚嚴重灼熱,應即時向治療師反映。 美容院為香港上市公司,專業治療師有豐富經驗,讓你擊退毛髪時,同時享受衛生舒服、高私隱度的放鬆體驗。 由於激光脫毛與彩光脫毛不能令處於衰退期及休止期的毛囊受損,所以要令身體指定部位出現理想的脫毛效果,就需要等待衰退期及休止期的毛囊步入生長期後,再進行光學脫毛。

光學脫毛: 部位9折、2個部位8折、3個部位以上7折

該會指,消費者接受光學脫毛程序期間及之後,有關部位可能出現輕微不適、疼痛,或出現紅斑、紅腫、皮膚因色素變化而變白或變黑等情況,正常情況下會於短時間內消退。 然而,若程序操作不當,或接受程序太頻密,可能引致嚴重的不良反應,例如表皮受損、灼傷、起水泡、脫皮、結焦,甚至造成永久性疤痕。 消委會檢視過部分美容中心網頁有關光學脫毛的資料,部分只標示「激光脫毛」,未有說明使用的激光種類,認為消費者單憑有關資料未必清楚程序會帶來的風險。 消委會昨日指出,光學脫毛可針對性破壞毛囊而不傷及鄰近皮膚組織,但程序只可處理正值「生長期」的毛髮,無法處理「衰退期」及「休止期」毛髮。 踏入夏季,又是需要脫毛的時候,短褲、Crop Top 及 Off Shoulder出動,對女生來說最大的困擾,就是要處理體毛問題。 光學脫毛 光學脫毛 坊間脫毛方法和脫毛療程的選擇繁多,有短暫性而價錢相宜的剃刀及脫毛膏,亦有永久性卻相對昂貴的彩光激光脫毛療程,到底那一款最適合自己?

光學脫毛: 彩光脫毛 vs 激光脫毛—哪個較安全?

我們常說的家用激光脫毛機,其實九成都採用彩光技術,而非激光技術,彩光及激光可統稱為光學脫毛技術。 激光脫毛現為香港脫毛方法中的主流,激光脫毛擁有較多樣的長短波長選擇,可覆蓋肌膚的不同層面,去除粗幼毛髮的同時可嫩膚美白。 激光的光能密度比彩光更高而且光束集中,可精準打入皮膚深層狙擊毛囊,破壞生長期毛囊中的黑色素,並具有高科技的降溫技術。 除非是很傳統舊式的激光脫毛公司,不然大部分激光脫毛療程已摒棄吹風、敷冷凍Gel等會削弱脫毛效果的降溫技術。 一般激光脫毛只需做6-8次已達「永久脫毛」效果,但幾乎所有香港脫毛公司都會提供永久保養的承諾。 想要永久脫毛之餘又擁有白滑肌膚,選擇脫毛服務當然不能馬虎了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