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2024詳細介紹!內含兒科絕密資料

現時,本部門是香港唯一設有專為兒童提供皮膚激光服務之兒科部門。 DrGo夥拍醫思健康、港怡醫院、明德診所、禮護醫療服務有限公司、寶血醫院(明愛)、卓健醫療服務有限公司(卓健醫療)、富亨醫務中心及卓康醫務所提供諮詢服務。 病人可以於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透過DrGo應用程式與醫生進行視像面診,用戶完成視像診症後四個小時內,透過DrGo安排的運送服務收取藥物、醫療證明及/或轉介信。 每次醫生諮詢的首次運送服務一般是免費,如需要安排第二次運送服務,則將要支付第二次運送的費用。

多見於背部和胸口,最初皮膚是紅色一撻撻,不會痕癢,出現少許脫皮,持續了一段時間,紅色變成白色,但皮膚平滑。 小朋友常郁動,大汗疊細汗,如果汗多而又不清潔乾淨,皮膚就有機會出現一撻撻的汗斑。 汗水會令身體的皮屑芽孢菌增生,令皮膚失去製造色素的能力,形成圓形紅疹,再逐漸變成淺白色的汗斑。 它病徵並不明顯,起初只是一、兩粒,突出於皮膚,不痕不癢。

兒科: 兒童發展評估及治療

小兒科(或稱兒科)是現代醫學的一個分支,專門醫療患病的嬰兒、兒童及青少年。 至於六個月或以上才出現濕疹的小朋友,醫生要多了解小朋友的日常生活及飲食習慣,儘量找出致敏原。 因為當小朋友年紀漸長,家長可能開始嘗試讓小孩進食固體食物,又或者小朋友開始上學,在學校有機會接觸不同的物品,這些新事物均有機會是導致濕疹的元兇。

主治神經行為方面的疾病,譬如神經發展異常、神經系統感染、新陳代謝異常、腦性麻痺、神經系統畸形、肌肉神經病變、發展遲緩、抽搐、癲癇、妥瑞氏症、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等。 主要診斷過敏免疫及風濕相關疾病,譬如常見的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氣喘,以及少見的全身性紅斑性狼瘡、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血管炎。 希望透過文字教導父母更多生活上照顧孩子的知識, 令到養育孩子是一件真正享受和快樂的事情。 張傑醫生:簡單的汗斑可以外塗抗真菌藥物處理,比較嚴重的可選擇服用由醫生處方的抗真菌藥,作短期的治療。 另外,要注重清潔,如每次運動後要立刻把汗抹乾,盡快更換乾淨的衣物。

兒科: 兒童(兒科)

DoctorNow手機應用程式,由香港的醫療專業人士聯合創立,內有30多位本地醫生,包括普通科、家庭專科、婦科、兒科、骨科、心臟科等,提供支援線上評估、診斷和治療患者服務。 病人在下載應用程式後,成為會員、填寫基本症狀、選擇醫生及診症時間即可開始視像診症,最快15分鐘睇到醫生。 診症收費屬醫生私人定價,平均收費為$110至$780。

主要治療先天、後天或少見的心臟疾病,譬如心律不整、心房心室中膈缺損、冠狀動脈血管瘤、川崎氏症、心肌炎等,同時提供心臟超音波、心導管治療、心臟手術術後追蹤等服務。 中大型醫院多半設有兒童急重症加護病房照顧生命徵象不穩定、血壓不穩定、休克、意識不清、昏迷需要插管、使用葉克膜治療、使用支氣管鏡治療或手術後需要密集照護的重症兒童。 兒科 主治腎臟相關疾病,包含泌尿道發炎感染、排尿困難、血尿、蛋白尿、水腎、腎病症候群、急性或慢性腎衰竭、腎絲球腎炎、輸尿管膀胱回流、腎小管疾病、先天腎臟發育不良等。 FindDoc 支持和保護病人與醫生的權利,因此本網站披露和公開資訊的方式須符合香港有關的準則和政策。 張傑醫生:父母不要太過擔心,當孩子出現風癩,醫生在確診後,便要嘗試找出可能的誘因,如食物敏感、藥物、物理性的刺激等。

兒科: 健康知識

兒童因病長期住院,面對病房的冰冷牆壁,對成長始終有一定影響。 新院會設兒科日間中心,因慢性呼吸衰竭、腦癎或早產而需定期回院接受評估的兒童,將可到日間中心即日完成測試,毋須像現時特意入院住一晚,估計此類個案佔整體兒科病人一至兩成。 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臨床部組織轄下9間直屬中醫藥診所推出中醫網上診症服務,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提供諮詢及診症。

  • 小兒科(或稱兒科)是現代醫學的一個分支,專門醫療患病的嬰兒、兒童及青少年。
  • 威爾森氏症越早治療越好,可以避免過多的銅堆積,使身體產生毒性。
  • 診症後,亦有送藥到戶服務,包括顆粒劑、中草藥及代煎藥,費用全免,但受診者必須出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證明文件如檢測報告、SMS檢測結果、快速檢測結果等。
  • 先天及代謝性疾病通常需要接受長期的追蹤與治療,有些患者甚至沒辦法像正常人一樣肆無忌憚享受美食,時時刻刻都得進行飲食和藥物控制。
  • 無論如何,正確診斷還是最重要的事情,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洗喉嚨可以加速感冒痊癒。
  • 出兵烏克蘭接近一年的俄羅斯,加強在烏克蘭東部及南部的行動,外界預期會有新一波重大攻勢。
  • 照片曝光後引起網民哄動,更有網民喺討論區以「Stephy完美處決/X打Santis」為題出PO,結果得到唔少網民和應,大讚39歲Stephy完勝22歲Santis。

目前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沒有根本治療方法,必須每天替泡泡龍寶寶換藥包紮,維持寶寶皮膚的完整、避免產生新水皰及預防傷口感染為照顧原則。 苯酮尿症對於腦部所造成的傷害是一步一步、漸進性,剛出生的寶寶大多沒有出現症狀,約3~4個月後才會慢慢顯現,可能有嘔吐、皮膚毛髮顏色變淡、濕疹、生長發育遲緩、智力障礙、尿液和體汗有異味、抽慉、顫抖等肢體異常的動作。 先天及代謝性疾病通常需要接受長期的追蹤與治療,有些患者甚至沒辦法像正常人一樣肆無忌憚享受美食,時時刻刻都得進行飲食和藥物控制。 廣華完成重建後,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NICU)病床預計由現時的十張加至十四張。 主治胸腔與慢性肺部疾病,包含胸痛、慢性咳嗽、氣喘、肺結核、肺炎等。 做完氣切治療以及需要用呼吸器維持生命的孩子也會在兒童胸腔科做長期追蹤。

兒科: 兒童維生素D噴劑、滴劑、錠劑的差異?

隨著黏多醣寶寶長大,體內漸漸堆積過量的黏多醣會影響智能、外貌或骨骼發展,例如:呼吸功能受損、不協調的肢體動作、發育遲緩、鼻樑塌陷、頭顱變大、厚嘴唇、眼角膜混濁、腹部疝氣等症狀。 最好在寶寶出生2週內開始治療,以免對智力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兒科 兒科 兒科 苯酮尿症寶寶需要長期控管苯丙胺酸的數值,像是飲用低苯丙胺酸的特殊奶粉,避免吃進含苯丙胺酸的食物,舉凡魚、肉、蛋、奶、豆類之食物,避免體內堆積過量苯丙胺酸,防止造成寶寶智力與行為能力退化。

  • 劉醫生建議小朋友平日要有均衡飲食,恆常做適量的運動,尤其是帶氧運動如游泳、跑步等。
  • 如果兒童只是輕微感冒,醫師卻動不動就搬出十幾種藥物,這可能是因為對診斷缺乏信心,而做亂槍打鳥式的治療。
  • 本院之胎記激光治療中心,具備各類激光醫療儀器以治療兒童常見的胎記,如酒紅斑痣、血管瘤、咖啡牛奶斑及太田痣等。

),前名《兒科醫生》、《兒童醫院》,為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拍攝製作的時裝醫務電視劇,由鄭嘉穎、馬國明、鍾嘉欣及周家怡領銜主演,並由羅子溢、龔慈恩、海俊傑、陳自瑤、郭少芸、何依婷、張寶兒及康華聯合演出,監製方浤酌。 要預防嬰幼兒因為對牛奶蛋白敏感而出現濕疹,家長一開始選用低敏配方奶粉餵哺嬰兒確實是方法之一,但更好的方法是首六個月儘量以全人奶餵哺寶寶。 不過,家長要留意,由於低敏配方奶粉的味道較一般奶粉差,如果父母想為嬰兒轉奶粉,應該儘早實行,否則嬰兒「食慣好嘢」,有可能不肯進食低敏配方奶粉,會令父母非常頭痛。 這問題的答案是「應該看具有兒科專業知識與經驗-並會對兒童做全身必要檢查的醫師」。 除了上述皮膚缺損、肢體萎縮的症狀外,泡泡龍寶寶在其他方面與正常寶寶沒有不同,但其症狀大部分會伴隨寶寶一輩子。 兒科 醫大夫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從開始只有數位醫生,然後累積到現在七千多位,網頁內的相片,也是由創辦人、他的團隊和朋友,經過差不多一年的時間,親自拍攝下來的,而不是在網絡復印,每一張寶貴的相片都有我們的汗水。

兒科: 外科 陳裕元主治醫師

有關服務包括制訂康復計劃,並為家長及兒童提供輔導、親職講座或支援服務。 兒科病房為出生後嬰兒到11歲兒童提供內外科及專科包括﹕手術治療、泌尿科、耳鼻喉科、骨科及神經學科檢查及住院服務。 基督教聯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部門早於1994年開展兒童皮膚服務,是全港首間開設兒童皮膚門診之醫院。 有鑒於頭面部之胎記對幼兒及其家人有莫大的影響,本部門於2003年增設兒童皮膚激光服務,其後更於2010年正式成立胎記激光治療中心。

跟進戰況的美國指俄軍在巴赫穆特的攻勢取得進展,暫時掌握不到當地會否淪陷。 出兵烏克蘭接近一年的俄羅斯,加強在烏克蘭東部及南部的行動,外界預期會有新一波重大攻勢。 西方盟國開會,考慮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以實現反擊部署。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北約組織每日都向俄羅斯表現出敵意,參與俄烏衝突的事實亦愈來愈清晰。

兒科: 診所通知

主要負責遺傳與罕見疾病的諮詢、診斷及治療,並針對新生兒篩檢異常、先天異常的孩子做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 主治所有病毒感染及細菌感染疾病,包含流感、不明熱、中耳炎、鼻竇炎、肺炎、咽喉炎、腸病毒、腺病毒、肺結核等,同時提供小兒疫苗預防注射的服務與諮詢。 他指出,家長勿害怕孩子發高燒,最重要是鎮定,因為兒童發燒溫度的高低並不反映病況的嚴重性,反而出現嘔吐、無法進食、小便量少等異常問題才需要擔心。 如果孩子發高燒的話,家長可以讓他吃退燒藥,或以濕毛巾抹身、洗澡或貼退熱貼,多喝水,孩子退燒後就可減慢心跳及呼吸頻率。 而群組亦有其他媽媽有同樣經驗,大讚沈醫生診症細心有耐性。 而新冠病毒測試合計收費約$2700,包括與當值醫生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視像諮詢、一次檢測容器配送及一次深喉唾液樣本收集、測試及檢測報告。

兒科

十八歲以下兒童之一般外科疾病及外傷手術,如疝氣、隱睪、陰囊積水、急性闌尾炎、總膽管囊腫、腸阻塞、腎輸尿管膀胱異常、尿道下裂 …。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兒科: 小兒科 黃士銘新生兒科主任

除醫療服務及研究外,本部門亦積極提供持續醫學進修機會,並與英國卡的夫大學及本院家庭醫學及基層健康科合辦社區皮膚課程,更於2012年成功舉辦國際兒童及青少年皮膚學會議。 舉個例子來說,一般民眾只要看到兒童有咳嗽、流鼻水症狀,就以為是感冒在作怪,卻不知道過敏體質引起的氣喘與過敏性鼻炎,也會引起這些症狀。 如何分辨感冒與過敏,牽涉到專業知識,醫師不但必須詳細問診,同時需要用聽診器仔細聽肺部有沒有氣喘特有的聲音。 光看一下咽喉,絕對無法判斷肺部有沒有問題,自然也沒辦法診斷氣喘。 除了一些需要開刀治療的疾病外,兒童看病大多是因為發燒、咳嗽、流鼻水、嘔吐、腹瀉等問題,看醫師的目的不只是尋求治療,更重要的是找到病因。

劉醫生指出,咳嗽主要分為感染性咳嗽及過敏性咳嗽,感染性咳嗽是由於病毒、細菌所導致的咳嗽,新冠肺炎的咳嗽症狀便屬於感染性咳嗽。 至於過敏性咳嗽通常由於接觸到致敏原而起,如塵蹣、花粉等,一般因環境及天氣轉變造成。 另外,有見近日出現不少抗疫中成藥,他建議家長為子女服用連花清瘟膠囊前,應先向中醫師了解,因為許多小朋友的體質都不宜服用。 與孩子一同外遊前,須要注意一些常見健康事項,例如旅遊時遇到腹瀉的處理方法,以及乘搭飛機時孩子所需的特別照顧。 你更應就旅遊目的地的情況,考慮為小孩接種疫苗,或採取其他預防措施以免染上瘧疾。 此服務旨在透過全面促進健康及預防疾病的計劃,保障學童生理和心理的健康,確保他們能夠在教育體系中得到最大的裨益及充分發揮個別的潛能。

兒科: 外科 沈茂昌特約醫師

‧建議解析度為1024 x 768 建議使用IE11.0 以上或Edge、Firefox、Chrome 瀏覽器 ※本網站著作權歸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所有,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 此劇演員的演出備受觀眾關注,包括鍾嘉欣、何依婷、謝芷倫、黃碧蓮等。 而童星林靖文與吳嘉儀的母女戲亦獲得此劇男主角鄭嘉穎讚賞。 本港有百分之三至五的嬰幼兒患有濕疹,當他們接觸到一些特定成分的外來物質,導致身體免疫系統產生過度反應,便可能會出現濕疹問題。 如果嬰兒只有六個月大或年齡更小,其中一個比較常見引致濕疹的原因,就是對牛奶蛋白敏感。 這是因為嬰兒年紀尚小,還未懂得自己到處走,探索不同的事物,因此受到外在因素而引致濕疹的機會較小,最大可能就是對奶粉敏感,其次可能是家裏有人吸煙,煙草中的化學物質亦有機會令嬰兒出現濕疹。

兒科: 專科服務

“醫生列表”覆蓋七千多位醫生,其中皮膚科醫生,兒科醫生,外科醫生等最多病人搜尋的科目。 排名是根據病人評論的分數來厘定位置,最多評論數目的排第一位,如此類推。 現時最多人評論的專科為兒科醫生,外科醫生及皮膚科醫生。 他指廣華重建後,將有新的日間治療中心,兒科部會佔一層,屆時上述的病童可轉到新中心,即日完成各項評估和測試,相信有助減低住院病床壓力。 他又透露今年會先爭取在NICU下加設四張高度護理病床,可分流部分情況較嚴重、但毋須插喉呼吸的初生嬰兒,讓NICU內病童待至情況更穩定才轉到普通病房。

兒科: 發展障礙及行為問題

夫妻雙方除了在結婚或懷孕前做健康檢查之外,家族遺傳病史的產婦也能進行產前的遺傳診斷,寶寶出生後則可以採取寶寶的血液進行新生兒篩檢。 然而,並非每一種罕見疾病都會被及時篩檢出來,篩檢罕見疾病的方法也不全然適用於每個家庭,如果孕媽咪或寶寶欲進行篩檢,其費用可能造成家庭負擔,不容小覷。 她指廣華兒科服務將朝非住院方向發展,因醫院始終不適合兒童長住,若家長和社區資源可配合,部分須要使用呼吸機或胃喉餵食的兒童,其實可出院回家,使他們在社區環境成長,但承認要為家長提供支援,以便他們能夠在家照顧患病子女。 DYM Healthcare 作爲您可靠的家庭醫生,在日本國内外5個地點提供醫療服務。

兒科: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診所:免費為確診者診症兼送藥

主要看診對象是12~18歲年齡較大的兒童,看診內容包含第二性徵發育、青少年肥胖、青春痘、青春期心理等青春期相關問題,有些看診內容會與內分泌科重疊。 重要聲明:生活易會員於本網站內所發表的全部內容為即時更新,因此生活易不會預先審查任何內容,並不會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及質量。 此外,會員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生活易之言論及立場。

病人只需要致電診所預約,在指定時間透過WhatsApp的視像通話功能,接受診症即可。 診症後,亦有送藥到戶服務,包括顆粒劑、中草藥及代煎藥,費用全免,但受診者必須出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證明文件如檢測報告、SMS檢測結果、快速檢測結果等。 本院的兒科醫生、小兒外科醫生及跨專業團隊,為嬰兒、小童以及青少年(由初生至十七歲)提供綜合兒科服務,讓他們的身心得以健康及全面地發展及成長。 不過現時服務並不適用於 13歲以下的兒童,如果仔女是13歲以下就可能要選用其他應用程式。 兒科 大里仁愛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江明儒表示,小兒科基本上可以處理孩子從落地到成人這段期間的所有疾病,不過當孩子罹患特殊疾病,或症狀較嚴重、達到重症等級,就需要到次專科接受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

香港診所提供由兒科醫生和普通科醫生的診症服務,疫苗接種等服務,由接待到處方皆由長駐在香港的日本人主理。 小兒外科專科醫生會以微創腹腔鏡手術治療需要施手術的病症。 小兒外科手術需要跨兒科專科醫生和其他醫護人員合作,包括營養師和言語治療師等。 不只新生兒,兒科醫師陳映庄表示,從飲食中補充足夠的維生素D不容易,且台灣人現在生活型態與過往大不相同,兒童、青少年曬太陽的機會不多,增加維生素D不足的可能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